.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西班牙 33-瓦倫西亞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9/20第9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西班牙 33-瓦倫西亞
文、攝影/Gemini

一早離開旅館,來到格拉那達巴士站,等待搭乘10點的巴士到瓦倫西亞,車資��48.28,原先我的計劃是回到哥多華搭11點火車,下午2點半抵達瓦倫西亞,如此才能及時的拿到我預購的瓦倫西亞優待卡,因為27日一早我必須使用這張卡搭車到Bunol,參與一年一度的番茄大戰的活動,不過格拉那達到哥多華的火車銜接不上前往瓦倫西亞的火車,我只得改搭10點從格拉那達出發的 Alsa 巴士。


離開格拉那達繼續前往東北方的瓜地斯 (Guadix) 兩地相距約50公里,瓜地斯屬於格拉那達省的一個市鎮,面積約326平方公里,居民還不到2萬人。當一座座的土丘不斷出現在眼前時,已經來到瓜地斯,這座小鎮在西班牙內華達山的皚皚白雪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清新脫俗。最妙的是土丘上豎立著一座座的白色圓錐狀的小煙囪,這是洞穴住宅呈現的獨特景觀,洞穴住宅盛行於瓜地斯南部地區,有一半的居民是以洞穴為住宅。


早在摩爾人統治時代,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百姓為了消暑,紛紛的以洞穴為住宅,這樣的傳統一直延續下來,這些天然的山洞具有冬暖夏涼的優點,純天然環境的磁場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效益,所以穴居不但沒有遭到現代文明的淘汰,反而興起另一波的風潮,一座座的洞穴旅館之建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之興趣,這些洞穴內部設備與一般現代化旅館一樣。


經過120多公里的車程,中午車子停在Velez Rubio小鎮的一家餐廳前,讓大家休息享用午餐, 再朝東北方向的白色海岸 (Costa Blanca) 而行,距離約190公里,白色海岸位於瓦倫西亞自治區 (the Valencia Community) 的阿利坎特省 (Alicante) ,瓦倫西亞自治區面積有23255平方公里,人口約513萬人,包括瓦倫西亞省、阿利坎特省和卡斯特利翁省。沿途停靠好多個市鎮。


拍攝於2013年5月11日


當車子停在阿利坎特車站時,所有的人都必須把行李放在膝蓋上,接著一位頭髮剪成男生模樣很酷的女警,帶著巨無霸的警犬,上車進行緝毒的例行檢查,警犬一直盤旋在兩位乘客處,於是那兩位乘客被請下車到緝毒辦公室再經過仔細搜身與盤查後,進一步證明是清白才放行。


半個鐘頭後繼續上路,距離瓦倫西亞 (Valencia) 還有178公里,瓦倫西亞面積134平方公里,居民81萬人,最早居住於瓦倫西亞的百姓是伊比利原住民,後來經歷了希臘人、羅馬人與西哥特人的統治,接著摩爾人佔據這裡,直到1088年西班牙的民族英雄羅德里戈 (Rodrigo Diaz de Vivar 1043~1099) 征服這裡,1238年成為西班牙之領地,它的近郊的布尼奧爾 (Bunol) 鎮每年八月底舉行很獨特的番茄大戰。


一樣的又是沿路停了好多站,晚上8點抵達瓦倫西亞,下車先問清楚方向,兩位在公園騎腳踏車的青少年拿出平板電腦幫我查旅館位置,並幫我帶路,但是這位小朋友沒看清楚資訊,把我帶到錯誤的旅館,幾經一番戲劇性的波折後,那兩位熱心的小朋友才把我帶到預訂的Hulot B&B Valenci旅館,多走了半個多小時的冤枉路,這時已經是晚上9點了。


旅館位於古城區東面的邊緣,離主座教堂350公尺,8個床位的房間一晚��15,湊巧與我同住的是來自中國大陸一群女孩,除了深夜回旅館睡覺洗澡,我與她們沒有深入的交集,兩夜的相處覺得她們像歐洲的女孩一樣文靜,該睡覺的時候我沒有受到任何干擾。


進入房間洗完澡,儘管已經很累,我還是照常進行今晚的夜遊計劃,先把旅館的位置記清楚後,再憑著印象走向城市東南邊的藝術科學城 (The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夜晚的科學城沒有想像般的熱鬧,來往於旅館與科學城的路也很冷清,走起來蠻有壓力感。2013年我沒有機會拍到的夜景,一年後的現在終於一償宿願,曾錯過的一幅幅珍貴的畫面全都呈現於眼前。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