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夢幻湖究竟是如何夢幻?看了就知道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7第7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夢幻湖究竟是如何夢幻?看了就知道
全台最美校園 連偶像劇及電影都來拍攝取景
府城隱藏版美食 吃一碗魚肚湯、白飯就好幸福
來自日本的美味鬆餅 厚度也未免太厚了
體驗邊騎邊吃 嘗香噴豬油拌飯 熊轉家歇腳
用抹茶找回自己 嚼出靜謐滋味 小平方抹茶店
一碗檜木桶米糕 便宜銅板價 回味學生時代
週末靜態玩 公視推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罩袍下的世界」
    「小王子」動畫影展開幕片
    少年「潘恩」挑大梁 氣勢直逼休傑克曼
    愛要及時!「來得及說再見」引共鳴
    「神秘沼澤」西班牙導演接班大衛芬奇
    「夢想海洋」首映 億萬導演齊柏林力挺
週末活動報 柯芬園魔幻時刻 讓人心動不已的裝置藝術
    蓬勃成長潛力強 頂級郵輪愛台灣
    讀書配咖啡 書咖才是王道! 熊與貓咖啡書房
    趣玩三重 逛夜市賞河景的多元風情
    秋遊紗帽山 泡溫泉.享美食.博餅燒尾宴
     
夢幻湖究竟是如何夢幻?看了就知道
山上的天氣變化莫測,山嵐總是繞著山頭飄啊飄,午後的雲層更是一下子全聚攏而來,一池湖水在變化莫測的天氣裡,也跟著夢幻起來,夏天的雨水豐沛,湖面自然美不勝收!這次只走到夢幻湖而未登上七星山 ……
 
全台最美校園 連偶像劇及電影都來拍攝取景
曾在2012年被票選為全台最美校園,更曾是台灣新偶像劇經典「流星花園」及電影「KANO」拍攝取景,也是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地方。中正大學的特色建築,廣闊綠樹草地,最適合散步或慢跑,學校的體育館近幾年更轉型為休閒、遊憩、觀光等多功能的「運動故事館」 ……
 
府城隱藏版美食 吃一碗魚肚湯、白飯就好幸福
一家虱目魚飲食店能有多澎湃?依兩位台南府城的饕客指引,我們花了番時間找到這家小店。店裡的空間不大不小,擺上六七張桌子;店的外頭是個特製的灶台,灶台由石子砌成一道橢圓形的矮牆,矮牆頂再鋪上一道白色瓷磚,如此沿著矮牆零散放置幾張椅凳,這樣便成了長長的石桌 ……
 
來自日本的美味鬆餅 厚度也未免太厚了
今年二月,我拜訪了南港車站樓上的杏桃鬆餅屋南港店,鬆餅可口,鹹食口味餐點更獲得大家稱讚。我個人最欣賞的一點,是點鬆品可選的飲料包括紅白酒,且不需另外加價。我覺得鬆餅配白酒實在相當美味……
 
體驗邊騎邊吃 嘗香噴豬油拌飯 熊轉家歇腳
台中市霧峰區在九二一地震時,是災情相當嚴重的地區,許多地方屋毀人亡,參觀完「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後,可以到「熊轉家」歇腳。這裡除了有環270度的大景觀,可欣賞山林綠映與光復新村外,還提供邊騎邊吃的體驗。 ……
 
用抹茶找回自己 嚼出靜謐滋味 小平方抹茶店
找安靜的店,台南小巷裡總別有洞天,越是蜿蜒就好像能獲得越多啟發。小平方抹茶店的主人劉俊毅(MORRIS)夫婦是台南的新住民,從台北、上海等都市走了一圈,最終來到台南找回「生活」,再用「書」和「抹茶」,找回自己。 ……
 
一碗檜木桶米糕 便宜銅板價 回味學生時代
嘉義市民生南路、成功東街口一處無店名的米糕店,由姊妹花林秋芳、林育儒經營,26年前開著小發財車,在崇文國小旁販賣早餐,十多年前移到民生南路,堅持單純傳統食材、檜木桶蒸煮及便宜銅板價,受到在地嘉義人喜愛。 ……
 
公視推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罩袍下的世界」
公視主題之夜」將於9月18日周五晚間10時首播2014年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罩袍下的世界」(No BurqasBehind Bars),見證阿富汗女性判刑入獄卻覺得獄中生活是另一種保護的想法,也看到阿富汗的伊斯蘭世界對女性的箝制壓迫。 ……
 
「小王子」動畫影展開幕片
動畫電影「小王子」是曾以「功夫熊貓」入圍奧斯卡的馬克奧斯朋導演,並首次以動畫電影形式改編此一法國作家聖修伯里的經典小說。該片由皮克斯與夢工廠團隊攜手合作,畫面精緻唯美 ……
 
少年「潘恩」挑大梁 氣勢直逼休傑克曼
耗資上億美元攝製的奇幻冒險動作片「潘恩:航向夢幻島」,焦點放在尚未成名前、還不會飛行的小飛俠,描述在孤兒院長大的少年彼得潘恩為了尋找母親,展開冒險並成為勇者的故事。 ……
 
愛要及時!「來得及說再見」引共鳴
由陳芯宜、沈可尚、黃嘉俊執導的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透過3段影片提醒「愛要及時」,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其中討論的3大焦點分別是「無私分享的陪伴」、「依依不捨的親情」以及「超越時間的愛情」。 ……
 
「神秘沼澤」西班牙導演接班大衛芬奇
西班牙電影「神秘沼澤」獲得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10項大獎,該片以1980年代為背景,描述兩位警探前往沼澤荒地調查一對妙齡姊妹花的神秘失蹤案,犯罪驚悚懸疑的類型讓人聯想到「火線追緝令」、「龍紋身的女孩」,導演亞伯托羅德里哥也因此被譽為「大衛芬奇接班人」。 ……
 
「夢想海洋」首映 億萬導演齊柏林力挺
「夢想海洋」是「我的少女時代」監製葉如芬的另一部監製作品,「夢」片籌備3年、耗資千萬,片中記錄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的傳奇故事和他打破台灣「恐海教育」的努力,充滿熱血與感動。蘇達貞的愛子因潛水意外身亡,但他卻以行動要讓更多人親近海洋、了解海洋、愛上海洋,避免憾事再發生。 ……
 
柯芬園魔幻時刻 讓人心動不已的裝置藝術
白色的氣球像雲一樣的掛在柯芬園天花板,規律的黃色燈光從氣球裡透出來。就是這個魔幻畫面,讓所有走進柯芬園的人都尖叫(可能有些人只會在心裡尖叫):太美了!然後照相機手機拍個不停……
 
蓬勃成長潛力強 頂級郵輪愛台灣
過去許多服務於歐美的頂級豪華郵輪,也在業者看好市場成長紛紛調度來亞洲航線。如近日抵達台中港停泊隸屬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的海洋量子號,就標榜以高科技和豪華體驗為賣點 …
 
讀書配咖啡 書咖才是王道! 熊與貓咖啡書房
與其說霧峰「熊與貓咖啡書房」是一家咖啡館或是書店,還不如說是一家理念發電機。這裡是九二一地震全倒的地區,而這家今年六月才在台中市霧峰區開張的咖啡館,像是為當地植入一顆文化新種子 ……
 
趣玩三重 逛夜市賞河景的多元風情
吃飽飯不妨走訪三重河堤,無論百天還是夜晚,附近居民都習慣乘著岸上微風、波光粼粼,不少人來散步聊天、慢跑健身,或全家大小騎乘腳踏車享受親子時光;每到跨年夜,這裡絕佳的視野也是內行人來看煙火的好景點……
 
秋遊紗帽山 泡溫泉.享美食.博餅燒尾宴
秋意漸濃,將進入泡溫泉旺季,北市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為推廣溫泉觀光,舉辦紗帽山溫泉保育嘉年華。活動即日起跑,結合紗帽山14家溫泉業者推出溫泉美食券,邀請民眾到紗帽山享用溫泉美食,深入探索紗帽山得天獨厚地景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