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big5?B?v8u3Uqq6p2ehQbrGpsCkV6FFtKq5zqbtVklMTEEgpu2k6bd1psCkVyC2V63IqMmmbrFk==?=

旅遊資訊搶先報
發報日期:100年03月17日(四) 第289期
無法閱讀請按此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旅遊經首頁媚力台灣旅遊資訊旅遊部落主題旅遊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知本老爺三月自在遊專案
君品酒店與您相約午茶會
遊靜岡初體驗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旅遊經推薦相簿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寶馬假期 春遊濟州好樂 新玩法絕對超值
寶豐國際 絲路-河西四郡麥積山直航
金龍旅遊 歐日美加賞花祕境限量公開
盈達旅遊 出賣吳哥親密照換玩樂金
太平洋旅行社 日本花見專車櫻花鬱金香花海
桂冠旅遊 黃金四連休樂遊價12,900起
知本老爺三月自在遊專案 創作自已的專屬旅行
隨著自助旅行風潮漸盛,自我風格旅行意識抬頭,知本老爺即日起至5/31日推出「老爺自在遊」專案,可任挑選獨家加價購內容行程,打破制式旅行專案包裝模式,讓客人各取所需,打造完全屬於自我風格的旅行…《→看更多內容
君品酒店邀請M.O.F得獎主廚 與您相約世界級午茶會
台北君品酒店將邀請曾獲法國M。O。F。甜點最佳工藝獎、全球知名的Chef Christian Faure來訪,特別設計4款、以白色為主題的甜點,在六樓茶屋Le The與您相約品嚐世界級的美味午茶會。同時在雲軒西餐廳的自助餐檯上,也將特別設立M。O。F。甜點專區,讓您在同樣充滿法式優雅氛圍的環境下 ,盡享繽紛甜點…《→看更多內容
鐵道秘境、最美海港、茶鄉溫泉 遊靜岡初體驗
尤其是日本人超風靡的鐵道旅遊,因為可以輕鬆深入難以到達的山林秘境,加上特色十足的獨家企劃,讓旅客樂此不疲。例如最近超人氣的「大井川鐵道」,沿途的春櫻、翠綠的茶園、陡峭的山谷、閃爍著陽光的蔚藍湖水,一幕幕都是網路人氣寫真…《→看更多內容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全台花季齊爭艷
阿里山杉林溪賞花「趣」
陽明山花季搶先開跑,公園內山櫻、山茶及杜鵑花海交錯…
西藏風光尋奇 心靈之旅
日本青森弘前公園櫻花祭
瘋池上•揪團住VILLA
住日暉池上 超值享好康
瘋池上-揪團住VILLA,超值輕鬆住頂級VILLA…
韓瘋樂園濟州探險新玩法
追星吃美食,體驗韓國文化

  旅遊經推薦相簿

花博圓山美術
來去羅東夜市
馬賽部落風光
漫步義大利
走踏士林夜市

旅遊經簡介廣告刊登合作提案來信建議
Copyright © 2011Travelrich International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旅遊經 版權所有
旅奇整合行銷-網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TEL:(886) 2-27706-6177

比夢想 領先一步 The new Passat全新上市--Volkswagen電子報 第018期


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8•2011.3月號 訂閱 / 取消 電子報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11球季 十大潛力新秀


【京中玉健康樂活報】打破一般人對養生費時耗力的既有印象,提供簡單有效的保健小撇步,讓您輕鬆擁有健康好生活! 【愛評享樂•爆】提供吃、喝、玩、樂等生活消費情報,透過素人分享的角度,讓你獲得最真心、有如親臨現場的體驗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3/17 第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2011球季 十大潛力新秀
四強投傷癒復出 韋伯、建仔面臨考驗
挑戰連霸 兄弟象面臨考驗
籃球天地 魔術千變萬變 一遇湖人全穿幫
台啤爭冠 得小心區域聯防
 
2011球季 十大潛力新秀
文/特約作家絕對溫度/聯合新聞網
距離2011年大聯盟新球季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了,除了已經篤定進入25人名單的球員之外,其他在大小聯盟邊緣的球員及許多有潛力的年輕球員,無不在春訓積極努力表現,希望能獲得球團及教練關愛的眼神,開季就能登上大聯盟。

去年球季開打前筆者介紹的十大新秀,在球季中全部都登上了大聯盟,其中九位在球季後段都成了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請參見「2010球季十大潛力新秀」一文)。以下介紹今年值得注意的潛力新秀,他們都還具備爭奪新人王的資格,以球季開始或球季中就能上大聯盟並提供球隊貢獻的為主。

1. 海利克森 (Jeremy Hellickson),投手,坦帕灣光芒隊,四月將滿24歲

去年下半季曾短暫上過大聯盟的海利克森,在10次出賽中拿下4勝0敗防禦率3.47的佳績,三振/四壞比是出色的4.13,優異的表現讓光芒隊放膽將二號先發賈薩交易到小熊隊換取更年輕的新秀。右投的海利克森擁有壓制力強的直球,對變速球及曲球的掌控都很出色,是一名三振能力強且控球穩健的投手,假以時日可望和普萊斯成為光芒隊的王牌左右護法。

2. 蒙特洛 (Jesus Montero) ,捕手,紐約洋基隊,21歲

當洋基隊在2006年夏天自委內瑞拉簽下蒙特洛之後,他迅速成為洋基農場裡最被看好的新秀捕手,這兩年他展現出色的打擊實力後更被譽為波沙達接班人,去年他在3A出賽123場比賽,轟出21支全壘打灌進75分打點,充分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不過洋基評估他仍需要時間加強與投手的搭配與場上指揮能力,因此簽下前道奇主力捕手馬丁擔任今年球季的主戰捕手,不過以蒙特洛的打擊實力,今年應該就能以打者身分登上大聯盟。

3. 布朗 (Domonic Brown) ,外野手,費城費城人隊,23歲

布朗被認為是費城人體系中最具有天分的新人,在沃斯離隊後被期許能接下右外野的位置,也許是因為受到矚目壓力太大,布朗在春訓的前16個打數全部槓龜,因此雖然他上星期手腕受傷必須休養四到六週,但是對於他來說反而可以慢慢地調整到最佳狀態再上場。去年布朗在2A及3A總共出賽93場比賽,打擊三圍高達 0.327/0.391/0.589 並有 20支全壘打,可惜在升上大聯盟之後打擊率只有 0.210。

4. 查普曼 (Aroldis Chapman) ,投手,辛辛那提紅人隊, 23歲

自古巴叛逃的查普曼是現今大聯盟球速最快的左投,飆出高達 100英哩的直球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是缺發穩定的第三球種讓他仍無法勝任先發的工作,去年球季中紅人隊讓他轉任後援投手,查普曼靠著直球搭配不錯的滑球很快主宰3A,並在球季末升上大聯盟,也飆出大聯盟紀錄的105英哩球速,總計在大聯盟主投13.1局,每九局三振高達12.8人次,防禦率只有2.03,今年應該還是會以擔任布局投手的角色為主。

5. 慕斯塔卡斯 (Mike Moustakas) ,三壘手,堪薩斯皇家隊,22歲

現年22歲的慕斯塔卡斯是2007年大聯盟的選秀榜眼,自19歲起就是令人期待的大砲型強打者,去年在皇家隊的2A 及3A總共出賽118場比賽,一共轟出36發全壘打並灌進124分打點,另外還有41支二壘安打,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22/0.630,很有可能在今年球季中就能登上大聯盟。

6.佛立曼 (Freddie Freeman),一壘手,亞特蘭大勇士隊,21歲

佛立曼是繼海渥德之後勇士隊另一位倍受期待的年輕強打,許多球探都認為他被低估了,因為他出色的體型及條件(196公分 102公斤),很可能在短時間即能成為單季30支全壘打的大砲,去年他在3A出賽124場比賽轟出18發全壘打,打擊率/長打率是優秀的0.319/0.521,由於勇士隊目前並沒有固定的一壘手,佛立曼有很大的機會開季就能登上大聯盟。

7. 艾克利 (Dustin Ackley) ,二壘手,西雅圖水手隊,23歲

被水手隊以2009年大聯盟選秀第二順位選進的艾克利,去年從2A起步但卻表現不佳,還好在適應職業棒球環境後表現逐漸升溫,之後升到3A 並且贏得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的最有價值球員,艾克利除了可以守二壘之外也能防守三壘、一壘及外野,他的防守仍待加強,不過他穩定的打擊能夠提供給缺乏攻擊火力的水手隊一些幫助。

8. 塞爾 (Chris Sale),投手,芝加哥白襪隊,22歲

塞爾是近年來登上大聯盟速度最快的選手之一,去年他才被白襪隊以第一輪第13順位選上,兩個多月之後他就已經在白襪隊擔任布局投手,並且在最後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階段擔任終結者了,總計他在大聯盟主投23.1局飆出32次三振,防禦率是超優的1.93。塞爾有不錯的直球與滑球及出色的變速球,長遠來看應該還是會加入白襪隊的先發輪值。

9. 傑寧斯 (Desmond Jennings) ,外野手,坦帕灣光芒隊,24歲

有些球探認為傑寧斯是選球精細版的克勞佛,而他也將順勢接收克勞佛所留下來的左外野手位置。傑寧斯身體素質優異更擁有出色的速度,過去兩年在2A 及3A 他總共盜壘成功89次,盜壘成功率高達 89%。除了速度之外,傑寧斯也擁有不錯的力量及防守,如果能克服大聯盟的龐大壓力,將是光芒隊未來幾年的主力外野手。

10. 卓貝克 (Kyle Drabek) ,投手,多倫多藍鳥隊,23歲

卓貝克是前賽揚獎投手道格卓貝克的兒子,在哈勒戴交易案中從費城人轉到藍鳥,去年在九月登上大聯盟前於2A先發出賽27場,繳出14勝9敗防禦率2.94的佳績,並且贏得東部聯盟的年度最佳投手,雖然卓貝克擁有尾勁不錯的直球及變速球,但是仍須加強對變化球的掌控,預估在不遠的將來他就可以加入藍鳥隊的先發輪值。

除了上述10位新秀之外,以下幾位選手也值得關注:

* 舊金山巨人隊的強打一壘手貝爾特 (Brandon Belt),去年從高階1A 一路進階到3A,在2A時打擊三圍高達0.337/0.413/0.623,雖然在3A時打擊率只有0.229,但是於13場比賽轟出4發全壘打。

* 休士頓太空人隊的 20歲投手萊爾斯 (Jordan Lyles) ,去年在 2A拿下 7勝9敗防禦率 3.12,三振/四壞比是優秀的 3.29,開季可能從3A 出發但是季中可能就會登上大聯盟。

* 華盛頓國民隊 18歲的強打少年哈波 (Bryce Harper) 是去年的選秀狀元,一般預料國民隊不會揠苗助長,將會循序漸進培養他逐步登上大聯盟,雖然哈波已於日前被下放小聯盟,但是他在大聯盟春訓繳出的0.357打擊率仍然非常讓人驚艷。

 
四強投傷癒復出 韋伯、建仔面臨考驗
文/特約作家Lejal/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新球季除了沙巴西亞(CC Sabathia)、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哈勒戴(Roy Halladay)和克里夫•李(Cliff Lee)等巨投依舊引人矚目外,今年也有一些動完大手術、曾是球隊王牌的指標投手要陸續回到大聯盟戰場,那就是皮維(Jake Peavy)、韋伯(Brandon Webb)、桑塔納(Johan Santana)和王建民了,我們就來看看這四位投手的情況:

皮維

曾是教士隊王牌投手的皮維,在2007年曾以19勝6敗、防禦率2.54的成績拿下國聯賽揚獎,隔年表現雖有所下滑,但10勝11敗、防禦率2.85的表現仍是相當夠水準。09年季中經由交易,皮維來到美聯的白襪隊,儘管先前才因踝傷進入傷兵名單,但皮維來到白襪隊後的表現卻是超乎預期神勇,三場先發都拿下勝投,防禦率僅有1.35,讓白襪隊大呼這筆交易值得。

但是去年皮維再度出現傷勢的困擾,表現也不如預期,季初更一度屢屢被打爆,雖然6月開始皮維表現雖逐漸回穩,但7月皮維又因背闊肌受傷需要動手術,接下來的比賽全部報銷。

不過皮維手術後的復健相當順利,目前已經能在大聯盟熱身賽登板投球。熱身賽兩次先發皮維共投了5.2局,送出3次三振和兩次保送,只失一分,球速也可達到90英哩以上,這對不久前動完大手術的皮維來說,已屬相當難得。若是皮維接下來能負擔更長的投球局數,歸隊日期將能大幅往前修,甚至會是四人中唯一可能開季就歸隊的,這對白襪隊來說會是一大利多。

韋伯

韋伯和王建民一樣都是善長伸卡球的滾地球型投手,在09年之前,韋伯在響尾蛇隊的6個球季就拿下87勝,每年防禦率都低於3.60。除了06年一舉拿下國聯賽揚獎外,在07和08年韋伯也都是賽揚獎票選的第二名,可說是資歷相當顯赫。

不過09年季初韋伯就出現傷勢問題,主投完開幕戰後就因肩膀不適進入傷兵名單,在接下來治療效果不如預期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決定動手術。

而韋伯跟王建民的情況也確實有些相像,兩人除了都在09年季中動刀外,近期也先後被遊騎兵隊看上(最後建仔被國民隊加碼簽回),甚至復健進度也差不了太多,先前也一同在指導聯盟登板投球。目前韋伯除了完成表定的四次牛棚練投外,也開始進行餵球工作,預計會在球季中回到大聯盟。遊騎兵網羅韋伯的決定是不是賭對,也是相當值得玩味。

桑塔納

在雙城隊時代,桑塔納顯然是大聯盟巨投的代名詞,在04到07年之間,桑塔納繳出每年至少15勝,平均防禦率2.89,外帶兩座賽揚獎的的驚人成績。

08年桑塔納和大都會隊簽下6年總值1億3750萬美元的大型合約轉戰國聯,但來到大都會隊後,桑塔納似乎也受到受傷魔咒影響,不斷出現傷痛問題。桑塔納除了08年季末膝蓋進行手術外,09年季中也動了移除骨刺手術,原本期望去年可以重新出發,但9月的比賽桑塔納肩膀又受了傷,最後還是難逃再動一刀的命運。

先前大都會隊提出桑塔納在6月下旬或7月初歸隊的時間表,但稍早又有人質疑太樂觀,桑塔納的復健情況不如預期,甚至今年能不能登板都是未知數。但隨後桑塔納又出面否認,表示自己一切很好。

當然,不論實際情況如何,桑塔納就算能歸隊大概也是球季中後半段的事。即便歸隊了,去年桑塔納衰退的三振能力和近年逐步滑落的球速,也是到時候需要觀察的問題點。

王建民

國內球迷最熟悉的就是王建民了,建仔除了05年升上大聯盟讓人驚奇外,06和07年各拿下19勝也是讓人津津樂道。

但是從08年對太空人隊比賽跑壘腳受傷後,建仔就不太順遂。09年球季雖然建仔回到大聯盟戰場,但開季前三場先發都被打爆,隨後建仔即被洋基隊放入傷兵名單調整。球季中建仔再回到球隊,表現雖然有回穩趨勢,但不久後又因為肩膀傷勢球季報銷,開完刀後復健情況也不如預期,去年一整個球季都沒在大聯盟出賽,直到年底才在指導聯盟登板投球。

以目前建仔的復健進度來說,雖然幾可確定會錯過開季,但季中回到大聯盟應是可預期。數據大師Bill James預測建仔新球季能繳出4勝3敗、防禦率3.88的成績。不過,以動完大手術、季中才歸隊的建仔來說,只要能繳出3到4勝,5以下的防禦率,復出第一年就可以算成功了。

 
挑戰連霸 兄弟象面臨考驗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2010年的兄弟象隊在球季前是最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隊,在經歷2009年季後的職棒簽賭案後,兄弟象隊的本土投手幾乎全部淪陷,捕手與內外野手也有多人因此案離開職棒,情況雖然沒有1997年球季中的時報鷹隊慘烈,但整體戰力在季後的補強之後仍然讓人感到憂心。 球季間兄弟象隊為了彌補戰力的不足提出了許多補強方案,但除了以方克偉加10萬元從興農牛隊換來投手郭健瑜與王建勛外,其餘的補強方 ......
 
魔術千變萬變 一遇湖人全穿幫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2009年打進總冠軍賽的奧蘭多魔術,在東區應該要有一個美麗願景,魔術擁有全聯盟最好長人之一哈沃德,同時也是聯盟最好內線防守者,他們也有出色認真的教練范甘迪,水準以上,聯盟排名前五的防守、籃板球能力,以及一群不錯的外線射手。

在去年底換回全能前鋒特克魯後,魔術改造工程算是完成,內線擁有統治力的哈沃德,後場有明星級後衛尼爾森,外線部署一群精準的射手,同時也賦予特克魯串連內外,幫忙組織魔術半場攻防系統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他們還慎重的留下內線苦工巴斯,沒有讓內線耗盡,也有足夠強壯的內線苦工可以衝擊禁區,幫助哈沃德。

重新打造魔術成為東區霸權之一的藍圖,的確是如此建構,魔術千變萬變,以哈沃德為軸心的建隊方式不會改變,他們甚至沒有計畫讓亞瑞納斯重新成為主力或先發,而把位置留給尼爾森。

在范甘迪的計畫裡,特克魯和尼爾森將負責串連魔術的半場進攻,幫助解放內線哈沃德,同時讓角色球員更多融入團隊,組成魔術一個進攻具有爆發力和瘋狂轟炸,內線有強大防守的陣容。

千變萬變的魔術,就是希望走出「進攻單調」,關鍵時刻哈沃德在內線「被孤立」的問題,在范甘迪紮實有效的防守系統下,打造一支更有進攻能量與爆發力的總冠軍級別球隊。

魔術昨天遇上衛冕軍湖人,這套辛苦求變,被寄予厚望的進攻系統全部穿幫。

魔術的射手們在三分線外扔進了10記三分球, 23投10中,命中率將近4成35的三分球命中率,魔術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都比湖人更出色,但他們還是吞下一場感覺很糟的敗仗。

過去三個月魔術一心求變,但卻愈變愈單調,進攻方式和打法更為呆板。

安德森取代巴斯先發,成為范甘迪部署在外圍的6呎10吋砲台,加上另一座6呎9吋砲台特克魯和6呎5吋砲台理查森,魔術在打不出團隊,組織不出內外交替火網的同時,還是只能沿用舊習「三分賭注戰術」,讓哈沃德一人居中孤軍奮戰,讓他的打法受困,讓他不擅罰球的罩門水準擴大,也讓團隊打法更呆板。

在范甘迪的進攻系統中,特克魯一旦無法突破防守,做為魔術第二組織進攻核心,那麼魔術的進攻也就無法改變,一群三分轟炸射手圍繞哈沃德的單調打法,就像昨天魔術慘遭湖人防守圍堵,除了賭手氣,除了內線哈沃德個人單打,魔術的進攻與團隊合作,完全受到湖人的防守封鎖。

范甘迪應該考慮,該如何解放近況不佳的亞瑞納斯,讓他嘗試去扮演更吃重的角色,巴斯的苦工地位是不是也要確定下來,讓魔術的打法更富變化與侵略性,內線除了哈沃德,更多一些侵略性和衝擊力。

至於特克魯控球前鋒的作用,在遇到一般球隊時可能管用,一旦遭到聯盟東西區頂尖球隊,遭遇更有系統而且強大的防守壓力,特克魯欠缺爆發力和突破的打法,可能就完全派不上用場了。

范甘迪要先閉嘴,整理好自己的球隊與戰術,再這樣下去,不只魔術今年球季可能會提早結束,他的飯碗也面臨危機。

 
台啤爭冠 得小心區域聯防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台啤今年例行賽孤獨領跑,從開季爆發到提早取得季後賽資格,台啤戰績一路領先,絕少失神,早早拿下例行賽第一,台啤成功基礎在雄厚的板凳深度與充裕人手,還有更均衡的攻防表現。 台啤本季平均每場失分73分,SBL隊史最低,每場攻下81.6分,得失分差達8,6分,也是隊史紀錄,單季至少22勝、例行賽戰績第一,季後賽第一種子,同樣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比球隊深度,台啤七隊排第一,不 ......
 
贈獎/答題抽超級格主個人意見親筆簽名新書
「個人意見」部落格發言曾惹毛Jolin、擁有單日最高13萬瀏覽人次,他究竟是何方神聖?只要簡答幾個問題,就有機會獲得他的簽名新書!

從「分手通知」到「暗戀通知」
每一個人可以免費告訴該網站最多「兩個」暗戀的人,如果想超過2個人?就必須「付費」才能再指名更多的暗戀對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