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Paper情報誌》歡喜慶過年,春節走春景點、好玩行程推薦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要過年囉!快來看看下列小貓GIO所推薦的春節走春景點、好玩行程,還有近來深受歐美年輕人喜愛的旅遊方式,可作為你出國度假的新選擇喔!另外,還推薦運動迷必看的棒球、籃球賽事等精彩評論文章,以及滿足車迷們需求的相關車訊。

希望大家會喜歡本次的內容,小貓GIO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

苗栗山城玩樂全攻略 在沙巴 過馬路安全第一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洋基放棄中島 日本野手身價直直落
瑞典斯德哥爾摩 拜訪龍紋身女孩的家 Mazda 3 SKYACTIV小改款更省油
歐美年輕人特別喜愛的旅遊方式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 苗栗山城玩樂全攻略
三義雙潭、舊山線休閒農業區都是著名的客家莊,有豐富的客家美食可以享用。而雙潭的木雕工藝體驗和舊山線的鐵路風情,更是隨時都能到訪的人文特色景觀。就一起到三義來作客,過個不一樣的年節假期吧。…更多精彩內容

【週末生活玩家】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威權時代披著濃濃政治色彩的台北市中山堂,隨著時代的演變,古老的建物慢慢褪去肅穆的氣氛,其中4樓原本是儲藏室,經過整修,現在變成「蔡明亮咖啡走廊」,遊客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電影藝術。…更多精彩內容


【旅遊玩家電子報】
瑞典斯德哥爾摩 拜訪龍紋身女孩的家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作者史提格拉森在寫作時,將細節寫得詳盡又清楚,使粉絲想要朝聖,絕對不愁情報不足,甚至連幾位主角的家,都能夠實地找到地點。莎蘭德的豪宅:女主角莎蘭德除了母親留下、從小居住的老公寓外…更多精彩內容


【旅遊玩樂報】 歐美年輕人特別喜愛的旅遊方式
跳島(Island Hoping),就是一種在島與島之間來往的旅行方式,從一個島跳到另一個島,享受每一個島嶼所帶給你的不同感覺,將島嶼蒐集在自己的旅遊地圖上,這也是歐美年輕人特別喜愛的旅遊方式。…更多精彩內容

【旅行手札】在沙巴 過馬路安全第一
沙巴這裡的習慣是行人要禮讓駕駛喔!而且很多路口都沒紅綠燈,有些紅綠燈也是參考用的,路上沒車,一堆行人用衝的就過馬路了。在KK市區閒晃,每到路口務必要停、看、聽,外加快、狠、準,想像自己是最佳得分後衛…更多精彩內容

【Sports觀點報】洋基放棄中島 日本野手身價直直落

中島裕之成為繼岩隈久志之後,連續兩年都有日本選手在入札得標球隊確定之後,因為議約未成而破局的例子。岩隈今年改以FA身分二度叩關,與西雅圖水手簽下一年150萬美元,另有激勵獎金340萬美元的合約,將與鈴木一朗成為隊友。…更多精彩內容


【一手車訊1.3.5電子報】Mazda 3 SKYACTIV小改款更省油
除了要跑得快,更要兼顧環保,為地球盡一份力!在全球市場擁有相當熱絡銷售人氣的Mazda 3,新年式車型除了在外觀造型部分做了修改之外,最大的改變重點就是導入了Mazda最新的Skyactiv引擎與變速箱科技,使小改款Mazda 3不僅擁有更為亮麗且動感的造型外,在節能與排放表現上也能更上層樓。…更多精彩內容

 

訂閱 電子報名稱
最新一期電子報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 苗栗山城玩樂全攻略
週末生活玩家 臺北老商號 百號齊鳴
旅遊玩家電子報 九州湯布院 日本OL最愛溫泉勝地
旅遊玩樂報 威武!清金門鎮總兵署在哪�?
旅行手札 Su Huai 沙巴-24
Sports觀點報 22年過去 中職的陳偉殷在哪裡?
一手車訊1.3.5電子報 滾滾灰塵 Land Rover DC 100 & DC 100 Sport

請勾選您要訂閱的電子報後,輸入e-mail: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2年過去 中職的陳偉殷在哪裡?


【新鮮日本電子報】以經濟、文化、旅遊為主軸,提供讀者全方位的新聞資訊、原汁原味的「大和風情」。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12 第1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貝格威爾又抱憾 禁藥世代受害者
陳偉殷退團 央聯戰局將有重大衝擊
22年過去 中職的陳偉殷在哪裡?
平成三冠王不受保護 松中信彥好尷尬
特殊的棒球紀錄 換個角度品評球員
籃球天地 金酒送好禮 台灣大喜從天降
 
貝格威爾又抱憾 禁藥世代受害者
文/特約作家絕對溫度/聯合新聞網
(圖/絕對溫度提供)
美國職棒名人堂今天公布,前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明星游擊手拉金 (Barry Larkin),以86.4%的得票率順利獲選進入名人堂,是今年唯一跨過75%門檻的球員,除了他之外其他只有三位球員的得票率超過 50%,包括生涯累計254勝的先發投手摩里斯 (Jack Morris),轟出449支全壘打的強打貝格威爾 (Jeff Bagwell),以及 478次救援成功的史密斯 (Lee Smith) 。

其中最可惜的,就是前休士頓太空人隊的強打、外號「殺人蜂」的貝格威爾了,他的得票率雖然從去年的41.7% 大幅提高到今年的56%,但是還是距離當選門檻有不小的距離。去年貝格威爾的低得票率,引起許多球迷的反彈與批評,認為以貝格威爾的能力與成就,如此低的得票率簡直就是一種羞辱,根據 ESPN日前所進行的線上投票,在將近兩萬名參與投票的球迷當中,超過89%的球迷認為貝格威爾應該被選入名人堂。

貝格威爾是在1989選秀會第四輪被紅襪隊選中,並在1990年八月被紅襪隊交易到太空人隊換取投手安德森,從1991年登上大聯盟到2005年退休為止,貝格威爾大聯盟生涯都待在太空人隊,生涯累積出賽2150場比賽,總共揮出2314支安打、449支全壘打以及1529分打點,原本被看好生涯能累計 500支全壘打,但是2005年肩膀的傷勢讓他無法傳球與揮棒,最後復健不順利被迫黯然退休。

貝格威爾在1991年拿下國聯新人王,並在 1994年以0.368的打擊率、 39支全壘打與116分的打點獲得國家聯盟 MVP的殊榮,而他僅以400次的打數就繳出了這些恐怖的數據,他目前仍保有大聯盟以最少打席就達到單一球季得分100分與100分打點的紀錄。貝格威爾的 15年生涯中,有九個球季的全壘打超過30支,超過100分打點的球季則有八個,自1996至2001年更連續六年繳出單季30轟/100分打點的成績,他生涯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出色的0.297/0.408/0.540。

除了新人王與最有價值球員之外,貝格威爾也是1994年國聯一壘手金手套,四次獲選入明星賽,更五度在最有價值球員的票選中排名前十名,在2000年代上半的前五年,貝格威爾和隊友畢吉歐與柏克曼組成的殺人蜂打線 (Killer B's),更是國家聯盟最恐怖的攻擊部隊之一,貝格威爾和殺人蜂打線帶領太空人六度打進季後賽,包括在第七戰才飲恨的2004年國聯冠軍戰,以及2005年的世界大賽,在貝格威爾退休之後太空人就再也沒有打進過季後賽。

貝格威爾不僅具有凶猛的長打火力,他的跑壘速度也是一壘手中少見的,生涯中有十個球季盜壘成功達兩位數,更有兩個球季超過30次,生涯累積 202次盜壘成功讓他成為僅有的一位「400轟/200盜」俱樂部的一壘手,更是大聯盟史上唯一一位連續12個球季進階攻擊指數 (OPS+) 超過 135 的一壘手,貝格威爾絕對是史上最強且攻守均衡全方位的一壘手之一。

根據 Baseball Reference 的統計,貝格威爾生涯的勝場貢獻指數 (WAR) 高達79.9,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野手中排名第21名,在第 11至30名的20位球員當中,扣掉貝格威爾以及其他六位尚不具候選資格的球員,其餘的 13位球員都已經被選入名人堂,其中除了馬休斯 (Eddie Mathews) 之外,其他的12位球員都是第一次票選就當選,更有許多第一次票選就進入名人堂的球員,生涯的勝場貢獻指數比貝格威爾還低上許多。

因此貝格威爾連續兩年的得票率都這麼的低,背後的原因非常耐人尋味,很有可能是因為他身處禁藥世代的原罪,由其是指控克萊門斯使用類固醇與人類生長激素的麥克納米,更是曾經擔任太空人隊的訓練員。雖然如此,但是貝格威爾生涯中完全沒有和禁藥扯上邊,不管是在國會的米契爾報告中,麥克納米的自白中,或是在坎塞柯所出版的暢銷自傳中,貝格威爾的名字都完全沒有被提到。

當然這也不代表貝格威爾是絕對乾淨的,但是如果因為沒有證據,就懷疑所有在禁藥世代擁有壯碩肌肉的強打者,認為他們的長打火力以及成績都可能是因為使用禁藥而得來的,那麼這些不僅僅是毫無根據的懷疑,更是職業棒球的悲哀,畢竟棒球作家協會所肩負的,應該是依據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選出在那個時代主宰球場的名人堂等級球員,而不是扮演宣判球員清白的法官。

依照過去棒球作家協會的票選模式,貝格威爾最後應該還是會跨過票選門檻進入名人堂,不過由於明年將有重量級球星畢吉歐、席林 (Curt Schilling)、皮亞薩 (Mike Piazza),與被指控使用禁藥的邦茲、克萊門斯與索沙加入候選名單,貝格威爾的得票勢必會受到壓縮,想要進入名人堂可能還要多等幾年了。

 
陳偉殷退團 央聯戰局將有重大衝擊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陳偉殷以3年1133.8萬美元(約台幣3.4億元)加盟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為金鶯繼和田毅之後再添一枚重要的左投戰力。不過相對之下,他的老東家中日龍此刻正要為新球季的投手戰力開始頭痛了。

中日龍隊監督高木守道上週對媒體表示,「按正常來說今年的巨人會拿到優勝。」而且這段發言是在陳偉殷確定與金鶯隊簽約之前,現在少了頭號先發左投,本季戰局恐怕會讓這名70歲的老監督更加憂心。

中日去年完成隊史第一次的聯盟優勝連霸,高木守道今年才剛從落合博滿手中接下兵符,肩負三連霸使命,或許會引起質疑,是否在球季尚未開打前就主動「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不過根據各隊在季末以來的戰力增減,其實也只是「客觀評論的事實」。

陳偉殷在中日龍效力8年,日職通算戰績36勝30敗14中繼1救援成功、防禦率2.59。從2009年成為中日龍的固定先發投手以來,他近3年投出29勝,包括2009年的央聯防禦率王,以及2010年的團隊最多勝,與吉見一起並列左右護法,少了陳偉殷肯定會有很大的影響。無論是洋投或是新生代的日本本土投手,中日都必須要趕緊找到接替的人選,否則恐怕難以威脅巨人。

巨人今年透過FA補進了橫濱四番村田修一、軟銀的澤村賞左投杉內俊哉,兩人都曾入選經典賽日本國家隊的國手,都屬於「A+」等級。另外,外援補強也有斬獲,從軟銀挖來去年以19勝與田中將大並列勝投王的Houlton,投打都有大幅加分。

尤其是先發投手群更是令人稱羨,杉內俊哉(8勝7敗、防禦率1.94)、Houlton(19勝6敗、防禦率2.19)搭配去年央聯最多勝投手內海哲也(18勝5敗、防禦率1.70),以及新人王澤村拓一(11勝11敗、防禦率2.03),等於坐擁兩聯盟的最多勝投手,將是今年12球團最強的先發四本柱。東野峻、Dicky Gonzalez也是先發人選,如果洋將補強繼續還有動作,先發陣容只能以豪華來形容。

今年是巨人隊自從2006年的小笠原道大、門倉健之後,再度在同一年度挖來2名FA選手,對於奪冠一副勢在必得的決心。畢竟巨人已經連續2年失去冠軍,加上之前球團代表清武英利與會長渡邊恆雄的內鬨事件鬧得紛紛擾擾,更需要藉由一座優勝來一掃陰霾。高木監督分析說:「巨人因為各種問題影響到形象,絕對非拿到優勝不可,因此有那樣規模的補強吧!」

中日少了陳偉殷,帶隊打仗的又從常勝監督落合博滿換成脫離球場17年之久的高木守道,新球季變數不少。反觀巨人多了3名大將,兩隊在戰力上一來一往之間有明顯消長,阪神虎如果能等到城島健司、金本知憲2名老將復活,反而會是巨人最大的敵手。

因為陳偉殷的離去以及巨人的大型補強,2012年的中央聯盟戰局勢必將有一番新局面。

 
22年過去 中職的陳偉殷在哪裡?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陳偉殷與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簽下3年1133萬8千美元的新合約,恭喜他!但看到陳偉殷成功旅美的例子,又讓人想起,中華職棒已經打了22年,類似陳偉殷這樣被更高層級職棒高薪挖角的例子,又在哪裡?

中華職棒當然不乏洋將離開中職後,轉赴日本職棒一軍或美國職棒大聯盟效力的例子,但這些洋將畢竟都非中職養成。雖然中職體系出身的本土球員也有幾位曾經旅外,但旅外後能領高額年薪的一個也沒有,更沒有人長期站穩日本或美國職棒。

職棒生涯從中華職棒出發的本土球員,能夠旅外的實在是鳳毛麟角,「曹三封」曹竣崵在日職一軍一勝未得,林英傑、吳偲佑也是類似的情況,林恩宇在日本職棒第一年所留下的1勝3敗,竟是中華職棒出身的本土球員,在日本職棒所表現出的最優秀成績。至於打者更不用說了,2002年中華職棒全壘打王陳文賓在2003年前進日本職棒,但在一軍連一支安打都沒有擊出就黯然返台。

算來算去,中華職棒旅外的本土球員中,擁有比較長期成功的,還是旅美的倪福德。2009年倪福德曾在底特律老虎隊的牛棚取得一席之地,但那也是他在美國職棒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個球季。

中華職棒旅外的本土打者數量實在太少,這點或許可以歸咎在中職打者養成普遍不佳的技術問題上。但是要說到旅外的本土投手都不太成功,除了技術問題以外,最大的問題反而是他們身上的傷勢。中職的這些旅外投手,身上大多帶有大大小小的傷勢,也因此在更高層級的職棒聯盟打滾,也就難以繳出像樣的成績了。

中華職棒自由球員制度實施後,雖然曾傳出有國外球隊有意簽下中職本土球員的消息,但終究是雷聲大雨點小。究其原因,自由球員年限的長度太長有可能是影響這些球員旅外的原因之一。台灣球員大多會唸完大學再加上服兵役才會加盟中職,所以職棒生涯的起步就已經比較晚了,再加上年限頗長的自由球員制度,以及搭配自由球員制度的轉隊補償金,若真的到了符合自由球員資格後才想要旅外,難度實在是相當的高。

打過台灣本土職棒聯盟而旅外的球員中,張誌家、曹錦輝這種僅出賽極少場次過水的不算,還是有成功例子的。曾在台灣大聯盟效力兩年的許銘傑,從2000年旅日以後在西武獅隊待了12年,去年底還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轉投歐力士猛牛隊。許銘傑的例子至少證明,台灣職棒出身的本土球員,同樣能在日本職棒闖出一片天。期待未來中華職棒,也能有類似的成功輸出例子,就算當不成陳偉殷,發展出類似許銘傑這樣細水長流的旅外職棒生涯,也會是相當讓人欣喜的。

 
平成三冠王不受保護 松中信彥好尷尬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軟銀鷹去年到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來了川崎宗則、內川聖一、本多雄一等多位明星球員,不過有不少台灣球迷更期望松中信彥、小久保裕紀的到來,因為他們是球迷們相當熟悉的老面孔。

2002年在天母棒球場舉行的大榮對歐力士「海外試合」,小久保裕紀、松中信彥都是大榮鷹的主力中心打者。不過如今10年過去,已經40歲的小久保還是球隊的精神領袖,松中卻在日前被排除於軟銀的28人保護名單,可能面臨以「補償選手」身分轉到西武的命運。

松中信彥的經紀人律師已經證實,「松中被移出保護名單之外。」使得他確定未能受到軟銀的「保護」。若是西武對松中青睞,他就將做為人事補償到西武報到,對於這名曾經風光的三冠王打者而言可說十分難堪。

松中去年雖然小復活,繳出3成08打擊率、12支全壘打、36分打點的成績,相隔5年再度達到單季3成,不過與全盛時期還是有不小的差距。加上軟銀積極改走年輕化路線,他在球隊的重要性已經大不如前,去年對中日龍的總冠軍賽多以代打上場,只有8個打數0安打,就可以明顯看出松中在軟銀的地位已經只是一個「超級昂貴的代打」。

2004年松中信彥以3成58打擊率、44支全壘打、120分打點拿下三冠王,是平成時期唯一的三冠王。2005年他締造連續2年40轟、連續3年120分打點,創造個人的極盛時期,因而在2006年球季換得一張7年最高可達45億日幣(含激勵獎金)的超巨型合約。

但自此之後松中就不再有過去的巔峰演出,尤其長打大幅滑落,單季全壘打最多只有2008年的25支,突顯這份7年合約對軟銀是個失敗的投資。2010年他寫下2成35打擊率、11支全壘打、35分打點的生涯最差成績,季末被大砍2億日幣。

軟銀季末從西武挖來FA左投帆足和幸,根據FA規定,西武可提出金錢以及選手兩種補償方式的要求。軟銀考量到年齡、守備位置、年薪等因素而選擇將38歲,年薪高達2億的松中排除在28人保護名單,也讓昔日三冠王陷入補償選手的尷尬時刻。

日本職棒過去個人獎得主被列為選手補償對象的有江藤智(巨人→西武)、工藤公康(巨人→橫濱)、岡本慎也(中日→西武)等人,但三冠王是頭一遭。

松中信彥目前生涯累積1731支安打,還差269支安打進入「2000安俱樂部」,他的生涯2000安能否如願在已經待了15年之久的鷹隊完成呢?就看西武獅以及監督渡邊久信的最後抉擇。

 
特殊的棒球紀錄 換個角度品評球員
文/特約作家許昭彥/聯合新聞網
Baseball Info Solutions (棒球資訊解答) 是一個為球隊與出版公司服務的美國棒球紀錄統計機構,記錄球員於特別情況時的表現,這可以幫助解決一些棒球問題。這家機構也與美國棒球紀錄統計大師詹姆斯(Bill James)合作,常能創造新的球員表現品評方法,也容易讓球迷瞭解,不像現在有些太深奧的新紀錄不易明瞭,所以每年這機構整季發表的球員表現紀錄,也就變成球迷想要看的棒球資料,如下便是洋基迷(例如筆者)可能會想知道的一些資料。

捕手擋球數(Catcher Block):

因為洋基有一個狂夫投手柏奈特常會暴投(去年大聯盟最多25次),洋基迷一定想知道洋基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在這情況能擋住多少暴投,防止對方壘上球員推進。馬丁不負眾望,在去年七月底時就有美聯最多380次(大聯盟第3)擋住暴投,紅雀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有大聯盟最多的420次。如果將這擋住暴投數、暴投數與失接數加起來,就可算出擋球數在這總數的百分率(Catcher Block %)。 在這方面,馬丁有92%、莫里納有94%、金鶯的威特斯(Matt Wieters)有最高的95%,威特斯正是去年捕手金手套獎得主。馬丁去年只打出0.237打擊率,但因為能打出18支全壘打,接球卓越,而且能與投手配合,對洋基的貢獻也算不小。

一壘手接壞球能力(First Baseman Scoop):

這包括其他球員傳球到一壘地上或一壘附近地點時,一壘手能接到這些傳壞的球次數。大家知道洋基一壘手塔薛爾拉接球很棒,但比起別人,他表現如何?在去年八月底時,塔薛爾拉一共接到27次這些壞球,這在美聯是第2多(在大聯盟是第4),僅次於藍鳥林德(Adam Lind)的28次,大聯盟最多是小熊潘尼亞(Carlos Pena)的52次。紅襪一壘手岡薩雷玆與塔薜爾拉一樣也有27次,兩人到季終時也都只有4次守備失誤,最後由岡薩雷玆得了金手套獎。

觸擊安打率(Bunt Hit %):

洋基左外野手賈納(Brett Gardner)去年有大聯盟最高0.611觸擊安打率(18打數11安打),他是能用觸擊與速度打出安打的最佳打者。這可能會使洋基迷感到意外,因為他們印象中的賈納是不會觸擊,這原因是賈納在犧牲觸擊時真的不大高明,要用這打法使洋基已上壘的跑者推進下一壘的成功百分率不是在前十名內,很顯然的觸擊與犧牲觸擊打法是不同,所以洋基那有名打擊教頭隆恩今年該不該教賈納打犧牲觸擊?

優越跑壘數(Baserunning Gain):

這是跑者能夠多跑出一壘成功或失敗的紀錄,品評方法就是算出跑者在相同情況比平均跑出壘數要多跑一個壘成功或失敗的累積正負總數。依照這方法,洋基三年來最佳的跑者是賈納,他這數字是+48,這在美聯是第4,第1是遊騎兵游擊手安德魯斯(Elvis Andrus)的+76。大聯盟最佳跑者是費城人二壘手阿特利(Chase Utley),他有+77。

投手投球數目(Pitch Repertoire):

現在不但記錄投手在比賽中投出幾種球,而且也記錄各種球路的百分率,如果投法多,能夠變化無窮,也是打敗打者的妙方,這是洋基球速只有87英哩的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去年能贏12場與有3.62防禦率的主因。他去年有五種投法:快速球(37%)、滑球(24%)、叉指球(21%)、曲球(10%)與變速球(8%)。老虎王牌先發瓦蘭德也有四種:快速球(56%)、曲球(19%)、變速球(17%)與滑球(8%),他的快速球有95英哩球速,所以他不但能贏了24場,得了塞揚獎,而且也被選為美聯MVP。

 
金酒送好禮 台灣大喜從天降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台灣大還在為洋將人選發愁,如果金酒洋將布勞西真的去了台灣大,台灣大可以說是「喜從天降」。

身高205公分的布勞西確定被金酒放棄,台灣大也確實有接收布勞西的意思,如果布勞西成功轉隊,並且被台灣大留用,那麼今年SBL局面可能又有改變。

布勞西並不是什麼天降神兵,進攻能力有限,進攻方式也很單調,這是他被金酒放棄的主因,但他畢竟有驚人高度,本季六戰平均還是可以打出18.2分、14.5籃板、4.3火鍋,這是一張水準以上成績單。

對任何一支SBL球隊來說,一名身高過人,能夠在禁區發揮高度和防守作用,並且打出18分、14籃板、4火鍋水平的內線洋將,健康好用,配合度高,也一心想要努力留下來,無疑是天作之合。

被視為SBL史上最強洋將的達欣菲立斯,本季平均17分、9.2籃板、3.3火鍋,得分技巧多樣,爆發力驚人,球風好看迷人,但整體績效未必強過布勞西,菲立斯雖然進攻技巧更好,球路更好看,但菲立斯也沒有爆量得分能力。

數據不會騙人,布勞西平均得分、籃板、火鍋都優於菲立斯,這當然不是表示布勞西強過菲立斯,但至少顯示,布勞西是一名堪用實用,而且擁有特殊功能和作用的長人。

裕隆洋將強森本季19分、18.4籃板、2.3火鍋,數據表現是SBL最可觀的洋將,強森平均每場出手比布勞西多3次,本土隊友水平更優於布勞西,磨合時間與球隊信賴他的程度,都不是布勞西擁有的主客觀條件。

布勞西這張成績單是他靠單調的進攻技巧拚出來的,這也顯示,布勞西如果可以有更好的送球、戰術設計與隊友搭配,他還有上升與進化空間。

相較於台灣大目前洋將卡爾12.3分、12籃板的表現,布勞西的高度更實在,火鍋、防守作用更實際,內線牽制力和團隊合作也更理想。

台灣大早有留用布勞西的意願,如果真的接收金酒送來的大禮,並且好好整合,那麼台灣大和金酒本季卡位戰,似乎高下立判。

金酒想要一名很會得分的內線洋將,積極提升戰力的野心很大,因此決定放棄布勞西。台灣大需要一名有高度,能在內線產生牽制力,並且可以發揮團隊合作的洋將。

野心大是好事,作風積極也是進化的力量,但籃球往往不是1+1=2這麼簡單的邏輯,漂亮好看未必就一定實用管用,融入團隊,發揮特色,釋放專長,往往取決於教練的戰術和整合,那才是「全面進化」最基礎的思維和能量。

如果金酒新來的洋將Tim Parham(204公分)不是天降神兵,台灣大撿到一塊平凡寶貝,但足以充分融入團隊,幫助台灣大打出合理、高效的團隊戰力,那時候金酒和台灣大的排名之爭就更有趣了。

 
你的退休生活 夠保險嗎?
未來的19年,台灣即將邁入高退休潮,你的退休生活做好規劃了嗎?保險經紀人公司建議,退休規劃必須涵蓋分為醫療、長期照護和退休金,及早著手計畫。

大人該如何引導小孩思考?
帶著孩子認識形狀,或出門在外可一邊散步一邊引導孩子認識交通號誌的形狀,讓平淡的小散步成為充滿樂趣的小旅行。還有哪些方式可引導小孩思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