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油菜花開 池上、關山一片金黃

旅遊玩家電子報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3/01/17 第9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油菜花開 池上、關山一片金黃
武陵梅花 現在最美
烏來坪林櫻花開 為「新北群櫻會」揭序幕
埔霧公路櫻花盛開 遊客流連
嚮往桃花源 徒手打造雲海仙境
走趟雲龍瀑布 洗盡一身塵俗
香山菲菲、天送埤、清水地熱 甜蜜家庭旅行
2500鸕鶿齊飛 鰲鼓濕地大軍壓境
海外逍遙遊 四川成都 安仁古鎮慢遊
四川成都 寬窄巷子慢走
生命奇觀 聖誕島看動物遷徙
冬遊南九州 神話鐵道紀行
新派旅宿風景 探索你不知道的日本
羅馬人廣場 法蘭克福漫步起點
旅人手札 藝術散步—舊岩崎邸庭園
蔡淑純 在德法小鎮踏尋麵包香

台灣走透透

油菜花開 池上、關山一片金黃
記者施鴻基/聯合報
台東縣近期各種花朵盛開,關山、池上都有花海,但田間的油菜花也悄悄綻放,雖沒有往年面積大,但關山、池上一帶省道旁油菜花相當集中,成為新亮點。

台東縣前縣長鄺麗貞主政時,曾提出「花海公路」構想,建議農民休耕時改種油菜花,當時從鹿野到池上,甚至延伸到花蓮縣,許多農民都改種油菜花,上百公里省道公路上,一眼望去盡是油菜花田,黃澄澄的一片,當時全縣有超過3千公頃油菜 ......


武陵梅花 現在最美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今冬天氣冷,全台梅花陸續綻放,武陵的彩色梅花,現已進入最美盛花期,花香濃郁的臘梅也已盛放,尋梅、賞梅正是時候。賞花期估計可到元月底。

櫻名在外的武陵農場,在櫻未開的隆冬季節,由各色梅花妝點農場冬色。武陵的梅花,不同於信義風櫃斗、台南梅嶺或士林官邸,這兒栽種的全是觀賞梅花,花色從粉白、淡粉紅,到深紅都有,還有全台少見的臘梅花。 ......


烏來坪林櫻花開 為「新北群櫻會」揭序幕
記者黃福其/聯合報
寒流一波波來襲,烏來、坪林的台灣山櫻、八重櫻已開始綻放,為山林染出一抹紅暈,也為市府即將舉辦的「新北群櫻會」賞櫻活動揭開序幕。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市府前年選出台灣山櫻花為市樹,近年陸續種植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和河津櫻共15萬株,加上三芝、金山園藝業者及民間自行種植,估計全市櫻花逾百萬株,依時節接續綻放枝頭。 ......


埔霧公路櫻花盛開 遊客流連
記者李承穎/聯合報
仁愛鄉櫻花最近盛開,從埔霧公路上霧社的路段,沿途至少有近百棵櫻花樹綻放,有遊客本來是要到合歡山,卻停下來忘情的拍照,還有遊客跑進仁愛高農的校內賞花,霧社四處是櫻花,讓遊客說「如同來到人間仙境!」

仁愛鄉最近櫻花盛開,遊客只要往霧社方向前進,沿途就會看到美不勝收的櫻花樹,海拔越高越漂亮,還有網友直指仁愛高農校內的櫻花最漂亮,直說是「賞櫻花的私房景點!」, ......


嚮往桃花源 徒手打造雲海仙境
記者吳思萍/聯合報
南投縣竹山鎮民黃明惠,15年前從空軍軍旅退役後,為完成兒時讀過陶淵明「桃花源記」夢想,遍尋全台,最後負債2000多萬,終於在家鄉竹山鎮大鞍山上,海拔1100公尺徒手蓋起「深山林內」露營區新桃花源。

黃明惠說,雖然有人笑他傻,但能讓大家看到家鄉好山、好水、好雲海,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


走趟雲龍瀑布 洗盡一身塵俗
記者黃宏璣/聯合報
連續寒流來襲,南投縣東埔溫泉泡湯很熱門,泡湯後來趟八通關古道雲龍段體驗行,探訪雲龍瀑布聆賞淙淙水聲,滌盡一身塵埃。

東埔溫泉旅遊促進會理事長黃绣蓮就建議泡湯遊客,八通關古道雲龍段全長約4公里,來回一趟約4小時,很適合健行,沿途生態豐富,喜歡拍照的遊客可邊走邊拍。 ......


香山菲菲、天送埤、清水地熱 甜蜜家庭旅行
Tony/UDN旅遊休閒
我們宜蘭的第一站,來到員山鄉的香草菲菲。上個月初才來過這裡,景點內容,不必贅述,所以寫些無關景點的家庭雜感。在香草菲菲,小東跟在兩個姊姊的身旁,一起去親手製作香草盆栽。有姊姊可照應,我與老婆樂得輕鬆,閒坐雅座,喝咖啡,翻雜誌。我則趁著空檔,前往太陽埤湖岸的小丘,補訪上次走太陽埤步道時所遺漏的銃櫃遺址。

......


2500鸕鶿齊飛 鰲鼓濕地大軍壓境
記者黃煌權/UDN旅遊休閒
嘉義東石鰲鼓濕地今年棲息的鸕鶿,比去年增加近500隻,濕地隨處可見這群「黑色大軍」。

鰲鼓濕地生態保護協會總幹事蔡恭和昨天說,很多遊客到鰲鼓賞鳥,喜歡將焦點擺在黑面琵鷺,事實上鸕鶿不僅數量龐大,且經常在濕地上空翱翔,鳥景比黑面琵鷺壯觀,每年農曆春節前後1個月是絕佳觀賞期。 ......


海外逍遙遊

四川成都 安仁古鎮慢遊
記者陳靜宜/UDN旅遊休閒
安仁古鎮裡有兩大觀光主題,一是全中國大陸最大的私人博物館,由樊建川所打造的「建川博物館聚落」,另一個則是被稱為中國大陸四大地主之一的劉文彩,他的私人故居。

而最吸引人的還是淳樸的小鎮風情,說安仁是古鎮,但也並不太夠「古」,小鎮保留了清末民初的建築,鎮上多數是在地居民,而非是來大賺觀光財的「臨演」,他們依照自己的步調過生活。 ......


四川成都 寬窄巷子慢走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寬窄巷子位於成都市蜀都大道西面,是一處老成都特色老街,房舍大都建于民國初,少數建於清末,多數是兩個天井即前、後兩個四合院式的平房。「寬窄巷子」顧名思義是由寬巷子、窄巷子與井巷子組合而成,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

該區經過重新改造與活化,注入了精品旅館、酒吧、餐廳、商店等元素在內,也就成了一個新舊、古今錯落其間,甚至連星巴 ......


生命奇觀 聖誕島看動物遷徙
Laverne/az旅遊生活雜誌
提到Great Migration,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每年暑假肯亞與坦尚尼亞間的動物大遷徙。每年夏季,天氣乾旱造成糧草缺乏,幾百萬頭黑尾牛羚和成群的羚羊、斑馬、大象和犀牛,從坦尚尼亞北部的賽倫蓋提(Serengeti)國家公園大草原,遷移到肯亞西南的馬賽馬拉地區(Masai Mara),到了10月、11月時,又遷回到賽倫蓋提。由於數量龐大,連帶造成整組食物鏈系統也跟著移動,幾千年來,形成了當今世 ......

冬遊南九州 神話鐵道紀行
Nicole Lee/az旅遊生活雜誌
鹿兒島市區大概是我見過最灰濛濛的日本城市,不但街上覆著黑黑的火山灰、就連走在路上的行人大多都戴著擋灰的太陽眼鏡,原來,大名鼎鼎的櫻島火山就座落在鹿兒島市區不遠處的錦州灣上,這座活火山幾乎每天都在噴發火山灰,而當地居民竟也習慣了,平靜的和火山共存,只不過在大噴發時戴著安全帽上班上學,讓外來旅客嘖嘖稱奇。

我在市區最熱鬧的天文館商圈,品嚐了貌似「白熊」的 ......


新派旅宿風景 探索你不知道的日本
Nicole Lee/az旅遊生活雜誌
向來以體貼入微的日式服務聞名的日本旅館業界,近年來吹起一股新派改革風,除了建築與備品融入現代美學的設計感,更搭上引領全世界的環保潮流,結合飯店周遭地域的自然生態,像是在森林沼澤裡划獨木舟、雪夜裡觀星賞飛鼠,此外更成為傳承地方文化的媒介,讓飯店成為活的博物館與美術館,讓旅人透過住宿的過程貼近傳統日本的工藝與舞樂之美。 ......

羅馬人廣場 法蘭克福漫步起點
記者趙惠群/聯合報
中世紀以來,法蘭克福就是西歐重要的商品集散與交易的市集,而老城中央的羅馬人廣場(Romer)正是當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核心。

這個圓形廣場有一排半石半木造美麗的老市政廳,裡頭有一棟皇帝殿,從15到17世紀,德國有十位皇帝在這裡加冕,四周還有多棟美輪美奐的典型歌德式建築,如帝國教堂(Kaiserdom)、羅馬廳(Romer)、聖尼可萊教堂 (Nicolai Kirche)。 ......


旅人手札

藝術散步—舊岩崎邸庭園
老霍/UDN旅遊休閒
2012年秋天,東京市區內炎熱依舊,上野公園尚未見到滿園紅葉,公園裡的櫻花樹葉已經開始飄落。我們漫步在上野公園附近尋找藝術的蹤跡,位於上野公園不遠的「舊岩崎邸」,室內裝修無論是設計、裝飾、材料均屬難得一見,顯現昔日的時尚風格。

沿著春日通步行,走十多分鐘就可見到指示牌,舊岩崎邸原本大門在春日通上,現今園區祇剩原來三分之一的面積(原佔地15000多坪),因此,大門要 ......


蔡淑純 在德法小鎮踏尋麵包香
Trista/UDN旅遊休閒
你可能喜歡吃麵包,所以在大街小巷不停地尋找最對味的那口滋味,甚至著迷的挽起袖子、研讀食譜,自己動手試著烘焙,聞著剛出爐的麵包香陣陣撲鼻,很幸福吧!不過對我來說,想要嘗到一口「令人上癮的麵包」的這份執著,只有這樣閉門造車是不夠的。於是我背起行囊,以自製酵母代替台灣名產當伴手,到德國、法國去「以酵母交朋友」,一趟旅程下來,不僅讓我發現了做出好吃麵包的秘訣,也因為 ......

訊息公告

分享幸福小宇宙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沙沙沙的寫字聲、達達達的打字聲...寧靜的寫作時刻,是無可取代的幸福小宇宙。【e世代文學報】舉辦專欄作家徵文活動,入選致贈散文集一本。

太空垃圾知多少
太空垃圾當然不是普通的生活垃圾,它們都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太空高科技遺留下來的拋棄物。它們數量千千萬萬,並且越來越多;它們飛速極快,碰著就遭殃;它們不聽使喚,你拿它們沒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