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托瑞退休 將再回紐約?

UDN體育大聯盟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每期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等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聯合書報攤快遞】每周發送兩次,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9/19 第34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托瑞退休 將再回紐約?
中華職棒 中職/林智勝雙響砲 全聯盟首位20轟
中職/賢拜拚命 象氣勢回到巔峰感覺
棒球焦點 帶領建仔 托瑞把洋基變成中華隊
日本亞運棒球 業餘上陣
籃球天地 男籃世界排名 美第1台灣第41
國際快報 仰德TPC高球賽/慢工抓鳥 瓦拉川暫領先

今日精采鏡頭

托瑞退休 將再回紐約?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道奇隊總教練托瑞(中)本季結束後,將兵符交給馬丁利(右),他們兩人在休息區與球員擊掌的畫面,下季將不會出現。
從明年起,國內球迷恐怕不再有機會從電視上,看到道奇隊總教練托瑞的身影,這位握有4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兩度見證王建民單季19勝的老教頭,昨天正式宣布季後退休,結束他在大聯盟長達29年的領軍生涯。

托瑞先後帶過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今年3月更是率隊來台表演賽,多年來一直是國內球迷最熟悉的大聯盟教頭,本季結束和道奇3年1300萬美元合約後,明年確定釋出兵權,交給前年一起從洋基隊跳槽的打擊教練馬丁利。

可惜道奇本季未能打進季後賽,托瑞從1996年率領洋基起,連14季打進季後賽紀錄中斷,堪稱帶著遺憾告老還鄉。

「穿上道奇球衣是極大榮耀,我會帶著這三年的特殊回憶離開。」托瑞的球員生涯從1960年展開,1971年奪下國聯MVP,1977年初掌大都會隊兵符,先後歷經勇士、紅雀、洋基、道奇等隊,在大聯盟從19歲待到70歲,目前領軍2318勝,史上排名第5,未來入選名人堂不成問題。

托瑞領軍巔峰是在洋基12年,奪下4座世界大賽冠軍,曾被他帶過的球員,昨天聽到老教頭宣布退休,態度一致推崇。

基特說:「我很高興托瑞的決定,他不管當球員或教頭,都對球界意義重大。」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也曾是托瑞的子弟兵,他說:「我無法像托瑞一樣,能帶兵到70歲。」

儘管托瑞宣布引退,但紐約郵報昨天指出,大都會決定換掉現任教頭曼紐,明年可能是唯一提供托瑞合約的球隊,就看未來如何發展。


中華職棒

中職/林智勝雙響砲 全聯盟首位20轟
記者藍宗標/高雄報導/聯合報
「大師兄」林智勝前天對牛隊被K得灰頭土臉,吞下3次三振,昨天牛、熊再戰,他收拾低落的心情,揮出單場雙響砲,成為全聯盟首位20轟打者,領先排名第2的張泰山已有5轟,但熊隊12:2贏球後,未能改變下半季遭淘汰的命運。

熊隊昨天賽前淘汰指數剩下1,儘管10分大勝牛隊,終止對戰4連敗,但象隊在台南球場擊敗獅隊,迫使熊隊成為下半季首支無緣爭冠的球隊,不少球員賽後坐在休息室看電視, ......


中職/賢拜拚命 象氣勢回到巔峰感覺
記者婁靖平/台南報導/聯合報
儘管2局打完已經落後6分,但兄弟象隊沒有放棄比賽,9局上打進4分逆轉戰局,終場9:6擊敗統一獅隊,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5。

象隊堅持苦追的表現,讓總教練陳瑞振相當感動,「今年打了111場比賽才看到當初我們3連霸的樣子,過去我在當球員時,象隊就是這種氣氛」。

振總說的「氣氛」,是不服輸的氣勢,還有大家在場邊吶喊加油的同舟共濟精神,「這就是過去巔峰時的感覺」,陳 ......


棒球焦點

帶領建仔 托瑞把洋基變成中華隊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因為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的關係,托瑞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不但球迷喜歡他,就連中華職棒球員、教練也視他為偶像。

王建民在洋基隊連兩年拿到19勝,讓國內球迷連帶把洋基當成「中華隊」來支持,當時領軍的托瑞,也成為大家最熟悉的大聯盟總教練,他的書「洋基歲月」,台灣賣得很好。

之後轉到道奇隊擔任總教練,托瑞又湊巧碰上郭泓志、胡金龍,和台灣的關係越結越深,而小小郭也 ......


日本亞運棒球 業餘上陣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毫無意外,日本棒協昨天正式公布廣州亞運24人名單,純業餘陣容,未徵召職業球員,包括23名社會隊球員,唯一大學生是21歲外野手伊藤隼太,來自慶應大學。

日本隊監督小島啟民是三菱重工教頭,教練團中還有老國手西正文,曾多次和中華隊交手。

日隊名單包括9名投手阿部次男、石田祐介、榎田大樹、小高幸一、小林敦、須田幸太、藤田卓史、美馬學、山中浩史,兩名捕手上田祐介、佐伯亮。< ......


籃球天地

男籃世界排名 美第1台灣第41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國際籃球總會官網昨天公布男籃最新世界排名,新科世錦賽冠軍美國隊如願重返第1,原本世界第1的阿根廷隊退居第3,我國則排41名,在亞洲排第9。

世錦賽結束後,男籃排名變動不小,地主土耳其隊奪下史上最佳亞軍,排名大躍進,從18名進步到第6名,西班牙隊無緣4強,但積分超越阿根廷僅次美國。

美國男籃總管柯蘭傑洛認為這次世錦賽奪金,不僅拿下2012倫敦奧運門票,也幫助美國重返世界 ......


國際快報

仰德TPC高球賽/慢工抓鳥 瓦拉川暫領先
記者楊育欣/林口報導/聯合報
最後第18洞,距離洞口僅差1步,泰國好手瓦拉川球放妥後,繼續蹲著觀察果嶺紋路,緩緩起身,後退蹲下再觀察,瓦拉川慢工出細活,成功推桿抓下關鍵小鳥,在仰德TPC高球賽繼續鎖定第1位置。

「全天下來在最重要第18洞,打出最棒的水準。」瓦拉川賽後微笑說前9洞風比較小,打來平穩,抓下兩隻小鳥,可是後9洞風勢轉強,先在第10洞應該抓鳥,卻打成「帕」,然後第12洞吞柏忌,「風勢變大後,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