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中職/張志豪 點燃象隊魔術數字M11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9/12 第34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中職/張志豪 點燃象隊魔術數字M11
中華職棒 中職/林英傑 兩個月沒勝投
國際職棒 郭泓志 1局無失分
籃球天地 SBL/璞園 黑白洋將報到
國內體育 泳渡日月潭 廣東99歲人瑞最老
國際快報 LPGA/第18洞抓鳥 曾雅妮暫並列第2
伍茲妮雅琪 無緣球后

今日精采鏡頭

中職/張志豪 點燃象隊魔術數字M11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隊友衝上前倒水慶賀。
今年季前就被兄弟象隊教練團寄予厚望的張志豪,昨晚最關鍵的時刻敲出再見安打,點燃象隊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11。

象隊3:2擊敗興農牛隊,拿到對戰8連勝,牛隊鄭兆行賽前鎖骨受傷、林益全1局下被強襲球打到,都得休息1到兩周,5連敗的牛隊賠了夫人又折兵。

象隊從最不被看好,一路闖到現在的魔術數字出現,讓專家到處找眼鏡碎片,最快周六(18日)就能在台南封王,總教練陳瑞振說:「還是要一場一場打,否則魔術數字也會熄滅。」

昨役9局上打完,兩隊仍以2:2戰成平手,9局下象隊1人出局、攻占一、二壘,張志豪一棒成致勝英雄。

「之前在代訓比賽也曾有再見安打,還是1支全壘打,」張志豪說:「但今晚這支最爽,因為比較多人知道。」

賽前,張志豪就知道只要象隊贏球,封王魔術數字就會出現,心情有些忐忑,教練團怕他壓力太大,特地叮嚀,「要想辦法打到球」。

前3次打擊,張志豪被三振1次,另兩次都有打到球,但後段比賽身體已經有些開掉,教練叫他瞄準左外野某塊看板出擊,9局下張志豪看清楚目標,「推」(打)出再見安打。

在這麼重要的比賽中當功臣,振總比張志豪還要高興,「他的本質很好,跑、打、守都有一定實力,但第1年打職棒還不適應,如果再多些時間,他絕對會更好」。

季初張志豪打得很順手,但沒多久後碰到低潮,「不知道要怎麼打球,」他說:「兩好球後通常只能等著三振。」還好教練團耐心協助,不斷提醒注意小細節,狀況開始逐漸回穩。

陳瑞振說:「我們用300萬元簽下張志豪,原本對他就有很高期望。」昨晚當「點燈」功臣,振總一點都不意外。

從今天起到周六,象隊有5場比賽要打,要在最短時間內封王的前提是5戰全勝。


中華職棒

中職/林英傑 兩個月沒勝投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林英傑很悲情,昨晚又是場優質先發無勝投的比賽,已經兩個月沒有勝投進帳。

「三毛」前一次拿勝投,已是7月6日的事情,之後9次出賽都在原地踏步,還吞下4場敗投,他說:「運氣真的不是很好。」

這9場比賽,林英傑有7次先發,其中有5場投超過7局、失分在3分以內,這段期間投57.2局、責失14分,防禦率只有2.18,內容、數字都很漂亮,但卻一勝難求。

投得雖不差,但三毛沒有隊友緣, ......


國際職棒

郭泓志 1局無失分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愈到季末,寸土必爭。昨天美國職棒共有包括道奇隊在內的4場延長賽,11局、12局、13局,最長延到14局才結束。

道奇吉布森延長賽11局上擊出兩分全壘打,終場道奇以4:2勝太空人隊,多泰爾接替9局下登板的郭泓志投兩局無失分,成為勝投。

郭泓志面對太空人代打部隊,4打者都是右打,除了1次保送,另以兩次內野飛球與一次三振結束太空人攻勢,延長賽10局並未再上場。胡金龍9局上兩出局時 ......


籃球天地

SBL/璞園 黑白洋將報到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趁著參加2010亞洲職籃大賽,璞園隊找來兩名洋將當傭兵、測試下季SBL洋將;「一黑一白」先後報到,SBL有望看到新面孔。

黑人是札克(Zachary Atkinson),綽號「Zack」,白人則是泰勒(Tyler Amaya)。札克大學剛畢業,沒打過職業聯盟,對於練球的一切覺很新鮮,爆發力超強,灌籃拿手之外,最會蓋火鍋。

相較於200公分的札克,泰勒是195公分的純射手,曾經赴中國CBA廣東宏遠隊留下平 ......


國內體育

泳渡日月潭 廣東99歲人瑞最老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邁入第28年,今年有1399隊、27123人國內外泳客參加,隊數與人數都創新,縣府與國防部第五作戰區指揮部支援陸海空軍力,也完成配備與泳渡安全準備工作。今天將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與縣長李朝卿為泳渡鳴槍,歡迎國內外「泳」士倘佯日月潭之美。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說,今年計有美國、日本、南非、大陸等12個國家國際泳客組隊來台參加,國際客人數2168人,大陸有1 ......


國際快報

LPGA/第18洞抓鳥 曾雅妮暫並列第2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低潮到淘汰,「妮妮」曾雅妮今年贏得兩場大滿貫賽後,狀況持續不佳,不過昨天LPGA阿肯色斯錦標賽首輪67桿(-4),就像揮桿畫出漂亮曲線,「妮妮」從谷底反彈。

她在喜互惠菁英賽並列45名,上一場加拿大公開賽慘遭淘汰後,很樂觀說,「把爛球都在1場打完吧,接下來又是個嶄新開始。」

昨天她前9洞表現平穩,在第4洞抓鳥,轉戰後9洞開始發威,10、11洞連續抓下小鳥,13洞可惜吞下柏忌 ......


伍茲妮雅琪 無緣球后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氣勢如虹的頭號種子「丹麥美少女」伍茲妮雅琪意外出局,只打85分鐘栽在俄羅斯齊佛娜瑞娃拍下,3:6、4:6無緣爭冠。

輸了這場比賽,伍茲妮雅琪痛失三個「1」。殺進決賽,很可能讓她拿下第「1」座大滿貫冠軍;倘若奪冠,她會登上世界「第1」。

最現實的是,美網熱身賽打得精采,她榮登系列賽冠軍。如果奪下美網冠軍,有「1」百萬美元加碼獎金奉送到手。可惜前幾場習慣大風干擾的伍茲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