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主砲缺陣照樣贏 紅人強勢問鼎冠軍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廣告行銷、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SOUL運動誌】是份超越汗水的運動電子報,以全新的角度詮釋運動和比賽中的精巧,同時也關懷其人文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8/03 第1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主砲缺陣照樣贏 紅人強勢問鼎冠軍
美西新秀競出頭 新人王競爭白熱化
軟銀3連霸告急 靠3個達比修來救
進壘點犀利無比 陳偉殷化身K博士
 
主砲缺陣照樣贏 紅人強勢問鼎冠軍
文/特約作家蔡政益/聯合新聞網
主砲不在陣中會產生多大損傷?今年道奇隊在坎普(Matt Kemp)進入傷兵名單期間就嚐到了苦頭。但紅人隊卻正好相反,他們自七月中少了沃托(Joey Votto)後,反倒打出一波10連勝的高潮,現以62勝41敗的戰績成為全聯盟最強的球隊。

沃托今年繳出0.342打擊率、1.069OPS的超優成績,為MVP的熱門人選。不過他在七月中動了左膝手術,預計本月下旬才有可能歸隊,消息傳出時讓紅人隊的分區冠軍之路產生了變數。但沒想到紅人隊在少了沃托的期間,竟打出12勝3敗的火熱成績,其中還包括一波10連勝,跌破了專家眼鏡。

在少了沃托後,紅人隊已進行了五個系列賽,對手包括響尾蛇、釀酒人、太空人、落磯及教士。雖然這五隊在與紅人交手時勝率都不到五成,但紅人隊這段期間的表現還是超出預期。

穩定的投手群是今年紅人隊戰績突飛猛進的主因,這和去年是大相逕庭的。去年紅人投手群的自責分率為國聯倒數第五的4.16,今年則躍升到國聯第二的3.36。在輪值部份,紅人隊是全聯盟唯一一支只動用五名成員的球隊,也就是開季的五位輪值成員都沒錯過任何一場比賽,顯示其令人放心的健康度及穩定性。

王牌投手奎托(Johnny Cueto)目前投出13勝5敗、2.39自責分率的成績,是賽揚獎的大熱門。除了奎托外,老將阿洛尤(Bronson Arroyo)的回春、貝利(Homer Bailey)的大突破,以及花了四名球員才交易到手的前教士王牌雷托斯(Mat Latos)都在今年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牛棚更是紅人隊的強項,現以2.61的自責分率排名全聯盟第一。紅人隊總經理傑柯提(Walt Jocketty)季前將牛棚視為補強重點,不但簽下終結者麥森(Ryan Madson),還將可靠的左投馬歇爾(Sean Marshall)交易入隊。只是球季還沒開打,麥森就因執行韌帶更換手術而整季報銷。雖然開季折損了一名王牌終結者,但紅人牛棚其他成員卻是完全甦醒,讓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到目前為止只用了八名後援投手。這八名球員若扣掉布瑞(Bill Bray)不算,自責分率最高的是勒庫爾(Sam LeCure)的3.26,整體穩定度相當驚人。他們在交易截止日前還向皇家隊交易來了布朗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將使後援防線更加固若金湯。

紅人牛棚當中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有「古巴飛彈」之稱的查普曼(Arodis Chapman)。1.42的自責分率、22次救援成功,查普曼堪稱本季最強的救援投手。他今年幾乎完全讓打者摸不著邊,平均每九局的被安打率僅3.9,三振率則是誇張的16.9。此外他今年還改善了控球不穩的毛病,讓這枚飛彈得以完全升級。

紅人隊的打線雖不如投手來得出色,但表現也不算差,0.734的OPS可排在國聯第五位。除了明星球員沃托、布魯斯(Jay Bruce)及菲力普斯(Brandon Phillips)依舊有穩定演出外,新成員拉威克(Ryan Ludwick)及菜鳥法拉齊爾(Todd Frazier)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現,更是打線得以維持一定水準的關鍵。

今年球季開打前,紅人隊雖被認為具有擠進季後賽的實力,但大概沒什麼人料到他們能繳出笑傲全聯盟的成績單。在沒有沃托的情況下,紅人隊即能維持龍頭地位,那在沃托歸隊後的陣容豈不更可怕?或許他們現在的目標不只是季後賽而已了,甚至還要問鼎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美西新秀競出頭 新人王競爭白熱化
文/特約作家dais/聯合新聞網
在全明星賽結束之後,大聯盟的賽季進入了後半球季,除了各隊的戰績排名競爭進入白熱化之後,個人獎項的爭奪戰也隨之如火如荼地展開,而今年球季在美聯最受球迷關注的個人獎項並不是一投一打的兩項大獎,反而是在美聯最佳新人的爭奪戰中,哪一位新秀會以怎麼的突出表現勝出讓吸引大家的目光。

以目前的成績來看,洛杉磯天使隊的新秀特魯特(Mike Trout)是呼聲極高的最佳新人人選。特魯特在全明星賽後的已經有15場比賽的先發,共計62個打數中有24支安打出現,包含了4支全壘打在內,特魯特有多達11支是長打,不僅打擊率高達3成87,長打率更是恐怖的7成26;除此之外,特魯特在全明星賽之後發動了5次盜壘均成功,在壘包間的破壞力絲毫不亞於長打表現。總計特魯特從4月底自小聯盟升格之後,已經有16支全壘打產出,盜壘成功次數也有31次,而打擊率更是目前美聯最高的3成51,難怪各家投手看到特魯特都得頭疼。

奧克蘭運動家隊今年簽下的古巴叛逃球員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在全明星賽後表現同樣讓人驚豔。在全明星賽後塞佩達斯已經轟出了5支全壘打,不過更恐怖的是塞佩達斯在這15場出賽的61個打數中就有27支安打,打擊率為4成43,長打率則有7成87之譜,比起特魯特的數據表現更為出色,雖然塞佩達斯在前半季的表現不如特魯特來得亮眼,整季下來的成績僅有14支全壘打和3成05打擊率,尚不及特魯特的水準,不過如果之後塞佩達斯的成績都能維持像這15場比賽表現的話,最佳新人獎花落誰家恐怕還是未知之數。

其實從幾位新人的表現也可以看出對球隊的影響力,像是天使隊之所以可以擺脫開季低潮,戰績一路狂飆到威脅德州遊騎兵隊,特魯的貢獻絕對功不可沒;而運動家隊目前可以在外卡中和天使隊互爭高下,塞佩達斯的攻擊火力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這樣的結果也證明了農場深度對於一支球隊的重要性,倘若農場深度足夠的話,球隊大可以將經營重點放在培養農場球員上,一方面不但可以讓戰績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球團也不必在自由市場上拼命灑大錢找明星球員前來助拳,只需要適當地填補戰力缺口下,這樣的策略絕對可以有效地節省球隊薪資開銷,還能讓小市場球隊也可以上演下剋上的戲碼,讓整個職業運動有更多的可看性!

 
軟銀3連霸告急 靠3個達比修來救
文/特約作家福耳/聯合新聞網
去年再度奪下洋聯季賽優勝,同時還拿下交流戰及日本一共3個優勝的軟銀鷹,今年由於戰力大幅削減,排名一路往下掉,目前在洋聯落到第4名,陷入再輸一場就無法自力封王的絕境當中,以球隊近況來看,本季軟銀連要打進季後賽都有難度存在,更別提聯盟優勝,三連霸已亮起黃燈。

軟銀今年戰績不好是可預期的,如果能打進季後賽當然最好,但本季最大的目標是放在培養未來戰力上面。不過陣中的年輕打者在今年的表現普遍不佳,如被期待成為川崎宗則接班人的今宮健太,只有2成1的打擊率,擅長的盜壘也僅僅2次;外野年輕小將福田秀平打擊率不到2成,與去年表現有不小的落差。今年的年輕野手中讓人期待的,或許只剩下近日升上一軍,在打擊方面交出不錯表現的台灣小將李杜軒了。

相較於打者,軟銀的年輕投手表現就好多了,山田大樹及岩嵜翔本季在先發輪值圈內表現穩定,投球局數在球隊內分別排第3及第4多,已成為球隊重建不可或缺的人手之一。

其他的年輕投手中,讓人驚豔的當然就是7月初升上1軍,在生涯首場先發就拿下勝投的武田翔太了。4個月前還是高中生的武田,在這場比賽先發投6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下一場先發同樣是主投6局,被打出4支安打也沒有失分,還投出8次三振,拿到第2勝。他在上周的第3場先發雖然投5局丟掉2分,但也只被打出4支安打,丟分的主因是控球不穩,但即使失分開張,教練仍然滿意他的表現。

武田念的是九州的宮崎日大高,在高一就成為球隊上的王牌,雖然3年下來從沒打進過甲子園,但實力早已備受肯定,有「九州的達比修有」之稱,去年的選秀會上,軟銀以第一指名選他入隊,今年在2軍表現優異,先發4場投17局只被打出11支安打,防禦率也低到只有1.59,因此在球季中被叫上1軍,繼續他的驚奇之旅。今年武田也入選了2軍明星賽,他在明星賽中繼2局沒被打出任何安打,還投出3次三振,當然也沒有失分,最快球速則是來到152公里,賽後獲選為優秀球員,連當天明星隊的監督都稱讚他的投球已經進入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了。

除了武田之外,軟銀在7月底也將另一位年輕投手二保旭從育成升為正式球員,二保在08年以育成第2指名進入軟銀,今年在2軍交出8勝0敗、防禦率1.32的亮眼成績,儼然已成軟銀2軍的王牌,也因此軟銀放眼未來及回報他的好表現,將他升為正式球員,相信二保也很快就會有上1軍的機會。對了,他在高中時也曾被叫做「達比修有二世」。

軟銀陣中還有另一個「達比修有」,那就是去年跟武田一起被選入的吉本祥二,他在高中時則是被封為「下町的達比修有」(註) ,但是不同於前兩人,吉本今年只有在3軍出賽的紀錄,成績則是不算太好的2勝5敗及4.37防禦率,不過他在45局的投球中就投出多達48次的三振,未來也是值得期待的。

註:下町翻譯成中文有老鎮、老街之意。

☆歡迎造訪福耳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hatin

 
進壘點犀利無比 陳偉殷化身K博士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台灣時間7月30日凌晨,陳偉殷在主場先發主投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投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最多的單場12次三振紀錄,帶領巴爾的摩金鶯隊以6比1的比數擊敗運動家隊,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

一局上運動家隊首棒威克斯(Jemile Weeks)就耗掉陳偉殷9顆球,但結果對陳偉殷來說是好的:威克斯被一顆91英哩的快速球吊中,揮棒落空被三振出局。這個半局陳偉殷的速球狀況只能用絕佳來形容,因為他在三振了威克斯後,又接連三振了二棒高姆斯(Jonny Gomes)與三棒瑞迪克(Josh Reddick),不但配球以速球為主,而且三振兩人的最後一顆球都是92英哩的速球。

陳偉殷在二局上接連被打出一壘安打與投出一次保送,但運動家隊本局並未攻佔得點圈,因為敲出運動家隊首安的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攻佔二壘壘包的前一刻,金鶯隊二壘手昆坦尼拉(Omar Quintanilla)接到左外野手佛德(Lew Ford)的精準傳球,手套就橫在塞佩達斯的腳和二壘壘包之間,理所當然地被判定出局。而且後續陳偉殷繼續大展三振功力,陸續三振了英吉(Brandon Inge)和諾里斯(Derek Norris)。比較特別的是,讓諾里斯揮棒落空被三振的最後一球,陳偉殷用的並不是傳家寶刀的速球,而是一顆偏低的滑球。

三局上一開局陳偉殷就連投4顆速球三振運動家隊首名打者史密斯(Seth Smith),後來因為保送與盜壘的緣故運動家隊一度攻佔得點圈,但最後仍留下殘壘。三局下金鶯隊隊友開始給陳偉殷火力上的支援,尤其瓊斯(Adam Jones)的二壘安打與威特斯(Matt Wieters)的三分打點全壘打最為關鍵,助金鶯隊一舉取得4:0的領先。

而陳偉殷的表現持續維持高檔,四局上僅靠著速球與滑球的搭配,再度投出單局3次三振,而且在這個半局他總共只用了10顆球,每個打席最後一顆速球進壘時,不管運動家隊打者揮棒與否,最終的結局就是被三振。在這個半局,陳偉殷一舉追平自己本月初對西雅圖水手隊投出的單場9次三振個人紀錄。五局上陳偉殷再讓對手三上三下,而且對史密斯投出單場第10次三振,追平王建民在2007年對紐約大都會隊時,投出的台灣球員單場比賽最多三振紀錄。

五局下金鶯隊再攻下1分。六局上陳偉殷因為保送、失誤與安打等因素失掉1分非自責分,不過仍然陸續三振瑞迪克與卡特(Chris Carter),締造台灣選手新猷的單場比賽12次三振紀錄後退場。面對近況極佳的運動家隊,陳偉殷本場比賽主投5.2局,用球數108球中有75顆好球,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4次保送,失掉1分為非自責分,自責分率降至3.65。

金鶯隊在六局下靠著昆坦尼拉的陽春砲再攻下1分,終場就以6比1擊敗運動家隊。陳偉殷不但拿下本季第9勝,而且單場投出12次三振,打破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新人球季的勝投紀錄與單場最多三振紀錄,這兩項紀錄的原保持人都是王建民。陳偉殷也是金鶯隊自2007年7月以來,首位單場比賽投出12次三振的投手,前金鶯隊王牌左投貝達德(Erik Bedard)當年對上德州遊騎兵隊,曾有單場投出15次三振的表現。

本場比賽陳偉殷的速球表現特別突出,除了經常可以讓打者揮棒落空外,很多時候進壘點剛好都壓在好球帶邊緣,讓運動家隊打者們只能眼睜睜望著球進壘而被三振。在速球發威與變化球持續進步的情況下,陳偉殷未來可望締造更多佳績,為金鶯隊拿下更多的勝利。

 
哪種獎賞最管用?
當孩子在學習歷程當中很投入、很專注、很享受的時候,這個歷程本身就是獎賞,千萬不要再用約定式外在獎賞強化它,若多此一舉,將後悔莫及。

吉他小便斗 如廁還能變樂手
在小便斗上放置如同吉他弦的五個感測器,當使用者小便的同時,感測器感到不同壓力分佈的同時,會如同吉他一般,創造出新的音樂,小便的過程讓使用者感到新鮮有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冰塊冷麵 麵體彈牙滑溜帶勁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8/02第5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冰塊冷麵 麵體彈牙滑溜帶勁
傳聞中的祕境-灣潭古道 飛瀑夢潭景秀麗
金皇頂紅茶 四季會變色
樂遊田園探索自然生態 台南西拉雅探索營 親子逍遙遊
NG上將梨做冰淇淋 果肉口感增風味
道地南京鴨血粉絲 花蓮也吃得到
鳥嶼沒鳥 最適慢遊的漁村小島
週末靜態玩 西洋樂壇大藝術家高堤耶
    旅夢二十音樂會 鄭愁予作品搬上舞台
    深具靈魂深度的歌聲 高登
    《健身主打歌》2012倫敦奧運
    山姆沃辛頓主演 怒戰天神DVD
    2012漫畫博覽會 青春活力鬥陣來玩
週末活動報 活動》全員拆字根,4週挑戰賽開始!
    生態逍遙遊 新北蝴蝶季周末開始
    磺火捕魚 來磺港看海上煙花秀
    「插畫看臺北」 跨越時空的城市丰采
    寶瓶答題贈書 最後機會搶答中
     
冰塊冷麵 麵體彈牙滑溜帶勁
煮好的熱麵再放入冰塊蒸餾水中瞬間冰鎮,麵條就變得彈跳又滑溜帶勁。不過光是這樣只能說吃到了冷麵,卻不到冰麵的程度,因此麵條上再擺上冷冰塊,在吃麵過程中二度保持冷度,而且又很有視覺上的清涼感。…
 
傳聞中的祕境-灣潭古道 飛瀑夢潭景秀麗
灣潭古道兩旁林葉茂盛,會讓人誤以為走入深山偏僻隘道,從入口處大約走50分鐘,先抵達「夢潭」。此潭小而美,在耀眼的陽光照射之下,潭水反射出不太真實的粼光,長久生活於台北的人,不太敢相信原來1個小時車程的近郊,竟有這種風光。…
 
金皇頂紅茶 四季會變色
南投縣魚池鄉板模師李江源九二一之後返鄉重建,在水社大山採集到「原生山茶」,沒想到扦插後卻長出類似達摩國蘭的「金黃色線藝」,烘焙出爐的茶湯金黃色,入口甘醇。這種變異種山茶,介於大葉種紅茶與小葉種烏龍茶之間,春天長出來的茶葉呈綠色、夏天採集時呈紫色、秋冬採收時呈黃綠色,很多茶友看了都嘖嘖稱奇。…
 
樂遊田園探索自然生態 台南西拉雅探索營 親子逍遙遊
紅葉公園是紫斑蝶的蝶道和棲息地,所以到處可見到牠們的身影,說著說著,突然飛來一隻保育類的黃裳鳳蝶,在眾人驚艷的眼光下一閃即過。…
 
NG上將梨做冰淇淋 果肉口感增風味
宜蘭縣三星鄉益得食品公司,繼研發「三星蔥冰淇淋」後,又研發出「上將梨冰淇淋」,淡淡的香草口味冰淇淋,可以品嘗到上將梨的果粒,月底開賣……
 
道地南京鴨血粉絲 花蓮也吃得到
「我的南京鴨血粉絲更適合台灣民眾的口味!」來自江蘇省的台灣媳婦吳海衛,把大陸著名的南京鴨血粉絲帶到花蓮縣玉里鎮,加上改良版的玉里麵、擔仔麵,好吃且有獨特的美味。…
 
鳥嶼沒鳥 最適慢遊的漁村小島
澎湖不少島嶼的命名,很值得玩味。但你能夠想像嗎?島嶼島上竟然沒有鳥,貓嶼則是不見貓,因此人們總愛戲稱「鳥嶼無鳥、貓嶼無貓、尖嶼不尖」。鳥嶼距員貝嶼不遠,海上便能遙相對望,附近還有澎澎灘沙洲,遊人多選在夏日造訪。…
 
西洋樂壇大藝術家高堤耶
高堤耶的崛起,真的是西洋樂壇的異數,這位比利時裔澳洲男歌手,以一首〈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在YouTube上面締造了2億7千萬次的點擊次數,在獨立廠牌近8年的時間,他的首張國際專輯《Making Mirrors》,透過繁複的取樣方式模擬出傳統樂器的音色,藉以豐富電子樂的聽覺色彩,然後調合出電子搖滾、靈魂樂、民謠、世界音樂等各樣風格。…
 
旅夢二十音樂會 鄭愁予作品搬上舞台
一直以來,鄭愁予的詩文作品總讓人有著對於畫面的想像。2012年9月,金革唱片將實現這份幻想,把想像化成一幕幕滿足感官的饗宴。「旅夢」二十音樂會,詩人鄭愁予將親自誦讀,他的詩、他的文,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音樂會首度結合民歌及流行音譜,由李建復、周蕙兩位跨時代美聲創新詮釋。…
 
深具靈魂深度的歌聲 高登
2012高登最新國語專輯《有沒有搞錯》從擁有一顆稚氣的童心到離開家相信自己相信愛情期待成功期待幸福,結果事實不是如此,這麼會這樣,有沒有搞錯,於是陷入愛恨兩難,面對孤單煎熬,終於成長,勇敢的面對淡然的說出sorry,決定放逐你也放遂自己,讓我們完璧歸趙回到做自己。…
 
《健身主打歌》2012倫敦奧運
取得2012倫敦奧運官方授權,環球音樂與英國奧委會聯手企劃倫敦奧運健身主打歌精選特輯【The Workout Mix – London 2012】,特別邀請本屆奧運與身障奧運的英國國家代表隊選手挑選最能激發他們在這場國際運動盛會中的運動潛能、意志力與奪金夢想的流行金曲…
 
山姆沃辛頓主演 怒戰天神DVD
在擊敗恐怖的遠古海怪十年之後,帕修斯想要當位漁夫和兒子的單親爸爸過著平淡的生活,然而,眾神之間爆發大戰,缺少人類的虔誠祈禱,眾神力量被削弱了,兇惡的克羅諾斯帶領被長期監禁的泰坦造反,由於黑帝斯的背叛讓宙斯被擒關在冥界,帕修斯為了解救宙斯防止泰坦統治地球,他必須再度成為英雄。…
 
2012漫畫博覽會 青春活力鬥陣來玩
創作,是一種憧憬!是從生活中尋找體驗與分享的珍貴元素。奔放的線條、故事的張力,為動漫畫繪製出一個動人的故事、創造一個性格鮮明令人喜愛的角色,更是最貼近人心的生活感動!第十三屆漫畫博覽會,以「青春活力」為主題,將帶領大家用最具活力與熱情的思維,來展現超越時空限制的創意,讓創意十足、青春活力的動漫美學,再次征服你我的心!…
 
活動》全員拆字根,4週挑戰賽開始!
在學英文的過程中,對「背單字」這件事很頭痛嗎?其實記憶單字是有訣竅的!英文中的「字源」就如同中文的部首,多了解字源,記憶單字時就不需要再「apple, a-p-p-l-e」一般的生吞活剝了!本次的贈書活動就要請大家來「全員拆字根」,以「一週」為單位從本週起,週一~週四每天都會連載一個字根,星期五則是總複習!…
 
生態逍遙遊 新北蝴蝶季周末開始
新北市政府舉辦「2012生態逍遙遊」蝴蝶季活動,8月4日至26日的每周六、日,共安排4場專人導覽、6場定點生態解說,帶領民眾賞蝶,同時賞魚、賞鳥及老樹尋跡,10場活動分別在坪林、石碇、烏來、新店、新莊等地進行,現場免費報名。…
 
磺火捕魚 來磺港看海上煙花秀
新北市農業局金山區磺港漁港舉辦「金火漁情」活動,介紹目前全台僅有的「磺火(蹦火)漁業」古早捕魚法,供民眾免費體驗璀燦的海上煙花秀,還有酥炸青鱗魚等海味免費品嘗。…
 
「插畫看臺北」 跨越時空的城市丰采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台北探索館即日起推出「插畫看臺北」特展,蒐羅了近200張精細插畫作品,藉此觀察臺北意象與城市風貌,如何隨著社會的更迭而逐漸演進,細數臺北城走過清領時代和經日治時期洗禮,造就出東西文化融合一身的丰采。…
 
寶瓶答題贈書 最後機會搶答中
字字珠璣,句句機鋒,偶有戲謔,偶有浮躁,像一位善於轟炸引爆的爆破家...誰的作品擁有這麼大的文字魔力?快來參加寶瓶答題贈書活動,活動進入最後一週,倒數機會不容錯過,寶瓶小書包和火文學套書等你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