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台東/鹿野龍田村 純樸小鎮好風光 吃春一枝冰棒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6第9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台東/鹿野龍田村 純樸小鎮好風光 吃春一枝冰棒
新北/北海岸天人菊 遍地開花 與富基漁港遙遙相望
台北/夏日酸辣開胃消暑——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台中/有靈魂的日式生吐司 一覺吐司 排隊美食新地標
台灣3號店!連鎖牛丼「松屋」即日起插旗芝山
獨家「升級版銷魂麵」有牛筋、牛肚!大師兄插旗永康街
爸爸幾歲送幾隻蝦!問鼎麻辣鍋「吃龍蝦再送牛肉」
週末靜態玩 最慘真人版電影!多災多難「花木蘭」北美Bye了大銀幕
    諾蘭力作「記憶拼圖」、「全面啟動」、「天能」接力映
    「火寮一哥」許傑輝首度當導演拍短片 入圍東京電影節
    首度監製即獲選國際影展開幕片 徐若瑄吐露真心話
    「消失的情人節」信義區行人靜止不動配合封街9小時!
    大鶴面臨送命題 演活替代役自認像「善良的混蛋」
週末活動報 蒸汽火車配山水美景美翻!2020「仲夏寶島號」限定圖輯,花東最夯追火車行程
    隱世仙境!阿里山童話部落「台版合掌村」 42棟彩色斜頂木屋藏身森林王國
    草原+山海廣闊美景相伴!全台唯一「泡泡球餐廳」在花蓮,台版紐西蘭全新透明泡泡屋
    新竹海岸「三大夕照秘境」!17公里豎琴橋、沙丘、南港站成香山三景
    花蓮行程懶人包/市區交通、必去景點+一日遊安排、獨特美食、住宿推薦
     
台東/鹿野龍田村 純樸小鎮好風光 吃春一枝冰棒
旅遊時,景點是一座城市的象徵,而大街小巷更是一座城市的生活重心,來到台東的鹿野,想要真正深入瞭解,就要遠離那些人潮洶湧的景點,東彎西拐地漫遊,徒步穿梭才能看到鹿野最真實的一面,鹿野的龍田村是台東極富歷史又有人文風采的聚落,早年卑南族時稱為鹿寮,鹿寮當時有成群野鹿奔跑,它的輝煌與衰落,它的榮耀它的過去與未來,來此一遊它都會,盡在眼底。……
 
新北/北海岸天人菊 遍地開花 與富基漁港遙遙相望
每年4、5月,我總會到北海岸尋訪野百合的芳蹤,偶爾會見到草叢邊一兩朵提早報到的天人菊,每每都會對自己說「等6、7月盛開時,一定還要再來」,然而一晃眼好幾年過去了,我與天人菊的約定也都一直未實現。今年4月因有事羈絆未能造訪望海的野百合,初夏的忙與煩,根本也忘了天人菊早已在北海岸熱情綻放等待我們,直到7月中旬好友的訊息提醒「這個週六我們一起去石門拍天人菊」,與天人菊的約會終於成行。雖然只是上午9點,盛夏的海邊已經豔陽高掛,一下車強烈的陽光就讓人睜不開眼睛,夏天真的不適合趴趴拍的季節。停車場看起來有些偏僻荒涼,旁邊是家「伊莎貝拉咖啡館」,這是一家以地中海的浪漫造景吸引遊客和新人來拍婚紗和休憩的餐廳,趁著天氣還沒那麼熱,我們決定先去拍天人菊和海邊玩水,等中午才過來用餐。往海邊的步道旁已經有少許迎風綻放的天人菊,吸引我迫不及待拿出相機來拍。……
 
台北/夏日酸辣開胃消暑——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在泰國餐廳的兩人晚餐,可蜜從不會選擇雙人套餐組合。雖然組合價看似便宜,但組合餐中的菜色幾乎是固定的,頂多是二選一,且必有月亮蝦餅和空心菜。對於不愛這兩道菜的人來說,雙人組合餐真的不會是最佳選擇。且,多數幾乎會有自己不愛的餐點。因此,可蜜向來不愛雙人、四人、六人這種合菜推薦組,喜歡自己點菜。兩個人的晚餐,又是泰國菜,自然不會沒有白飯,那可以點的菜就無法太多,因為怕吃不完會浪費。因此,依照以往經驗,就是先點三道菜,吃完還有肚子或者意猶未盡再加點。決定就是:涼拌冷盤一道、肉類或海鮮一道、青菜一盤。獲選的餐點是:涼拌海鮮沙拉、咖哩酥炸軟殼蟹、辣炒高麗菜。……
 
台中/有靈魂的日式生吐司 一覺吐司 排隊美食新地標
經典日式生吐司∼千呼萬喚始出來!極致美味,突擊美食饕客的挑剔味蕾。舌尖上的味道,細細品味∼一吃就會愛上的靈魂吐司。連同金黃超薄的吐司邊∼也讓味蕾驚豔!朝思暮想的生吐司∼品嚐幸福的滋味!一吃就停不下來了!唯一專賣!一絕吐司,二款選擇。職人經典日本生吐司∼鬆柔軟綿,潤口而細膩的口感,縈繞著優雅的奶香與麥香在咀嚼之中。堆疊出美妙的滋味,幸福∼不可言喻!風靡萬千的日本高級生吐司專門店,【一覺吐司】在台灣台中誕生了。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儼然成為台中美食新地標。從開幕以來,佳評……
 
台灣3號店!連鎖牛丼「松屋」即日起插旗芝山
連同吉野家、Sukiya並列「日本三大連鎖牛丼飯」之一的「松屋」,價格平實、選擇豐富,是許多民眾赴日旅遊時常吃的庶民料理。目前松屋在日本海內外也已經累積超過千間分店。2018年9月,松屋首度登台,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開設台灣1號店,又再於2019年7月在西門町開設2號店。隨著即將登台2週年,松屋又再於芝山開設在台第3間門市,店舖就鄰近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
 
獨家「升級版銷魂麵」有牛筋、牛肚!大師兄插旗永康街
在網路上擁有高度人氣的「大師兄銷魂麵舖」,將於8月8日進駐永康街,開設旗下第8間分店,店內也將獨家推出「大師兄銷魂特餐」,將原本的牛五花,再新增「牛三寶」,帶來更豐富的餐點內容。為慶祝開幕,消費者還可參加刮刮樂活動,有機會獲得銷魂拌麵、小菜等禮品。……
 
爸爸幾歲送幾隻蝦!問鼎麻辣鍋「吃龍蝦再送牛肉」
隨著父親節將至,馬辣集團旗下的「問鼎.皇上吉祥宮廷火鍋」,自即日起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即日起與爸爸4人同行,「爸爸幾歲,就送幾隻蝦」,連阿公也可適用。另外點購加勒比海貝里斯超巨大龍蝦,就免費加贈價值480元的「14oz美國Choice頂級牛胸腹肉大盤肉」,讓全家一起歡度父親節。……
 
最慘真人版電影!多災多難「花木蘭」北美Bye了大銀幕
新冠肺炎重創美國,向來收益傲視群倫的迪士尼,今年第3季財務報表也顯示光是電影營收部分即下跌超過5成,也讓新片布局再次生變。耗資兩億美元、檔期3度調動的真人版「花木蘭」,決定放棄在北美戲院上映,直接於Disney+上架,讓各方為之震撼,對苦等大片的全美戲院業者又是一次重擊。……
 
諾蘭力作「記憶拼圖」、「全面啟動」、「天能」接力映
剛滿50歲的英國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被許多影迷視為神祇般的存在,他的最新作品「天能」備受各方期待,終於在幾度調動檔期後將於8月底在歐洲、亞洲陸續上映。早先「天能」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延後上檔,電影公司就曾計畫先推出「全面啟動」10周年特別版,彌補觀眾未能即時欣賞「天能」的遺憾,而他真正引起影壇矚目的一鳴驚人經典「記憶拼圖」,也確定要從8月5日(周三)起再次回到台灣戲院,整個8月,觀眾能接連欣賞到3部諾蘭不同時期的作品,值得把握機會。……
 
「火寮一哥」許傑輝首度當導演拍短片 入圍東京電影節
近來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以深情「火寮一哥」形象廣獲觀眾好評及喜愛的演員許傑輝,演而優則導,他首部執導的電影短片「88海水浴場」,初試啼聲即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該影展為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官方所認可的亞洲最大規模國際短片電影節,許傑輝導演的功力備受肯定。……
 
首度監製即獲選國際影展開幕片 徐若瑄吐露真心話
徐若瑄首度擔任監製、與台灣剪接名家廖慶松一起聯手打造的溫馨文藝片「孤味」,獲選為第44屆香港電影節開幕片之一,另一部開幕片則是文念中執導、紀錄許鞍華從影過程的「好好拍電影」。 ……
 
「消失的情人節」信義區行人靜止不動配合封街9小時!
即將在9月下旬上映的奇幻愛情喜劇「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發揮絕妙創意,讓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信義區,瞬間暫時停止,不論人、車、甚至是動物,全都在原地不動,只有劉冠廷扮演的公車司機一人清醒遊蕩。……
 
大鶴面臨送命題 演活替代役自認像「善良的混蛋」
賴雅妍、禾浩辰等人主演電影「逃出立法院」入圍多倫多影展,該片即將上映,其中林鶴軒(大鶴)在片中演出替代役男,透露一拿到劇本時,先翻到最後一頁看自己是否活著,更讓他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替代役男,竟是拯救眾人的關鍵之一,大鶴形容一場在逃跑與救人的心境糾結宛若「送命題」……
 
蒸汽火車配山水美景美翻!2020「仲夏寶島號」限定圖輯,花東最夯追火車行程
夏季的台東可不只夯熱氣球嘉年華,鐵道迷最為狂熱的年度旅遊盛事也正同步開跑中!「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為每年夏天限定,沒成功買到車票實際入座火車的人,或是前陣子沒趕上拍攝也不難過,今天為大家精選攝影玩家們最新的蹲點美圖,在家就能舒服欣賞……
 
隱世仙境!阿里山童話部落「台版合掌村」 42棟彩色斜頂木屋藏身森林王國
這個深山中的隱世天堂位於海拔1400公尺高處,為部分鄒族原住民受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落腳之處,族人將之稱為「德恩亞納部落」,意即可以安居樂業的淨土。房子斜頂模樣與日本「合掌村」如同雙手合起的斜式設計些微相似,加上同樣隱身於大片山間美景,因此也有「台版合掌村」的美譽。……
 
草原+山海廣闊美景相伴!全台唯一「泡泡球餐廳」在花蓮,台版紐西蘭全新透明泡泡屋
全新打造的泡泡球網美餐廳「海洋泡泡」,隱身在有台版紐西蘭之稱的「崇德瑩農場」內,絕佳的地理位置讓大家與一望無際的大海、中央山脈為伍,園區內還能和可愛的動物互動、賞池塘風光、在發呆涼亭休憩等,白天抵達也不怕無聊,前往泡泡球前就能輕鬆玩……
 
新竹海岸「三大夕照秘境」!17公里豎琴橋、沙丘、南港站成香山三景
近日連日破史上高溫,傍晚才稍緩,黃昏行程如何安排?新竹市政府今推薦景點,包括竹市知名攝影景點豎琴橋首度更換18盞投射燈,越夜越美麗,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朝聖取景落日、夜景,以及17公里海岸線沿線「香山沙丘」、「南港站」都能欣賞最美夕照,日落到天黑的天色變化堪稱香山三景,民眾可夜騎17公里海岸線,伴隨著海風輕輕吹拂,沿線都有LED照明安全,可避開酷暑享受夏夜的美好。……
 
花蓮行程懶人包/市區交通、必去景點+一日遊安排、獨特美食、住宿推薦
太魯閣國家公園絕對是花蓮必訪的景點,園區內有特殊的地形和峽谷,還有許多能近距離欣賞這些鬼斧神工的步道,每一條步道都有各自的特色,因此如果旅客有時間的話,不妨在太魯閣內停留一天的時間,仔細地欣賞這些世界難得一見的獨特景觀。也一定要去看清水斷崖,從蘇花公路上遠望這個令人屏息的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