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鐵道人氣王 九州SL人吉號體驗

旅遊玩家電子報
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神奇的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08/30 第9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豐之谷公園 環境教育好去處
六十石山坍方 賞花轉戰赤科山
騎乘東豐鐵馬道 徜徉綠色大甲溪懷抱
坑仔內步道美極 賞景、健腳都行
澎湖看魚聽褒歌 認識另類菊島
關渡自然公園 賞鳥從這裡開始
海外逍遙遊 日本鐵道人氣王 九州SL人吉號體驗
宮崎經典甜點 日向夏蜜柑
漫遊廈門鼓浪嶼 萬國建築博覽會
陸空進擊 坐賞紐西蘭皇后鎮
旅人手札 東京的風情萬種 新宿、台場、東京鐵塔
旅遊佈告欄 雞籠中元祭周四放水燈 部分交管
音樂煙火晚會 周五六浪漫施放
小資版遊世界 環球機票20萬搞定

台灣走透透

豐之谷公園 環境教育好去處
記者范振和/聯合報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總經理梁愛迪說,設置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是運用「樸門」的主要精神─建構人與自然環境的平衡點,觀察地方自然生態,學習大自然的運作模式而設計庭園、生活及互相供給依存的系統,實踐永續經營的理念。樸門是一種生態設計方法,理想大地以這種模式,建立愛地球、愛人類、分享多餘等三大生態倫理,從保育溼地生態、保護棲息動物,進而恢復土地最初面貌,尋求生態平衡。 ......

六十石山坍方 賞花轉戰赤科山
記者邱立雅/聯合報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道路因颱風造成路面坍方,經多日搶修,昨天遊客仍無法上山,遠道而來的遊客因為賞不到花,轉往玉里鎮赤科山,才發現原來赤科山的景色不輸六十石山。

因六十石山路段搶修,大批遊客冒雨轉往赤科山,假日人數暴增,讓旅遊業者樂得笑呵呵。經營民宿的張茂游表示,「遊客比平常多一點,假日還多了兩倍」。 ......


騎乘東豐鐵馬道 徜徉綠色大甲溪懷抱
行遍天下/UDN旅遊休閒
「東豐綠色走廊」原是山線縱貫鐵路的一條支線,當年為運載大雪山林場所採伐的林木,同時提供沿線居民對外的交通服務而設,1991年停駛後由廢棄鐵道改建成自行車專用道,筆直的自行車道一路暢行無阻,沒有任何車輛的干擾,沿途綠蔭夾道,讓人騎車時不覺酷熱,可飽覽田園、橋樑、隧道等風光明媚的景。 ......

坑仔內步道美極 賞景、健腳都行
記者劉明岩/聯合報
彰化市桃源里八卦山谷有龍鳳谷、幽蘭谷等森林步道,處處林蔭蔽日、蟲鳴鳥叫,沿途風光引人入勝。

這些森林步道位在彰化師範大學第二校區後方,大約300年前福建移民來此開墾,舊稱「坑仔內」,保有森林原貌,景觀優美,陸續開發步道,成為民眾遊憩的好去處。

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學會解說員陳美娟說,桃源里森林步道入口很多處,建議先從三清宮開始步行,環形走一圈。從 ......


澎湖看魚聽褒歌 認識另類菊島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暑假來臨,很多人想到澎湖就想到玩水跟吃海鮮,不過澎湖的賞完可不只有這樣,澎湖箱網養殖的漁獲成為台灣本島美味海鮮來源、西嶼二崁褒歌擁有獨特的文化資源,一趟深度產地之旅,可讓人認識不一樣的澎湖。

澎湖獨特的漁業養殖環境,在海洋野生生物愈來愈少的情況下,養殖業成為重要的漁獲來源,澎湖最大的箱網養殖業者「天和」,推出會員產地之旅,讓消費者吃海鮮之際,也能了解牠 ......


關渡自然公園 賞鳥從這裡開始
莊勝雄/聯合晚報
想要賞鳥,不知從那兒開始?如果你住北部,建議你前往台北的關渡自然公園走一趟,一定可以順利展開你的賞鳥生涯。

「關渡自然公園」是台北市最大的一塊濕地保護區,位於淡水河與基隆河交會處的堤防之內,占地約58公頃。

這塊濕地是候鳥的重要棲息地,每年冬季,北方候鳥南下避冬,路經淡水河河口時,很自然的就會選擇關渡濕地作為暫時棲息之地,所以,台北市政府就在這 ......


海外逍遙遊

日本鐵道人氣王 九州SL人吉號體驗
記者梁玉芳/聯合報
SL人吉號蒸汽火車是全日本人氣最高、也是現役最高壽的老火車。她曾一度退役,三年前在鐵道懷舊風潮之下,在知名鐵道車廂設計師水戶岡銳治(Eiji Mitooka)巧手改裝之後重出江湖,作為觀光列車。行駛熊本到人吉路線,全程2.5小時。

「SL人吉」觀光列車開駛前,駕駛助手鏟煤、蒸汽煙霧繞,司機嗚笛,緩慢、莊重地像古老儀式;還在八代與渡間之間穿越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於是,冒 ......


宮崎經典甜點 日向夏蜜柑
西日本新聞社/UDN旅遊休閒
宮崎縣形狀南北狹長面積廣闊,在各地區尋找各式各樣的土產可不簡單。因此小九要推薦位於宮崎縣廳前面的「宮崎縣物產貿易振興中心」,裡面匯集了宮崎縣內各地的土產,大家可以將此作為旅途的最後一站,採買宮崎的人氣土產回去喔!

在日本,宮崎縣可是首屈一指的水果王國,舉凡芒果、哈密瓜、金桔等都很有名,在宮崎只要到了適當時節,到處都能吃到新鮮的時令水果喔!這次小九要推薦 ......


漫遊廈門鼓浪嶼 萬國建築博覽會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廈門的鼓浪嶼,還真是蕞爾小島,全島面積不過1.84平方公里,台灣的小琉球和龜山島都比它大,面積約與小蘭嶼相當。如此迷你小島,卻能吸引遠較綠島更多的遊人,這全拜島上優美的異國風建築所賜,也贏得「萬國建築博覽會」稱號。

與廈門島隔海相望的鼓浪嶼,唐宋時期僅是草木茂盛又有沙灘的小島,當時稱「圓沙洲」或「圓州仔」;元末逐漸形成半漁半耕村落 ......


陸空進擊 坐賞紐西蘭皇后鎮
記者唐守怡/聯合報
人類天生就有往高處爬的渴望,觀光勝地如果有山,八成有景觀餐廳,皇后鎮當然不例外,天空纜車餐廳(Skyline Gondola, Restaurant and Luge)不僅被美國廣播公司評為世界上最佳景觀餐廳,還擁有南半球最陡的纜車軌道。

想玩高空滑索、夜間高空彈跳、滑板車(Luge),都得搭乘纜車上山,居高臨下無疑是一覽瓦卡蒂普湖與南阿爾卑斯山的最佳角度。 ......


旅人手札

東京的風情萬種 新宿、台場、東京鐵塔
Super Icy/UDN旅遊休閒
我所下榻的飯店是新宿區,歌舞伎町附近的HOTEL VINTAGE。

大家都知道歌舞伎町是著名的『風化區』,因此出發前我也猶豫了許久,到底該不該住這裡呢?東京實在是一個超級大都市,當然不可能倚靠計程車代步(超級昂貴!),在此走跳一定是要搭乘方便的電車系統,而『新宿車站』就是個很棒的大轉運站! ......


旅遊佈告欄

雞籠中元祭周四放水燈 部分交管
記者阮南輝、牟玉珮/聯合報
「2012年雞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活動明天登場,警方從明天下午5時30分市區放水燈遊行,實施交通管制。當晚在望海巷放水燈,北寧路平浪橋頭晚上9時起也有交通管制,遊客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

文化局表示,主普壇是過去祭祀陰間「好兄弟」的主要場地,「開燈放彩」是中元祭系列之一,昨晚由陳胡姚姓宗親會理事長陳茂基、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等人一起按鈕,所有燈飾 ......


音樂煙火晚會 周五六浪漫施放
記者黃瑞典/聯合報
苗栗縣「繽紛燦爛浪漫煙火搶先看」音樂煙火晚會本周五、六在後龍高鐵特定區登場,除了「牛郎織女」、「千手觀音」主題音樂煙火秀,還有知名藝人、團體演出,縣長劉政鴻邀請大家來苗栗觀賞璀璨浪漫的煙火秀。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後龍高鐵特定區施放,縣府規劃9月29日到10月27日舉辦國際音樂煙火節邀請賽及國際藝術季系列活動,原訂上周五、六在高鐵六路與校椅一路口舉辦「繽紛燦爛浪漫 ......


小資版遊世界 環球機票20萬搞定
記者唐守怡/聯合報
「環遊世界」近幾十年來,一直是所有旅人的夢想;隨著頂級與平價版環遊世界問世,省錢玩方「環球機票」也逐漸受到矚目。

雄獅旅遊的資料顯示,參加環遊世界團的旅客年齡分布廣泛,從32至76歲都有,多為企業負責人、年收入破三千萬的直銷商、退休公務員等,也有不少是子女出錢孝親為父母圓夢,其中再次報名的回流客甚至占了五成。 ......


訊息公告

主權爭議下的美國立場核心?
不管是東南亞或台、日、韓等爭端當事國,無不希望獲得華府加持。問題在於,對於這些錯綜複雜的領土爭議問題,美國所持立場究竟為何?

乖,聽話嘛!-如何讓幼兒合作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媽媽最傷腦筋的時間,每次要孩子做什麼,他不是拖拉很久,就是大哭大鬧地不願去做。我們要幼兒合作,真有這麼難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