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森林餐廳|百年古蹟結合植栽綠意 在市中心森林秘境品嚐無國界料理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08 第74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森林餐廳|百年古蹟結合植栽綠意 在市中心森林秘境品嚐無國界料理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森林餐廳|百年古蹟結合植栽綠意 在市中心森林秘境品嚐無國界料理
【文/圖: 行遍天下

一茶二糖三樟腦,台灣歷史中三大主要經濟作物中,樟腦出口曾經讓台灣成為世界第一。位在台北市中心南昌路上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是日治時期全台唯一的公營樟腦加工廠,1998年政府將此處訂定為國定古蹟,園區內主要歷史建築為當時的樟腦庫房樟腦成品庫房的紅樓以及原為物品倉庫的小白宮。

磚牆上還留有當時南門工場的配置圖。

園區內保留著樟腦工場的貨物運輸軌道與板車。

老樟腦廠改造成重生的都會秘境

荷造り,是日文捆貨、包裝的意思,荷造り場的賣店空間,原本是貨物打包的地方,後來改裝為餐廳與文創空間,去年由中韻國際文化接手經營,將餐廳命名為「1915荷造り場」,同時也將環境與菜單改造升級後重新開幕。室內空間中保留著濃厚的歷史樣貌,正中央的區域擺放藝術家楊英風所打造的紅豆杉藝術品-古木參天,透過木頭、園藝與樟腦芳香結合,營造出深刻動人的用餐環境,室內大片落地窗更將視覺延伸至佈滿豐富林相的戶外的花園、噴水池中,園區的植栽,保留與樟樹的連結,在餐廳內用餐時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樟樹森林,讓人十分驚豔,在車水馬龍交通繁忙的市區中,竟有這樣舒服的森林系小秘境。

餐廳大片的落地窗將視覺延伸至戶外的綠意植栽十分清新。

鎮店之寶是由藝術家楊英風所打造的紅豆杉藝術品-古木參天。

戶外大片樟樹林與噴水池,對都會人來說是珍貴的療癒放鬆之處。

景觀、氛圍絕佳的「1915荷造り場」嚴選台灣在地食材,像是金山地瓜、雲林蒜頭、台東紅藜麥等當季時令蔬果,結合歐陸異國料理的手法,烹煮出創新又好吃的台灣味。

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融入普羅旺斯香料的半雞,夠過主廚擅長的法式舒肥法再烤至焦香,每一口都吃鮮甜多汁,底部則鋪上擁有高膳食纖維、低GI、低熱量特性南瓜泥與季節時蔬。

季節水果法式吐司:吸滿牛奶與蛋液的軟嫩法式吐司用奶油煎至金黃色後,搭配當季新鮮的莓果等水果,結合蜂蜜、香草冰淇淋,是甜點控絕對不能錯過的甜蜜美食。

店家資訊
1915荷造り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電話:02-2397-9078
FB:1915荷造り場
時間:09:30-21:00(週一公休)
防疫比照中央規定隨時調整。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疫苗商戰,台灣怎麼贏?
2019年底,新冠肺炎(COVID-19)襲來,不僅讓世界各國措手不及,更教原本平靜的疫苗市場,吹皺一池春水。令人好奇的是,台灣近兩、三年來,防疫績效舉世聞名,隨著半導體號令天下,似乎在國際知名度以及影響力,都展現了前所未有的聲量。然而素以醫學先進大國自居的台灣,在這場世界級的疫苗戰局中,是否刷足了存在感?

《瘋狂競賽片》看演員演出演技的演技
《瘋狂競賽片》的劇本頗厲害,看主軸好像沒什麼,就是有錢人出資要拍一部電影留名青史而已,但細節就是滿滿的巧思了,尤其是人物之間的互動,以及要諷刺的點,看起來沒什麼,卻都是精心的安排,讓觀眾只是很自然地看著導演和演員排戲,一步一步把電影建構出來,不知不覺中又看到了許多在現實中我們熟悉的現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