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10局再見轟 中華冠軍夢碎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0/31 第34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10局再見轟 中華冠軍夢碎
棒球焦點 小小郭回南英 打趣投到99歲
日職/中日首戰輸 開胡今靠陳偉殷
NBA快報 NBA/爛透的魔術 穿火牆失敗
NBA/觀眾的瘋狂 林書豪超感心
國內體育 足球聯賽/安心亞爆乳開腿 自嘲下半身很猛
台灣拉力房車賽/百位賽車手 金針山競速
中華健兒 鐵人三項台灣站/楊茂雍 為IRONMAN下定義

今日精采鏡頭

10局再見轟 中華冠軍夢碎
記者婁靖平/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投手羅錦龍遭荷蘭再見全壘打襲擊,承擔敗戰。
洲際杯棒球賽中華隊最重要的一戰,和荷蘭隊打到延長賽10局,被轟出再見兩分砲、3:5落敗,無緣挺進冠軍戰,總教練葉志仙說:「對國內球迷感到抱歉,沒能完成大家的期待,很可惜。」

昨天對荷蘭之戰6局打完,中華隊仍以0:2落後,7局上陳俊秀安打、羅國輝、高國慶二壘打追平比數,葉總說:「這場比賽意義很大,贏了就可以締造我們在洲際杯的最佳成績,大家都很想贏。」

8、9局,雙方都沒有分數進帳,延長賽10局開始採突破僵局制,中華隊先靠林智勝安打送回1分,但場上兩名和三壘指導教練龔榮堂不同調,攻勢頓時結束。

林智勝這記安打,荷蘭左外野手金希爾稍微漏了一下,二壘跑者陳鏞基眼見機不可失, 繼續往前推進,三壘跑者鍾承佑也想衝本壘,但被龔榮堂擋下,結果進退兩難,遭觸殺出局。

葉志仙認為,教練依正常節奏先把三壘跑者擋下,但沒看到漏球,而陳鏞基積極反應,想再搶一個壘包,「彼此判斷的時機點不一樣,導致跑壘失誤」。

10局下,荷蘭隊從2棒開始打起,中華隊救援投手羅錦龍發生 暴投(滑球),接著一記直球又造成捕逸,荷蘭輕鬆跑回1分追平,捕手高志綱很自責,「是我的錯」。

葉總說:「羅錦龍的變化球角度很大,捕手不容易適應,再加上他的投球動作大,高志綱擔心跑者盜壘,分心想準備下一個動作,才會忽略沒把球擋下。」

荷蘭扳平比數後,三壘還有1名跑者,羅錦龍在兩好3壞的情況下,選擇和打者直球對決,被轟成再見全壘打,中華隊爭冠夢碎,賽後休息室一片靜默。

這一戰,中華隊發生不少疏失,「默契、投捕搭檔、跑壘都有狀況。」葉總說:「要相處得夠久,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中華隊今天中午12點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和義大利隊進行季軍戰,上屆比賽中華隊獲得季軍,是洲際杯史上最佳成績。


棒球焦點

小小郭回南英 打趣投到99歲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只要健康就好。」這句話已成為郭泓志在面對媒體詢問未來展望時的標準答案。他昨天返回母校南英商工參加校慶,被問到是否要像費城人隊投手莫爾一樣投到48歲時,他打趣地說,「那我投到99歲好了。」

郭泓志幾乎年年回母校,他昨天戴著墨鏡 ......


日職/中日首戰輸 開胡今靠陳偉殷
記者彭薇霓/綜合日本外電報導/聯合報
吉見一起說:「真不甘心!」陳偉殷將幫中日隊收復失土;日職總冠軍賽昨天開打,中日派吉見一起先發卻以2:5輸給羅德隊,系列戰0:1落後。

中日想開胡,今天就靠陳偉殷。賽前日本媒體看好陳偉殷扛起總冠軍賽首戰先發,不過中日賣仍決定讓吉見先發。吉見只投3局、失3分,中日在主場輸給羅德。

賽前吉見曾表示:「我的狀況回升,一點也不緊張。」但是第2局被大松尚逸敲出右外野安打後失 ......


NBA快報

NBA/爛透的魔術 穿火牆失敗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背負自家球迷的期待,和外界迫不及待的批判,熱火隊說什麼也得在主場開幕戰拿下首勝;26分差大破魔術隊,「邁阿密三王」面子、裡子都賺足。

「哇!」是魔術總教練大范甘迪的衷心評價,對於熱火銅牆鐵壁般的防守他甘拜下風,超會進攻的魔術依舊踢到鐵板,以70:96輸得一塌糊塗。

熱火有多好?魔術只攻得70分,是昨天所有比賽中最低數字,且第3節只拿10分,難以想像季前熱身賽大殺四方 ......


NBA/觀眾的瘋狂 林書豪超感心
本報系記者劉庠/屋崙報導/聯合報
新球季新氣象,去年開季6連敗的勇士隊昨天在主場憑著第3節開局21:2的猛攻,終場以109:91大敗快艇隊,1994年來首度開季2連勝。台裔新人後衛林書豪首次披上戰袍,在大勢已定後上場兩分半鐘,在生涯處女秀中演出1次抄截。

比賽剩下4分半鐘,勇士大幅領先,全場觀眾開始不斷鼓譟:「我們要林書豪!(We want Lin!)」總教練史馬特終於在最後2分32秒時將他派上場,他每次拿球都引起全場的 ......


國內體育

足球聯賽/安心亞爆乳開腿 自嘲下半身很猛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有「宅男女神」安心亞站台,2010聯發科技全國城市足球聯賽人氣超旺,最終高縣台電隊靠著北體Asics和北市大同隊踢和而勇奪冠軍,安心亞低胸開球造型則讓場邊攝影機閃光燈從不間斷。

安心亞昨天穿著低胸黑色小可愛,再搭配亮面紅色運動外套出席足球聯賽。擔任「2019台灣踢進U17世界杯」希望大使的她,很有架勢的將球踢出去,她說:「其實我想踢大力點,但前面有攝 ......


台灣拉力房車賽/百位賽車手 金針山競速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100多部越野競技車輛「轟!轟!」的引擎聲,昨天劃破太麻里鄉的天空,一連2天結合賽車競技與觀光休閒的「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活動,在太麻里金針山登場,賽況緊張激烈。首日計時賽事,最後由台東在地車手尤翊豪以8分40秒暫居第1。賽事也帶動地方商機。

「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上午11點在太麻里金針山紫雲山莊舉行開幕式,金針山沿路旁早擠滿觀賞民眾,11點30分一到,當起點裁 ......


中華健兒

鐵人三項台灣站/楊茂雍 為IRONMAN下定義
記者林以君、林順良/屏東墾丁報導/聯合報

台灣研究生鐵人楊茂雍昨天在IRONMAN 70.3鐵人三項台灣站以大約160秒的優勢,力退鐵人魏振展,拿走這項比賽專為「台灣第1」設的30萬元獎金。

楊茂雍以4小時22分59秒33領先魏振展160秒,謝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