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士林官邸賞梅 春節前後花容最盛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19第5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電子報農曆過年停刊
週末動態玩 士林官邸賞梅 春節前後花容最盛
金面山會發亮 內科人踏青好去處
紅翻天 老闆坐鎮客製熱炒
植物園.繽紛楓情
挑柴古道順遊勝興車站 戀戀舊山線
東山喝貓咖啡 品嘗柑橘滋味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藝術走春兼訪新餐廳
週末靜態玩 流行樂壇最高榮耀 2012葛萊美的喝采
    泳兒心底半公開的秘密
    名家浪漫傳奇 少年歌德的煩惱
    南投沙雕節 賽德克也來了
    觀賞藝文特展 故宮春節不打烊
    皮塑藝術展 栩栩如生「藝鳴驚人」
週末活動報 揪~竟!英文單字能多「究極」?
    2012十鼓節 春節華山獻藝
    雪霸迎新年 春節不打烊
    雲嘉南 摸春牛做炮竹
    台北文化館走春 炫龍、搖滾龍鬧過年
     
電子報農曆過年停刊
親愛的訂戶:

1月26日逢農曆過年停刊一次,2月2日起正常出刊。小編先向大家拜個早年,並祝大家龍馬行天,福氣旺旺來!

小編 上
 
士林官邸賞梅 春節前後花容最盛
寒流一波冷過一波,終於催開了梅花,台灣賞梅季也宣告登場。全台賞梅去處,除了南台灣的梅嶺、中台灣的信義鄉,不想遠走中南部的北部民眾,最方便的賞梅地點就在市區的士林官邸。官邸花園裡的梅花,現正進入花開期。 …
 
金面山會發亮 內科人踏青好去處
內科園區內約有近10萬名從業人員進駐,上班族辦公桌坐久了,一到假日總希望可到戶外踏青、健行。剛好內湖屬五指山系,無論是金面山、白鷺鷥山,都是許多內科人放假踏青的好去處。 …
 
紅翻天 老闆坐鎮客製熱炒
紅翻天老闆林宏源原本也是從事海產餐廳生意,六年前才投入熱炒的市場裡。紅翻天從外觀看來除了簡潔明亮外,難分辨與一般熱炒店的差異,但後來發現該店有三大特色:第一,廚房乾淨、整潔有序,已六年卻能保持廚房如新,讓客人吃了安心。…
 
植物園.繽紛楓情
原來每年秋冬我忙著各地奔走尋楓,想不到離上班不遠的植物園也有不錯的楓情可賞,可是最近的天氣實在不適合拍楓葉,讓我好鬱卒。今早起來,好不容易見到天氣似乎有好轉的跡象,就把相機帶出來,趁著午休時連奔帶跑趕赴植物園,希望老天能給我好天氣好楓情。 …
 
挑柴古道順遊勝興車站 戀戀舊山線
挑柴古道位於舊山線勝興車站附近,是一條簡短的古道,長約1.5公里,從勝興車站出發,走環狀一圈,再繞回到勝興車站,是一條適合大眾休閒的古道踏青路線。 …
 
東山喝貓咖啡 品嘗柑橘滋味
國外有身價昂貴的麝香貓咖啡,台灣則有媲美麝香貓的東香貓咖啡。台灣的東香貓就在台南東山,原是東山果農的林振隆,模擬麝香貓咖啡製作過程,研發出東香貓咖啡。現在到東香貓品咖啡,你還可以體驗採摘滋味清甜的帝王柑。 …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藝術走春兼訪新餐廳
兩年一次的「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今年活動時間剛好跨過年,讓新春多了一個可以湊熱鬧的地方,主展區就設在近年來火紅的駁二藝術特區,12組來自台灣、西班牙、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等參展貨櫃在碼頭邊一字排開,真是非常對味。…
 
流行樂壇最高榮耀 2012葛萊美的喝采
全球流行音樂的最高榮耀—葛萊美獎自1995年開始將每一年重要獎項的提名歌曲彙整成精選大碟《葛萊美的喝采》作系列發行,在《2012葛萊美的喝采》精選大碟中,精心挑選了各項入圍的重要作品,包括:英國女歌手愛黛兒榮登全美2011流行單曲年終榜總冠軍力作〈Rolling In The Deep〉等。 …
 
泳兒心底半公開的秘密
兩年未出國語大碟的泳兒,很重視這張新唱片的製作,歌詞內容展現她從成長、戀愛乃至對娛樂圈的態度。對於在歌詞裡曝光心事,泳兒笑言著只能算是「半公開」,至於歌詞背後那些秘密,可能要聽者自己去揣測了。 …
 
名家浪漫傳奇 少年歌德的煩惱
歌德曾說過:「20歲的戀愛是幻想,30歲的戀愛是多情,人到了40歲,才開始真正體會柏拉圖式的愛情。」管它萬歲萬萬歲,愛要瀟灑走一回。本片出現不少歌德的戀愛撇步,快來學幾招開開桃花運!…
 
南投沙雕節 賽德克也來了
春節假期去哪玩?來南投市沙雕藝術節就對了!這次的沙雕搭上國片熱潮,有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電影為主題,現場還有親子沙雕區,讓親子體驗當沙雕藝術家的滋味。…
 
觀賞藝文特展 故宮春節不打烊
農曆春節也可以過得很藝文!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春節9天不休假,每天照例從早上8點30分開放到下午6點30分,僅1月22日除夕當天會提前至下午4點閉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則表示,今年春節僅會在除夕和初一休館,初二起恢復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的開放時間。 …
 
皮塑藝術展 栩栩如生「藝鳴驚人」
國內工藝類最高榮譽「民族工藝獎」一等獎得主葉發原,即日起在南屏別院佛光緣美術館推出「藝鳴驚人」皮塑藝術展。他作品多次作為國賓贈禮,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讚賞是「高科技無法完成的傑作」!…
 
揪~竟!英文單字能多「究極」?
《究極英單12000 [1] :基礎字彙》是本系列第一冊,收錄最基礎的3000個單字,讀完本書,你就具備TOEIC 470 分、全民英檢初級、基測及基礎英語的能力!…
 
2012十鼓節 春節華山獻藝
春節遊台北,多一處藝文新體驗。「2012十鼓節」將於春節初一至初四(23~26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另邀請日、韓、美、菲等國的演出團體登台。每張票券最多可觀賞當天3場演出,市民憑證600元、全票800元。 …
 
雪霸迎新年 春節不打烊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武陵及雪見遊客中心,僅在除夕當天休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遊客服務,其中汶水遊客中心,從大年初二開始至初七,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場原住民傳統音樂、舞蹈展演,歡迎闔家同遊。 …
 
雲嘉南 摸春牛做炮竹
南台灣春節齊搶客,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系列「龍來過年」活動,遊客可「摸春牛」,順道體驗炮竹DIY、品嘗鹽焗蛋與湯圓,興南客運另推免費接駁巴士。 …
 
台北文化館走春 炫龍、搖滾龍鬧過年
台北市各文化場館推出年節系列活動,從傳統的龍獅舞陣、猜燈謎,到時下流行的創意市集,適合全家大小出遊「走春」。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