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走訪雲林「偶的家」 趣看戲偶人生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0第7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走訪雲林「偶的家」 趣看戲偶人生
登獅頭山賞美景 山林野趣讓人暫忘喧囂
在地人激推肉燥飯 凌晨一點才開門
愛四路「鹹粥」 內行人才知的美味
吃鬆餅、喝咖啡 療癒兔兔好吸睛 「小公爵漫步」咖啡館
濃濃印度咖哩 後山埤就吃得到!
美食急先鋒/桃山雅致好味 推櫻花祭限定料理
週末靜態玩 誇口挑戰跳台滑雪 休傑克曼一站上台卻...
    金獎名導台灣拍片俗又大碗 瞄準奧斯卡
    希特勒玩穿越梗 跑進柏林街頭
    新片飽受凌辱 艾瑪華森被逼到底線
    侯孝賢的電影美學 法國人也驚艷
    4大影展奇片 齊聚金馬奇幻影展
週末活動報 坐五分車遊老糖廠 欣賞故宮南院建築之美
    新竹開春小旅行 盎然春意「三點」不漏
    善化草莓季剛登場 草莓還能做炒飯!
    來一杯奉茶 品嘗草原春之味
    春遊古厝賞花趣 12日社頭花海抱花回家
     
走訪雲林「偶的家」 趣看戲偶人生
「偶的家」不單是每個戲偶的故鄉,也是一個家庭為父親努力實踐夢想的奮鬥故事。一項技藝的傳承,不僅要師傅的功夫與堅持,更需各界的支持與重視,歡迎一同到斗南鎮認識布袋戲文化與木偶雕刻師們的傳承歷史。……
 
登獅頭山賞美景 山林野趣讓人暫忘喧囂
這日午後天空湛藍, 溫暖燦爛的陽光穿過翠綠的樹林灑在略顯老舊的步道上, 我們緩緩的踏在步道枕木上, 兩旁除了蒼綠樹林之外還有人工栽種的朱蕉, 靜悄悄的樹林間只見黃色蝴蝶翩翩飛舞。……
 
在地人激推肉燥飯 凌晨一點才開門
一碗內用只要20元的肉燥飯,便宜好吃,很有在地的屏東味。塊狀的帶皮肥肉燥,富有油脂卻不感到油膩,而且味道不腥,加上肉鬆的乾爽,在整碗飯裡又增添一點層次,充滿古早味的印象……
 
愛四路「鹹粥」 內行人才知的美味
招牌鹹粥1碗只賣20元,店家用慢火熬煮,白米粒粒分明、入口即化,湯頭口味清淡微鹹,大口喝下,嘗得出小魚乾及蝦米的鮮、高麗菜的甜,以及油蔥酥的古早味,寒冬夜裡喝上熱騰騰的粥,非常暖心。……
 
吃鬆餅、喝咖啡 療癒兔兔好吸睛 「小公爵漫步」咖啡館
蕉香可可鬆餅是推薦的甜輕食,巧克力口味的花瓣鬆餅,鋪上切片的香蕉,口味不過於甜膩,加上一球抹茶冰淇淋,增添口感,盤子上另有奶油和巧克力醬,顧客可以自行搭配,吃出不同的風味。……
 
濃濃印度咖哩 後山埤就吃得到!
店內招牌首推香烤雞肉飯,因餐點都是現點現做,要等候3至5分鐘。現做香烤雞肉飯一上桌,濃濃咖哩香氣撲鼻而來,飯的口感有點類似炒飯,米飯吃起來香Q有咬勁,雞肉鮮嫩不柴。靠著這一味,死忠饕客不少。……
 
美食急先鋒/桃山雅致好味 推櫻花祭限定料理
「綜合生魚片」則推出當季新鮮櫻鱒、紅魽、甜蝦及浜鯛為主調;兩種烤物「明太子山藥、馬加魚味噌醬燒」,鋪上滿滿明太子的爽脆山藥烤至恰好熟度,而香烤9分熟的馬加魚,以淋上三種味噌特調醬料──紅味噌、白味噌及具甜麵醬風味的諸味味噌。 ……
 
誇口挑戰跳台滑雪 休傑克曼一站上台卻...
「金牌特務」小鮮肉泰隆艾格頓最近在新片「飛躍奇蹟」裡飾演跳台滑雪明星,並和男星休傑克曼搭檔。有趣的是,泰隆艾格頓演出運動健將發揮拚命三郎精神苦練,反而擔任片中教練角色的休傑克曼曾大膽表示要親自上陣,一走上居高臨下的跳台卻說「算了」。……
 
金獎名導台灣拍片俗又大碗 瞄準奧斯卡
「沉默」改編自遠藤周作同名小說,由「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與亞當崔佛等主演。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早在20多年前就相中「沉默」,但籌拍過程卻不容易,直到敲定來台拍攝才大勢底定。 ……
 
希特勒玩穿越梗 跑進柏林街頭
穿越題材不再是華人專利,德國電影「吸特樂回來了!」改編自暢銷小說「希特勒回來了!」,故事描述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希特勒,某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越到柏林街頭,一身「希特勒」味十足的裝扮讓路人驚呆……
 
新片飽受凌辱 艾瑪華森被逼到底線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窒命地」由曾獲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的德國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執導,故事以1970年代南美洲國家智利政變前後為背景。片中艾瑪華森飾演一名來到智利與男友相會的空姐,由於男友丹尼爾布爾遭智利祕密警察逮捕 ……
 
侯孝賢的電影美學 法國人也驚艷
導演侯孝賢新片「刺客聶隱娘」將於3月9日在法國上片,文化部法國巴黎臺灣文化中心與法國電影資料館規劃長達一個月、21部影片60場次演映的侯孝賢回顧影展,並同時辦理三場講座,堪稱臺灣目前於巴黎規模最大影展,為侯導於法國最完整的電影創作呈現。 ……
 
4大影展奇片 齊聚金馬奇幻影展
金馬奇幻影展包羅萬象的「當代奇幻」單元,網羅坎城、柏林、威尼斯、多倫多4大影展多部奇片,包括甫在柏林影展亮相的「枝繁葉茂」、曾獲坎城金棕櫚的泰國名導阿比查邦的「華麗之墓」、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羊男的冰島冒險」以及3部在威尼斯得獎的「大犯罪家」、「安娜的美麗人生」與「最後的吸血鬼」等。 ……
 
坐五分車遊老糖廠 欣賞故宮南院建築之美
在建築師姚仁喜的設計下,以中國水墨畫技法打造建築物,館區分東西兩翼,東側為「虛量體」,採用明亮玻璃帷幕;西側是「實量體」,外觀布滿3萬5861個鑄鋁圓盤,兩者蘊含書法的「飛白」及「濃墨」筆意,虛實交錯處則是博物館的入口……
 
新竹開春小旅行 盎然春意「三點」不漏
隱身在新竹新埔九芎湖的南園,30年前由台灣建築大師漢寶德設計,依地形特色構築出27公頃的數大庭園。格局以江南園林為師,但取用傳統中國與閩南建築的特色,有山、有樓、有水,建材引用、雕刻裝置,無不巧妙。……
 
善化草莓季剛登場 草莓還能做炒飯!
台南善化區草莓今年雖遭寒害,品質未受影響,遲來的草莓季昨登場;不少外地遊客品嘗後認為「善化草莓最好吃」,14日前到參與活動的草莓園買草莓打8折。 ……
 
來一杯奉茶 品嘗草原春之味
有別於室內品茶,民眾坐在草地上靜靜享用一壺茶,搭配著藍天白雲,別有一番滋味。世界奉茶文化推廣協會會員在草地專注地泡茶、倒茶,一邊解說茶葉文化,一邊奉上一杯茶香味十足的熱茶,讓民眾細細品嘗。……
 
春遊古厝賞花趣 12日社頭花海抱花回家
花海節期間,劉家古厝開放參觀,有專人導覽,昨開幕活動時,鄉公所安排送造型氣球、花仙子走秀、地方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劉錦昌說,12日植樹節當天,將舉辦來花海送茶花、桂花活動,送完為止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