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NBA/林書豪首戰 100%命中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0/10 第34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NBA/林書豪首戰 100%命中
國際職棒 最大號全壘打 安凱爾一棒驚天
漏了不該漏的球 布魯斯糗斃了
日職/季後賽首戰 西武洋投被打爆
NBA快報 NBA/不忘落選 林書豪:挑戰還在眼前
NBA/熱火雖勝 杜蘭特搶大帝丰采
國際快報 中國公開賽/躲2賽末點 納達爾閃神險輸
中國公開賽/超級搶10 佳容奪冠

今日精采鏡頭

NBA/林書豪首戰 100%命中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林書豪運球指揮隊友。

對林書豪來說,在NBA第1場的熱身賽雖

只拿下7分,但是命中率百分百,還有

家鄉親朋好友全場歡呼支持,這一切

已足夠稱為完美的開始。

「我想我永遠會記得這幕,太感動了。」

披上勇士隊戰袍、台裔美籍的林書豪在昨

天出戰快艇隊的季前熱身賽現身,直到第4節初他才獲得重用機會,但林書豪沒漏氣一路打到最終,10分鐘49秒內他出手兩次都進球,還有3罰3中。

更重要的是,舊金山是他的家鄉,從小在此長大的他獲全場球迷的呼喚,就像巨星級球員才有的待遇,林書豪得到上萬人的關切。根據「舊金山紀事報」、「聖荷西水星報」的文章中,均描寫「Jeremy Lin」(林書豪)在鎂光燈下,的確成為當地新寵兒。

當他走向記錄台的那一刻,球迷開始騷動

;比賽最後11分鐘、分數似乎已不重要,全

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在舊金山念帕拉阿圖

(Palo Alto)高中的林書豪,獲得當地民

眾的認同感,替他歡呼之餘,也沒忘記他是

第1個進軍NBA的「哈佛高材生」,從今年

7月在此簽下合約之際,他就是舊金山的驕

傲。

這一切都很特別,林書豪不改開口總是感

謝上帝的說法:「能擁有這些,是上天的恩

賜。」流露出虔誠的信仰,他也強調自己非

常感謝眼前的成績,「能在我的好友、家人

面前打球,這種心情難以言喻。」

不只林書豪持球時多數球迷尖叫,被犯規

時也有粉絲忘情吶喊,雖然在比賽末端才上

場,得分數字也不如其他球星,但做好替補

控衛該有的效率就等於成功,林書豪首戰可

算開出紅盤。

勇士最終以127:87大勝快艇,台灣時間

下周一早上10點再戰國王隊。


國際職棒

最大號全壘打 安凱爾一棒驚天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勇士隊安凱爾一棒延長賽11局上的全壘打,就把爆滿44046名觀眾的巨人隊主場AT&T球場打啞了,只剩下飛球掉進全壘打牆外海灣的噗通聲。

安凱爾說:「這是我這輩子打過最大號全壘打,真想直接從打擊區走到休息室和大夥慶祝,而不是繞完4個壘包。」勇士藉這棒全壘打超前為5:4並獲勝,國聯分區冠軍戰與巨人戰成1:1,下一戰回主場重新開始。

安凱爾是勇士隊史第4 ......


漏了不該漏的球 布魯斯糗斃了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隨意信手捻來,就是一堆可以證明布魯斯是現今大聯盟數一數二的頂尖防守型右外野手的數據,他甚至比鈴木一朗還高段。

可是,他昨天被客場費城人隊的刺眼燈光,吞掉重要的1球,這球失誤漏接重創紅人隊,並以4:7落敗,5戰3勝制國聯分區賽以0:2落後費城人隊,再1敗就打包。

布魯斯說:「糗斃了。我試著緊盯這一球,但它消失在燈光中,我無計可施。」7局下 ......


日職/季後賽首戰 西武洋投被打爆
記者彭薇霓/綜合日本外電報導/聯合報
守護神上場卻打亂計畫,西武隊教練渡邊久信把命運交到洋投席柯斯基手中,無奈他丟掉涌井秀章的勝投,球隊最終以5:6輸球,渡邊坦言:「真沒想到。」

日本職棒季後賽從太平洋聯盟啟動,首輪西武擁有主場優勢,但第1戰派出王牌投手涌井,8局以5:1領先下退場,今年季賽「救援王」席柯斯基卻遭羅德隊打線血洗,第9局西武守成不易,丟4分被追平。

比賽進入延長,第11局土肥義弘再遭羅德 ......


NBA快報

NBA/不忘落選 林書豪:挑戰還在眼前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用大車輪上籃進算加罰「小帳加一」攻進熱身賽首度進球,林書豪獲得家鄉球迷滿堂喝采,但是菜鳥如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身分,除透露學習是唯一目標,還嘲笑自己並非明星。

「我要宣布一項消息,今年我不會打明星賽。」用美式幽默化解身為NBA菜鳥、卻受到當地球迷矚目的尷尬,林書豪心態調整的很正確。多數人忘記他是個在選秀上落選的球員,未來還有挑戰在眼前。

投2中2、罰3中3,林書豪貢 ......


NBA/熱火雖勝 杜蘭特搶大帝丰采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我覺得,少了韋德,他們變更好。」雷霆隊教頭布魯克斯調侃「三缺一」熱火隊,空間大燒得更旺。

「邁阿密三王」昨天以103:96擊敗雷霆,韋德因首場熱身賽拉傷右腿,將缺賽約兩周,詹姆斯與波希這場聯手貢獻45分,其中詹姆斯22分、7個籃板與8次助攻,波希則再次繳出全隊最高23分。

「不過全場最火熱的名字是杜蘭特。」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說雷霆主力球員杜蘭 ......


國際快報

中國公開賽/躲2賽末點 納達爾閃神險輸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球王熱愛看足球,熬夜的結果是面臨兩個賽末點,但關鍵時刻找回專注力,納達爾通過考驗挺進東京公開賽決賽。

8強戰輕鬆取勝,納達爾為了看足球很晚才休息,似乎影響到準決賽表現。對決塞爾維亞的特羅基,納達爾用搶7艱辛拿下首盤,第2盤開局就遭破發,雙方激戰到3盤。

「我有點不專心。」納達爾坦言賽季很長,失神是正常現象,第3盤他差點送走比賽,5:6落後 ......


中國公開賽/超級搶10 佳容奪冠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莊佳容和葛佛索娃擊敗「大滿貫組合」金久慈、席薇多娃之後,手感正熱搶下冠軍,中國公開賽女雙決賽逼退頭號種子杜柯、潘妮塔,7:6(7:2)、1:6、10:7告捷,莊佳容不僅拿下本季和葛佛索娃搭配首冠,是今年個人第二冠,也是她生涯拿過最高等級的冠軍。

首盤開打莊、葛就先下馬威,一度以4:1領先。可惜隨後對手漸入佳境,雙方各都破發1次進入搶7,搶7中莊佳容和葛佛索娃不再浪費大幅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