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先發投手有鬥魂 萊恩改變遊騎兵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05 第11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先發投手有鬥魂 萊恩改變遊騎兵
希爾曼強力背書 達比修絕對夠力
失衡的天秤 台韓差距越拉越大
棒球與人生 勝敗都是命中注定?
籃球天地 華裔臉孔黃皮膚 林書豪被低估
 
先發投手有鬥魂 萊恩改變遊騎兵
文/特約作家Dennis/聯合新聞網
就在2009年春天的某一個下午,位於匹茲堡的一間律師事務所中,一位操著德州口音且身材壯碩的漢子與事務所的老闆葛林堡(Chuck Greenberg)會晤,所商討的乃是有關收購遠在德州的遊騎兵經營權的問題。而該名身材壯碩的漢子,不是別人,正是鼎鼎大名的傳奇投手萊恩(Nolan Ryan)。

葛林堡當時幫萊恩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按照過去傳奇冰球球星拉穆爾(Mario Lemieux)買下匹茲堡國王企鵝隊(Pittsburgh Penguins)的模式,入主遊騎兵隊。只不過,當時和萊恩一起競標遊騎兵隊的買家,還有現在NBA達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的老闆庫班(Mark Cuban)。所幸,萊恩他德州在地人的身分,和其在棒球界的輝煌戰史,不但讓他得到遊騎兵球迷的支持,也幫助他打敗了庫班成功得到了遊騎兵的經營權。於是,就在2010年8月,大聯盟正式宣布,以萊恩為首的投資團隊,正式入主遊騎兵,成為遊騎兵的新一代東家。

一般專家認為,萊恩入主遊騎兵後,可能會和過去老闆西克斯(Tom Hicks)一般,在自由市場中大撒鈔票,用金錢換取戰績,最著名的就屬A-Rod的天價投資案。但是,西克斯過去不得其法的錯誤經營方式,萊恩早就看在眼裡。反觀,在總經理丹尼爾斯(Jon Daniels)的主政之下,遊騎兵自2006年以來,多半是秉持著培養農場新秀為主體的經營模式,而且自2007年萊恩上任遊騎兵總裁之後,依舊是堅持著該項經營方針,這也是為何過去兩年來,遊騎兵能夠有不錯的新秀投手填補住先發與牛棚的位置,戰績也能突飛猛進的原因之一。

其實,小市場經營、深耕牛棚、平均每5年打進季後賽的馬林魚隊策略,也不是野心十足的萊恩所能夠接受的經營方式,不過萊恩個人深知以遊騎兵的球迷號召力和球團財力,和當地的NFL名門達拉斯牛仔隊(Dallas Cowboys)相比有如天壤之別,似乎紅雀隊的中市場型球團的定位才是真正符合遊騎兵的角色。可是每當有萊恩個人認為符合自家球風的球星時,遊騎兵仍然是當仁不讓的出高價競標網羅。

光是從過去的克里夫.李(Cliff Lee)到今年的達比修有,就可以看到,萊恩對頂級球星和世界大賽冠軍的渴望。細心的球迷可以從萊恩的舉動看出,頂級投手對萊恩來說更是有著一股不可抵擋的吸引力。或許一方面是身為傳奇投手關係,也有可能是自身有著慧眼識王牌的絕妙能力,萊恩就是對某些投手有著說不出的執著,這也是萊恩會不惜成本的積極爭取這兩名投手入團的原因。

萊恩一直認為,能夠主宰戰局和延長戰線乃是身為先發投手最重要的能力。因此,萊恩對近10年來,大聯盟先發投手只需要吃下6局,或是投球數達100球就該退陣下場的作風和調度,很不以為然。在萊恩的眼裡,先發投手就是要能夠展現出捨我其誰的霸氣和對比賽勝負的執著,而非以打卡上下班制的方式出陣,讓牛棚來分擔球賽的戰況。這也是為何,萊恩曾經發表出現今大聯盟出產的年輕投手多太過於嬌生慣養的言論。

由於德州現今的阿靈頓球場(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乃是出名的投手墳場,所以萊恩更是對投手這一環特別注重,尤其是先發投手。不難發現,近年自遊騎兵農場出品的先發投手,如:霍蘭(Derek Holland)等小將,或是,最近遊騎兵在市場上付出重大的代價所網羅的投手,如:克里夫.李等一級投手,都有極佳的續航力和耐投度,更不用說今年打算重金禮聘的日本王牌達比修有,他們都有相同的先發特質。

而從近兩年遊騎兵先發輪值中可看出,許多投手都是經過一番寒徹骨才能夠站上遊騎兵先發角色的位置。例如,過去兩季的王牌威爾森(C.J Wilson),曾經是遊騎兵隊倚靠的守護神,他在2010年春訓向萊恩和投手教練梅達克斯(Mike Maddux)毛遂自薦並力爭上游後,終於贏得先發投手的位置,並用身手證明自己的實力和教練的選擇是正確的。另外,去年的遊騎兵第二號先發路易斯(Colby Lewis),則是經過了5年大聯盟不順遂的生涯,遠赴日本職棒廣島隊打拚兩年後,才能夠再次登上大聯盟舞台。還有,在2010年大爆發的費德曼(Scott Feldman)也是在歷經過手術、復健和兩次改變投球姿勢後,依舊能夠馳騁大聯盟。

以上這些投手,所表現出對比賽和勝負的鬥志都符合萊恩所認為的先發投手的標準,這也是遊騎兵的先發投手群過去兩年能在美聯大殺四方的主因。然而,萊恩的這種想法,其實和日本棒球過去所秉持的「鬥魂」精神相似,雖然達比修有現在還沒有正式加入遊騎兵隊,但他對比賽勝負的執著度上,已經能夠迎合遊騎兵的球風。

毫無疑問的,自萊恩接手遊騎兵總裁一職以來,所掀起一波顯著的改革,讓這支過去在戰績排名墊底的球隊能夠起死回生、令人刮目相看,乃是眾所周知的。萊恩與眾不同的想法,令遊騎兵的球風改變,也讓這支德州球隊連續兩年闖進世界大賽,更是近幾年大聯盟灰姑娘故事的經典之作。如今,遊騎兵又能夠順利拿到達比修有的獨家協商權,如果一切順利,遊騎兵於2012球季再次闖進世界大賽機會不容小覷。

 
希爾曼強力背書 達比修絕對夠力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德州遊騎兵隊以破入札紀錄的5170萬美金取得達比修的獨家議約權,目前雙方正處於30天的交涉期間。日本媒體預測,雙方針對薪資的部分還有得談,預計會到議約截止的1月下旬才會產生結果。

一般預估,達比修的入札金加合約總值可能會高達1億美元,這樣的巨額投資究竟值不值得早已引起廣泛討論。

可以這樣說,達比修如果是更早之前就到大聯盟挑戰,身價受到質疑的聲音將會降低許多。因為嚴格說起來,眾多赴美的日本投手當中,能夠撐得夠久又維持一定表現的只有野茂英雄,而野茂又跟松坂大輔一樣有第3個球季就表現下滑的現象,讓「3年病」就好像是日本投手的先天性遺傳病一樣,在美國球界留下許多問號。

要消除這些雜音,達比修的經紀人手中握有的籌碼是他在日本職棒連續6年12勝、連續5年防禦率2以下的成績單。這比野茂英雄在日本職棒第4個球季防禦率開始飆高、松坂大輔表現起伏較大的狀況來得更加有利。

當然,一定有人會質疑日本的成績僅供參考,不過前日本火腿隊監督希爾曼(Trey Hillman)的「佐證」將有助於達比修身價的提升,他說:「很多人會因為日本投手對美國職棒的適應問題而抱懷疑的態度,但毫無疑問,他將絕對會是個成功的例子!」

希爾曼曾於2003年到2007年擔任火腿隊監督,去日本之前有超過10年的小聯盟總教練資歷,2008年返美之後接下大聯盟皇家隊總教練職務,目前在洛杉磯道奇隊擔任教練,對於美日棒球水準的差異有一定程度了解。

達比修剛進職棒時的火腿監督就是希爾曼,在「希爾曼政權」3年期間,他逐步成長,第一次扛下開幕戰先發、第一次在日本總冠軍賽首戰先發,都是由希爾曼所任命。希爾曼對達比修在大舞台中的抗壓能力讚譽有加,「在我目前所待過的球隊中沒有遇過比Darvish更勇與挑戰的選手,他喜歡跟難纏的對手對抗,而且沒有一次怕過對手。」

在希爾曼眼中,達比修最大的優點是他相當熱衷於研究,這將是他在新環境生存最大的武器。曾經帶過他的前火腿隊投手教練,目前擔任響尾蛇隊球探的布朗(Mike Brown)也認為:「他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好投手。」

不過,希爾曼也指出,語言的溝通,尤其是翻譯者的角色將是建立「信賴關係」的關鍵,「幾乎所有打者都是第一次對戰,因此剛開始對捕手的依賴一定很重。另外,他也必須去習慣使用球探報告,以及跟投手教練之間的溝通,因此翻譯相當重要。」

 
失衡的天秤 台韓差距越拉越大
文/特約作家Lejal/聯合新聞網
從08年奧運奪冠、09年經典賽亞軍、去年亞運金牌到今年三星獅贏得亞洲職棒大賽冠軍,甚至是近日青棒賽年輕球員展現的堅強戰力,韓國棒球的強悍,似乎讓台灣越來越喘不過氣。十多年前趨於平衡的台韓棒球天秤,現在不但失衡,而且是一面倒向韓國。

還記得2003年高志綱的再見安打跟06年亞運陳鏞基的雙響砲嗎?這兩場中華隊擊敗韓國隊的經典戰役,多年來讓台灣的電視台播了又播。

跳脫出當年的舉國歡騰,從實際面來剖析,贏球的背後,有些問題恐怕早就浮現了。

回顧當時這兩場比賽中華隊都徵招大批旅外球員助陣,03年亞錦賽中華隊徵招了王建民、張誌家、許銘傑和陳金鋒。06年亞運又徵招到郭泓志、姜建銘、胡金龍和林威助等7位旅外球員。面對的卻是一名旅外球員都沒有,純韓職球員組成的韓國隊。

03年我們在擊敗韓國隊後,下場比賽隨即以0比9大敗給日本,韓國隊卻是和日本隊一路激戰,最後才以2分之差落敗,就連對上中國隊,韓國隊也贏的比中華隊輕鬆的多,當時台韓的棒球實力真的是對等的嗎?

試想,要是沒有這些旅外選手,沒有王建民的優值先發、沒有陳鏞基的全壘打,沒有郭泓志、姜建銘的聯手壓制,以純中職球員來應戰的話,03跟06年我們真的還能擊敗韓國隊嗎?又如去年兄弟象擊敗SK飛龍,如果沒有洋將助拳,還能贏球嗎?一切似乎都得打個大問號了。

看著近年幾以韓職球員為主體的韓國隊屢屢擊敗日職明星隊,中華隊卻仍對日本一勝難求,甚至多次慘遭打爆,更清楚透露:台韓棒球聯盟發展的落差才是根本的問題所在。

去年更讓我們看清這個事實,亞運兩場比賽韓國隊都以壓倒性之姿大比分擊敗中華隊。縱使扣掉回來助陣的大聯盟野手秋信守,從比賽內容來看,韓職球員不論打擊、投球、守備、跑壘甚至是觀念,都遠勝中華隊球員,台韓差距不言可喻。

我們不得不說,國內棒壇要是不能加速變革的腳步,未來縱使中華隊能徵招到大聯盟球員,要打敗韓國仍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原因就在台韓職棒的差距的拉大,這也是一直以來沒有解決的問題。

很多人想問:「我們怎麼會跟人家差這麼多?」回顧韓國棒球的發展,韓國的成功絕非僥倖。從韓職在1989年建立二軍、1999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到2001年球員成立球員工會,過程中雖然也經過若干波折,但韓國棒壇還是逐步的完成各項改革。其中,二軍制度還早了中華職棒將近20年,中職的自由球員制也晚了韓職近10年之久。

發展至今,韓職邁入全盛時期,除了實力水平全面提升外,球員薪資也逐步甩開中職,今年韓職觀眾人數更是突破600萬(平均每場12781人),達到史上新的里程碑。

反觀國內,多年過去,中華職棒現在卻連二軍球員的「量」都還顯得不足,更不用說「質」的部分想趕上韓職。

又如近日當國內聚焦獅隊明年能否有6位球員月薪達到30萬時,可否想過近年韓職許多明星球員卻早已掙得年薪千萬台幣的身價?即將重返韓職的旅日球員金泰均更是獲得15億韓圜,折合台幣3923萬的傲人年薪。

而回顧中華職棒成立之初待遇還曾領先過韓職,現在的情況豈不讓人唏噓?

當然,待遇會有這樣的落差,除了制度面外,球團營收也是舉足輕重的影響因素。只是為什麼進場的球迷還是不多?是什麼原因我想球團也都心裡有數,但為什麼很多東西可以做,這麼多年過去卻還是做不起來?是真的做不到嗎?恐怕也不是。

曾經有人說過一段話很意思:「現在批評國內棒壇的這些話,留下來,以後還可以用!」大意是說,反正說再多以後同樣做不到。那這次呢?我們是該期待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期不待呢?

 
棒球與人生 勝敗都是命中注定?
文/特約作家許昭彥/聯合新聞網
去年讀了CNN脫口秀「今夜」前主持人拉瑞金 (Larry King) 寫的一本書「說出真情(Truth Be Told)」,他在書中提到甘迺迪與林肯總統的奇事,是美國歷史上最不可思議的事。最近又讀到ESPN網站棒球作家史塔克(Jayson Stark)根據棒史紀錄寫的去年季後賽奇事("Strange stuff …in the 2011 postseason")一文,這使我會將人與棒球的命運聯想起來,而再肯定棒球是最能反映人生的球賽。

拉瑞金一共提起30項甘迺迪與林肯相同或相似的事,例如林肯與甘迺迪名字都是7個字母。林肯進入美國國會是在1846年,甘迺迪在1946。林肯在1860年被選為總統,甘迺迪在1960年,這都是相差一百年。林肯秘書的名字是甘迺迪,甘迺迪的秘書是林肯。林肯住在白宮有一個孩子死了,甘迺迪也是一樣。林肯是在一位名叫福特(Ford)的人建造的劇院被暗殺,甘迺迪是在一輛福特公司製造的車子被殺死,兩人死時,他們的夫人也都坐在旁邊。

林肯死後,繼承他的人是一位叫詹森(Johnson)的美國南方人,甘迺迪死後也是由一位叫詹森的南方人繼承他,兩位詹森的全名(Andrew Johnson 與Lyndon Johnson)都是13個字母。這兩位詹森也是相差100年出生,這與林肯和甘迺迪相差100年進國會與變成總統相同。不但如此,暗殺林肯的布斯(John Wilkes Booth)與殺死甘迺迪的奧斯歐(Lee Harvey Oswald)也是相差100年出生,兩人的全名也都是15字母。布斯暗殺林肯後,從劇院逃到一間倉房,奧斯歐是從一間倉屋殺死甘迺迪後,逃到一家劇院。兩人都是被抓到後,在大眾面前被殺死。林肯與甘迺迪都是在禮拜五死去。

任何人讀到這些奇事,有誰不會說這奇事都是鬼神安排的?有誰不會相信人的命運是生出來就已決定了?

ESPN的史塔克文章主要是寫2011年的紅雀是命中注定會贏世界大賽冠軍,這同樣也有千奇百怪的事發生,例如紅雀在季終最後5場比賽前,在外卡爭奪戰中還是以3場勝差落後勇士。紅雀王牌先發投手韋恩萊特在春訓前就受傷,整季不能比賽。後來變成王牌先發的卡本特(Chris Carpenter)在6月22日時只有1勝。所有紅雀救援投手完成的出局數(86)比先發投手完成的多(73)。

紅雀在世界大賽有2次只要遊騎兵投手能再投出一好球就被打敗,但紅雀竟然都能死裡逃生,世界大賽史上以前只有大都會於1986年,有一次在這情況下沒被紅襪打敗。 紅雀史上一共比賽19387場,從來沒有一場落後5次的比賽後來能贏球,但在2011世界大賽第6場,紅雀就在這情況贏了,如果這場沒贏,就輸了這次世界大賽。世界大賽史上也從來沒有一支其他球隊在這情況下贏球,事實上,大聯盟史上前40年所有季中比賽,也只有3隊在這情況下能反敗為勝。

在這第6場比賽前,大聯盟史上一共有1329場季後賽,從來沒有一場比賽球隊在第八、九、十與十一局都能得分,但紅雀都得分了。紅雀在這世界大賽的對手遊騎兵在季終最後41場只有2場沒救援成功,但在這第6場比賽有3次救援失敗。紅雀內野手弗里斯(David Freese)在這世界大賽第6與第7場連續3次打擊時,不但都打出安打,而且第一支安打使紅雀追平遊騎兵,第二支安打是以再見全壘打打敗遊騎兵,第三支安打又使紅雀追平遊騎兵。

以前世界大賽從未有打者在3次打擊時都使球隊追平或領先對手,不但是弗里斯有此壯舉,而且紅雀外野手克瑞格(Allen Craig)在這第1、2與3場世界大賽竟然也有相同的表現,所以有這麼多奇蹟,紅雀不是命中注定要贏 ?大家也要知道紅雀天王巨星普荷斯在第3場比賽中也打出了棒球的天文數字:6打數5安打、4得分、6打點,其中3支安打是全壘打,大聯盟過去90年中只有大球星溫菲爾德(Dave Winfield)在季中一場比賽有相同表現。

任何人讀到紅雀的奇蹟,有誰不會相信2011年的紅雀是命中注定要贏的球隊?任何人讀到這兩文,誰能不會認為棒球是最像人生的球賽!

 
華裔臉孔黃皮膚 林書豪被低估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第一個台裔NBA球員林書豪,季前被勇士裁人,又被火箭裁掉,現在去了尼克。他能不能在NBA競爭中生存下來,許多人都很好奇。

從林書豪上季在勇士打了29場,在NBA發展聯盟平均可以有16分、5籃板、5助攻的水平看來,身高190公分的控球後衛林書豪,有足夠的技術和身材,也有出色的籃球智商與防守,他有絕對的實力與競爭力,可以在NBA爭取到主力替補控球,或者替補第二控球位置。

很多人無法理解,如果林書豪真的能打,也可以適應NBA,為什麼勇士、火箭都要放棄林書豪?

尼克如果不是因為菜鳥控球薛姆波特和老將戴維斯受傷缺陣,他們也不會簽下林書豪充任第二替補控球,一旦戴維斯或薛姆波特有一人歸隊,林書豪目前的位置又可能不保。

我認為林書豪被美國教練、球探嚴重低估,這就像高中畢業的林書豪,雖然是灣區排名前三的高中籃球好手,但就是沒有NCAA第一級籃球名校願意提供他籃球獎學金,包括和林書豪有地緣關係的USC、UCLA、柏克萊。

林書豪的華裔臉孔黃皮膚,即使在哈佛大學成名,並且靠自己的努力和實力,拼進NBA勇士,但他依然沒有得到足夠的尊重與肯定。

我不想說這是種族問題,但林書豪被美國籃球低估,甚至幾近忽略,確實與他的黃皮膚、華裔出身有關。

在美國教練的傳統與普遍籃球觀念裡,除非你是7呎以上長人,否則他們對於非美籍後衛的評選標準與印象,往往七折八扣,甚至連機會都不會給你。

林書豪被低估,這是他在NCAA申請獎學金和NBA的命運。

林書豪的球技當然有缺陷,他的三分球太差,外線跳投也不穩定,這是他球技中最大罩門,由於華裔球員刻板印象與外線不夠犀利,讓林書豪的功能性、作用、效率都受到影響。

如果要改變這一切,林書豪必須要有表現機會,但NBA發展聯盟的全能指數與穩定表現,仍不足以說服NBA教練,更多給林書豪上場機會,並且進入主力輪換陣 。

被低估可能是林書豪宿命,但也可能另有轉機,尼克是個不錯的機會。只是,開季就陷入攻防災難的尼克,可能不會給他太多契機。

23歲的林書豪還有機會,他必須把三分球練得更犀利,把跳投練的更穩定精準,只有如此,NBA教練才會真正重視並看到他在防守、節奏控制、球技全面的特色與功能。

這是條漫長、艱苦的路,希望林書豪可以像在哈佛大學一樣,證明自己的身價與努力,他需要祝福和機會。

 
日本天皇有意設「女性宮家」?
日本宮內廳長官請求首相討論創立女性宮家的制度,而其發言即代表天皇本人的想法。這表示日本可能會迎接「姬宮時代」,意味著年輕女性皇室成員將開始處理公務。

麵包,不只是「麵包」
麵包不但是美味的食物,更是許多藝術家創作靈感的來源!它有時變身為動漫的主角,如充滿愛與正義感、由紅豆麵包所變身的「麵包超人」,還有哪些有趣的例子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05第5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廖添丁現身 傳藝大街秀輕功
玩了「莓」! 大湖果醬莓酒飄香
合歡冬景》看凝水成冰
嘉義北門驛》阿里山小火車
北竿芹壁 走進「花漾」電影場景
週末靜態玩 天才靈魂女伶艾美懷絲最後的歌聲
    Selina傷後復出希望重作一個夢
    拍「陣頭」 老媽周遊怕馮凱輸到脫褲
    陸客指名要逛 舊書店地圖出爐
    李國修京戲啟示錄 周五田徑場轉播
    台北書展 哈金張翎將來台
週末活動報 搶救外來語大作戰!
    特力屋開運燈飾 消費滿額抽金條
    賞花海吃美食 300元玩台東
    公路局有禮 「這一年」限量手札年曆免費送
    春節9天玩宜蘭 搭公車不用錢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威權時代披著濃濃政治色彩的台北市中山堂,隨著時代的演變,古老的建物慢慢褪去肅穆的氣氛,其中4樓原本是儲藏室,經過整修,現在變成「蔡明亮咖啡走廊」,遊客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電影藝術。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用「賞心悅目」、「食領風騷」,來形容這裡的美食,一點也不為過。前次到BELLAVITA三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品嘗甜點和輕食,就讓我驚豔不已,這次到五樓享受米其林大餐,果真名不虛傳。 …
 
廖添丁現身 傳藝大街秀輕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駐園新戲「廖添丁傳奇」昨天首映,表演團隊在傳藝大街的紅磚建築進行飛簷走壁戶外演出,只見飾演廖添丁的特技演員在二樓牆壁健步如飛,下面的日本警察只能乾瞪眼。遊客看到精彩的演出,掌聲如雷。…
 
玩了「莓」! 大湖果醬莓酒飄香
時序進入1月,香香甜甜的草莓季正式開始了,苗栗大湖、獅潭、汶水一帶的草莓園開始忙碌起來,許多遊客不斷地湧入大湖地區。但是來這裡除了採草莓還可以幹嘛呢?今天要介紹給您更好玩的草莓果醬DIY、品嚐聞名國際的草莓酒、汶水老街香Q的草莓地瓜球,還有數不盡的客家文化風情伴草莓一同飄香。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今年冬天溫度與水氣結合不佳,直到目前已經十二月底,合歡山猶未下雪,但從武嶺到克難關這段「水晶宮」,公路兩旁的山壁不時看到結冰柱,雖然不是雪,也頗似白色積雪,也夠讓人開心不已了! …
 
嘉義北門驛》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向來是台灣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神木,日出,雲海及晚霞與鐵路,並稱阿里山五奇,而這五奇又以森林鐵路最富盛名。舊北門驛曾遭祝融之災,現今的北門驛是之後重建,現列為市定古蹟,車站裡裡外外整理的相當乾淨,旅客到此還可以蓋圖章。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冬天造訪台灣最北的馬祖列島,天氣是冷了些,但一部明年暑假將上映的電影「花漾」,就選在冬天的馬祖北竿和東莒開拍。選在冷天遊北竿最美的芹壁村,你將有遇見言承旭、鄭元暢、陳意涵和陳妍希等明星的驚喜。 …
 
天才靈魂女伶艾美懷絲最後的歌聲
2010年10月22日,Selina拍戲遭火吻意外,受傷迄今400餘日,在她的努力復健下,復原狀態日漸進步,在身體狀況允許下,也已開始緩步復工,《重作一個夢》EP為其傷後第一個作品,滿載感謝心情與大家分享她這段不平凡的人生經歷。也希望藉由這張EP可以帶給大家正面的能量,讓社會更注意及了解燒燙傷這個意外傷害,多給燒燙傷患者精神的鼓勵及實質的幫助! …
 
Selina傷後復出希望重作一個夢
去年度發行的《她說概念自選輯》,重新聚焦了林俊傑旺盛的創作能力,喚醒了JJ個人專輯創作外精采佳作的記憶,同時也讓我們更驚覺,林俊傑全新創作專輯,已等待許久,醞釀的期待,在2011的尾聲推升至沸騰臨界。 …
 
拍「陣頭」 老媽周遊怕馮凱輸到脫褲
「陣頭」由柯有倫、小鬼、阿西、廖峻等人主演,加上陶子、李李仁等的人情,演員費只占製作費十分之一,馮凱說:「這樣我們才能把錢花在戲上。」老媽周遊看他兩年不拍戲要去拍電影,怕他坐吃山空,一直追著問「有誰投資?」 …
 
夏漢挑戰小提琴聖經 「做我自己的巴赫」
四十一歲猶太裔美國小提琴名家夏漢,十九歲就因幫小提琴家帕爾曼代打成名,卻直到七年前才公開演奏「小提琴聖經」巴赫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及組曲。本周五他將首次在台演出「半套」巴赫無伴奏共三首,展現他數十年研究所得,「我要做我自己的巴赫」。 …
 
唐美雲歌仔戲 周五台中免費看
暫時忘記惱人的選舉,來看歌仔戲!台中市文化局「百年慶典百聽不厭系列活動」1月6日在新市政中心廣場,邀請暌違3年再度來台中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仁者無仇」,晚上7 點30分開演。 …
 
台北書展 哈金張翎將來台
哈金在去年11月底出版新書「南京安魂曲」,故事以1937年日軍進入南京城為時代背景,當時金陵女子學院的代理校長明妮.魏特林,將金陵女子學院做為南京婦幼的臨時收容所,拯救不少當時南京城居民。 …
 
書中的1900個「外來語」怎麼來的?
學過語言的人就知道,單字永遠學不完,而外來語的範圍也當然是無止境的。 那麼作者挑選書中1,900個外來語的標準是什麼呢? …
 
特力屋開運燈飾 消費滿額抽金條
特力屋主打開運燈飾,引進歐美設計師品牌「Decolumin燈客」即日起至1月底享燈飾8折(部分除外)、訂購窗簾8折、清潔新品5折起、開運盆栽88元起;即日起至1月15日,單筆消費滿500元送集刮卡,除現場可刮送好禮,還可參加臺銀金、銀龍條塊集字樂活動。 …
 
賞花海吃美食 300元玩台東
台東縣政府即日起推出「年假觀光主題旅遊專車」,讓民眾以300元就能暢遊台東縱谷花海、參訪原民文化、享用池上美食;縣府表示,1日遊程足夠讓遊客難忘台東之美。…
 
公路局有禮 「這一年」限量手札年曆免費送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年好康大放送,提供限量精美公共運輸環島手札供民眾免費索取,只要拍照上傳與手札的創意合照,還有機會抽好禮。新年開始公路總局特別集合18組計畫人的環島成果限量製作了「這一年,他們搭乘公共運輸去環島」年曆手札,供有興趣民眾免費索取,希望能讓這些環島計畫人所紀錄下的臺灣映象,陪伴民眾一整年。 …
 
春節9天玩宜蘭 搭公車不用錢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疏解過年9天的雪隧車潮,祭出大利多,民眾搭公共運輸到宜蘭後,各種接駁公車通通不用錢,今年過年到宜蘭不開車也能玩透透;過完年,公路總局會再推公車聯票,把觀光景點串聯起來,公車一路玩到底。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