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05第5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廖添丁現身 傳藝大街秀輕功
玩了「莓」! 大湖果醬莓酒飄香
合歡冬景》看凝水成冰
嘉義北門驛》阿里山小火車
北竿芹壁 走進「花漾」電影場景
週末靜態玩 天才靈魂女伶艾美懷絲最後的歌聲
    Selina傷後復出希望重作一個夢
    拍「陣頭」 老媽周遊怕馮凱輸到脫褲
    陸客指名要逛 舊書店地圖出爐
    李國修京戲啟示錄 周五田徑場轉播
    台北書展 哈金張翎將來台
週末活動報 搶救外來語大作戰!
    特力屋開運燈飾 消費滿額抽金條
    賞花海吃美食 300元玩台東
    公路局有禮 「這一年」限量手札年曆免費送
    春節9天玩宜蘭 搭公車不用錢
     
中山堂 瀰漫蔡明亮咖啡香
威權時代披著濃濃政治色彩的台北市中山堂,隨著時代的演變,古老的建物慢慢褪去肅穆的氣氛,其中4樓原本是儲藏室,經過整修,現在變成「蔡明亮咖啡走廊」,遊客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電影藝術。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用「賞心悅目」、「食領風騷」,來形容這裡的美食,一點也不為過。前次到BELLAVITA三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品嘗甜點和輕食,就讓我驚豔不已,這次到五樓享受米其林大餐,果真名不虛傳。 …
 
廖添丁現身 傳藝大街秀輕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駐園新戲「廖添丁傳奇」昨天首映,表演團隊在傳藝大街的紅磚建築進行飛簷走壁戶外演出,只見飾演廖添丁的特技演員在二樓牆壁健步如飛,下面的日本警察只能乾瞪眼。遊客看到精彩的演出,掌聲如雷。…
 
玩了「莓」! 大湖果醬莓酒飄香
時序進入1月,香香甜甜的草莓季正式開始了,苗栗大湖、獅潭、汶水一帶的草莓園開始忙碌起來,許多遊客不斷地湧入大湖地區。但是來這裡除了採草莓還可以幹嘛呢?今天要介紹給您更好玩的草莓果醬DIY、品嚐聞名國際的草莓酒、汶水老街香Q的草莓地瓜球,還有數不盡的客家文化風情伴草莓一同飄香。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今年冬天溫度與水氣結合不佳,直到目前已經十二月底,合歡山猶未下雪,但從武嶺到克難關這段「水晶宮」,公路兩旁的山壁不時看到結冰柱,雖然不是雪,也頗似白色積雪,也夠讓人開心不已了! …
 
嘉義北門驛》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向來是台灣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神木,日出,雲海及晚霞與鐵路,並稱阿里山五奇,而這五奇又以森林鐵路最富盛名。舊北門驛曾遭祝融之災,現今的北門驛是之後重建,現列為市定古蹟,車站裡裡外外整理的相當乾淨,旅客到此還可以蓋圖章。 …
 
德式經典料理》到「抱飲抱食」暴飲暴食
冬天造訪台灣最北的馬祖列島,天氣是冷了些,但一部明年暑假將上映的電影「花漾」,就選在冬天的馬祖北竿和東莒開拍。選在冷天遊北竿最美的芹壁村,你將有遇見言承旭、鄭元暢、陳意涵和陳妍希等明星的驚喜。 …
 
天才靈魂女伶艾美懷絲最後的歌聲
2010年10月22日,Selina拍戲遭火吻意外,受傷迄今400餘日,在她的努力復健下,復原狀態日漸進步,在身體狀況允許下,也已開始緩步復工,《重作一個夢》EP為其傷後第一個作品,滿載感謝心情與大家分享她這段不平凡的人生經歷。也希望藉由這張EP可以帶給大家正面的能量,讓社會更注意及了解燒燙傷這個意外傷害,多給燒燙傷患者精神的鼓勵及實質的幫助! …
 
Selina傷後復出希望重作一個夢
去年度發行的《她說概念自選輯》,重新聚焦了林俊傑旺盛的創作能力,喚醒了JJ個人專輯創作外精采佳作的記憶,同時也讓我們更驚覺,林俊傑全新創作專輯,已等待許久,醞釀的期待,在2011的尾聲推升至沸騰臨界。 …
 
拍「陣頭」 老媽周遊怕馮凱輸到脫褲
「陣頭」由柯有倫、小鬼、阿西、廖峻等人主演,加上陶子、李李仁等的人情,演員費只占製作費十分之一,馮凱說:「這樣我們才能把錢花在戲上。」老媽周遊看他兩年不拍戲要去拍電影,怕他坐吃山空,一直追著問「有誰投資?」 …
 
夏漢挑戰小提琴聖經 「做我自己的巴赫」
四十一歲猶太裔美國小提琴名家夏漢,十九歲就因幫小提琴家帕爾曼代打成名,卻直到七年前才公開演奏「小提琴聖經」巴赫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及組曲。本周五他將首次在台演出「半套」巴赫無伴奏共三首,展現他數十年研究所得,「我要做我自己的巴赫」。 …
 
唐美雲歌仔戲 周五台中免費看
暫時忘記惱人的選舉,來看歌仔戲!台中市文化局「百年慶典百聽不厭系列活動」1月6日在新市政中心廣場,邀請暌違3年再度來台中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仁者無仇」,晚上7 點30分開演。 …
 
台北書展 哈金張翎將來台
哈金在去年11月底出版新書「南京安魂曲」,故事以1937年日軍進入南京城為時代背景,當時金陵女子學院的代理校長明妮.魏特林,將金陵女子學院做為南京婦幼的臨時收容所,拯救不少當時南京城居民。 …
 
書中的1900個「外來語」怎麼來的?
學過語言的人就知道,單字永遠學不完,而外來語的範圍也當然是無止境的。 那麼作者挑選書中1,900個外來語的標準是什麼呢? …
 
特力屋開運燈飾 消費滿額抽金條
特力屋主打開運燈飾,引進歐美設計師品牌「Decolumin燈客」即日起至1月底享燈飾8折(部分除外)、訂購窗簾8折、清潔新品5折起、開運盆栽88元起;即日起至1月15日,單筆消費滿500元送集刮卡,除現場可刮送好禮,還可參加臺銀金、銀龍條塊集字樂活動。 …
 
賞花海吃美食 300元玩台東
台東縣政府即日起推出「年假觀光主題旅遊專車」,讓民眾以300元就能暢遊台東縱谷花海、參訪原民文化、享用池上美食;縣府表示,1日遊程足夠讓遊客難忘台東之美。…
 
公路局有禮 「這一年」限量手札年曆免費送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年好康大放送,提供限量精美公共運輸環島手札供民眾免費索取,只要拍照上傳與手札的創意合照,還有機會抽好禮。新年開始公路總局特別集合18組計畫人的環島成果限量製作了「這一年,他們搭乘公共運輸去環島」年曆手札,供有興趣民眾免費索取,希望能讓這些環島計畫人所紀錄下的臺灣映象,陪伴民眾一整年。 …
 
春節9天玩宜蘭 搭公車不用錢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疏解過年9天的雪隧車潮,祭出大利多,民眾搭公共運輸到宜蘭後,各種接駁公車通通不用錢,今年過年到宜蘭不開車也能玩透透;過完年,公路總局會再推公車聯票,把觀光景點串聯起來,公車一路玩到底。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