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最幼齒的14000分 小皇帝輕鬆拿

UDN體育大聯盟
想吃最熱門的捷運美食店家、在地人推薦的台灣小吃,還有饕客才知的不起眼巷弄小店嗎?快訂閱【食樂fun映報】! 【一手車訊1.3.5電子報】包含最新、最即時的國內外新車訊息快遞,絕對能滿足車迷們全方位的需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1/03 第31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NBA/最幼齒的14000分 小皇帝輕鬆拿
棒球焦點 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年建仔不在大聯盟
李維拉接班人?張伯倫適合待牛棚
NBA快報 明星賽票選/愛將候補 禪師怪姚明
沖天炮襲擊右臉 恩卡納辛挨轟
NBA/持槍與隊友相向 亞瑞納斯引震撼
國際快報 日教頭宣示 世足進四強

今日精采鏡頭

NBA/最幼齒的14000分 小皇帝輕鬆拿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東區最強騎士隊,作客全聯盟最弱籃網隊主場,此役並無任何懸念,靠著「小皇帝」詹姆斯28分、9籃板、7助攻表現就贏得勝利,拉出球隊本季最高7連勝,不過爆滿的球迷看的是另一種可能,爭睹詹姆斯期待的就是能看到他有機會穿上籃網戰袍。

才度過25歲生日的詹姆斯,這場新的一年第一戰,詹姆斯最終率隊以94:86打敗籃網贏得勝利,於今天他又樹立一項新的里程碑,達到個人總得分1萬4000分,NBA史上最為年輕的一位,刷新湖人布萊恩紀錄。

詹姆斯本季已突破1萬3000分及1萬4000分里程碑,均寫下最年輕紀錄,接下來1萬50000分也可望於本季達成,該項最年輕紀錄是由布萊恩以27歲136天所保持,看來不出意外,詹姆斯也將寫下新紀錄。

籃網本季至今只有3勝戰績,在全聯盟墊底,進入新的一年,籃網就將有新的變革,俄國首富新老板接手下,展開遷居紐約布魯克林計劃,同時詹姆斯好友搖滾歌手Jay-Z,也是籃網股東,這些因素,是否會打動詹姆斯的心呢?

當然,今天爆滿籃網球迷,要看的不是自己球隊爛到家的表現,而是衝著詹姆斯而來,這是籃網本季首度滿座比賽。

面對媒體再一次追問下一季何去何從的問題,詹姆斯仍是不做任何回應的態度,「現在,我只會目前將焦點放在與隊友合作贏得NBA總冠軍,不論到那座城市比賽,我只會專注去贏得比賽勝利。」

詹姆斯並說起自己新年新希望,「去年我們表現大起大落,今年我們會保持一致,我認為我們球隊今年會更好,特別是在季後賽。」

還記得去年季後賽在東區決賽失敗給魔術教訓,新的一年詹姆斯更要努力,以完成贏得生涯第一枚冠軍戒夢想。


棒球焦點

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年建仔不在大聯盟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7月復出 最有可能

先前因預測縣市長選舉和得票率極準,導致聲名大噪的網路未來事件交易所,也將建仔今年在大聯盟的出處和重回場上的時間,做為連動合約的命題,提供一個預測建仔出處又具有可信度的平台,不過未來事件交易所的至今天結果,對建仔不利,有高達41998口的成交口數預測建仔不在大聯盟,大幅高出預測建仔有大聯盟球隊可打的口數,另一個 ......


李維拉接班人?張伯倫適合待牛棚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洋基要如何安排新的一年張伯倫和休斯定位,由於兩人後續被交易的可能性極低,尤其是張伯倫擔任牛棚防禦率1.50,先發防禦率暴增到4.18,很明顯張伯倫更適合在牛棚角色,洋基專欄作家認為張伯倫應在新球季固定在八局擔任布局投手,排在守護神李維拉之前,這也可以為李維拉退休之後接手守護神位置做準備。

張伯倫和休斯在洋基的定位始終被討論,由於新球季前四號先發投手確定,休斯轉往第 ......


NBA快報

明星賽票選/愛將候補 禪師怪姚明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日前NBA公布最新明星賽票數,領先者出現不少爭議,包括東區艾佛森及西區麥葛雷迪,均在本季出賽少,卻可望成為明星賽先發,對此湖人教頭「禪師」傑克森跳出來表達不滿,直指是中國球迷支持姚明所致。

湖人目前高居全聯盟排名第一,但除了布萊恩高居西區票選第一外,第二及第三戰將加索、亞泰斯特則票數不盡理想,無緣先發角色。

但看到火箭麥葛雷迪卻有望入選先發,傑克森說,「我覺 ......


沖天炮襲擊右臉 恩卡納辛挨轟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大聯盟的離奇傷痛事件簿今天再添一筆。藍鳥隊內野手恩卡納辛在跨年夜與家人歡喜迎接新年時不幸發生意外,被一記不長眼的沖天炮襲擊臉部下巴,幸好只有臉部燒傷,並未危及他的打球生涯。

事件發生當時,恩卡納辛正與家人在多明尼加的家鄉一起慶祝新年,卻差點樂極生悲。一位他的兄長在燃放沖天炮時,不料沖天炮並未如預期地往天空中飛,而是橫向飛行往人的方向亂竄,當時就站在一旁的恩 ......


NBA/持槍與隊友相向 亞瑞納斯引震撼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巫師隊球星亞瑞納斯於更衣室持槍與隊友相向事件,在NBA 引起不少震撼,雖當事人否認是與隊友發生不愉快以致於持槍對峙,但他在休息室放有槍枝卻是不爭的事實,這件事引發各隊恐慌。

熱火教頭史波史特拉於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現在都很認真看待這件事要如何處置。由於事情並不明朗,很難理解到底事實是什麼?但持槍這件事,對整個NBA來說,確實是件可怕的事。」

這件事發生於耶 ......


國際快報

日教頭宣示 世足進四強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日本男足國家隊總教練岡田武史,在元旦的世界盃宣言再度重申踢進四強的目標,最讓他有信心是國家隊起碼有超過15名球員認同岡田的宣言,他認為如果教練團和球員都有信心完成,達成的機會相對增加。

日本隊在分組賽和荷蘭、喀麥隆、丹麥同組,被視為籤運並不好,同組對手世界排名和過去世足賽表現都超過日本,因此當岡田在抽籤後曾喊出目標前四的宣言時,很多日本球迷都不看好日本有機會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