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新社李花開 遊客讚似甄嬛傳後花園

旅遊玩家電子報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3/01/31 第9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新社李花開 遊客讚似甄嬛傳後花園
埔里櫻花「祕道」 2月初燦爛盛開
金針山 東台灣最美的櫻花勝境
達人帶路賞山櫻 春在陽明山新安里
漫步在府城巷弄 悠然過日子
高峰植物園 富有幽意與野趣
夜宿山中傳奇 聽蛙鳴6重奏
海外逍遙遊 無限驚喜 生態攝影師眼中的貝里斯
福岡 海濱度假勝地系島半島
浪漫為主題 跟著電影遊舊金山
還古典原貌 東京車站站起來
夏威夷賞鯨季來臨 不出海也看得到座頭鯨
浪漫2月天 大堡礁私人島為新人免費辦婚禮

台灣走透透

新社李花開 遊客讚似甄嬛傳後花園
記者林佩均/聯合報
火紅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內,令人印象深刻的雪白李花盛開場景,台中市新社區的「桃接李花海」看得到!不讓櫻花專美於前。福興里近兩百棵李樹已盛開,雪白花瓣占據山頭,遊客流連忘返,讚嘆,「自己好像嬛嬛 (後宮甄嬛傳女主角)走在宮內後花園,好浪漫!」預計未來10天為最佳賞花期 ......

埔里櫻花「祕道」 2月初燦爛盛開
記者李承穎/聯合報
仁愛鄉山上的櫻花大致都已盛開,埔里鎮牛眠里地藏院旁的櫻花步道,最近也逐漸綻放,由於還鮮為人知,不需塞車或人擠人,就能輕鬆的欣賞櫻花,居民表示,預計二月初櫻花將盛開,歡迎大家來賞櫻!

位於埔里鎮地藏院旁的櫻花步道,以紅磚拼成步道,不僅路面平坦舒適,櫻花樹都高達兩公尺,雖然僅開四成,但是300公尺,有十多棵櫻花樹,吸引遊客佇足欣賞。 ......


金針山 東台灣最美的櫻花勝境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今年農曆春節落在二月間,巧逢寶島櫻開季節,除了花期較晚的嘉義阿里山和淡水天元宮,寒假到春節期間,台灣各地櫻花也接力綻放。冬末的台東,天氣有春的暖熱,也催開了金針山區的櫻花,現櫻開已達五成,二月初到中旬花容最美。

台灣人愛櫻、也瘋追櫻,寶島幾乎處處皆可賞櫻。東台灣不僅夏有百合、秋有金針花,冬末春初一樣有亮麗櫻景。盛產金針花的台東金針山,便是東台灣最著名 ......


達人帶路賞山櫻 春在陽明山新安里
老霍/UDN旅遊休閒
我們在劍潭捷運站,搭乘小16公車,駛往陽明山,沿途已見到初開的櫻花,點放在山頭。小巴士路過福音園,從仰德大道轉入永公路,很快就抵達了暫時的目的地-東方寺。寺內幾棵吉野櫻正含苞待放,看來今年「春色」一定不減往年……。

離開東方寺往回走,然後再往下坡路行,道路盡頭接著新安路,「新安路四」站牌附近,山坡種的是菜圃,菜圃後面已是櫻紅一片,枯樹林裡穿插著豔紅 ......


漫步在府城巷弄 悠然過日子
綦守鈺/聯合晚報
「這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文學耆老葉石濤藉此寫出對台南的熱愛,他的許多作品也台南生活百態為背景,若喜歡文學的你,漫步在府城巷弄中,絕對能體會到葉老筆下,屬於古都的浪漫風情。

葉石濤曾在「羅桑榮和四個女人」一書中提過,「反正我這下午應該義不容辭地趕到那老古石街的八叔公家去,我在那裡住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如今這條以珊瑚礁 ......


高峰植物園 富有幽意與野趣
Tony/UDN旅遊休閒
高峰植物園位於新竹十八尖山風景區的南側,以寶山路相隔,知名度遠不如十八尖山。我以前造訪十八尖山時,還不知道有這座植物園的存在。

十八尖山風景區知名度高,遊客多,園內鋪設柏油道路,遊憩設施較為人工化;而相較之下,高峰植物園以森林綠地為主,步道較原始,遊客少,更有幽意與野趣。 ......


夜宿山中傳奇 聽蛙鳴6重奏
記者陳家倫/聯合報
57歲的林進泉自光復糖廠退休後接手經營友人位於花蓮市的民宿「山中傳奇」,民宿倚山而建,高度不到100公尺,卻可俯視花蓮市、吉安鄉美景,從國營事業員工轉戰觀光旅遊業,也讓林進泉的人生「不再只有一道煙囪望出去的風景」。

林進泉在光復糖廠服務26年,民國90年糖廠欲轉型推動觀光,把員工送往高雄接受餐旅觀光訓練,林進泉是其中之一。林進泉表示,自己從18歲到44歲的人生都在糖 ......


海外逍遙遊

無限驚喜 生態攝影師眼中的貝里斯
記者唐守怡/聯合報
帶著太太和當時分別念國一、小四的兒女來到貝里斯,很多人說這裡落後,他解讀為原始,後院就是雨林,光是看著動物就覺得開心。

貝里斯的桃花心木如同中國紅木般象徵使用者的身分地位,吳方明在貝里斯做起木工生意,製作精細的家具賣給英國人與大使館,事業上軌道之後,他開始花大量時間觀察動物,其中昆蟲是他的最愛。 ......


福岡 海濱度假勝地系島半島
西日本新聞社/UDN旅遊休閒
福岡這個城市擁有最好的地理條件,機場和港口都在離市中心不到30分鐘的地方,美麗的海邊和有著豐富資源的山林大自然,開車都只需要30∼40分鐘就到了,這在東京和大阪可是很難找得到的喔。今天小九要介紹住在福岡縣民的休閒好所在「系島半島」給各位認識。

福岡市往西開車大約40分鐘就會抵達糸島,這個有山也有海的城市。系島的海水浴場不只非常受福岡縣民的歡迎,就連日本全國衝浪 ......


浪漫為主題 跟著電影遊舊金山
記者趙惠群/聯合報
舊金山,有超過100部以上的電影在這城市取景。有人說是因為這座海岸丘陵城市有豐富的人文和歷史元素,浪漫更是她的城市主題,因此,你可以用看電影的心情去品嘗這座城市。

伍迪艾倫一系列的城市電影,去年移到舊金山最熱鬧的聯合廣場一棟公寓拍片。在此之前,聯合廣場一直是舊金山電影拍攝不會錯過的地點。 ......


還古典原貌 東京車站站起來
古鎮榮/聯合晚報
前往東京旅遊的台灣旅客,幾乎每個人都會經過東京車站,但除了川流不息的人潮,未必會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座每天約有3700輛列車停留、超過76萬人次利用的百年老站,去年10月剛完成丸之內站舍的整修工程,除了恢復啟用當時的古典原貌,更增添了許多現代化功能,讓這座象徵日本精神的文化遺產,繼續為21世紀的旅人提供服務。 ......

夏威夷賞鯨季來臨 不出海也看得到座頭鯨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每年12月到來年的5月,座頭鯨們會回到夏威夷過冬。這些溫柔的龐然大物從阿拉斯加海峽老家出發,在海中航行2個月不到的時間,穿越3,000英里遙遙路途,來到夏威夷溫暖的海水裡生兒育女,哺育後代。它們每年的遷徙,讓世界各地到夏威夷的遊客和本地居民都欣喜不已,1月到4月初可以說是最容易看到鯨魚的時間。

體重可達45噸的座頭鯨,簡直堪比優雅的雜技演員。看著它們45英尺長的碩大身 ......


浪漫2月天 大堡礁私人島為新人免費辦婚禮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享負盛名的私人度假島嶼海曼座落於澳洲大堡礁,將為2013年2月在此宣佈訂婚的愛侶免費舉辦婚禮。在此互託終身的愛侶將獲邀回到此世外桃源舉辦婚禮,海曼將為準新人安排證婚人、迷人的典禮地點及場地佈置,並由專業的婚禮統籌師協助打點一切。今年,著名國際時裝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將送出價值1,000澳元(約合台幣30,880元)的禮券,供準新娘到其設於雪梨洲際酒店的專門店選購婚紗,並 ......

訊息公告

年味兒二部曲
臘味的製作往往從農曆十二月開始,因始於臘月,故稱為臘味。「臘」味兒,講的就是一味兒深刻、一味兒情深意重,就是在冷颼颼的冬季裡,那股最令人思念祈好、天人合一的──年味兒。

跟著香氣走 就愛窩在咖啡館
循著咖啡的香氣,一場小小的旅行正要展開,從都市到山巔,只為找到屬於你的咖啡館,看書、發呆或胡亂想想,反正窩在其中,做什麼都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