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高雄二天一夜黃金行程!遊.吃.宿一次搞定

旅遊玩家電子報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 旅遊休閒
2016/01/07 第10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高雄二天一夜黃金行程!遊.吃.宿一次搞定
慶祝故宮南院開館 連續兩個月嘉義燈會放光明(附GPS地圖、交通資訊)
海外逍遙遊 森巴森巴!巴西嘉年華團 一位難求
極光之旅正夯!團費雖高但客群穩定
2016春節連假去哪玩?日本從北到南人氣景點大公開
暢遊洛磯山脈 盡攬冬日私房美景
城鄉采風 以訛傳訛假變真地名 九份非九戶 阿里山是音譯
旅人手札 懶人包/7大礁溪泡湯名所 一顆大石頭造就溫泉鄉
市場快訊 台東鐵花年度瘋街季熱鬧登場,新年歡樂驚喜不斷!

台灣走透透

高雄二天一夜黃金行程!遊.吃.宿一次搞定
行遍天下/
二天一夜的高雄之旅,玩法有靜有動,深入探訪在地眾多的自然公園及近年紛紛冒芽的文創小店;當然,安排一間優質好宿及品嘗一頓舒心料理,是暢遊高雄絕對不能缺少的黃金行程 ......

慶祝故宮南院開館 連續兩個月嘉義燈會放光明(附GPS地圖、交通資訊)
欣傳媒/
故宮南院於12/28開始試營運,在這之前嘉義縣政府為了迎接故宮南院的到來,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當中的燈區展示更是從2015/12/19~2016/02/22,燈會時間長達兩個月,其他的像是煙火施放、活動表演也是此系列活動的精采亮點,欣攝影特別整理這次「故宮開嘉門|嘉藝賞燈趣」八大燈區的資訊,讓各位攝影愛好者可以在這段時間看看這些燈會作品 ......

市場快訊

台東鐵花年度瘋街季熱鬧登場,新年歡樂驚喜不斷!
台東縣政府於2016年的第一天,安排熱鬧多元的「鐵花瘋街季」活動,由來自南王部落的高山舞集鼓隊帶領福爾摩沙馬戲團、高蹺人、匯川聚場人形藝術裝置以及諸多街頭表演團體,從旅遊服務中心出發,在鐵花行人徒步區上展開熱情踩街活動。

2016年度鐵花新聚落瘋街季系列活動是由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精心安排的大型活動。在元旦三天的連續假期,以踩街方式展現各項精彩演出。高逾二公尺餘的高蹺人以小蜜蜂、樹精靈、蝴蝶人等造型出場,在熱情的森巴鼓聲中獨樹一幟;匯川聚場則裝扮成生動的貓神、花精靈、秋神…等,甫一出場即被眾人包圍要求合影留念。還有諸多極具創意的演出,不但讓現場遊客感到驚喜,更興奮地一起加入遊行的隊伍。

遊行過後,精彩街頭演出輪番登場!表演雜耍的街頭藝人,以豐富多變的肢體語言,逗得在場民眾笑聲不斷;馬戲團以七張椅子逐步向上堆高,更讓大小朋友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下連大氣都不敢喘,還直呼「太高了,我不敢看。」隨即在成功後大聲叫好;融合街舞的小丑表演,同樣讓圍觀遊客開懷大笑、掌聲不斷。

徒步區週遭林蔭裡,還有結合生活與創意小吃的生活聚落市集,也讓到訪遊客充滿樂趣,還有多位歌手於小舞台上不時高歌。由台東藝術家饒愛琴、見維巴…等人共同創作,長13公尺、高2.4公尺的大型彩繪牆,更是焦點中的焦點,成為眾人拍照留念的最佳去處。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2016年初最精彩的「鐵花瘋街季,選在最夯的旅遊據點—鐵花新聚落舉辦,加上彩繪熱氣球所組成的璀璨燈海,吸引大批人潮前來。這個因火車站遷移而沒落的地區,在縣府努力推動下,充滿文化、創意、音樂及藝術演出,是全台閒置空間改造的最佳成果之一,歡迎各地民眾能夠利用假期前來造訪。

相關訊息請參閱「鐵花新聚落」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ntiehua 或「台東就醬玩Amazing Taitung-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

海外逍遙遊

森巴森巴!巴西嘉年華團 一位難求
記者韓經淳/台北報導/
每年2月舉辦的巴西嘉年華即將盛大登場,今年介於世界盃足球賽後,奧運賽事前,被譽為巴西旅遊品質最高的一年。據巴西商務辦事處數據統計,台灣申請旅遊簽證人數持續增加,有望突破3000人。許多旅遊業者推出的巴西嘉年華主題行程,皆在短時間內結團 ......

極光之旅正夯!團費雖高但客群穩定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
隨著國人出國旅遊機會大增,大眾化景點已經無法滿足旅行玩家,費用較高但卻讓人難忘的極光之旅近年來正夯,加上「看見極光,就能擁有幸福」,許多民眾都會選在新年期間出發,期待為來年帶來好運 ......

2016春節連假去哪玩?日本從北到南人氣景點大公開
欣傳媒/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9天的長假不想在台灣跟著人擠人,出國又不知道要選擇去哪裡玩嗎?那就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飛日本吧!美麗雪景、溫暖泡湯、暢快樂園、瘋狂血拚、美饌饗食⋯⋯,日本從北到南都精彩 ......

暢遊洛磯山脈 盡攬冬日私房美景
記者魏妤庭/專題報導/
位於北美洲西部的洛磯山脈,四季各有美景,但在旅居加拿大多年的攝影專家陳海騰眼中,冰雪交融的2、3月景色,是洛磯山脈一年中最迷人的季節,多處私房景點,更是值得用相機留住永恆 ......

城鄉采風

以訛傳訛假變真地名 九份非九戶 阿里山是音譯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台灣眾多地名來源常以訛傳訛,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翁佳音、文史工作者曹銘宗合作,以文史實據與最新科技,為地名源頭提供科學新解,例「九份」其實是取自當地樟腦工廠九個股份而來 ......

旅人手札

懶人包/7大礁溪泡湯名所 一顆大石頭造就溫泉鄉
欣傳媒/
「礁溪」一詞源於河灘上的大石頭,其因著天然屏障,使得此地總有著豐沛的雨水,又因沖刷地形使雨水滲透地底,遇上了地熱之後,就成了礁溪溫泉,得來全不費功夫 ......

訊息公告

改正錯誤飲食習慣 避免血管老化
不管是一般人或已有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等「三高」的患者,除了部分受家族或老化因素影響,專家提醒避免錯誤飲食習慣,從「吃」著手進行控管,絕對有釜底抽薪的效果,能有效降低血管硬化及中風風險。

取消寒暑假作業,把假期還給孩子?
北市教育局宣布取消國小寒暑假作業,網路上一片歡呼、羨慕聲浪。但插畫家迷路的媽媽直言:「一些理想性過於崇高的寒暑假作業內容,如『每天一篇日記』或『每天做家事並紀錄項目和時間』…等,只會養成孩子敷衍與瞎掰的習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