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超級杯明開打 全看曼寧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2/07 第32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超級杯明開打 全看曼寧
國際職棒 就愛日本貨 紅襪哈老高橋
想組韓國檔 巨人找朴贊浩
NBA快報 NBA/抓狂宰尼克 小皇帝半場35分
NBA/當年小布揮手 至今卡爾難忘
運彩情報 足球/東亞錦標賽 中華女足對南韓1賠28

今日精采鏡頭

超級杯明開打 全看曼寧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吸引全球注目的第44屆美式足球超級杯,明天上午7時在邁阿密開戰,隊史四度打進超級杯的美聯冠軍小馬隊,對抗首度進軍超級杯的聖徒隊,然而小馬被看好奪超級杯,不是因為別的,就因為他們有曼寧。

球場上與對手不但鬥勇,鬥智方面,曼寧就像象棋大師,可怕的是他總領先對手兩步。常規賽關鍵戰,他逼得愛國者教練比利契克在第四當只差2碼時鋌而走險不踢球,然後率領小馬以一分反敗為勝;美聯冠軍賽,他迫使噴射機教練萊恩從52碼處踢球,然後在有利的進攻位置發起進攻並逆轉;對陣海豚,儘管海豚隊努力拿到持球時間比例3:1的優勢,可是曼寧還是想辦法帶走勝利。海豚教練史帕拉諾賽後甚至攤開雙手問記者:「我真的沒辦法了,倒想問問你們,多少次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常規賽,曼寧有七天時間研究下一個對手,對手的弱點肯定藏不住;準備超級杯,足足有兩周琢磨聖徒,聖徒防守的任何缺陷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而聖徒的防守並非固若金湯。國聯冠軍戰,讓維京人和費佛攻下500碼;對決紅人,坎貝爾拿下生涯最高367碼。

曼寧職業生涯中,傳球超過300碼的比賽有56場,七場超過400碼。可怕的是,他很少失誤、更很少被擒殺。在美聯冠軍賽中,噴射機罕見的在開局兩次擒殺曼寧,之後他再沒倒地過。原因之一是曼寧早研究過噴射機的每場比賽。

曼寧擁有NFL最佳的第三當進攻成功率,連續23次在對方20碼線內進攻得手。給他兩分鐘,就能輕鬆攻到另一端。

閃擊(Blitz)如何?現在最擅長使用閃擊戰術的是烏鴉和噴射機,對付這兩隊,曼寧的傳球成功率是67.5、有五個達陣。

萊恩賽後承認:「如果你不能打亂他的節奏,你就死定了,我們(噴射機)無法打亂他的節奏。」


國際職棒

就愛日本貨 紅襪哈老高橋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紅襪隊傳出和挑戰大聯盟的日本左投高橋尚成提出小聯盟合約,同時道奇、巨人、教士也都傳出在提合約條件,先前雖有大都會表態有意,但大都會並未傳出動作,紅襪表態也先傳出動作,高橋一旦加盟紅襪,紅襪連續兩年有四名日本球員,名符其實的大聯盟日本組。

高橋自從去年十一月中旬宣布成為自由球員,並且挑戰大聯盟至今已近三個月,雖有大聯盟球隊詢問,卻乏實際動作,紅襪提供小聯盟約 ......


想組韓國檔 巨人找朴贊浩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巨人隊在上周和前南韓投手金炳賢簽下小聯盟合約後,同時再傳對另一名南韓投手朴贊浩也一直保有興趣,有機會組成大聯盟韓國組,不過巨人也找牛棚投手,如果朴贊浩仍堅持一定要先發,和金炳賢的韓國組在巨人出現機會不大。

朴贊浩拒絕費城人一年300萬美元條件,原因是費城人要朴贊浩當牛棚主力,朴贊浩卻堅持先發,只有繼續在自由市場等待;他雖不至於乏人問津,但堅持先發就很難讓買家有 ......


NBA快報

NBA/抓狂宰尼克 小皇帝半場35分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小皇帝」詹姆斯半場35分紀錄之夜不容破壞,眼看著尼克逐漸逼近腳步,詹姆斯及時回神了。

詹姆斯全場狂飆47分、8籃板、8助攻、5抄截,但20分領先險些守不住,尼克在第四節尾聲追到只剩3分差距,幸好詹姆斯適時甦醒,包辦騎士最後6分,驚險以113:106贏球,11連勝一併到手。

詹姆斯上半場獨得35分,打破衛斯利 (Walt Wesley)高懸39 年的34分隊史紀錄;此外,他還一度個人連續24分進 ......


NBA/當年小布揮手 至今卡爾難忘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相隔12年,金塊卡爾再度成為西區明星隊教頭,麾下同樣擁有布萊恩這名火紅球星,但談起1998年指揮小布作戰的回憶,卡爾實在有吐不完的苦水。

當時布萊恩年僅19歲,以明星賽史上最年輕球員身分入選,但比起這項紀錄,小布的「揮手事件」更讓外界震驚,他為了與喬丹捉對單挑,揮手示意爵士馬龍「閃一邊」,不需要幫他單擋。

以馬龍的身分地位,說什麼也嚥不下這口氣,他走向教頭卡爾說 ......


運彩情報

足球/東亞錦標賽 中華女足對南韓1賠28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女足今天下午在東京舉行的東亞錦標賽出賽首戰對南韓,富邦運彩也在東亞賽開盤,中華女足首度出現在富邦運彩的國際賽盤口,但自家人在這一場完全不看好中華女足,開出賠率是南韓勝賠率1.01、和局賠率10.00、中華隊勝賠率是28.00。

至於總進場球數是3.5球,大分盤賠率1.52,小分盤賠率是2.20,由於中華隊進攻力不足,進球機會不大,加上南韓戰力不如中國、日本,總進球數開得較保守。<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為了仲裁 林瑟坎狠心剪長髮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2/06 第32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為了仲裁 林瑟坎狠心剪長髮
國際職棒 大都會缺先發 近半球迷要建仔
雙城新球場 辦婚禮賺外快
瓦倫泰換跑道 回鄉當消防局長
NBA快報 NBA/合拍廣告 小皇帝、魔獸搞KUSO
NBA/史上最大明星賽 挑戰10萬觀眾
NBA/巴特勒反絕殺 魔術空歡喜
籃球天地 SBL/尚Q連線爆發 鄭人維飆高分
SBL/佛伊爾亮眼初登場 台灣大賺到
CBA/擋下馬布瑞 野獸發威
HBL/能仁末節砍7個3分球 2分敗給高苑
國內體育 亞洲女排賽 明年來台灣
國際快報 聯邦杯/中華鑽石女雙 怕搭檔散光
東亞足球賽/日韓死對頭 初一殊死戰
運彩情報 足球/霍芬赫姆 遇反底時機
NBA賽事 6日專家擂台

今日精采鏡頭

為了仲裁 林瑟坎狠心剪長髮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巨人隊塞揚投手林瑟坎為了迎接薪資仲裁庭的硬仗,不惜把一頭長髮剪掉。
為了準備打好仲裁庭這一仗,林瑟坎不惜剪去那頭飄逸的長髮。

林瑟坎今天與多位隊友共同出席巨人隊年度球迷會,首次對外提到眾所關注的薪資仲裁。他表示,他十分清楚如果走上仲裁庭,將無可避免形成一場最嚴厲的批鬥大會,但他不認為這會對未來的賓主關係帶來任何副作用,他已經準備好要走向仲裁庭一途,似乎心意已決,甚至很好奇地想一窺仲裁庭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已經打聽過在那間房間裡可能會發生的任何事,」林瑟坎說。「我想會把那當作是建設性的批判。」

據熟知林瑟坎的人表示,面對這場薪資仲裁,他本人不改他一向隨遇而安的輕鬆態度,這只是這門生意的一個必要過程。

「在經歷仲裁的過程中,其實所有人都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心裡多少會覺得受傷,但我會敞開心胸,如果有任何人知道我的缺點,其實我自己也最清楚。而且如果必須把這些事給點名出來,我無所謂,我知道我必須更好,我心裡不會因而感到不舒服。」

從雙方交換數字的那一天開始,林瑟坎就如同剛所說的讓一切順其自然,並不會與經紀人每天都談論這件事,但他會持續關心事情的發展,「不是太過不當一回事,但也不是過於投入,我會讓經紀人去處理他該做的事,我作好我份內的事。」

不久前林瑟坎曾傳出持有大麻的醜聞,他表示,如果巨人隊將以這點來攻擊他,他會在仲裁庭宣誓自己絕不再犯。

林瑟坎甚至將任何可能成為球隊批評他的缺點都列入考量,包括外觀。

他表示,已把頭髮剪短了3英吋,讓自己看起來更清爽,林瑟坎形容不久前出席美國棒球記者協會所舉行的晚會獲頒去年塞揚獎時,那頭長髮讓他看起來「很不健康」。

此外,林瑟坎還表示,他有意將第一座塞揚獎送給指導他投球的父親,替自己在仲裁庭加分。


國際職棒

大都會缺先發 近半球迷要建仔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亟需補強先發投手陣容的大都會隊,下一個目標會是誰?「bleacherreport.com」舉辦票選,目前王建民獲得47%的球迷青睞,遙遙領先其他選項。

除了桑塔納之外,大都會還需要另一名先發投手,要是能順利補到優秀人選,今年球季的戰績表現必然可以期待,但現在市場上剩下的好手已經不多,大都會不能再猶豫。

「bleacherreport.com」因此進行「你認為哪一位投手對大都會最有用」票選活動 ......


雙城新球場 辦婚禮賺外快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如能在一座嶄新又美觀的棒球場上舉行終身大事,或許是許多新人們的夢想。如今,雙城隊將提供這些新人達成心願的機會。

為了早日回收興建新球場的巨額開銷,雙城隊宣布將推出一個「球場婚禮」的夢幻專案,雙城隊今年即將啟用的新球場標靶球場(Target Field),除了可以打棒球,也可包下來作為婚禮的舉辦場地。

標靶球場共耗資5億4500萬美元興建,除了門票與廣告贊助商的收入,雙城隊 ......


瓦倫泰換跑道 回鄉當消防局長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擔任過美日職棒教頭的瓦倫泰,現在要嘗試新的角色,回美國老家出任消防局長。
離開了執掌6年兵符的千葉羅德隊,瓦倫泰選擇回到出生地康乃狄克州的史丹佛市,將畢生在球場上的豐富資歷回饋家鄉,即將掌管史丹佛市「消防局」。

「消防局」!?是的,你沒聽錯,不是當地的什麼棒球隊或是棒球訓練營,而是隸屬政府單位的消防局,乍聽之下十分突兀,但這確實是瓦倫泰已決定扛下的下一個任務。

長年在職棒界的貢獻,讓瓦倫泰毫無疑問地成為家鄉的驕傲,在瓦倫泰離開球 ......


NBA快報

NBA/合拍廣告 小皇帝、魔獸搞KUSO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小皇帝」詹姆斯和「魔獸」哈沃德的麥當勞廣告,即將在超級盃周末登場,外界預料將重現喬丹和柏德的傳奇版本,但似乎沒那麼簡單。

詹姆斯和哈沃德合拍廣告的消息,早在一月初就走漏,當時兩人在印第安納進行拍攝畫面,已有目擊者指出,橋段將拷貝1993年版本,喬丹和柏德為了薯條和漢堡玩起「HORSE」投籃比賽。

2010年版又會變出什麼新花樣?昨天網路上出現12秒預告,哈沃德正在進行 ......


NBA/史上最大明星賽 挑戰10萬觀眾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小牛老闆庫班的野心,將帶來一場史上最多觀戰人數籃球比賽?NBA總裁史騰表示,他預估下周末的明星賽將湧進超過9萬人,而庫班甚至將目標瞄準超過10萬人。

今年明星賽將在NFL牛仔隊主場舉行,同一城市兩支職業球隊的合作,為今年這場籃球盛會提供破紀錄的最佳舞台。史騰說,「若能創造史上最多觀眾人數籃球賽,我們會深感驕傲。」

原紀錄由2003年NCAA肯塔基和密西根州大保持,兩隊 ......


NBA/巴特勒反絕殺 魔術空歡喜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巴特勒成功逆轉戰局後,開心發出勝利的吼聲。
路易斯終場前4.6秒外線命中,以為為魔術飆進一顆逆轉三分球,但千萬別忘了計時器還沒跑完,巫師巴特勒回敬一記19呎跳投,這顆才是貨真價實的致勝球。

巫師以92:91力克魔術,致勝功臣巴特勒全場攻進31分、9籃板,最後這顆幾乎壓哨的跳投讓魔術眾將傻眼了,只留給對手0.5秒最後反撲機會,魔術壓根還來不及出手,比賽就結束了。

魔術挾著東區次佳戰績,在家迎戰東區倒數第二巫師,沒料 ......


籃球天地

SBL/尚Q連線爆發 鄭人維飆高分
記者彭薇霓/新竹報導/聯合報
「QOO」鄭人維邁向「生涯年」,昨天刷新個人SBL新高拿34分、12籃板,華麗數據可爭搶MVP寶座,他說:「我第一目標是當國手。」

一直以來備受期待的鄭人維,過去表現起伏不定,但有洋將尚恩加入後,「QOO」更能專心爆發在得分上,日前拿31分笑說自己從未拿如此高分,昨晚就持續飆高。

「光華隊不算的話,從亞青到現在我都沒打過中華隊,這是我今年最大的願望。」鄭人維坦言希望可以打 ......


SBL/佛伊爾亮眼初登場 台灣大賺到
記者彭薇霓/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灣大隊換將收到不錯效果,佛伊爾「初登板」攻下18分,成功鎮守曾文鼎讓裕隆隊苦吞隊史新高的4連敗,台灣大79:76險勝。

驚豔全場也替球隊搏來勝利,但佛伊爾坦言自己的確被裁判尺度激怒,並抗議曾文鼎的「夾人」動作:「在美國這肯定吃下3、4次進攻犯規。」

賽前佛伊爾得到資訊阿鼎是台灣最佳中鋒,要防守他是個重任。他說:「我覺得我做得很好,攻守和對手互有來往,至少沒漏氣。 ......


CBA/擋下馬布瑞 野獸發威
記者楊育欣/台北-浙江電話採訪/聯合報
爆滿超過5千名球迷,「野獸」林志傑在主場大爆發,昨天面對NBA前球星馬布瑞完全沒有怯場,攻下CBA個人生涯新高28分,助浙江廣廈隊以108:103擊敗山西隊。

「這場對我來講意義很重大,不只是得到最高分,命中率很好,出手感覺總算是找回來。」林志傑先發44分鐘,全場14投10中,三分球8投5中,並有6籃板、兩助攻與1次抄截,28分改寫原本上個月面對新疆隊的20分。

林志傑認為在CBA三分 ......


HBL/能仁末節砍7個3分球 2分敗給高苑
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聯合報

高苑工商先發前鋒黃俊瑜找回隱形眼鏡,終場前18.4秒投進全隊唯一三分球,助球隊穩住陣腳,最終以69:67擊敗上屆HBL亞軍能仁家商。

「開打不久,右眼的隱形眼鏡被打掉了,看得有點模糊。」近視不到300度黃俊瑜笑說隨後傳球扔出界外,馬上被教練換下,球隊趕緊派人回飯店拿備用隱形眼鏡。

原本高苑上半場領先24分,黃俊瑜以為就會被冰在板凳上,「上半場贏很多,但坐在場 ......


國內體育

亞洲女排賽 明年來台灣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排球協會連續要在國內辦大比賽,除了世界女排大獎賽今年要續辦以外,同時2011年亞洲女排錦標賽也將首度在台灣比賽,這是我國史上首度主辦亞洲級排球錦標賽,預計有16國以上參加,獎金總金額將達到1500萬,將是國內排球史上最大盛事。

亞洲女排賽自1975年開辦第一屆,中華隊從1983年開始參加,最好成績都僅止於第四名,而且受到中國影響,想要主辦亞洲錦標賽都是不可能的事,當越南 ......


國際快報

聯邦杯/中華鑽石女雙 怕搭檔散光
特派記者雷光涵/吉隆坡報導/聯合報

這支「史上最強」中華隊,因選手狀態不是最佳,在驚濤駭浪中拿到聯邦杯女網賽分組第一,今天迎戰日本隊,向世界組升降賽邁進。

連續3場分組循環賽,中華隊都靠「鑽石雙打」搶勝,包括昨天對泰國隊,莊佳容、謝淑薇以6:0、7:6(7:2 ......


東亞足球賽/日韓死對頭 初一殊死戰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今天在東京展開,中華女足隊首度到東亞決賽,13日除夕中午對中國,不過比賽焦點不在中華女足,因為中華女足不可能得到冠軍,而是男子組日本、南韓在14日大年初一晚上決戰,這也是日、韓宿敵備戰世界杯前重要熱身賽。

東亞賽男子組冠軍獎金高達50萬美元、名次依序是30、20、15萬美元,對於日、韓除了拚冠軍保面子,同時也視這一場比賽是世界杯前具有高強度的熱身賽, ......


運彩情報

足球/霍芬赫姆 遇反底時機
傑拉德/聯合晚報
今日推薦:霍芬赫姆vs.漢諾威96-主勝、博爾頓vs.富勒姆-小分

首先與各位談談德國甲級聯賽,當中有一場由霍芬赫姆對漢諾威96,主隊霍芬赫姆暫時以25分排名第九,近期的狀態十分低迷,他們自從11月21日作客以4:0大勝科隆後,可以說步入了超級魔鬼賽程,分別遇上多特蒙德、漢堡、法蘭克福、斯圖加特、拜仁慕尼黑、勒沃庫森與沙爾克04,這七場比賽戰績二和五負。

......


NBA賽事 6日專家擂台
本報訊/聯合晚報
搖滾台客(董事長樂團貝斯手)

山貓(黃蜂+6.5@山貓-6.5)

山貓讓到6.5分會不會太多了?莊家如此開盤是有理由的!山貓主場有強隊殺手之稱,黃蜂CP3、Thornton相繼受傷,近三場主場都大敗給對手,黃蜂苦無替補球員,明天又是B2B連打,山貓主場過關機會大!

溜馬(溜馬+6.5@公鹿-6.5)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