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台東車遊|徜徉最美看海公路賞地景玩工藝 無塑減碳東海岸綠旅行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6/06 第80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東車遊|徜徉最美看海公路賞地景玩工藝 無塑減碳東海岸綠旅行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東車遊|徜徉最美看海公路賞地景玩工藝 無塑減碳東海岸綠旅行
【文/圖: 行遍天下

晨起,搭台鐵列車抵達台東市,從格上租車輕鬆取了Volvo XC40 Recharge純電動車,沿著最美看海公路「台11線」展開環保零排放的旅程,過程中盡情學習部落工藝、品嚐原民料理、欣賞精彩展覽,讓山與海的能量洗滌身心靈。

駕駛著電動車馳騁於與太平洋相伴的海岸公路。

台11線公路看海趣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登場
駕駛純電動車在YES!充電站充飽滿滿的電量,徜徉最美看海公路「台11線」,吹著太平洋的風,有一種離海好近的感動。台11線公路沿途,美的不只是太平洋的藍,還有公路旁休憩區的藝術,這些以海為幕、大地為舞台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作品,在日出、霞光、雨天和靜夜中,展現不同的韻味,台東境內的歷屆作品,由南往北,分別位於加路蘭遊憩區、渚橋遊憩區、加母子灣遊憩區、都蘭鼻、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石雨傘休憩區與長濱金剛大道沿途,每到一處都能停好車細細觀賞,好好享受海岸與藝術之美。

台11線被譽為台灣最美看海公路,除了邊開車邊賞景,沿線的休憩站與觀海平台也是「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展示大型戶外作品的場域。

當初夏的海上吹來第一道微風,也宣告著東部海岸年度盛事「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ECLandArt Festival)登場,自2015年舉辦至今,已累積許多藝術家駐地創作的大型戶外作品,今年主題《越過第五道浪》,邀請都蘭部落、長濱長光部落阿美族人、蘭嶼達悟族藝術家,以及日本、香港、美國和西班牙藝術家共襄盛舉。參加「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除了欣賞大型藝術,還可體驗東海岸藝術生活平台串聯計畫、參觀海岸公路上的開放藝術工作室、逛手作市集,聆賞美妙的「月光.海音樂會」,為假期留下難忘回憶。

駕駛純電動車暢遊東海岸,隨時可以在「YES! 來電」充電樁補充電力。

景點資訊
景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地址: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網址:www.teclandart.tw/zh/home
時間:「月光•海音樂會」2023年6月21日-9月2日,17:00-22:00舉行,6月22日「星夜浪花」與9月2日「月無邊,浪無盡」售票場請至ibon售票系統購買;另有6月21日、7月3日、7月4日、8月1日、8月2日等免費場次。

富豐社區+富岡社區雙重遊 輕鬆玩工藝、自製紀念品
翻山越嶺來到東海岸,有機會走進部落社區親自體驗傳統工藝,才算不虛此行。由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延伸的「東海岸藝術生活平台串聯」今年串聯15處,其中的「有限責任台東縣東海岸原住民社區合作社」主打阿美族「石山部落」(富豐社區),社區在十多年開始發展部落觀光,推廣月桃、稻草編織遊程,是名副其實的「編織村」,體驗過程有趣。

參加富豐社區導覽漫步鄉間,欣賞稻田美景與稻草裝飾,找回童心。

富豐社區積極推廣月桃、稻草編織遊程,深受海內外遊客喜愛。

另一座「富岡社區」鄰近加路蘭部落,境內的富岡漁港是往來綠島、蘭嶼的門戶,返鄉青年江文綺想留住更多旅人,認識原民文化、親近漁業文化,除了積極投入富岡社區發展協會服務,去年,還自創「海歸工作坊」,親自帶著客人探索在地感動的事。富岡社區發展協會順勢推出構樹樹皮燈具DIY,讓遊客盡情敲打樹皮,不僅煩惱盡消,也能傳承原民工藝。

富岡社區返鄉青年江文綺成立海歸工作坊展售社區、港口特色伴手禮。

親手製作構樹樹皮燈,帶回最特別的紀念品。

景點資訊
石山部落(富豐社區)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一段279巷58號
電話:08-923-1817
FB:Kakawasan石山部落-富豐社區
時間:09:00-17:00(週六、日休館)
消費:月桃杯墊體驗每人500元,五人成團,需預約

富岡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二段699巷22號
電話:08-928-1537
FB:臺東縣臺東市富岡社區發展協會
時間:08:00-16:00(週六、日休館)
消費:樹皮燈具體驗每人300元、魚市導覽含餐每人800元,十人成團,需預約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湛藍邊境」 以夢幻海景佐原民料理
富岡海岸旁的「湛藍邊境」以半開放設計引進藍天與大海,景色開闊療癒。阿美族語的打鹿岸(Daluan)意為「工作地休憩的寮房」,18歲離家奮鬥的部落青年喇外.達賴,1998年在桃園開設的第一家原民餐廳就叫打鹿岸,疫情期間,他感受到家鄉的呼喚,便返鄉籌備「湛藍邊境」,把30年的廚藝經驗結合在地部落食材,推出一系列「原味」料理,旅客透過味蕾就能親近台東風土民情。喇外另外的身份是導演和室內設計師,曾以「失落的海平線」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導演獎,以竹、藤、石等建材搭配漁網、浮球打造的空間,洋溢海洋的氣息,在此用餐,味覺也跟著甦醒。

店主喇外.達賴親自設計餐廳,引大海美景入室。

充滿「原味」食材與美感的料理,呈現台東部落精神與海岸風土民情。

店家資訊
湛藍邊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二段590號
電話:08-928-1806
時間:11:00-22:00
FB: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湛藍邊境-台東店
消費:各式碳烤180元至980元、山林野味240元至400元不等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買紅茶、沙士也能減碳?解密超商「負碳商品」實驗場
如果用來抵換的碳權高於製造過程的碳排,就可稱為負碳商品。於是,全家「負碳商品專區」上,專挑有碳足跡標籤的產品,可以知道整個製程排了多少碳,所以大家熟知的麥香紅茶、黑松沙士和可口可樂等,在這貨架上就變身成了負碳商品。

原來這些beef跟牛肉都沒關係
最近很流行的一檔美劇《Beef怒嗆人生》,有些學生覺得很疑惑,beef不是牛肉嗎?「牛肉」這個主題有什麼梗呢?今天就來看看一下beef這個字,經常出現在美國人日常,但和牛肉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口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