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阪神策動交易 林威助需更加賣力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每天必讀的英語刊物。 【愛評享樂•爆】提供吃、喝、玩、樂等生活消費情報,透過素人分享的角度,讓你獲得最真心、有如親臨現場的體驗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3/10 第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阪神策動交易 林威助需更加賣力
首度開幕先發 陽岱鋼機會來了
新球不會飛 眾家砲手怕吃癟
不用洋將 牛隊競爭力堪憂
籃球天地 熱火眼前要務:先學會團隊合作
中華男籃總教練 三大高手待接棒
足球觀察 上帝之手救贖紅軍 利物浦力爭Big4
 
阪神策動交易 林威助需更加賣力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阪神虎開季之後的先發陣容大致確定,強打捕手城島健司仍舊不斷加快調整的腳步,希望趕上開幕戰。

阪神維持與去年大致相同的佈陣,目前比較大的變數出現在外野,除了右外野確定由新安打紀錄王穆頓(Matt Murton)把關之外,另外兩個位置都還有得爭。

金本相隔16年缺席開幕先發?

中外野目前以6日對橫濱擊出再見安打的二年級生俊介(藤川俊介)呼聲最高,另外?克彥、淺井良、柴田講平也力求表現,呈現群雄並起的局面。

至於左外野防區,由於金本知憲仍然無法正常傳球,要趕上開季就能正常防守頗不樂觀,能否維持整季的正常出賽也出現問號,即將年滿43歲的「鐵人」開始面臨到他個人職棒生涯的關鍵時刻,極有可能自從1995年廣島時代之後,16年來以來首度從開幕先發名單中消失。

金本的打擊還是有一定的功力,加上有連續出場紀錄要挑戰,「打的金本」仍舊是阪神所需要的;不過,「守的金本」就不同了,金本要是站在左外野,一支左外野安打就可能讓二壘跑者不加思索直接繞回本壘,這是金本知憲與阪神教練團都必須接受的現實。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原本應該是旅日選手林威助的大好機會,不過阪神目前正計畫透過交易等方式尋找合適的外野手人選,其中包括西武獅的G.G佐藤、軟銀的老將柴原洋、羅德的大松尚逸等人都被日本媒體點名。

阪神球團社長南信男表示:「我個人認為球隊還需要一個能打大支的外野手。」雖然爭取先發中外野的4名選手年齡相近,競爭也很激烈,不過卻也突顯了其中沒有人選特別突出的窘境,如果左外野的戰力再出現狀況,整體的攻擊力勢必受到影響。

林威助力爭左外野

由於阪神虎教練團不傾向從「中外野爭奪戰」中落敗的選手擇一轉到左外野,加上櫻井廣大、狩野惠輔因手術調整不及,依現階段人手來看,有過單季15轟的林威助是替補先發的第一人選。

不過,阪神仍不放棄從其他球隊找人補強,甚至不排除以一軍主力做為交易籌碼,除了顯見林威助所獲得的信賴度不夠之外,也可以看出他們今年對優勝勢在必得的企圖心。

阪神從去年球季結束後,先後因為城島開刀以及中繼戰力不足而從FA市場上挖來藤井彰人、小林宏之,就是最好的說明。接下來會不會有第三波的重大補強,攸關今後的佈局,當然最直接的就是影響到林威助的出場空間。

所幸林威助從對外練習比賽、紅白戰到熱身賽有不錯的表現,12場實戰比賽總計28打數9支安打,打擊率3成21、0全壘打、3分打點,接下來他必須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能證明自己是「能打大支的外野手」更好,將大大有助於在3月25日站上先發左外野的位置。

 
首度開幕先發 陽岱鋼機會來了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補進了「手帕王子」齋藤佑樹之後,日本火腿隊今年的人氣大漲,在大本營札幌巨蛋的平均觀眾人數可望寫下新高。

去年飲恨惜敗的火腿

不過,他們絕對不是一支空有人氣而沒有競爭力的球隊,去年雖然掉到B級球隊,但千萬別忘了,2006、2007、2009年火腿都是太平洋聯盟優勝。今年在天王投手達比修續留之後,加上武田勝、洋投凱貝爾(Bobby Keppel),以及2010年新人王?原諒,投手戰力在洋聯仍舊維持一定的競爭力。

關鍵應該還是會出在守護神武田久的身上,還記得火腿去年開幕之後的慘狀嗎?前一年投了55場不知輸球是何滋味,繳出3勝0敗3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20亮眼成績單的武田久,竟然在開幕之後連續3場救援失敗,讓火腿教練團陣腳大亂,連帶也影響到一整年的戰績。最後只差0.5場勝差而與季後賽絕緣,很難不讓火腿球迷捶胸頓足:「如果當時多守住幾場就好了.....。」

火腿的攻擊陣容也很有看頭,田中賢介、稻葉篤紀、糸井嘉男、小谷野榮一之外,今年又在睽違2年之後再度找洋砲來助陣。

左投左打的美籍內野手霍夫波爾(Micah Hoffpauir)大聯盟生涯出賽162場,平均打擊率2成51、累積12支全壘打、48分打點,春訓以來獲得頗高的評價,加上長打能力不錯,目前已經在熱身賽轟出兩聯盟最多的4發全壘打,將讓火腿的中心打線大大加分。

傷兵問題頭大

刻著齋藤佑樹的超高人氣加持,以及補強後的打線,原本火腿可以帶著高聲勢進入到球季賽,但卻因為近來傷兵一再出現,反而在球季開打前被狠狠潑了好幾盆冷水。

先是當家開路先鋒田中賢介在春訓尾聲時,於守備練習中發生右手手指骨折,接著扮演內野工具人角色的飯山裕志在跑壘時大腿受傷;最糟糕的是,去年以109分打點奪下打點王的小谷野榮一這時候也來參一腳,熱身賽對養樂多被一記觸身球打中造成手腕骨折,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復原。

3人都確定缺席開幕戰,而且都是內野手,火腿隊監督梨田昌孝以「非常事態」來形容球隊目前的處境,接下來必須加緊尋找替補的戰力。

除了「怪物打者」中田翔長打能力逐漸爆發之外,旅日選手陽岱鋼近來的表現應該也可以讓梨田監督感到相當安慰。

陽岱鋼開幕一番機會濃厚

陽岱鋼昨天連續第5場擔任火腿第一棒,演出4打數3安打猛打賞之後,熱身賽打擊率已經爬升到3成55;同時,他5個打席都上壘,稱職扮演好開路先鋒的角色,不僅站上開幕先發沒有問題,依照目前的火腿隊形,由他頂替田中賢介打第一棒無疑是最合適的人選。

陽岱鋼去年雖然被登錄在開幕一軍名單,不過並未擠上先發,一直到4月4日對西武才首度擔任先發,打第二棒(4打數0安打)。今年在球隊因傷兵所苦,自己又適時有亮眼表現的情況下,可望在3月25日札幌巨蛋對西武的開幕戰中,首度站上開幕先發的舞台,也是他個人職棒生涯第6年球季的一大突破。

 
新球不會飛 眾家砲手怕吃癟
文/特約作家福耳/聯合新聞網
日職目前正在進行季前的熱身賽,除了各隊的勝敗及明星球員的表現之外,為了統一各隊主場所使用的比賽用球,並且與國際接軌,而從今年球季開始導入的「統一球」,在熱身賽中的使用狀況,也是另一個被媒體密切關注的焦點。 由於統一球中心的橡膠部分改用吸收衝擊力較佳的材質,因此彈性係數會比過去幾年所使用的球低,又被戲稱為「不會飛的球」,這對眾家砲手來說,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 ......
 
不用洋將 牛隊競爭力堪憂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2010年的興農牛隊有一個開高走低的球季,上半季以36勝1和23敗的成績奪冠,讓這支球隊取得進軍季後賽的門票,但下半季的興農牛隊卻只以29勝1和30敗位居半季第三。之後牛隊更在總冠軍賽被兄弟象隊以四勝零敗的戰績清盤,也導致了季後球隊行政團隊、教練團甚至是球員異動的大地震。 興農牛隊季後的人事變動相當的大,首先是領隊由楊天發總裁的孫子楊仁佑接任,原領隊楊忠信轉任球團總經理 ......
 
熱火眼前要務:先學會團隊合作
文/特約作家jabbar/聯合新聞網
熱火隊又輸了,儘管韋德砍了38分,詹姆斯也攻下31分加上11個籃板球,熱火還是輸,感覺這一陣子熱火隊好像在演一齣叫做「10 way to lose a game」的戲。

分析熱火最近的輸球,有時是「孔融讓梨」,有時是「各自為政」,有時是「隔山觀虎鬥」,能怎麼輸,他們就怎麼打,這支球隊感覺只有3個人穿的是真正的熱火球衣,其他人好像是臨時工,而這3個真正的熱火人,連3對3籃球賽都打不好。

現階段的熱火隊不是一支球隊,而是「散兵游勇」,場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三個天王拚命,另兩個臨時工像閒人,而這三個天王又都不好意思挺身而出當老大,怕其他天王不高興,結果就都只好悶頭打自己的,然後,球就輸了。

在領先24分卻被魔術隊逆轉的比賽,在被馬刺隊海灌30分的那場比賽,以及幾場「最後一擊」失敗,導致熱火隊裡有人在更衣室裡哭泣(有傳言哭的就是雷霸龍)的比賽,都可以看到這種現象。

以今天這場比賽來說,韋德及雷霸龍在攻擊方面克盡職責,但波許卻只繳出11投3中,只得7分及4籃板的成績,他是中鋒耶!得不了分,至少籃板也要能抓啊,他也只上了一次罰球線。

問題在哪兒?問題是熱火的打法是「各自為政」,而不是有系統的團體戰,所以,球給到波許手中時,往往是他不在有利位置時,他只能在遠離籃框的地方拿球,那怎麼能期望他能進球,甚至搶籃板球?波許自已就說:「我應該接球的位置是在低位區,在那裡接球我才能發動有效的進攻。」

看熱火的比賽,你常會看到這的鏡頭:波許做一個困難的遠距轉身跳投,雷霸龍及韋德在底線兩邊站著看球,然後球沒進,對方拿到球快攻上籃得分,「籃球是團隊運動,單打獨鬥成不了事」,去問布萊恩吧!他最清楚。

熱火的板凳球員今天是典型的「隔山觀虎鬥」,全場只拿8分,相對於拓荒者隊的41分,實在差距太大。

事實上,熱火的板凳並不是只有今天才這樣,最近13戰熱火板凳球員得分都比對方板凳球員少,過去7場面對勝率超過5成的隊伍,熱火板凳與對方板凳的總得分比為76:216。當然,這不一定是板凳球員的錯,熱火三天王太強勢,使得板凳球員,甚至配角球員一心都只想把球傳給他們,不太敢自己擅自出手,這也導致攻擊點太集中,讓對方防守相起來對容易許多。

再說到熱火最近在「最後一擊」的失敗吧!熱火本季在終場前12秒有機會可以一投定江山,追平或取得領先的比賽輸掉了11場,在這11場比賽中,熱火的「最後一擊」的成績是19投1中,唯一的一中是雷霸龍的灌籃追平(但在延長賽又輸球),這19投中雷霸龍出手8次,韋德出手3次,米勒、豪斯及恰莫各出手2次,波許1次。

為什麼會這樣?以雷霸龍的說法,這些「最後一擊」無論是外線跳投或切入上籃,他都沒有失誤,只是球沒進而已,這更可以說明,熱火打的不是團體戰,所以在最後關鍵時刻,也自然無法以團隊的系統戰拉出空檔,必須在重重險阻中強行突破或出手,時間的壓力、對方防守、協防或包夾的壓力,不但出手困難,命中率自然也會大幅降低。

雷霸龍今天在輸球後說了一句話:「我們可能輸了一堆比賽,仍能打入季後賽。」那倒沒錯!從來沒有人認為熱火打不進季後賽,問題就在這裡,打進了又怎樣?以現在這樣的打法,要拿總冠軍,早的咧!

 
中華男籃總教練 三大高手待接棒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今年中華男籃總教練可能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三名總教練人候選人分別是台啤閻家驊、璞園許晉哲和達欣邱大宗。 以目前中華籃協主導的格局與走向,同時考量到外聘教練的龐大費用與支出,由本土教練掛帥的機率會最大。目前主導國家隊選訓技術的中華籃協理事長毛高文對籃球技術、教練素養頗為自信,在主客觀環境衡量下,今年中華隊總教練很可能會推陳出新。 ......
 
上帝之手救贖紅軍 利物浦力爭Big4
文/特約作家梅塞施密特/聯合新聞
上周日(3/6)英超傳統好戲利物浦vs曼聯,兩軍交戰踢來火爆,險些上演全武行,利物浦在庫伊特(Dirk Kuyt)獨進3球大演帽子戲法助威下,最終以3比1氣走曼聯,這場融合激情及火爆的攻防大戰,堪稱本賽季英超經典賽事之一。

從帳面數據來看,庫伊特當然是利物浦頭號功臣,然而如果沒有烏拉圭籍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前線衝鋒撕裂對方防線,庫伊特就無法在門前兩度拿到「easy ......

 
王者之聲的歷史背景
德軍以「閃擊戰」攻擊波蘭,從北、西、西南三面全線進攻。陸空的緊密配合,讓世界首次見到「閃擊戰」的威力。

徵求一段「甜蜜關係」
分享你和情人、你和朋友、你和家人、你和寵物、你和物品……,有圖為證的甜蜜關係尤佳。就有機會獲得頂級保養品等好禮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