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阿泰跳槽湖人 與小布作伙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 本報討論區 ★ 運動大聯盟
2009/07/03 第301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NBA/阿泰跳槽湖人 與小布作伙
中華職棒 中職/象模擬賽 小曹練曲球
國際職棒 西苑2小將簽約 披海盜球衣
怪投倪福德 高中時就很拚
打垮沙胖 水手終於擊敗洋基
優質先發無用 陳用彩連吞2敗
太空人養殺人蜂? 球賽暫停滅蜂
顧人怨? 薛菲爾德享受噓噓樂
對決哈勒戴 建仔有硬仗要打
棒球焦點 港口杯/戰到延長 中華勝日
布瑞特杯/曾總、草哥較勁 北市開胡
挑戰夢想 球員旅外不畏低價
NBA快報 NBA/湖人不加碼 騎士搶艾瑞查
國際快報 混雙/謝淑薇 無緣4強
洛迪克拍走野兔 雙Andy大戰登場
薩菲娜慘敗 電腦排名挨刮
運彩情報 MLB賽事 3日專家擂台
MLB/柏奈特先發 押洋基7+分

今日精采鏡頭

NBA/阿泰跳槽湖人 與小布作伙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冤家變親家!亞泰斯特(右)為火箭隊效力時和布萊恩針鋒相對,據傳他即將轉投湖人,以後要和小布做隊友。
以後想在「壞小子」亞泰斯特頭上看到剃刀理出的圖案,可以預期那將是湖人隊徽,雙方簽約已接近定案,亞泰斯特將改披湖人紫金球衣。

消息由「洛杉磯時報」和CBS最先披露,湖人以中產合約說服亞泰斯特點頭,雙方預計在美國時間2日晚上搞定合約,預料價碼可能是五年3200萬美元,ESPN則指出為三年1800萬美元。

此消息稍後也獲得亞泰斯特本人證實,他說:「我肯定要和湖人簽約,湖人、湖人、湖人!我現在就在洛杉磯啊!」事實上,亞特斯特整個夏天都在洛杉磯,總冠軍賽期間也曾多次造訪湖人主場。

有趣的是,亞泰斯特向來是防守布萊恩的「大鎖」,兩人之間曾有多次口水戰,如今卻即將成為並肩作戰的隊友,也讓人好奇兩人的互動是否盡釋前嫌。亞泰斯特表示,「我不在乎拿多少錢,湖人對我有興趣,所以他們得到我了。」

原先騎士據傳也是強力競爭者之一,但亞泰斯特否認:「與騎士的洽談從未接近定案,雖然我喜歡詹姆斯、歐尼爾,也喜歡總教練布朗,但我不知道他們有多需要我。」顯然,亞泰斯特認為湖人比騎士更需要他。

休士頓媒體也指出,看不出有任何跡象顯示亞泰斯特會與火箭續約,他將會從爭冠球隊中做出選擇,而火箭在姚明傷勢未明情況下,促使亞泰斯特另覓新東家,而湖人顯然就是答案。

湖人找來亞泰斯特後,對於艾瑞查的報價也可告一段落,兩人位置重疊、功用類似,而且亞泰斯特的攻守都比艾瑞查高一個等級,湖人沒有必要再開價留住爭冠功臣。

艾瑞查已與火箭、拓荒者展開接觸;同是受限自由球員的歐頓,希望能爭取千萬年薪,湖人要開出此價碼也有難度。


中華職棒

中職/象模擬賽 小曹練曲球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曹錦輝提前在上半季拿出來的伸卡球,依舊是下半季致勝武器,他還想把曲球練得更好,製造速差搶勝。

昨天象隊進行模擬賽,小曹中繼投3局,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4次三振、失1分,他表示,自己有一段時間沒出賽,要找感覺,並練習控制變化球。

這場比賽,伸卡球仍是曹錦輝主要球路,另外搭配曲球、滑球和切球,曲球投得尤其多,雖然這已是他練了多年的武器,但控制效果不佳,還 ......


國際職棒

西苑2小將簽約 披海盜球衣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前進美職棒,再添2小將。剛從西苑高中畢業的投手洪聖欽、外野手紀品宏,昨在台中市議會與匹茲堡海盜隊正式簽約,如願披上球衣,追逐美國夢;兩人將赴澳洲受訓,預計明年3月加入小聯盟賽事。

18歲的紀品宏,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右投左打,他是西苑棒球隊固定第一棒,2005年小馬聯盟13-14級世界冠軍國手,2007年IBA青少棒國手。

海盜隊球探江富群說,紀品宏略顯單薄,但速度極 ......


怪投倪福德 高中時就很拚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聯合報

台灣旅美底特律老虎隊左投手倪福德,當年是屏東高中棒球隊主力投手,教練林省言回憶起高中時的倪福德,當年曾想修正他的「怪投」,但發現修正後,他的球速反而沒力,於是讓他順勢發展,成就他的個人風格,再加上「倪仔」的「拚勁」,讓他4個月內踏上大聯盟投手丘。

倪福德是屏東高中90年畢業生,棒球隊總教練林省言說,倪福德高壯 ......


打垮沙胖 水手終於擊敗洋基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賽前看好洋基與沙巴西亞有機會把水手剃光頭,結果水手硬是以強攻讓大家跌破眼鏡,比數一路領先,前六局就從沙胖手中擊出十支安打,搶下六分,加上布萊恩在九局擊出雪恥的兩分彈,終場以8比4獲勝。

這一勝不僅中止洋基的七連勝,也中斷水手從台北時間2007年9月4日以來,跨季對戰洋基吞下十連敗的難堪紀錄。

這場比賽又出現日本球員的競技大賽,前一場打擊熄火的水手一棒鈴木一朗又重 ......


優質先發無用 陳用彩連吞2敗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期待在大聯盟東山再起的巴拿馬籍華裔投手陳用彩,沒想到加盟皇家卻成了悲情投手,連續兩場送出優質先發內容,陳用彩都吞下敗投,主要是隊友打擊熄火,兩場比賽總共只為他打下三分。

今天是陳用彩第二度登板,皇家面對白襪直到九局下半才打下破蛋的一分,1比4吞敗,也讓先發6局失2分的陳用彩吞下第二敗。

陳用彩上次在大聯盟拿勝投是在台北時間2005年10月3日代表金鶯出賽,隔年在金鶯 ......


太空人養殺人蜂? 球賽暫停滅蜂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教士隊和太空人隊之戰,蜂群來攪局,球隊趕緊找來養蜂人把蜜蜂移走。
或許「動物星球頻道」可以考慮一下,跟大聯盟合拍一支「動物奇觀」記錄片!

有松鼠或黑貓鬧場不稀奇,「蟲蟲危機」也不夠看,海鷗主演的「再見『鳥』安」只是剛剛好而已,要不要試試在球場內與數千隻「蜜蜂」為伍的驚悚感覺?

今天大聯盟的「世界奇妙物語」再添一樁,在太空人隊作客教士隊的比賽中,竟發生可能是棒球史上頭一遭因「蜜蜂來襲」而中斷比賽的罕見意外,比賽一度中斷了 ......


顧人怨? 薛菲爾德享受噓噓樂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很少有人到客場比賽經常被噓,薛菲爾德卻是其中一人,因為他在大聯盟是有名的顧人怨,即使回到曾經效力過的球隊主場比賽,球迷依舊是噓聲以對。

生涯至今累積509轟的薛菲爾德,22年大聯盟生涯共打效力八支球隊,最早是1988年升上大聯盟的釀酒人隊,大都會在剛結束的系列賽是到釀酒人主場作客,球迷對薛菲爾德的噓聲簡直是如影隨行,從開賽前的介紹,到他站在打擊區,球迷的態度是一致的 ......


對決哈勒戴 建仔有硬仗要打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洋基明天要主場迎戰藍鳥展開四連戰系列賽,王建民排定5日凌晨一時先發,確定要對決塞揚強投哈勒戴,滾地大師的對決,對首勝剛到手的建仔,將面臨本季最嚴酷的考驗。

這是王建民生涯第四度對戰哈勒戴,前三場對決建仔雖搶下一勝一敗,但都贏得很辛苦,周日是兩位投手本季首度同場對壘,建仔狀況已擺脫低潮向上攀升,而哈勒戴卻是從開季一路旺到現在,十勝早已到手,這也是預期會對建仔造 ......


棒球焦點

港口杯/戰到延長 中華勝日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港口杯棒球賽昨天開打,中華隊首戰與業餘球員組成的日本隊,兩隊打到延長賽分勝負,11局上林琨笙敲出安打送回致勝分,中華隊4:3獲勝。

中華隊原定首戰對上古巴隊,但因美國隊臨時缺席,賽程重新安排,4隊(中、日、古巴、荷蘭)將打3個循環,前兩名爭冠。

這場比賽3局上中華隊先拿兩分,4局下日本追回1分,6局中華隊換王溢正中繼,但連被敲出兩支安打,加上暴投、盜壘失兩分。

......


布瑞特杯/曾總、草哥較勁 北市開胡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布瑞特杯甲組成棒五強賽,昨天由獅隊前後任總教頭曾智偵(台北市)、謝長亨(台北縣)領軍對決,終場北市5:2擊敗北縣,「曾總」帶領北市拿到成軍後的首勝。

曾智偵在職棒11年拿過總冠軍,還是當年中職的最佳總教練,「草哥」則在職棒15年帶領獅隊拿到上半季冠軍,去年在中信鯨隊完成個人總教練生涯200勝。

曾總和草哥曾在獅隊當同事,曾智偵調度指揮,謝長亨調教投手,教練生涯只有 ......


挑戰夢想 球員旅外不畏低價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近幾年台灣旅外球員獲得的簽約金都不高,10萬美元以下不在少數,甚至有球探認為,「這可能會是一個趨勢」,也成為「棒球留學生」的新現象。

有球探認為,近年球員家長觀念已逐漸改變,「雖然是幾萬美元的簽約金,但出國可以擴展視野,學到不同經驗」,只要家境不差,幾乎都不計較簽約金。

留在台灣升學,得負擔學費、生活費,「出國打球則有球 ......


NBA快報

NBA/湖人不加碼 騎士搶艾瑞查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感受到老東家湖人隊的無情,艾瑞查很可能走定了。

今年總冠軍賽中幫助湖人奪取第15座冠軍杯的艾瑞查,目前正是自由市場中熱門當紅人選。雖然他沒有華麗的名氣和出身,但關鍵的抄截能力和防守功夫,再加上進步的得分火力,目前有5隊出手搶人。

對艾瑞查來說,湖人在前些日子對他的感激並沒有反應在合約價碼上,不肯給超過中產階級條款560萬美元的條件,一名核心人士就坦言:「這等於 ......


國際快報

混雙/謝淑薇 無緣4強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天在溫布頓網球賽混雙,拚到第三盤不幸落敗,無緣4強。

女雙排名11的謝淑薇,搭配男雙排名第七的37歲老將烏里特,被列為大會第四種子,對上第12種子赫斯(澳洲)/派絲夸(西班牙),過程驚險萬分。

首盤第八局,淑薇的發球局被破,進而以3:6先失1盤;第二盤謝、烏取得4:1,卻打到7:5才勝出。

決勝盤兩組人馬打了1個多小時,謝、烏組未掌握兩個破發機會,在「 ......


洛迪克拍走野兔 雙Andy大戰登場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惡戰5盤勝出後,洛迪克下一輪必須學會「假裝」,他笑說:「當球迷喊『安迪加油』時,那肯定就是替我吶喊啦。」

「美國重砲手」洛迪克重返溫布頓4強,花了近4小時以6:3、6:7(10:12)、7:6(7:1)、4:6、6:4扳倒同是前球王「澳洲野兔」休威特,這是洛迪克繼2005年後首度回到4強。

「下一戰肯定難打,群眾很激情,只好當作他們支持我。」因為他和「英國新希望」墨瑞名都叫做「An ......


薩菲娜慘敗 電腦排名挨刮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電腦撿的喔?世界排名第一的薩菲娜被大威廉絲壓著打,被質疑球后電腦排名有問題。
世界球后俄羅斯薩菲娜今晨經歷一場不忍再回首戰役,她在溫布頓女單四強以1:6、0:6慘敗給大威廉絲,也因而挑起電腦排名制度爭議,懷疑她球后身份的合理性。

身為球后卻僅拿1局輸球,薩菲娜創下世界第一單場拿下最少局數紀錄。賽後有媒體向大威提到:「你今天擊敗電腦了,你以6:1、6:0擊敗電腦排名上的世界第一。」

電腦排名上的世界第一?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不是實際的世界第一」, ......


運彩情報

MLB賽事 3日專家擂台
本報訊/聯合晚報
龍贏(前職棒球員)

運動家(運動家+1.5@印地安人-1.5)

印地安今年敗多勝少,尤其是連敗一波接一波,全隊攻擊士氣低迷,明天跟運動家我看也是凶多吉少,運動家近況要比印地安好。

水手(水手+1.5@紅襪-1.5)

水手國王領軍進城, 要拿下波士頓,看起來有像那ㄇㄧ回事,赫南德茲前次出賽投八局0失分,近三場更是0.74的自責分,紅 ......


MLB/柏奈特先發 押洋基7+分
劉正/聯合晚報
推薦場次5006 藍鳥對洋基 勝分差洋基贏7+分

藍鳥剛開季時殺氣騰騰,一度將同區的強敵洋基與紅襪甩在後頭,主因是打線狀況火熱,比預期好很多,投手部份儘管幾名主力因傷兵缺陣,但補上來的投手也表現不俗,可惜有點後繼乏力,已經被紅襪與洋基追趕過去不說,連光芒也迎頭趕上。藍鳥目前戰績42勝38敗,客場17勝20敗,得分能力基本上問題還不大,每場平均可得4.95分,排在聯盟第8 ......


訊息公告

「火星」撞地球:新世代網路密碼
火星文登陸,有人撻伐、有人憂心,但不可否認的是──火星文流行已是事實。既難以阻止「火星撞地球」,何不期待它能碰撞出不同的、充滿創造力的火花?

玩樂中學數學
從旅遊玩樂的過程中,輕鬆的教孩子數學邏輯,不僅孩子沒壓力,可輕鬆擁有清晰的思考能力,家長也不會有負擔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