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 ITF台北國際旅展> 填問券送免費門票~

旅遊經首頁旅遊部落取消 / 訂閱電子報
 
發報日期 98年09月25日
旅展公民記者徵選
填問卷抽旅展門票 填問卷抽旅展門票

 

美的宴饗與感動-北縣照片藝廊


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秋信守9局開轟 瓦蘭德驚險17勝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09/09/25 第31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秋信守9局開轟 瓦蘭德驚險17勝
中華職棒 中職/隊友幫大忙 陽建福甩9連敗
中職/獅觸身送分 象封王M8
中職/二軍總冠軍賽 明開打
國際職棒 國民獻上百敗 道奇晉級M1
拚外卡 遊騎兵苦追紅襪
德國芭蕾世家金童 雙城搶下
日職/菜鳥蕭一傑 二軍勝投王
棒球焦點 世界盃/8強賽3連敗 中華隊只能爭第5
NBA快報 NBA/推特火紅 大歐吸229萬人
NBA台北賽 ESPN轉播
籃球天地 女籃亞錦賽/拉肚子丟季軍 我無緣世錦賽
林志傑登「陸」 價碼「比預期高很多」
國內體育 排球人回娘家 永信杯越玩越大
國際快報 首爾女網賽/莊佳容詹詠然 雙打4強對決
費德勒、納達爾 明年台維斯杯碰頭?
2度退休? 克莉絲特絲愛說笑
聯邦高球賽/幫人惡補 老虎反落第二
運彩情報 中職/剋象有成 看好雷克斯
MLB/張伯倫不穩 押紅襪

今日精采鏡頭

秋信守9局開轟 瓦蘭德驚險17勝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老虎24日之戰第七局漂亮雙殺,先發投手瓦蘭德揮拳叫好。
攸關晉級季後賽,現在每一場比賽對老虎都很重要,今天牛棚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先發投手瓦蘭德對印地安人投完七局退場,還以5比2領先,九局下半秋信守飆出兩分砲,戰局一度拉警報,幸好最後有驚無險以6比5險勝。

分區緊追在後的雙城今天未出賽,老虎的這一勝也暫時把兩隊勝差拉開為三場。

老虎強投瓦蘭德進入九月的命運和球隊一樣坎坷,近三場先發吞下二連敗,今天終於投出優質先發,七局失兩分,飆出本季次高的11次三振,僅在三局滿壘被布蘭德利敲出一壘安打掉兩分。

老虎在四局以密集四支安打攻下四分超前,七、八局再添一分,瓦蘭德勝投在望。只是沒想到主場印地安人緊咬不放,八局下半秋信守安打上壘,海夫納以二壘安打打回一分,九局秋信守再度上場,在兩人出局三壘有人局面,從終結者羅尼手中擊出兩分全壘打,本季17發,一棒把比數追成5比6。

下一棒海夫納上場再敲安打,戰局告急,幸好最後讓印地安人以飛球出局結束比賽,讓大家嚇出冷汗的羅尼,拿下本季第35次救援成功。

老虎險勝,讓瓦蘭德保住本季第17勝,也是九月到手的第二勝,在美聯並列第二,次於沙巴西亞的18勝。

反撲不成的印地安人,吞下難堪的11連敗,只差一敗即追平隊史在1931年寫下的最長十二連敗紀錄,明天將迎戰來訪的金鶯,近況也不佳,吞下七連敗。


中華職棒

中職/隊友幫大忙 陽建福甩9連敗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興農牛先發投手陽建福表現沉穩。
牛隊投手陽建福等這一勝足足等了158天。熊、牛兩隊昨天再戰,阿福先發5.2局失兩分,隊友火力大爆發,連8局得分追平中華職棒紀錄,以11:4大勝,終於讓他甩掉聯盟單季最慘的9連敗紀錄。

本季前3場先發,陽建福拿下兩勝,接下來就像中了邪,從4月26日輸給象隊開始,連10場先發吞下9敗,怎麼投就是不對勁,一度還被牛隊總教練徐生明降到牛棚,直到昨天才又開張,奪 ......


中職/獅觸身送分 象封王M8
記者林以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原本以為是3個關鍵判決將左右勝負,最後在延長賽11局,統一獅隊投手張志強連續在兩次滿壘時投出觸身球後,決定了兄弟象隊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再減2,由M10減為M8。

象隊終場在延長11局以8:5取勝,致勝的第6、7分,都因為滿壘時獅隊投手張志強觸身球送分。

張志強懊惱極了,延長賽11局上,5:5平手,象隊滿壘,張志強是獅隊第7任投手,11局上才登板,兩出局後,先被王勝偉擊出一壘安 ......


中職/二軍總冠軍賽 明開打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一軍是總冠軍賽常客,獅隊二軍卻是標準的「總冠軍賽菜鳥」。

中華職棒二軍總冠軍賽明天(26日)將於澄清湖球場正式展開七戰四勝制系列賽,第五度挑戰總冠軍的La New熊隊,將對上從未打過總冠軍的「菜鳥」統一獅二軍。

La New熊2004年組二軍後,最近已連續第五年打入總冠軍賽,其中4度都以例行賽第一晉級,但熊二軍離冠軍杯總差臨門一腳。

熊隊二軍去年與中信二軍七戰四勝 ......


國際職棒

國民獻上百敗 道奇晉級M1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作客的道奇今天面臨牛棚砸鍋困境,幸好佛考在八局擊出突破僵局的陽春砲,終以7比6力克國民,提前晉級季後賽的魔術數字減為「1」,分區封王減為「5」,並且把第一百場敗績送給國民。

道奇在一局上半就靠拉米瑞茲的一分打點安打與坎普的三分彈,一口氣攻下四分,國民在二局還以顏色攻下三分,雙方你來我往各有斬獲,道奇先發投手帕迪拉主投五局失四分退場,以6比4來到六局下半,第一任中 ......


拚外卡 遊騎兵苦追紅襪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分區名列末位的運動家,成為遊騎兵拚進季後賽的最大絆腳石。兩隊在十一天內七度交手,運動家共拿下五勝,包括今天12比3的勝利,外卡首位紅襪以10比3擊敗皇家,晉級魔術數字減為「3」。明天紅襪要到洋基主場踢館,洋基在分區封王的魔術數字為「5」。

遊騎兵派出17勝投手費德曼出馬,不料再度敗在運動家的手中,而且內容比糟的,僅投本季次短的3.1局,失掉本季單場最多的7分,並且送出生 ......


德國芭蕾世家金童 雙城搶下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在準備登機從德國的杜塞爾多夫直飛佛羅里達前,母子倆在免稅店注意到有許多目光不停在他們身上打轉。「請問你是麥克斯•凱普勒羅辛基嗎?」才沒多久,就有人鼓起勇氣主動上前。

當那位年輕人一回答「是」,立刻被瘋狂追問,「喔,天阿,我們可以跟你要個簽名與合照嗎?」

歐洲金童 簽約金非美洲最高

雖年僅16歲,凱普勒羅 ......


日職/菜鳥蕭一傑 二軍勝投王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23歲的台灣旅日阪神隊投手蕭一傑在二軍以7勝的好成績,成為球團史上第一個在「菜鳥年」拿二軍勝投王的球員。

蕭一傑說,第一年可以拿到這樣的成績,「有一點點意外。」在西部聯盟與他並列勝投王的有中日隊的山井大介及長島昌司,兩人在日職有6、7年的資歷。

據阪神球團的資料,1991年二軍紀錄被正式認可後,以「第一指名」入團的蕭一傑是該隊最優秀的新人;防禦率2.26也很出色,但投 ......


棒球焦點

世界盃/8強賽3連敗 中華隊只能爭第5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隊投手林彥峰與王溢正壓不住波多黎各的砲火,前五局就被攻下八分,終場以2比8吞敗,在世界盃八強賽苦嘗三連敗,明天凌晨一時將迎戰委內瑞拉,如果獲勝仍有機會力拚第五。

目前委內瑞拉與中華隊在八強分組戰績同為1勝5敗,明天只要中華隊搶下開張勝利,再指望波多黎各擊敗澳洲,形成中華與澳洲戰績相同,由於中華隊在第二輪曾擊敗澳洲,就能名列分組第三,與另一組第三名爭八強賽的 ......


NBA快報

NBA/推特火紅 大歐吸229萬人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個人微網誌推特 (Twitter)在美國火紅,各大運動圈都有不少選手是推特愛用者,但若真要找出推特使用者第一名,美國職籃NBA當仁不讓。

攤開推特追蹤者排行榜,在「品牌」分類項目,由聯盟官方所申請的「NBA」帳戶有136萬追蹤者,在所有品牌推特帳戶中排名高居第二,只輸給有機食品超市「WholeFoods」的137萬人。

NFL的推特有111萬人追蹤,也算是熱門聯盟官方推特帳戶;其他運動項目的 ......


NBA台北賽 ESPN轉播
記者黃顯祐/台北報導/聯合報
NBA台北賽未演先轟動,將在下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ESPN STAR Sports將現場直播,並推出有獎徵答,送出兩張價值4800元的門票。

NBA台北賽一票難求,ESPN STAR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奚聖林表示,「ESPN與衛視體育台轉播NBA長達14年之久,這次台北賽造成球迷如此踴躍的參與,證明了ESPN與衛視體育台這14年在台灣的努力,球迷都感受到。」

身為NBA亞洲最大的媒體合作夥伴,ESPN STAR ......


籃球天地

女籃亞錦賽/拉肚子丟季軍 我無緣世錦賽
記者彭薇霓/台北─印度電話採訪/聯合報
沒想到小心翼翼的中華女籃隊在印度依然水土不服,在亞錦賽季軍戰當天許多球員腹瀉不止,影響戰力之下最終以57:72輸給日本隊,無緣明年世錦賽。

女籃亞錦賽中華隊昨天出戰日本搶第三名,贏球可以前進明年捷克世錦賽,但球員在關鍵時刻掛病號,總教練洪玲瑤說:「輸球當然沒有藉口,但原本我們體力就不好,球員拉肚子對日本更是難打。」

印度環境欠佳,各國球隊都出現腹瀉現象,中華 ......


林志傑登「陸」 價碼「比預期高很多」
記者彭薇霓/台北─杭州電話採訪/聯合報
結束中國測試行程,「野獸」林志傑加盟何處最快今天就會揭曉,薪資報價暫時不能曝光,但閻家驊說:「比預期中高很多」。

上海大沙魚、浙江廣廈隊都釋出極大善意,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浙江在會商的各項事務上比較細膩,包含球員的住宿問題等,馬上就有專人處理。「且他們打包票二號位置就是要留給志傑,一來到這裡測試,馬上就開始套上戰術走位,完全不馬虎。」

上海市場大,對台 ......


國內體育

排球人回娘家 永信杯越玩越大
記者楊育欣/大甲報導/聯合報
國內規模最大排球賽永信杯昨天邁入第36屆,球友們開心重返大甲鐵砧山,屬於排球人的娘家。

首屆冠軍大甲高中教頭72歲邱坤輝回味當年賽事說,「當初只是員工們工作之餘休閒活動,比賽純屬聯誼性質,結果大家打得不過癮,賽事越辦越大。」

他說當年首屆隊伍數不過23隊,只有社男和社女兩組,參與鄉鎮僅限大甲地區,近年隊伍數逼近300隊,最多在6年前寫下343隊參賽,擴大從小五學童至社 ......


國際快報

首爾女網賽/莊佳容詹詠然 雙打4強對決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兩岸配」莊佳容/晏紫昨天在首爾女網賽化解兩個賽末點,獲得4強戰與詹詠然組交戰的機會。

曾聯手摘洛杉磯女網賽冠軍的莊佳容與中國大陸的晏紫,昨天遭遇派柯維琪(德國)/萊芭莉可娃(斯洛伐克)的強力挑戰;首盤莊、晏的非受迫性失誤過多,以4:6飲恨。

第二盤莊、晏回敬對手,一口氣取得4:1領先,進而以6:3扳平盤數;決勝搶10局,打得非常驚險。

兩岸配從2:4落後、提高第 ......


費德勒、納達爾 明年台維斯杯碰頭?
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瑞士費德勒、西班牙納達爾這一對男網「死敵」,可望將戰線從大滿貫賽延伸到國對國的台維斯杯。

明年3月台維斯杯各組、各區昨天完成抽籤,中華隊在亞太區第一級首輪抽到澳洲隊,將到澳洲作客;世界組首輪瑞士對西班牙、美國對塞爾維亞,若名將參與,將極有看頭。

費、納從未在台維斯杯交手過,事實上,過去費德勒對台杯「不太熱衷」,今年的世界組升降賽,球王出馬贏下兩點,拯救瑞士 ......


2度退休? 克莉絲特絲愛說笑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今天,我是來宣布二度退休的。」比利時克莉絲特絲話才剛說出口,差點沒害現場媒體心臟停跳半拍,幸好她趕緊補充:「我只是開個玩笑嘛!」

克妹在美網驚奇奪冠後,暫時回到比利時與家人樂享天倫,直到今天才透過記者會公布接下來的參賽計畫。想在今年看到克妹揮拍身影,10月26日開打的盧森堡網賽將是唯一機會,此站與比利時相距不遠,應是克妹考量主因。

結束盧森堡賽事後,克妹將 ......


聯邦高球賽/幫人惡補 老虎反落第二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伍茲在聯邦快遞盃的第一回合打出低標準2桿的成績,並列第二位。
PGA巡迴錦標賽前,美國歐海爾找上「老虎」伍茲惡補推桿技巧,竟在第一回合比賽換回低於標準桿4桿的66桿,獨居領先位置,而他的「推桿小老師」伍茲只能暫居第二。

就在比賽前夕,伍茲與歐海爾一起在亞特蘭大東湖球場後九洞練球,歐海爾主動請教推桿技巧,伍茲也不吝於提供他的建議,指出他的擊球面可能需要一點修正。結果,歐海爾首輪技壓伍茲,他在前九洞就抓下4隻小鳥,反倒是伍茲有些 ......


運彩情報

中職/剋象有成 看好雷克斯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台南牛獅戰上演本土投手對決戲碼,重回先發的余文彬,連兩場都有佳作,上一場對象隊投八局僅失一分的好投,獅隊小將潘俊榮17日對牛隊投五局狂掉十分,運彩PK賭盤看好讓分的獅隊,牛隊打擊近況不錯,可以考慮改押賠率略高的牛隊。

象隊昨天逆轉劣勢追平,又在延長賽勝出,士氣大振,今天洋投麥克先發,對戰熊隊2勝4敗,防禦率高達7.78,熊隊洋投雷克斯雖對象隊投出3勝0敗戰績,但近況不 ......


MLB/張伯倫不穩 押紅襪
劉正/聯合晚報
推薦場次5011 紅襪對洋基 紅襪不讓分勝

紅襪將派列斯特先發,本季14勝7敗自責分率3.33,客場8勝4敗自責分率3.53,最近3場先發3勝0敗自責分率1.29,列斯特維持上一季優秀的表現,算是投得又好又穩,難得的是主場與客場的演出落差不大,這是一個好投手該有的特質。列斯特已拿下4連勝,連續7場先發紅襪都獲勝,並且連續9場都是優質先發,狀況甚至比一號王牌貝奇特更好。對戰洋基 ......


訊息公告

逍遙音樂節
前任BBC交響音樂總監稱「逍遙音樂節」是「全世界規模最大,也最民主的音樂節」,這動輒擠進一、二千人的站票區正是「逍遙音樂節」的靈魂,也是「逍遙音樂節」最大的魅力。

自律且堅持 陳致元畫出親情與愛
翻開陳致元的繪本,反覆述說的主題是親情與愛,他的童書多從「家」出發,觸及的議題涵蓋了失業、身分認同和死亡等,是一般人覺得「小孩不會懂」的題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