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讓哈佛學生帶你遊覽∼豪小子的母校,免費的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07 第2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新鮮玩樂主題

哇!西班牙真讓人驚嘆連連!

 西班牙,這個令人心生嚮往的國度,有著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節慶和豐富多元的文化,最令人驚訝的是,在這個不算太大的國家裡,每個城市居然都有其獨特而迥異的風味。

加泰隆尼亞國立美術館,廣場上的噴泉在夏季晚間會有「魔幻噴泉秀」,配合音樂及燈光變化,是夏夜最適合的去處。

 巴塞隆納華麗而自豪,每走幾步路就會忍不住想要駐足下來欣賞它美麗的建築,觀賞蘭布拉大道上精彩的街頭藝人表演;馬德里文化氣息濃厚,或許會想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泡在美術館中靜靜看一幅畫,或許在傍晚時分可以到格蘭大道上的劇院享受歌舞劇的震撼;賽維亞佛拉明哥味十足,夏日週末的夜晚,一不經意在廣場上就可以見到一群吉普賽人擊掌高歌,而3月的橘子花香,讓你即使迷路也樂在其中。

 當然還有更多山城小鎮,或是北方大城,等著我們去探索,又會是怎樣的一番風情,不禁令人期待!

 喜歡走在路上時觀察各個小小的角落,找找看是否有新的發現,著名的歷史景點或美麗的建築固然令人嚮往,但小角落中的新發現更能讓我驚嘆連連!

 也許是個小小的路牌,也許是小女生頭上綁的粉紅緞帶,也許是西班牙人習以為常但我們大嘆不可思議的地方,文化的差異擦撞出許多旅行中的小火花,旅行途中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也會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我想每個背包客多多少少都懷抱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吧!或許用各種不同的理由選擇了西班牙做為旅途的落點,希望藉由這本書,能幫助所有懷抱著「西班牙流浪之夢」的旅行者,在踏上伊比利半島的那一刻起,就可以佯裝自己是個道地的西班牙通,快速地融入當地的生活,進而更無後顧之憂地實現旅行的夢想。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西班牙自助旅行(最新版)》作者◎李容棻

太雅部落格的網址是: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TOP

讓哈佛學生帶你遊覽∼豪小子的母校,免費的喲!

 哈佛大學由好幾個校區組成,主要的景點多在舊校區,一排排很有古味的紅磚建築環繞著廣闊的草坪,淳樸有氣質。

 

 最老的一棟叫麻塞諸薩樓(Massachusetts Hall),建於1720年,美國革命期間曾經充當民兵宿舍,現在1、2樓是哈佛校長及行政人員的辦公室,頂樓則是大一學生宿舍。聽說,有幾次樓上學生開舞會,索性下樓邀請校長、副校長等人上來同樂咧! 

  最有名的一棟叫大學樓(University Hall),它的建築很特別,由當年建造州議會大樓的名建築師布芬契(Bulfinch)於1815年設計完成。

 

 大樓前方有一座約翰.哈佛的紀念銅雕,傳說摸摸銅像左腳的鞋子會得好運,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摸。由於被摸太多次,銅像左邊的鞋子格外閃閃發亮。

 1636年成立的哈佛圖書館,是美國最古老的圖書館,也是世界最大的學術圖書館,光是分館就有90個之多,主要分布在波士頓,部分設於華盛頓D.C. 和義大利的斐冷翠,約收藏了1,500萬冊的書籍和刊物。

 其中最大的館藏是哈佛的大學部圖書館,這組圖書館有11個分館,以位於舊校區的翰瑞.衛德寧圖書館為主。

  衛德寧夫人的寶貝兒子因鐵達尼號撞到冰山沉船,葬身大海,衛夫人傷心之餘,贈款建造此館,1915年建造完成後,命名翰瑞˙衛德寧圖書館,以紀念哈佛畢業的愛子,約有500多萬冊藏書,學術風濃厚。

哈佛學生帶你遊校園
 哈佛廣場位於麻塞諸薩大道上(1350 Massachusetts Avenue.),又叫皓約克中心(Holyoke Center Arcade),該中心有專人解答校園參觀及餐飲住宿問題,並提供免費地圖。

 

 來哈佛,別忘了參加一項哈佛學生帶團的免費遊覽,由哈佛學生為你解說重要建築的歷史背景、建築特色及學校舉辦的各種藝術活動和展覽,這可是最高水準的導遊哦!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美國東岸重要城市》作者◎柯筱蓉

 TOP

造訪主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

 我們要造訪主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在救主誕生之處,今日有座「主誕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建於拜占庭帝國查士丁尼大帝時期,約在公元540年。

 

 原址地下挖出部分馬賽克地板的遺跡,進入教堂大廳即可從幾片翻開的木地板底下看到。這是刻意保留供朝聖客、觀光客一窺究竟。

 

 原本主誕堂是第二代建築。第一代建築在公元326年,由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海倫娜下令建造,可惜後來毀於大火。

 

 主誕堂入口處大門出奇的小,門高僅約1公尺。17世紀時原本教堂為了防止阿拉伯騎兵進入破壞,刻意以石塊封鎖原本的大門,只在右下角留下這道小門。

 看著這門,想起聖經中主耶穌的教訓:「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3-14)

 

 沒仔細看,還真的找不到這門。

 走下十字軍階梯,來到主耶穌降生之處,半圓形大理石平面上,鑲著1顆十四芒星,即伯利恆之星。

 

 象徵由亞伯拉罕到大衛有14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時有14代,由巴比倫時期至耶穌基督有14代。(馬太福音1:17)

 

 誕生處對面下階梯處就是聖嬰安睡的馬槽。

 伯利恆城郊昔時的牧羊人野地,今日建有一座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Shepherd'sField),由巴路齊設計。

 

 圓頂上裝飾著一顆星,堂內3幅畫精彩呈現當年的異象。進入教堂感受最初的感動通常是這樣,主耶穌基督復活升天後,教會成型。朝聖者懷著敬虔的心來到聖地,看到遺跡,他們會建小教堂紀念和同時保護遺跡。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聖地之旅:以色列•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作者◎邱世崇

TOP

【免費講座】預告

講座:飛到香港吃吃吃!
主講:古弘基
時間:101年03月15日(四)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

地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內容:分享去香港哪�食?最美味、最便宜、最道地!

詳細資訊>>

 

【 島嶼旅行二部曲:島嶼旅行之途】預告

活動時間:3/17(六) 14:00~15:30
活動地點:樹樂集 Treellage 3F
活動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33號 (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綠蔭步道直走3分鐘,轉角,白色透天厝。)
活動費用:店內任一消費即可免費參與
聯絡電話:02-2599-1599
人數限制:35人

詳細資訊>>

 

TOP

 

迄今最成功的手機應用程式-憤怒鳥
憤怒鳥聽起來是個很容易令人上癮的東西,但它只是一款手機遊戲!而憤怒鳥風潮中最怪的一點,或許是它的原理竟然來自物理學!

台北賞櫻好去處-風尾步道
正是剛進入花季的山櫻,櫻花林從風尾步道兩側往外延伸,數百株櫻花樹怒放成海,常吸引白頭翁蹲踞在樹冠上層喧叫,寧靜山谷裡生機盎然。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30號7樓 Tel:(02)2836-0755 Fax:(02)2831-805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阿里山櫻花初綻 宣告最美花季將來臨

旅遊玩家電子報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提供適合台灣兒童閱讀的繪本故事與手腦遊戲。邀請您一同加入「星期八」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03/08 第9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阿里山櫻花初綻 宣告最美花季將來臨
木棉花開好閃 屏鵝公路好美
櫻桃花 清境最特別的春花
碧桃 媲美櫻花的觀賞桃花
奧萬大粉紅寒櫻 綻放到月底
馬那邦休閒農業區 百變美景收眼底
虎山生態步道 新完工的人氣步道
海外逍遙遊 日本北東北賞櫻 免費抽限定雜貨
英國威廉堡 跟著哈利波特去旅行
查茲沃斯 達西先生的莊園大宅
美到不真實 希臘招牌藍頂美景
夜遊布拉格 說不出的美麗與浪漫
旅人手札 熱氣球下的野生動物
南亞千里旅行/混血男子、深夜車站與狗

台灣走透透

阿里山櫻花初綻 宣告最美花季將來臨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今春寶島引爆賞櫻熱潮,每年最早綻放的櫻花,便是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這種單瓣的紅色櫻花,元月中下旬開始開花,花期可以延續到三月間。海拔約2000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揭開櫻開序幕的花卉,一樣是緋寒櫻,並因海拔高,今春天又涼,使得園內台灣山櫻猶見花開。 ......

木棉花開好閃 屏鵝公路好美
記者翁禎霞/聯合報
屏東縣前縣長蘇貞昌,過去曾在屏鵝公路推動種樹百里計畫,20多年來兩旁大樹已茁壯,最近正逢木棉花季,佳冬至枋寮段的木棉花開,成為「最美的一條路」,不止遊客心動,連公路局第三區工程處潮州段長陳永興都忍不住以相機記錄,「因為實在太美了」。

陳永興說,這幾天天氣特別好,藍天下的木棉花顯得更加嬌豔,美得讓人忍不住要按下快門,屏鵝公路從佳冬戰備跑道至水底寮段約3.5公里 ......


櫻桃花 清境最特別的春花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你是追櫻一族嗎?如果你也愛收集櫻花品種,那你不該錯過現正盛綻在南投清境的櫻桃花。你肯定狐疑,櫻花不就是櫻桃花嗎?櫻花開過不就是結出櫻桃果。事實上多數用來觀賞的櫻花不結果,而結櫻桃的櫻桃樹可以食用果實兼觀花。

你是不是更困惑了呢?其實說穿了,櫻花樹開的花是櫻花,櫻桃樹開的花也是櫻花,因為櫻樹和櫻桃樹都是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不同的是,櫻花主要提供觀賞,就像 ......


碧桃 媲美櫻花的觀賞桃花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寶島賞櫻正風行,只是台灣的櫻開熱季已過半。來不及追櫻的遊人,不妨轉個向,可以接續欣賞碧桃花。碧桃和櫻花都屬薔薇科李屬植物,既是同科姐妹花,模樣兒自很相似,而且碧桃的花朵大,花色同樣有白、有紅和粉紅。

碧桃花,這名字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其實它是觀賞桃花,就像觀賞梅花一樣,通常栽種提供觀賞,與櫻花相同都是美麗的春花。觀賞桃花過去常被當成是杏花,事實上它真正的 ......


奧萬大粉紅寒櫻 綻放到月底
記者紀文禮/聯合報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粉紅寒櫻進入怒放期,相較於已進入尾聲的八重櫻、山櫻花,奧萬大粉紅寒櫻可持續綻放到3月底,遊客可把握時間賞花。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副理劉永正指出,粉紅寒櫻是由寒緋櫻與山櫻、大島櫻雜交育成的品種,日本江戶時代後開始栽培在關東以南地區,因開花性良好,且植株較耐熱而引進台灣,目前奧萬大種植了52棵。 ......


馬那邦休閒農業區 百變美景收眼底
行遍天下/UDN旅遊休閒
馬那邦源自泰雅族語Manapan,是指壯麗的山容。這座海拔1406公尺的大湖第一高峰,景緻多變。山徑兩旁有竹、櫻、杉、櫸等等原始叢林,深秋時節更可見到滿山楓紅!山中險峻的地勢,也是著名的古戰場,留下不少歷史遺跡。而若從山頂向下眺望,有時可看到壯闊的雲瀑從對面的關刀山一洩而下;有時晴空萬里,則可以遠眺鯉魚潭水庫的碧波粼粼。

從楓葉地圖向右方走去,不到五分鐘就可以 ......


虎山生態步道 新完工的人氣步道
Tony/UDN旅遊休閒
虎山自然步道略呈O形環狀,從山腳下的慈惠堂出發(福德街251巷巷底),有左右兩條路線,可左去右回,或右去左回,繞南港山的山腰一圈,悠遊慢行,繞一圈約一個小時。

新的支線步道,則在這條環狀路線之間,增建一條橫向的聯絡道,使步道形成大小兩個環狀路線,若不想走原來的大圈,則可走新的小圈路線。小圈路線,路線較短,也較少石階路,更適合老人及小孩行走。 ......


海外逍遙遊

日本北東北賞櫻 免費抽限定雜貨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春天是賞花好時節,特別是擁有許多賞櫻、賞花百選名所的日本北東北地區─青森、秋田、岩手與仙台,更是許多海內外旅客爭相前往的地區!《北東北玩全指南》網路雜誌推出「春日賞花小旅行」春季號,不僅詳細介紹可欣賞櫻花怒放的觀光名所,還附上賞櫻地圖便利檢索,更報導了不為台灣人所知,卻媲美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紫藤花瀑布、杜鵑花大道等隱藏版賞花去處。 ......

英國威廉堡 跟著哈利波特去旅行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我們到威廉堡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搭乘蒸氣火車,一探電影「哈利波特」中的場景。

每年夏季,從威廉堡到蘇格蘭西海岸的梅萊格(Mallaig)之間就會營運一條蒸氣火車(The Jacobite Steam Train)旅遊路線。這條路線全程近68公里,在2009∼2010年都被雜誌票選為「頂級火車之旅」(Top Railway Journey)。到目前為止這輛蒸氣火車之旅,已經持續了二十八年,沿途可以欣賞到蘇格蘭高地的 ......


查茲沃斯 達西先生的莊園大宅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英國有很多的莊園大宅,我們會選擇去查茲沃斯莊園(Chatsworth House),除了它的歷史悠久、景觀迷人,好幾次被選為英國最受喜愛的鄉村大宅之外,最主要的,它曾是經典電影「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中,男主角達西先生的家。

讀過珍.奧斯汀的原著小說,也看過這部電影,有了故事和影像的連結,就讓我對這個莊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電影中達西先生家的許多場景,就在座 ......


美到不真實 希臘招牌藍頂美景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因為這並不是一般觀光團會行經的小鎮,因此行走的旅人並不多,但每個人反而顯得從容。隨處可見擺放的桌椅,邀你來一場無敵海景,越往上走,一切更加純淨,每天彷彿只需準備日出、只需等待日落,簡單的生活軌跡,我們卻飛了半個地球才想起。

「最幸運的小藍頂,獨享整片美景。」圍在柵欄裡的迷你小藍頂,有著初戀的顏色,迷糊又帶點甜蜜。這裡已經接近小鎮的終點,回頭俯瞰,調色 ......


夜遊布拉格 說不出的美麗與浪漫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布拉格的夜,有種說不出的美麗與浪漫。夜拍一直是攝影同好喜愛的主題,若沒有好體力與好腳力,恐怕無法等到太陽下山,就累趴在床了,因為歐洲的夏天得等到8、9點才會天黑呀!我們從新城的跳舞樓拍起,看到月亮迫不及待地露臉,看到伏爾塔瓦河岸點亮燈火,看到遠處由藍轉紅再轉黑的天空,看到浸浴在一片暮色的布拉格城堡,直到打上各色燈光,變裝成夜的世界。布拉格的確是愈夜愈美麗,人聲 ......

旅人手札

熱氣球下的野生動物
適然/UDN旅遊休閒
坦尚尼亞是看野生動物的天堂,天上飛的和地上跑的不但種類多,數量也壯觀。這裡有聞名世界的賽倫蓋堤 (Serengeti) 和世界奇觀之一的大遷徙 (the Great Migration)。根據坦尚尼亞政府的規定,在國家公園裡遊客必須待在車內,依步行看野生動物的方式,所謂的 walking safari,只能在私人的動物保留區才准許。另一種看野生動物的方法就是靠熱氣球 (hot air balloon safari)。 ......

南亞千里旅行/混血男子、深夜車站與狗
凱特文化/UDN旅遊休閒
離開瑞詩凱詩的當天早上我從共住的兩人房中提前退房,留下來的洋平變成沒人分擔住宿費,讓我有些愧疚,不過也只能這樣了,必須說服自己這是旅行的一部分。我再次運用旅行以來學到的「打探訊息」的能力,從旅行社那邊得知車班、轉乘、時間等情報,靠著這些資訊,獨自背著行李踏上未知的路上,準備前往達蘭薩拉。

共乘三輪車來到瑞詩凱詩山下的小型巴士站,我必須從這裡出發到名為De ......


訊息公告

減壓小盆栽,花草樂生活
工作或上課一整天總是有些疲乏,利用空閒時間動手種植種子或佈置盆栽,讓家裡有點綠色的植物美化環境,也能轉換一整天煩躁的心情喔!

看「林來瘋」比賽學英文!
最近最夯的運動球員,非近來在NBA大放異彩的林書豪(Jeremy Lin)莫屬!但你知道嗎?看他比賽除了熱血沸騰外,還可學英文,一起來看比賽學英文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