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荷西之爭 章魚哥明晨挑戰八全勝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7/11 第33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荷西之爭 章魚哥明晨挑戰八全勝
午後新訊 戰力分析/無敵艦隊 利多護衛
戰力分析/橘子軍團 魔咒相挺
幼齒穆勒 穿金靴希望大?
貝克漢力挺:西班牙奪金杯
國際職棒 紅人菜投 差點完全比賽
NBA快報 NBA/熱火3天王 十月首秀

今日精采鏡頭

荷西之爭 章魚哥明晨挑戰八全勝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章魚哥果然是八爪神算,今天凌晨德國驚險擊敗烏拉圭,讓章魚哥保羅連勝紀錄挺進到七連勝,章魚哥的世足壓軸閉幕秀,就看明天凌晨西班牙對荷蘭的冠軍戰,如果西班牙真的如章魚哥預測封王,八爪神算湊足八勝,將是本屆世足賽最大奇蹟!

要說章魚哥靈,看今天烏拉圭佛蘭全場最後時間禁區18碼外自由球,擊中上門楣彈飛後,就可看出端倪。這一記中柱球,也確定德國在世界杯季軍戰以3:2獲勝,德國史上第四度獲季軍,連續兩屆季軍也是史上首度出現。

這場標準的季軍戰風格,兩隊雖然先發陣容做了很大調整,尤其眾所注目的克洛澤,因背傷放棄這場比賽,也沒有替補上場,使他失去挑戰羅納度保持世界杯累積最多進球紀錄,而賽前集體感冒,也讓隊長拉姆和另一前鋒波多斯基、先發門將諾伊爾都當觀眾,德國並非是最強先發陣容迎接季軍戰。

四強賽被禁賽的穆勒,解禁回來只能打季軍戰,上半場19分鐘分鐘率先進球,藉隊友史旺斯泰格長轟球被門將擋出,穆勒門前快速補球,也使他進球數達到5球,並列第一。

烏拉圭先發名單則是以最強陣容出擊,包括四強戰同樣被禁賽返陣的前鋒蘇亞雷斯、邊衛福希萊,上役受傷缺賽的後衛隊長盧加諾全部上場,全軍具有高度求勝意志,上半場28分鐘抄截後,三路挺進德國禁地,由卡瓦尼右腳推射門右下角追平。

佛蘭也在下半場51分鐘,在禁區前14碼處,接到隊友右路低空橫傳,他第一時間凌空抽射,打出一次彈地球破網,德國門將布特根本猝不及防,佛蘭同樣也是第5個進球,並列金靴四人第一,烏拉圭2:1領先。

56分鐘,博阿騰在右邊線遠吊門前,揚森在三名防守者中頭錘追平;82分鐘,德國發角球,球落地後反彈,赫迪拉在禁區12碼內一陣亂時,在左門柱前頂進致勝球。

過去季軍戰沒有延長賽,眼看傷停間即將結束,烏拉圭最後反攻,蘇亞雷斯突破18碼禁區外被犯規,德國後衛黃牌,由佛蘭操刀20碼自由球,如果進球,不僅首度季軍戰延長賽,佛蘭進球數6球,獨居金靴領先地位,可惜中門楣,一切未能創造歷史。德國在1934、1970、2006、2010獲季軍,僅1958年季軍戰失敗,在季軍戰4勝1敗,烏拉圭則是自1958年、1970年後,第三度在季軍戰失敗,此役是德國在世界杯史出賽第99場。


午後新訊

戰力分析/無敵艦隊 利多護衛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無敵艦隊」西班牙被看好奪得今年世足賽冠軍,除了有「章魚哥」力挺外,仍有不少利多因素,護衛這支隊伍,向世足賽冠軍挺進。

「章魚哥」力挺西班牙

隨著今天上午德國贏得季軍戰勝利,「章魚哥」於今年世足賽預測命中率達到7戰全勝,無一失手,而「章魚哥」決賽八爪伸向了西班牙,對西班牙是一大勝利象徵,西班牙可不 ......


戰力分析/橘子軍團 魔咒相挺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橘子軍團」荷蘭隊於明天凌晨與西班牙爭冠,即使情勢較不被看好,不過,仍有不少歷史紀錄及「魔咒」相挺荷蘭,就看能否實現隊史首度奪冠夢想。

歷屆冠軍首戰不敗

在過去世足賽歷史上,所產生的冠軍球隊,沒一支在首戰曾吞敗,而西班牙曾在首戰以0:1敗給瑞士,相對的荷蘭則是在首戰2:0打敗丹麥,且保持不敗,從歷史紀錄來看,荷蘭在這占上風 ......


幼齒穆勒 穿金靴希望大?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年僅20歲的德國少年英雄穆勒,他在今天季軍戰又是率踢進德國全場第1球,成為他在世界杯第5個進球,他也成為自比利以17歲又249天完成世界杯5個進球之後,世界杯史上第二幼齒在世界杯最快進5球,而且他在目前金靴獎暫居領先,無意外也必獲最佳年輕球員獎。

比利早在1958年世界杯中,就以未成年的年紀,寫下世界杯英雄出少年的「幼齒障礙」,20歲又10個月的穆勒, ......


貝克漢力挺:西班牙奪金杯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法網、溫網男單冠軍網球「球王」納達爾、今年NBA冠軍湖人成員加索,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哥以及不少西班牙王室成員,都將親赴南非約翰尼斯堡,組成強大「加油團」為西班牙隊打氣。

同時在西班牙被看好下,也有許多非西班牙明星,表達力挺西班牙之意,著名英格蘭足球明星貝克漢,就看好西班牙封王。

小貝一開始雖說,這兩支球隊都是偉大的球隊,他等不及要看荷蘭斯內德與哈維的對抗,但 ......


國際職棒

紅人菜投 差點完全比賽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完全比賽的條件,除了投手不能被對手敲出安打或以保送奉送壘包外,還包括自家打線要有辦法打回分數,否則就會像今天的紅人菜鳥伍德一樣,最後落得無關勝負退場。

今天只是伍德大聯盟生涯第三場先發,面對剛在五月送出完全比賽的費城人哈勒戴,小將絲毫沒有懼色,以完全比賽之姿進入第九局,才被首位打者魯伊茲敲出二壘安打破功,挑戰完全比賽的腳步停留在八局。< ......


NBA快報

NBA/熱火3天王 十月首秀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熱火打造「三天王」詹姆斯、韋德、波希之後,據報導指出,三人合作迎接的第一場比賽,將是在台北時間10月6日在熱火主場進行熱身賽,迎戰活塞隊。

NBA尚未公布新一季正式賽程及熱身賽賽程,不過,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NBA初步安排熱火在熱身賽第一場比賽,是在10月6日進行,因此屆時很可以看到這「三天王」聯手出征第一場比賽。

雖熱身賽仍視球員狀況而決定是否出場,但「三天王」還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