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推銷金瓜石之美 居民自辦「關公節」

旅遊玩家電子報
【gigs搖滾誌】建構「音樂微中心」的趨勢生活風格,以及發掘音樂的魅力和人在音樂中找到認同的故事。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08/09 第92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台東絕美「黑森林」 琵琶湖消暑氣
推銷金瓜石之美 居民自辦「關公節」
新化老街 南台灣的蕃薯之鄉
金針花開了 金針山八月進入賞花季
淡水河觀景步道 走看河畔景致
尋一趟夢湖 倒映一池浪漫
敲敲金門 愛吃愛玩請進門
海外逍遙遊 澳洲打工度假的10大必體驗內容
日本盛夏祭典 水中花火照亮宮島夜空
沖繩石垣島 日本最後的天堂
旅人手札 胡志明市─觀光客的喧囂和寂靜
旅遊佈告欄 10月廉價航空飛日本 來回七千元
旅遊住宿券熱賣 GOMAJI團購網登冠

台灣走透透

台東絕美「黑森林」 琵琶湖消暑氣
特約記者李詠欣/UDN旅遊休閒
位於台東市的森林公園,因種植大片防風的木麻黃,高大的木麻黃,林相蓊鬱蒼翠,又有「黑森林」之稱。台東森林公園占地廣達280公頃,内有專用自行車道和木棧步道穿梭,尤其園內的琵琶湖,清澈見底,夏日來此,暑氣消去一半。

台東縣政府將黑森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片,規劃成市區休閒森林公園,也是台東市區最大型的公園,黑森林及鄰近海域最完整的生態區,已成為台東知名的景 ......


推銷金瓜石之美 居民自辦「關公節」
記者黃福其/聯合報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居民為讓外界看到家鄉豐富的人文及美景,自發性集結社區力量,以農曆6月24日(8月11日)關公生日,在8月10日至12日籌辦「關公節」,邀各界到金瓜石遊覽百年老廟、東南亞最大的銅雕關公,一起吃結拜宴、擲筊搶金龜。

「活動目的不在賺錢,是想讓更多人看到金瓜石之美,繼而被感動。」瑞芳文史工作者林文清說,去年4位里長、勸濟堂及文史工作者首度籌辦關公節,部 ......


新化老街 南台灣的蕃薯之鄉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新化,舊稱「大目降」,直到西元1920年(日治時期),台南州新化郡成立,大目降才改稱「新化街」,並於1934年由當時的街長梁道捐地,興建華麗的「新化街役場」,街役場即是當時的行政中心,也就是鎮公所。

位於新化市區中心的新化街役場,建築屬於仿文藝復興後期戲院式樣,以洗石子搭配窯燒十三溝面磚,結合西方風格與本土建築技巧,為彰化以南僅存的街役場建築。建築古色古香,街 ......


金針花開了 金針山八月進入賞花季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針山,就因為連綿幾個山頭全種滿金針而得名。其實金針山原叫「鴨子蘭山」和「太麻里山」,早年這兒盡是蓊鬱森木,山區至今仍留有當年伐木使用的木馬道遺跡。西元1959年發生的八七水災,促使飽受水災重創的雲嘉農民來到花東,從此改變了鴨子蘭山面貌,「金針山」成了山的新名字。

移民花東的雲嘉農民,主要落腳在台東的金針山和花蓮的六十石山,也有部分在台東 ......


淡水河觀景步道 走看河畔景致
四塊玉出版/UDN旅遊休閒
儘管漁人碼頭大家都知道,說不定還有人已經去過好幾次了,但是,它仍然是淡水地區最值得推薦的景點,而且還是許多廣告的取景之處。這裡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有遊客,可以欣賞到港口和海邊兩處景觀的木棧道,更是熱門的景點。大草地上,多的是終於可以盡情奔跑的小孩與小狗,讓人覺得台灣人好幸福,有這麼大的一個公園可以享用。 ......

尋一趟夢湖 倒映一池浪漫
記者邱瑞杰/UDN旅遊休閒
新山夢湖一帶的山林是汐止廖家土地,目前在夢湖賣咖啡的廖元興,是夢湖生態的重要的守護者,常向遊客解說夢湖的由來。

「夢湖其實不是湖。」廖元興說,夢湖是廖家先人100多年前在新山半山腰挖掘的大水池,兼具灌溉、蓄水功能。10多年來,夢湖的山水美景逐漸為人知曉,遊客愈來愈多,還有不少新人到夢湖拍攝婚紗照,留下美麗的回憶。 ......


敲敲金門 愛吃愛玩請進門
陳向鑫/聯合晚報
位於金門東北角的獅山火砲陣地,是縣政府近年來列為重點開發的觀光景點,在金防部砲兵部隊的技術指導之下,目前已成立一班專屬砲兵,每天為到訪的遊客進行六場實兵操演,搭配現場鬼斧神工的坑道、各式輕重火砲展示及3D投影解說,讓遊客有著不同以往的震撼體驗。

山后民俗文化村就位於獅山附近,是金門現今保存最完整的閩南風格建築集村,該村同時也訴說著金門早期先民遠走海外謀生、 ......


海外逍遙遊

澳洲打工度假的10大必體驗內容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近年到紐西蘭、澳洲、英國等地打工度假蔚為風潮,其中澳洲不僅為國人打工度假的熱門選項,也名列國人出國旅遊最愛的國家第九名。遠渡重洋,不論是打工賺取生活費並鍛鍊語文能力、或是假期旅遊增廣見聞,走訪當地著名景點、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文化肯定為所有人所嚮往。但究竟到澳洲有哪些不可錯過的景點與內容?以下列出10項到澳洲必體驗項目,快看看行程表上還少了哪些! ......

日本盛夏祭典 水中花火照亮宮島夜空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宮島的煙火稱之為水中花火大會,所指的就是煙火由主要的花火船從海中發射,雖然在廣島港也能欣賞,但為了能夠親眼欣賞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鮮紅色大鳥居與美麗煙火共存的畫面,多數的人還是會選擇渡海到宮島,親身感受這場年度盛會。去年花火大會吸引約30萬人前往,雖然煙火大會是晚上開始,但一大清早,每一艘前往宮島的渡輪或高速船,乘客都比平日多上許多。一下船,從碼頭到嚴島神社的途 ......

沖繩石垣島 日本最後的天堂
記者陳瑄喻/UDN旅遊休閒
石垣島上擁有不少飯店及民宿,其中以Club Med度假村名氣最為響亮,它是屬於全包式行程,強調遊客不需大包小包整理行李,只要帶著一顆放鬆的心及簡單的行囊,就能享受這裡的一切。

一出海關,Club Med的G.O.(Gentle organizer,村內的嚮導、教練兼服務生)就馬上發放房卡及所有相關資料,度假村位於石垣島北邊,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從機場到度假村的這段時間,G.O.簡單解說村內的注 ......


旅人手札

胡志明市─觀光客的喧囂和寂靜
Yolanda/UDN旅遊休閒
我試著想起胡志明市的味道。

記憶中卻只有讓人昏沉的炎熱,嗅覺似乎停止作用,除了偶爾的煙味隨著熱氣沾黏在毛細孔上,煙霧在空中纏繞模糊城市映像,我想不起這城市的味道。

在機場辦轉機手續和幫忙不擅英文的旅客,已用去所有的精力,過於疲倦的頭腦無法作夢,昏沉之間,身旁兩位男生的對話通通不請自來的進入我耳,始終不停的談話粗暴的簡直在強暴我虛弱的神經,過去 ......


旅遊佈告欄

10月廉價航空飛日本 來回七千元
記者李承宇/聯合報
昨天是立秋,想要出國賞楓的民眾可以開始計畫了。今年日本日照充足,紅葉顏色會特別漂亮;相準賞楓商機,廉價航空酷航和樂桃航空都將在十月開闢台日新航線,到日本賞楓的民眾可多留意。

廉價航空捷星桃園—大阪來回機票一萬元有找。另外,全日空旗下的樂桃航空,十月十六日將開航台北—大阪,初期一天兩班,大阪到台北的來回機票含稅約七千五百元;新加坡航空旗下的酷航也預計十月 ......


旅遊住宿券熱賣 GOMAJI團購網登冠
記者林佳儀/聯合報
團購網排行大洗牌,本土團購GOMAJI靠高單價旅遊住宿券熱賣,成功擠下美商Groupon,登上第一大團購網;暑期旅遊旺季,8月起Groupon加推旅遊券,GOMAJI熱銷名店假日不加價。

5折團購網月營業額屢破億元。耕耘2年,GOMAJI現單月營業額達1億4千萬元,美食團購券仍為獲利大宗,高單價的旅遊住宿券也拉抬不少業績。 ......


訊息公告

巧克力危機
人們對可可豆的需求日益增加,但是可可樹面對的威脅卻越來越大,科學家已經完成了可可樹的基因組定序,希望能找出應對之策。

體壇最大盛事,英國倫敦奧運會
2012年國際體壇最大盛事莫過於2012年7月27日在英國倫敦開幕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英國倫敦是第三次取得夏季奧運舉辦權,也成為至今舉辦過最多次奧運會的城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