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走趟福建龍岩市 看土樓之美

旅遊玩家電子報
【High Cut韓星畫報】精選一線韓星拍攝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3/03/21 第9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聽音樂走詩道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 豔麗百米
流蘇開枝頭 宛如「三月雪」
首座人貓共用陸橋 猴硐貓橋獨步全台
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步道美景醉人
春暖桃花開 梨花也來湊熱鬧
海外逍遙遊 在貓城古晉 逛華語夜市
走趟福建龍岩市 看土樓之美
旅遊佈告欄 勇闖東海岸 騎遊全台最棒的單車道

台灣走透透

聽音樂走詩道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記者陳永順/聯合報
阿里山花季昨天開鑼,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打造「詩路步道」,並舉辦「櫻與音對話」音樂會,廣邀民眾賞花、聽音樂會,更添趣味。

花季期間預期會湧入大量遊客上山賞花,公路總局與警方今天起在花季期間的假日,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33公里牛埔子地區實施交通管制,凌晨6點到下午1點,非住宿或持通行證的小客車禁止上山,必須轉乘大眾運輸工具,藉此減少往年靠近遊樂區大門的公路交 ......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 豔麗百米
記者吳政修/聯合報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白河區林初埤旁有2條木棉道,直的綿延100多公尺,像極一道火紅豔麗色彩延伸至天際,昨天吸引遊客賞花及愛好攝影人士拍照,遊客讚賞此處木棉道長又漂亮。

民歌「木棉道」膾炙人口,「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此處應是台灣最長、最漂亮的木棉道」,來自嘉義的許姓女子說,歌詞正好描述這裡意境。原本幽靜小道,因遊客到訪熱情起來, ......


流蘇開枝頭 宛如「三月雪」
記者楊孟立/聯合報
桃園虎頭山、大溪藝文之家、角板山等多處景點近日流蘇花開,白花點綴樹叢彷若一場提早到來的「三月雪」,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預估從現在起一直到四月中旬都是流蘇花期。

流蘇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落葉小喬木,因開花時一簇簇細長密生的花朵向上綻放,彷彿古代仕女服飾上點綴的流蘇,因而得名。流蘇花色雪白素雅,花瓣細且向四方散開,花生在樹枝頭上,遠遠觀望有如覆蓋一層白雪。 ......


首座人貓共用陸橋 猴硐貓橋獨步全台
記者黃福其/聯合報
貓橋長六十公尺、寬二至三公尺,比舊橋寬一點二公尺;造型結合猴硐煤礦、隧道及貓咪意象。

「貓頭」在園區願景館端,上有兩只耳朵;「貓尾」在貓村端;橋身即是「貓身」,除採黑褐色隱喻煤礦,也象徵園區入口處被稱「三個磅空(台語)」的三座隧道,可通往月台,橋內有貓走道、跳台、貓插畫等。 ......


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步道美景醉人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美食
擁有一條美美的桃花心木步道,新威森林公園很早就是南台灣人氣很夯的私房景點,無論是春綠一片油綠,秋冬紅葉飄落一地,場景都讓遊人迷醉。這兒可不僅有知名的桃花心木步道,森林公園綠樹成蔭,林間並闢有優閒的木棧散步道。

早年到過新威森林公園的遊人就知道,此地原是林務局的「新威苗圃」,當地居民則是叫它「坪頂」,光看名稱就明瞭,這兒擁有不錯的眺望視野,遊人到此可以 ......


春暖桃花開 梨花也來湊熱鬧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美食
今年天氣暖,幾乎所有春花都早開,笑舞春風的桃花亦然。進入陽春三月,武陵紅粉佳人早已綠葉滿枝,僅餘少數品種櫻花猶高掛枝頭,此時高山農場最美的是桃花,桃紅色花朵將春葉新綠妝點得格外嫵媚,還有早開的梨花湊熱鬧。

春天的武陵,翠綠的高山峽谷間是一片粉紅世界。初春的武陵,粉櫻最搶鏡,進入三月以後,山林塗抹的是色調更濃重些的桃紅胭脂,春意較粉櫻更加醉人。打造峽谷 ......


海外逍遙遊

在貓城古晉 逛華語夜市
古鎮榮/聯合晚報
暱稱為「貓城」的古晉,得名於馬來語「貓」的發音就是Kuching,(狗的馬來語發音則是「安靜」),而城市的氛圍也恰如其名,像是午后在牆上曬著太陽的貓咪一樣,慵懶而閒散,遊客可以選擇漫步在緩緩流過市中心的砂勞越河(Sarawak River)岸邊,或者從河岸的小碼頭跳上往來兩岸的小船,只需5角馬幣和三分鐘,就可以欣賞到南北岸以華人和馬來人為主的迥異城市風貌。 ......

走趟福建龍岩市 看土樓之美
記者范榮達/聯合報
大陸福建省是著名的土樓之鄉,2008年7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福建省龍岩市昨天到苗栗縣交流,打出客家文化品牌,希望更多人到龍岩市旅遊。

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客家土樓藝術團昨晚起3天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演出「土樓神韻」歌舞集,「土樓神韻」以客家土樓發展歷史為主線,表現永定客家人生活、民俗風情,分成「篳路藍縷」、「碩斧開天」、「客家靈秀」、「四海流芳」篇章,精彩演出 ......


旅遊佈告欄

勇闖東海岸 騎遊全台最棒的單車道
特約作家賈亦珍/UDN旅遊美食
想像一下,你正騎在被單車愛好者選為全台最棒的單車道東海岸的台11線上,涼風迎面撲來,唰地瞬間甩到身後,一邊是山、一方是海,腳不停地踩踏,車也滑過一個個豪邁的原住民部落,很讚吼!

別想像了,心動不如行動,觀光局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3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開如受理報名了,趕快報名,好參加4月14日從加路蘭遊憩區開騎的單車活動。 ......


訊息公告

4G行動網路對通信產業的重要性
目前全球未見到任何關於 5G 規格的理論基礎,這意味著 4G 將是中期未來最重要的通訊技術,不論語音或行動數據的傳輸都無法輕易超越。

召喚美國夢下的騷動靈魂:大衛林區電影
大衛•林區大概是這世界上最懂得如何用影像打造夢境──正確來說,應該是夢魘──的天才。光是從他的海報就可以看到這位導演的獨特視覺美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