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中正紀念堂櫻梅爭艷 最熱鬧的花季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台股分析及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大盤趨勢及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脈動,貼近台股趨勢! 【奧林寶貝親子報】提供父母們重要卻不艱澀的教養參考,希望爸媽和孩子一起成長,共享童年單純快樂的時光。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2011/02/17 第 503期
週末動態玩 ■

中正紀念堂櫻梅爭艷 最熱鬧的花季
罕見! 烏來櫻梅齊放 紅白交織
悠遊北海岸 看海景喝咖啡好愜意
冬末的花東花海美景 要看要快
日月潭日管處遷向山 咖啡飄香
台中/梅林親水岸 30萬朵土梅綻放
彰化/芬園枝垂梅 美得「平」易近人
花蓮/鬱金香花園 今年綠菊特搶眼
中華職棒周末賽程表

週末靜態玩 ■

S.H.E愛而為一演唱會幕前幕後完整紀實
人氣小天王井柏然大玩井字遊戲
義式家鄉菜在台北 黑得發亮的麵條
冬季膠質美味 味噌海鱺魚頭DIY
八卦山鳳梨酥 吸引全台饕客
普洱茶、速酵茶、普菊茶 有什麼區別?

週末活動報 ■

苗栗台灣燈會 玉兔上場
松露巧克力爭議 松露之家台北店爆紅
汐止一日行 遊湖賞櫻觀夜景
鹽水蜂炮 活動精彩可期
搭船賞高雄環港煙火 月底前還有空位
春促銷吃喝有禮 玩樂打折

  週末動態玩

中正紀念堂櫻梅爭艷 最熱鬧的花季
冷暖不定的春天,最是賞花天。今年冬冷、春也冷,使得台北市中心區的中正紀念堂園區,上演一齣梅花與櫻花爭妍鬥艷的精采戲碼,這廂梅花大力賣弄粉紅花顏,那廂山櫻以艷麗的大紅迎人,讓早春遊園民眾大飽眼福。 …

罕見! 烏來櫻梅齊放 紅白交織
氣候異常打亂植物時序,新北市烏來山區往年都在櫻花季後,梅花季才登場。今年烏來櫻花直到農曆年後才開始盛開,但梅花也隨著綻放,以致山區出現「櫻梅齊放」的罕見景致,不少民眾特地趕往欣賞。 …

悠遊北海岸 看海景喝咖啡好愜意
在北海岸看海景喝咖啡真愜意!為活絡北海岸觀光資源,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依「國有公用不動產收益原則」,在不影響交通動線與安全的前提下,選擇台2線約34K~39K跳石海岸臨海側,規劃由5家行動咖啡車業者組成「行動式遊客服務站」,於100年2月1日起正式營運。 …

冬末的花東花海美景 要看要快
冬末春初,最誘人的田園花景,莫過於花東地區廣裘的花海景觀。儘管時序已進入冬的尾巴,寶島氣溫卻是持續偏低,向來春耕早的花東農田,此時已有水田完成插秧,使得廣闊的花海美景逐漸在消失中,想要賞東部花海,行動可要快。 …

日月潭日管處遷向山 咖啡飄香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日起搬到向山行政中心辦公試營運,多媒體播映室有三D影片簡介,左側的惠蓀咖啡也同時進駐,面湖視野極佳,品嘗咖啡觀賞湖景成為一大享受。日管處長曾國基歡迎遊客來向山做客。 …

台中/梅林親水岸 30萬朵土梅綻放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她愈開花。在台灣長大的人,雖然沒看過梅花滿天下,但因連續寒流,讓新社「梅林親水岸」休閒園區內的台灣土梅加足馬力全面盛開了,至少證實了「愈冷她愈開花」。 …

彰化/芬園枝垂梅 美得「平」易近人
很快的,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已堂堂邁入第三個年頭,從第一年的初試啼聲,到第二年的力求突破,直至今年的多元發展,沙雕藝術節已成為南投不可或缺的一項大型活動,結合現場的農特產展銷,搭配周邊的觀光景點,成為春節期間民眾爭相造訪的新興景區。 …

花蓮/鬱金香花園 今年綠菊特搶眼
花蓮縣吉安鄉鬱金香花園數以萬計的四季花卉,含苞待放,等待農曆年節賞花潮的來到,其中,主打的鬱金香與菊花數量最多,大受歡迎。 …

中華職棒周末賽程表

日期 時間 客隊 vs 主隊 轉播單位
本周末無賽程

  週末靜態玩
S.H.E愛而為一演唱會幕前幕後完整紀實
「人生很無常,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就很順口的說,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場?」演唱會的後台,Hebe對著鏡頭感性的說著這段話,相隔不到幾個月後Selina發生意外,2010年5月29號「S.H.E is the One 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唱片公司以高規格製作DVD和BD藍光片,除了完整收錄演唱會精彩實況,還特別精心製作幕後紀實,真實呈現S.H.E彩排、練舞以及和工作人員瘋狂搞笑的歡樂時光! …

人氣小天王井柏然大玩井字遊戲

2010歲末是千年來最寒冷的冬天,結合了內地新星超人氣小天王井柏然與台灣新生代甜心教主郭書瑤,兩人合作《暖暖手》EP,EP中也收錄井柏然單飛後最新單曲〈井字遊戲〉,帶有輕快R&B的曲風,勇敢說出在愛情井字遊戲裡,只要真心相愛就能將心連成一線。 …

義式家鄉菜在台北 黑得發亮的麵條
取新鮮墨魚囊汁製成的墨汁長條麵,不只黑,還黑得發亮,不加多餘配料,只用些許番茄粒提高墨魚鮮味,重口味麵條頗適合搭配產於西西里的法齊奧Nero D'Avola紅酒,這款以果香細膩、持久見長的葡萄酒是La Giara的指定餐酒,與海鮮、肉類、起司都很搭。 …

冬季膠質美味 味噌海鱺魚頭DIY

海鱺俗稱黑魽,又叫軍曹魚,在全世界的溼暖海域均能發現牠的蹤跡,台灣則盛產於台灣東部的海域。海鱺容易繁殖,不挑食,長得快,病蟲害少,對環境的適應力強,因此成為養殖漁業的新秀。 …


八卦山鳳梨酥 吸引全台饕客
「微熱山丘」、「微光森林」、「微笑旺來」、「台灣土鳳梨酥」等,沿行投139線,走過八卦山的稜線,到處都在賣自製的鳳梨酥,連附近的南投市和名間鄉農會,都生產鳳梨酥,最近一年來,八卦山幾成為鳳梨酥專區。 …

普洱茶、速酵茶、普菊茶 有什麼區別?
就是那種暗紅色,越泡顏色越黑,茶味卻不會濃釅的「普洱熟茶」,直到現在,海峽兩岸的大部分人仍然在喝這樣的「普洱茶」。它是經過人工堆放,加濕升溫發酵,用幾十天的人工加速老化,達到十數年陳茶氧化效果的普洱茶,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速酵茶」。 …

  週末活動報
苗栗台灣燈會 玉兔上場

苗栗台灣燈會今晚七點將由總統馬英九點燈揭幕,籌畫多時、投入許多人力、物力的建國百年燈會,展期十二天。交通部長毛治國和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昨晚六時彩排、測試主燈「玉兔呈祥」,在現場擊鼓鳴鑼後,共同啟動主燈。 ...


松露巧克力爭議 松露之家台北店爆紅

松露巧克力成份沒有松露,引起各界關注,使得以松露為主題的台北松露之家,業績爆增一倍,成為這一波巧克力大戰最大受益者。 …

汐止一日行 遊湖賞櫻觀夜景

假日走春何處去,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推薦汐止區金龍湖和翠湖,可盡情享受山林芬多精,品嘗傳統手藝家常菜,然後到大尖山賞櫻和看夜景,輕鬆享受一日行。 …

鹽水蜂炮 活動精彩可期
南台灣元宵節最熱鬧的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點火啟炮,關聖帝君神轎隊伍今天起展開為期2天夜的平安遶境行程,沿途民眾擺案焚香祝禱;明日晚間250 座大小蜂炮城將陸續施放,精彩可期。 …

搭船賞高雄環港煙火 月底前還有空位
高雄燈會環港煙火夯,搭船觀賞別有情調;高雄港觀光船艇、遊港輪生意熱絡,燈會至月底結束,天天有賞煙火船,值得一搭。 …

春促銷吃喝有禮 玩樂打折
年後餐飲業陸續推出春季新品及促銷活動,從近5折餐券、集點換實用餐具、消費贈紅利點數享折扣到住宿包吃包玩,讓消費者味蕾嘗鮮,同享好康。 …

 訊 息 公 告
法院書記官 司法體系幕後英雄
書記官的工作繁雜,不僅身兼法庭記錄,不開庭時還要控管案件進度與卷宗,陳美月說,「勤快」、「細心」是書記官的必要條件。

為什麼狗狗就是不坐下?
一個男子在路邊對著他的狗不斷的吼叫「Lay down.」。請問,為什麼這隻狗始終不願意坐下呢?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字彙的力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洋基重整旗鼓 要記取去年教訓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台股分析及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大盤趨勢及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脈動,貼近台股趨勢! 【奧林寶貝親子報】提供父母們重要卻不艱澀的教養參考,希望爸媽和孩子一起成長,共享童年單純快樂的時光。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2/17 第1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洋基重整旗鼓 要記取去年教訓
美聯補強贏家 紅襪、藍鳥大躍進
國聯補強贏家 釀酒人、費城人最好
普荷斯合約未定 小王子伺機而動
洋基牛棚不缺他 張伯倫拉警報
鐵捕赴美春訓 對球團投下不信任票
郭台銘挺硬漢 也可支持職棒
 
洋基重整旗鼓 要記取去年教訓
特約作家許昭彥
大聯盟春季訓練已開始,投手與捕手在14曰報到,26日開始熱身賽,今年球季在3月31日開打,洋基在這天於洋基球場首戰老虎。對球隊總薪是兩億元的洋基來講,去年不能進入世界大賽就是失敗,所以今年重整旗鼓,想要有所改進,就要回顧去年的缺點。

在攻擊方面,洋基去年除了二壘手卡諾與右外野手史威夏都有生涯最佳表現外,其他球員都有出現低潮或受傷。一壘手塔薛爾拉雖然還能打出33支全壘打與108分打點,但他在四月只打出0.136打擊率,這不是第三棒應有的打擊率。他在前年也是一樣(0.200打擊率),在春訓的火熱球棒回到東北部的紐約馬上就冷卻,常要到五、六月後才能再熱起來,他以前在氣候較不冷的勇士與天使時沒有這狀況,所以洋基在四月是不是應該考慮用卡諾打第三棒?

基特去年有生涯最低打擊率(0.270)與上壘率,他在最後28場(包括季後賽)改變打擊姿勢,那時才能再打出三成打擊率。所以今年他提早三星期練打,繼續練習去年季終時的新打法,那就是揮棒時左腿不要跨太大步。洋基希望基特去年表現差的主因是那時10年合約期滿,他想要打好來換更佳的新約,所以壓力也就太大。

A-Rod 去年雖然還能打出洋基最多打點,但0.270打擊率、0.341上壘率、與打出的平飛球只有13.8%都是生涯最低,洋基唯有希望這是因為他去年臀部受傷,而不是與基特一樣可能都是年紀增多的緣故。

中外野手葛蘭德森去年還能打出24支全壘打,其中幾支全壘打還是在緊要關頭時打出的,他的守備也不錯。可是那24支全壘打中的14支,是在最後46場才打出的,最後一月的25分打點也比開始三個月總和還多,這是他改變打擊姿勢與握棒方法後的成果(雙腳分開大些,揮棒時雙手緊握球棒),所以今年繼續這打法,希望能改進去年的0.247打擊率。

左外野手賈納去年上半季打擊優越,下半季手腕受傷,他的打擊率才降到0.277,但這仍然超過洋基對他的期望。洋基希望賈納能再繼續耐心打擊,最好也能多些觸擊,今年變成洋基第一棒。他去年每打數使投手需要投4.61球,這是全大聯盟最多,加上他也能盜壘成功46次,他有可能變成最佳開路先鋒。

在八月將是40歲的波沙達今年不再當捕手,因為他去年守備太差, 新聘的馬丁(Russell Martin)將取代他。馬丁去年在道奇因受傷只比賽97場,打擊率是0.248。這打擊率與波沙達相同,但他只有28歲,守備比波沙達優越。波沙達將當指定打擊,但在棒史上由捕手轉任這位置成功的人不多。洋基理想的演變是小聯盟強打捕手蒙特洛(Jesus Montero)當後備捕手,但在季中能變成指定打擊,他去年在下半季打出0.351打擊率、0.396上壘率與0.684長打率,在123場比賽中打出21支全壘打.

在投手方面,洋基的好消息是沙巴西亞減重30磅,洋基需要他重複去年的優越表現(21勝)。休斯雖然去年有18勝8敗,但在下半季是7勝6敗,他說今年需要靠變速球改進。洋基的難題是要找到第四與第五號先發投手,而且希望柏奈特不會再有去年那麼爛的表現(10勝15敗、5.26防禦率)。洋基現在要從米崔 (Sergio Mitre)、柯隆(Bartolo Colon)、賈西亞 (Freddy Garcia)、諾瓦 (Ivan Nova) 等人中找到兩位先發投手。

柯隆已近兩年未曾在大聯盟投球,人們不能預測他的表現。米崔與諾瓦比賈西亞優越處是他們不像賈西亞是高飛球投手,在洋基球場比較不易被打出全壘打。米崔與賈西亞比諾亞優越處是保送打者較少。賈西亞在三人中最有經驗,去年在能攻擊的白襪就有12勝6敗成績,他在洋基是有可能再有這樣的表現。所以洋基要選那兩位?這三人都不是三振型投手,洋基如果要用這樣的投手就要從小聯盟找,候選人有巴紐洛斯(Manuel Banuelos)、貝當瑟斯(Dellin Betances) 與諾西 (Hector Noesi) 三人。

至於柏奈特,洋基已在春訓前派新聘投手教練羅斯切爾(Larry Rothschild)到他家訓練他,所以這教練就已對媒體報告他教導柏奈特的要領,他說他要柏奈特正確地投球,而不是只想投好球,人們懷疑只用這投球原則真能拯救柏奈特?洋基球迷可能會建議這有經驗的投手教練也應該教洋基教頭吉拉迪怎麼樣用柏奈特,這樣才能救他,因為大家到現在還在大罵吉拉迪於去年美聯冠軍賽第4場第6局時,讓派柏奈特繼續上場投球的錯誤。柏奈特在那局被打出一支3分全壘打,洋基可說也就輸了那冠軍賽,所以洋基今年要想得冠軍也需要一位更聰明的吉拉迪,而不是去年那位只會紙上談兵,但不能當機立斷與真正瞭解球員的吉拉迪。

 
美聯補強贏家 紅襪、藍鳥大躍進
特約作家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1年大聯盟春訓即將展開,各球團的補強動作也告一段落,到底在這個冬天的自由球員及交易市場,哪幾個球團是贏家呢?又有哪幾個球團是輸家呢?

贏家一:波士頓紅襪隊

去年是紅襪隊過去九年來第二次沒有拿到單季 90勝,也沒有打進季後賽,球季結束後紅襪隊總經理艾普斯坦便積極進行補強。首先以三換一自教士隊換來大鋼砲岡薩雷茲,再以七年美金

1億 4200萬簽下自由球員市場的頂級 A咖選手克勞佛,與快腿艾爾斯布瑞、2008年美聯 MVP 派卓亞、尤基里斯、歐提茲及祖魯組成白金打線。

接著紅襪更簽下前白襪隊終結者簡克斯及光芒隊布局投手惠勒,搭配去年竄起的菜鳥巴德的終結者派柏本,整體投打實力躍居美聯最強,如果先發投手雷奇與貝奇特能恢復之前的水準,美聯東區冠軍可說是紅襪隊的囊中物。紅襪隊毫無疑問的是美國聯盟季前補強的最大贏家。

贏家二:多倫多藍鳥隊

去年藍鳥靠著轟出大聯盟最多的 257支全壘打的暴力打線拿下 85勝,全隊一到九棒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實力,藍鳥隊總經理安索普拉斯大膽的交易策略在前年哈勒戴的交易案就已經引起熱烈討論,今年他再度強勢出擊,首先聘請前紅襪投手教練法瑞擔任總教練,並由運動家隊換來速度快的戴維斯以補強欠缺的速度。

接著將王牌投手馬肯交易到釀酒人換來內野頂級新秀羅瑞,再簽下三位有豐富關門經驗的老手多泰爾、勞許及柯戴洛補強牛棚。但是安索普拉斯今年冬天最棒的一筆交易,卻是將陣中重量級的外野手威爾斯以及還剩下四年

8300萬美金的合約送到天使隊,除了換來打擊實力不錯的外野手李維拉及捕手拿波里,更讓球隊能有更大的薪資空間來運作,接著再用拿波里和遊騎兵交換中繼投手法蘭西斯柯。

贏家三:奧克蘭運動家及底特律老虎隊 (並列)

運動家一開始的補強並不順利,主要的補強對象柏克曼選擇投效紅雀隊,想要網羅的日籍強投岩隈久志談判不順,甚至之後貝爾崔更被同區死對頭遊騎兵網羅,但是總經理賓恩仍用有限的銀彈積極補強。

首先自皇家隊及國民隊分別交易來外野手迪黑蘇斯及威靈漢,並以 425萬美金簽下自由球員「酷斯拉」松井秀喜補強了最弱的攻擊火力,松井的職業生涯雖然逐漸走下坡,不過去年的

21支全壘打擊 84分打點放到運動家都是最多,如果松井可以保持健康,這一份合約可說是非常划算的投資。

運動家並簽下前天使隊終結者芬特斯及光芒隊布局投手巴佛,搭配原本的拜利、布雷斯洛及齊格勒等牛棚大將,以及以安德生及卡西爾為首的超強年輕先發輪值,運動家將有挑戰遊騎兵及天使隊的本錢。

老虎隊是去年季後最先補強的球隊,首先大手筆以四年 5000萬簽下捕手馬丁尼茲,他將以指定打擊為主,並分擔新秀捕手阿維拉的蹲捕重任,馬丁尼茲也可以保護強打一壘手卡布瑞拉,共組威力強大的三四棒。

接著老虎以三年 1650萬的高價簽下去年投得出色的中繼投手班諾特,同時和外野老將歐多尼茲、三壘手英吉及游擊手培洛塔續約,並簽下老將潘尼加入先發輪值。老虎隊將和同樣有實質補強的芝加哥白襪競逐中區冠軍寶座。

輸家:西雅圖水手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紐約洋基

水手隊去年以 101敗在美聯墊底,除了團隊得分 513分是大聯盟最少,團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更是大聯盟最糟的 0.236/0.298/0.339,水手隊雖然補進強打捕手奧立佛及曾經被看好的巴克,試圖補強攻擊火力薄弱的致命傷,但是奧立佛的生涯上壘率只有

0.283,甚至比去年的團隊平均還要低。

去年在美聯中區僅比墊底的皇家隊稍好的印地安人隊,在季後也是毫無作為,似乎將全部的希望放在去年受傷的明星外野手塞斯摩,以及年輕的強打捕手桑坦那身上,今年印地安人隊有很高的機會將取代皇家隊在中區墊底,下半季很可能就會開始出清隊上具有交易價值的球員。

而過去幾年一直是自由球員市場最大買家的洋基隊,今年卻是成為補強輸家一族。洋基今年雖然仍然灑出了高達一億 3000萬美金簽下自由球員,光是簽下李維拉及基特兩位老將就花了

8100萬,另外也花了 3500萬的天價簽下索利安諾擔任布局投手。

不過洋基球團最大的挫敗就是沒有補進夠實力的先發投手,在克里夫李爭奪戰中投注了太多心力最後卻鎩羽而歸,更讓洋基面臨先發輪值後段沒有可靠人選的窘境,雖然應該仍然可以打進季後賽,但是洋基可能被迫將於球季中以高昂的代價進行交易,才能確保有挑戰世界大賽的實力。

 
國聯補強贏家 釀酒人、費城人最好
特約作家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去年憑藉著超強的投手陣容 (團隊防禦率是大聯盟最佳),先後打敗賽前受看好費城人及遊騎兵,一路殺進世界大賽並拿下暌違 56年的冠軍,今年大部分的國聯球隊也以補強投手為首要。

贏家一: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為了徹底改造去年防禦率高達 4.65的先發輪值,總經理梅爾文首先用年僅 20歲的頂級新秀羅瑞向藍鳥隊換來馬坎,接著又以四換二的方式從皇家隊交易來王牌投手葛蘭基及游擊手貝坦科特,等於是用四位新秀賭葛蘭基所剩的兩年合約。

加入了葛蘭基及馬坎,搭配原本的王牌賈拉多、老將沃夫及去年拿下 12勝的納佛森,這樣的先發輪值也許還比不上費城人的四大天王,但是和國聯中區其他的球隊相比毫不遜色。

更重要的去年團隊得分排名國聯第四的主力打線並沒有受到影響,明星球員包括外野手布勞恩、哈特及一壘手「小王子」費爾德都還在陣中,不過由於費爾德與二壘手威克斯今年球季結束即將成為自由球員,釀酒人力拼季後賽的最佳時機可能就只剩下今年了。

贏家二:費城費城人隊

當費城人總經理阿瑪洛用比洋基的出價低了 2800萬美金的合約搶到克里夫李,和哈勒戴、奧斯渥特及漢默斯組成先發四大天王時,相信沒有人會否認費城人在這次的補強上轟出一支震撼大聯盟的全壘打。不過就像克里夫李今天在春訓記者會所說的,這個全新的先發輪值組合還沒有投出過一個球,說他們是史上最強的先發輪值可能還太早。

除了克里夫李之外費城人並沒有針對需要加強的牛棚加以著墨,打線部分也損失了去年的第五棒渥斯,如果一壘手霍華、二壘手阿特利、游擊手羅林斯與外野手維多里諾等幾位主將無法擺脫去年的低潮的話,費城人的打線將成為爭冠道路上的不穩定因子。

贏家三:洛杉磯道奇隊

道奇隊最大的改變其實是傳奇總教練托瑞終於退休,將棒子交給從來沒有擔任過總教練的子弟兵馬丁利,但是總經理寇拉提積極補強,以大聯盟合約簽下了 11位自由球員,並以小聯盟球員簽下

15位球員,讓馬丁利有機會炒出一桌好菜。道奇首先簽回成為自由球員的李利、黑田博樹及潘迪亞,並簽下一直表現穩健的賈蘭,搭配畢林斯利及克蕭等年輕的實力派投手,道奇的先發輪值在分區僅次於衛冕軍巨人隊。

牛棚則補進古瑞爾,將和「小小郭」郭泓志及布拉克斯頓一同分擔球賽後段的重要任務。打線部份雖然簽下了小昆恩及譚姆斯等幾位球員,不過功擊火力的提升還是必須看明星外野手坎普、伊西爾及一壘手龍利是否能打出以往的水準。

輸家:休士頓太空人隊, 舊金山巨人隊,亞利桑納響尾蛇隊

太空人老闆小麥克連決定出售球隊,為了讓出售更加順利太空人積極削減團隊薪資支出,整個冬天可說是毫無實質的補強,只簽下二壘手霍爾及投手羅蘭史密斯兩位自由球員,

並進行了幾筆小交易,用先發投手保林諾及牛棚大將林斯壯和落磯隊換來內野手巴姆斯及兩名小聯盟投手,唯一的好消息是缺乏深度的牛棚將是旅美小將「火球仁」羅嘉仁今年力拼大聯盟的利多。

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巨人也被筆者列入補強的輸家之一,除了簽下即將 37歲的游擊老將塔哈達補上離隊的冠軍功臣尤里貝及倫特瑞亞之外,巨人隊幾乎是以去年奪冠的原班人馬再戰

2011年,在其他隊伍積極補強的情形下,巨人隊的實力可說是不進則退,唯一的希望是「功夫熊貓」山多弗及傷癒復出的德羅薩,能夠在進攻上增添一些火力。

響尾蛇隊去年牛棚的防禦率 5.74是國聯最差,因此新任總經理陶爾斯的任務便是重建牛棚,但是他除了簽下普茲擔任終結者之外,用去年轟出 32發全壘打的巨砲雷諾斯自金鶯隊換來的兩位中繼投手,都稱不上是可靠的後援投手,而雷諾斯及強打一壘手拉洛奇離隊後的火力真空,也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以補上。

 
普荷斯合約未定 小王子伺機而動
特約作家Dennis/加拿大溫哥華
大聯盟春訓已陸續展開,紅雀主砲普荷斯(Albert Pujols)與紅雀高層洽談新約的協商大門也將隨著春訓開訓,步入分秒必爭的階段。據消息指出,普荷斯所開出的價碼乃是史無前例的天價,至今仍讓中型市場的紅雀舉棋不定,乃至於紅雀已經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瀕臨放棄的窘境。 而普荷斯與紅雀隊你來我往的談判過程,則是被另一名國聯明星級一壘手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看在眼裡。與普 ......
 
洋基牛棚不缺他 張伯倫拉警報
特約作家Dennis/加拿大溫哥華
距離大聯盟春訓開賽不到兩週,而遠在美國坦帕灣的洋基春訓中心裡,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早已準備好今年春訓的觀察重點,那就是今年洋基先發輪值的該由誰來擔任?

自從深受吉總倚重的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昭告天下,決定要卸甲歸田,告老還鄉後,洋基2011年球季的先發輪值表一直都是各大媒體所熱愛討論的話題。原本由派提特、沙巴西亞(CC Sabathia)和柏奈特(A.J ......

 
鐵捕赴美春訓 對球團投下不信任票
特約作家Ramos
一月中旬兄弟象捕手葉君璋及統一獅捕手高志綱,攜手赴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春訓營,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見習之旅,很快地,兩人在近期內就將「學成歸國」,緯來體育台也為這趟旅程做專題報導,螢光幕前葉君璋及高志綱分享他們在印地安人春訓營所見所聞及心情點滴。 此行兩人都是自費參與,目的是希望學習更先進的棒球觀念及訓練模式,為未來球員及教練生涯鋪路,國內職棒有能力且願意自掏腰包 ......
 
郭台銘挺硬漢 也可支持職棒
特約作家陳穎
韓國職棒日前通過電腦遊戲大廠「NCsoft」所提出的加盟案,確定這個經營「天堂」等知名遊戲的企業,將成為韓國職棒第九支球團的母企業。而台灣的中華職棒在日前也傳出有台商有意願投資的消息,只不過讓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和前幾次相關的消息一樣,中華職棒新球團的加盟案至今仍然都僅停留在傳聞階段。 ......
 
法院書記官 司法體系幕後英雄
書記官的工作繁雜,不僅身兼法庭記錄,不開庭時還要控管案件進度與卷宗,陳美月說,「勤快」、「細心」是書記官的必要條件。

為什麼狗狗就是不坐下?
一個男子在路邊對著他的狗不斷的吼叫「Lay down.」。請問,為什麼這隻狗始終不願意坐下呢?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字彙的力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