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冷冷的氣溫讓人想起道地東北酸菜鍋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7第8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冷冷的氣溫讓人想起道地東北酸菜鍋
想知道台中銅板小吃哪裡找?快看!
從夕陽西下看到萬家燈火 眼前所見的百萬夜景美極了
濃濃懷舊風檜意森活村 好吃又好玩
「餐桌上的鑽石」 文華東方推白松露饗宴
日系新食風!一風堂賣「油淋雞」 英雄動漫燒肉丼上桌
這個女子/Moschino早春聯名下午茶 吃第一口就微笑
週末靜態玩 「金錢世界」換角重拍 80歲大導9天完成不可能任務
    大破紀錄 「復仇者3」預告點閱單日2.3億次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文化部補助2千萬拍下部片
    3要求全中!劉亦菲成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
    「舞極限」追夢 小鬼紀源每天練舞8小時起跳
    「班」蝠俠不受歡迎 電影公司億元利誘克里斯汀回鍋?
週末活動報 台中人衝!IKEA的10間夢幻小宅 期間限定打卡熱點
    越破敗越火紅!熱搜全台7處「廢墟」景點大公開
    百貨超萌耶誕打卡地標 櫻桃小丸子、北極熊登場
    吃喝玩樂中台灣! 懷舊餐飲店 回味舌尖美好時光
    宜蘭三星複刻版打造 太平山森林小火車試營運
     
冷冷的氣溫讓人想起道地東北酸菜鍋
遵循東北古法作出的酸白菜,在銅鍋炭火爐中以大骨湯滾著,酸白菜慢慢釋放出內蘊的酸香味兒,越煮越香醇順口。東北酸白菜火鍋酸香,烤肉串道地,拉皮鮮爽,是個品嚐東北菜的好地方。當年我們住在蘇州,冬天的氣溫約在零度附近,打開冰箱冷藏庫時,總覺得冷藏庫的溫度比室溫高,冷藏反而變成保溫了。是以在蘇州的冬天,買菜回家後……
 
想知道台中銅板小吃哪裡找?快看!
台中東區美食小吃尋寶趣!排隊人氣美食!信義街湯包∼爆汁大肉包,汁多味美小心燙口!台中火車站隱藏版美食小吃!和平街炒麵∼在地飄香40年!早上八點鐘就營業的台中咖啡館∼人文思維臺式咖啡創始店!阿嬤的梅仔茶,走過一甲子!……
 
從夕陽西下看到萬家燈火 眼前所見的百萬夜景美極了
心中計畫來目標景觀咖啡館只有一個,誰知,來到大古風景區,運匠大哥指著說:「小姐,這麼多家,去哪一家呢?」也建議我從高處的海灣景觀咖啡廳開始逛,就聽在地的運匠建議,好吧!送我到最高處,由上而下,比較不累,算一算時間,走到目標的景觀咖啡廳,應該有充足的時間拍夕陽……
 
濃濃懷舊風檜意森活村 好吃又好玩
已經興起幾年的嘉義檜意森活村,是近年來嘉義的必打卡景點,在我們忙著拍照及打卡之餘,也要小小的了解它的典故及由來唷。「檜樂森活村」早期名「檜町」為早期林業發展興盛的日治時期基層職員的宿舍,而阿里山的檜木砍下來後都會經由阿里山鐵路火車送往這裡,經過歲月的洗禮後……
 
冷冬最愛巧克力! 茶、酒、咖啡 它的身影無處不在
TWG Tea的耶誕歡樂茶香限定套餐將於12/18上市,除了茶香配搭,今年也多了巧克力甜蜜,像是最後以紐約早餐茶香慕斯及巧克力海綿蛋糕的紐約早餐茶香之耶誕木材蛋糕,搭配一杯TWG Tea特製白茶,或含蓄中散發芬芳花香的茶中極品白雪銀針或一杯以黑茶為基底,注入甜蜜奔放的焦糖碎塊的焦糖茶……
 
亞洲最佳女主廚來了!快閃晶華賣中西混血小漢堡
香港超人氣餐廳「小包包Little Bao」來台快閃,今晚6:00起至12月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地下2樓登場,維持與香港同樣價格與用餐方式,不接受預約、僅開放現場候位,若不想久候,也可外帶。餐點由「亞洲最佳女主廚」周思薇領軍,最受歡迎的「招牌豬腩包」、「四川炸雞包」、與「抹茶冰包包」等冷熱漢堡包都可品嘗,快閃3天限量3,000個。……
 
2018東京米其林指南出爐 台灣吃得到3+1星!
被譽為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指南」近年走進亞洲,成為許多人找尋美食餐廳的指標之一。2018東京米其林指南明日正式發售,入榜的餐廳名單搶先公布,摘星餐廳共有234間,包括三星12間、二星56間(史上最高),以及一星166家,另外推薦餐廳則有278家。壽司之神的數寄屋橋次郎本店、神田、……
 
「金錢世界」換角重拍 80歲大導9天完成不可能任務
大導演雷利史考特30日就滿80歲,但依然老當益壯。日前他因為新片「金錢世界」主角之一凱文史貝西爆發性侵害醜聞,立刻決定在影片上映前夕,把凱文史貝西演出片段全部作廢,找來另一位重量級巨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重拍。短短9天之內宣告完工,並在80大壽之前正式釋出全新預告片。……
 
大破紀錄 「復仇者3」預告點閱單日2.3億次
眾所期待的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日前曝光首支預告,短短24小時內就創下2.3億次的驚人點閱率,打敗「牠」在今年3月創下的1.97億次點擊紀錄,讓漫威影業第一時間感謝粉絲這接連10年來的支持,「復仇者聯盟3」將於2018年4月25日在台上映。……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文化部補助2千萬拍下部片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報告預算案,鄭麗君表示,目前文化部除了輔導金制度外,也希望鼓勵更多導演投入拍攝下一部片。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補充,目前獲國際影展如奧斯卡、威尼斯影展等獎項最高補助達3千萬,而國內的金馬獎的最佳劇情片獎則有2000萬、新人導演有1500萬等補助。……
 
3要求全中!劉亦菲成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
迪士尼宣布要將動畫片「花木蘭」翻拍為真人版電影之後,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全球各地走訪試鏡超過千位女星,終於在29日揭曉這位「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神秘女主角人選。原來不是網友一直討論的丹鳳眼胡婷婷,而是以「神仙姊姊」、「小龍女」形象深入人心的大陸氣質女星劉亦菲!……
 
「舞極限」追夢 小鬼紀源每天練舞8小時起跳
小鬼(黃鴻升)首度擔綱演出新片「舞極限」,與第二男主角紀源搭檔扮演一對追逐舞蹈夢的好兄弟。紀源綽號「舞蹈小王子」,在練舞時幫小鬼記了不少舞步;但小鬼身為拍戲前輩,也以演員的身份期許紀源「永遠當一個準備好的藝人,才不會錯失突如其來的機會」。兩人更因為演出「舞極限」而成為好友,電影拍完後還一起到新加坡旅行。……
 
「班」蝠俠不受歡迎 電影公司億元利誘克里斯汀回鍋?
「正義聯盟」以及前作「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票房與口碑皆不如預期,新任蝙蝠俠班艾佛列克的演出在歐美不受歡迎,全新蝙蝠俠系列已經確定要找其他演員挑大樑,以傑克葛倫霍最積極爭取。「OK!」雜誌則報導華納兄弟影片將開出1億美元的高酬,利誘「黑暗騎士」3部曲克里斯汀貝爾回鍋,雖然是史上罕有的高價,粉絲最好別高興地太早,因為不見得是事實。 ……
 
台中人衝!IKEA的10間夢幻小宅 期間限定打卡熱點
IKEA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響應推動「社會住宅共好計畫」,在人人負擔得起的前提下,打造新世代的居住模樣。自11月18日起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第一個周末假日就湧入4萬人潮,展中集結3個設計團隊與當地建築師合作,以小預算、小空間、鄰里共享及永續生活為主題,打造10間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夢幻空間,也成為近來打卡新夯點。……
 
越破敗越火紅!熱搜全台7處「廢墟」景點大公開
台灣人愛看網路評價搜尋旅遊路線,唯美、乾淨的景點已不夠看,近年工業風、頹廢風,極簡、自然風格建物裝潢受到年輕人喜愛,甚至荒廢點稍加改造的私房景點也越來越紅,成為空拍、網美拍照打卡的新選擇。……
 
百貨超萌耶誕打卡地標 櫻桃小丸子、北極熊登場
12月的耶誕歡樂氣息愈來愈濃,每年讓民眾期待的百貨耶誕裝置今年又有哪些拍照打卡地標?全台最多百貨據點的新光三越,今年以「萌勢力」為耶誕造景主題,帶給民眾療癒滿分、趕走負能量的耶誕氣息。 ……
 
吃喝玩樂中台灣! 懷舊餐飲店 回味舌尖美好時光
「復古」不僅是流行元素,賣的更是記憶中美好時光,中老年人超愛,現在連許多年輕族群也喜歡「懷舊」。 ……
 
宜蘭三星複刻版打造 太平山森林小火車試營運
宜蘭也要有森林小火車了。三星鄉公所打造複刻版的太平山森林小火車,是實體三分之一,包括火車頭與兩節客車廂,預計本月在天送埤車站上路測試,明年3月營運。小火車頭是電力驅動,有蒸汽火車的鳴笛與冒汽的仿真效果,兩節車廂可載8人,以時速2.4公里行駛355公尺長的軌道,一趟約8分鐘,免費供遊客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