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尼克連破強敵 林書豪先發地位不保?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深入淺出,讓喜愛日語的人士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29 第1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球員球團拚雙贏 2012五大超值合約
誰是冤大頭? 2012五大不值合約
19年沙場征戰 勇士瓊斯拚最後一季
從統一獅找回信心 新垣渚重振雄風
籃球天地 尼克連破強敵 林書豪先發地位不保?
失誤多、失分高 雷霆是不是虛胖?
史陶德邁爾暫缺陣 甜瓜反而解套
 
球員球團拚雙贏 2012五大超值合約
文/特約作家Dennis/聯合新聞網

2012年大聯盟合約探討系列(上)

距離大聯盟開幕日只剩一個多星期,先來看一看去年季末以來受矚目的合約。這些合約中,不乏球團與球員經紀人在商言商之後所簽定,有大好機會創造出「雙贏」的合約,在此稱為「爽約」。以下是個人自眾多媒體蒐集資料並整理出來後,認為很有可能成為爽約的5張超值合約,有心的球迷們不妨藉此來觀察這些球員2012的表現。

爽約一:達比修有(德州遊騎兵)—合約總價6年6000萬美金(不含入札金)

毫無疑問的,今年大聯盟最大咖合約,肯定得算上日職王牌達比修有一份。而爭奪達比修有的新聞,自始至終不只球迷看得意猶未盡,大聯盟球團間的爾虞我詐也格外的激烈。最後由遊騎兵隊以5170萬美金的入札金,總計1億1170萬美金的代價,遠從東瀛請來這尊大佛。根據美國媒體的估計,達比修有必須要繳出一季的塞揚級身手,外加至少3年的王牌級表現,遊騎兵這紙合約才能值回票價。有心的球迷們暫且相信德州扛霸子萊恩(Nolan Ryan)的眼光,因為再怎麼說,他在大聯盟畢竟也是個傳奇性的人物,而已經被稱為「傳奇」的人所下的決策,應與咱們這些「凡人」的思維有與眾不同之處。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不算入札金,單是平均年薪1年1000萬美金的價碼能請到達比修有扛Ace,任誰應該都會願意吧?

爽約二:柏利Mark Buehrle(邁阿密馬林魚) —合約總價4年5800萬美金

最被低估的王牌,前白襪王牌柏利最終還是奔向溫暖的邁阿密與恩師吉恩(Ozzie Guillen)一同打天下。2012球季,柏利的年薪是600萬美金,依照過去他在白襪所繳出的王牌級身手,這對一向精打細算的馬林魚球團來說,可說是再划算不過的投資。只不過,如果一切順利,柏利和馬林魚一直都合作愉快,並且合約走到最後兩年,到時候柏利是否還值得馬林魚用一年1900萬,甚至2000萬美金來幫他養老?預計2014年前馬林魚應該會對柏利有所動作。

爽約三:貝爾Heath Bell(邁阿密馬林魚) —合約總價3年2700萬美金

地獄鐘聲將從美國西南部,橫跨至另一端的東南方響起。2012球季,馬林魚不但換了名字,還換了球衣,也換了主場,更同時換了負責關門的終結者。貝爾過去3季在教士隊擔任終結者時期,成功的為教士隊守住132場的勝利,總計只失手14次而已!說他是地獄派來的使者,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又好又便宜的貝爾,馬林魚當然不會放過,能以一年不到千萬的代價鎮住牛棚,馬林魚的算盤可說是打得夠精。

爽約四:威爾森C.J Wilson(洛杉磯天使)—合約總價5年7750萬美金

沒錯,天使是用近乎天價的價錢簽走威爾森,但這位過去兩季美聯冠軍球隊的王牌,如今來到天使只能淪落至二號,甚至三號先發。不過,相信威爾森並不會老大不爽,因為這樣一來,兵強馬壯的天使可說是有機會再次問鼎世界大賽門票。再者,加盟天使的前兩季,威爾森的年薪總價才2100萬美金,這讓天使在薪資空間上有喘息的機會,可望在短期內簽下一些重砲來增強打線,進而遏止主砲群老化的危機。

爽約五:王建民(華盛頓國民)—合約總價1年400萬美金

會挑王建民合約為爽約,並不是因為愛國心作祟的關係,而是這份合約真的物超所值。雖然前兩季王建民掛傷號長達一年多,不過如今已經痊癒的建仔,可說是早已信誓旦旦要在2012球季報答國民隊的知遇之恩。這並不是信口開河,建仔上季短暫出賽11場先發,能夠把對手的上壘率壓制到0.292,這對從肩傷陰霾中走出的投手來說,已經是高水準的演出,更何況國民隊在建仔11次先發的比賽中,拿下了6勝。

☆Denn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tolaku0529

 
誰是冤大頭? 2012五大不值合約
文/特約作家Dennis/聯合新聞網

2012年大聯盟合約探討系列(下)

除了被媒體看好,物超所值的「爽約」外,另外當然還有一些被媒體公認為球團當了冤大頭的「肥約」。

肥約一:普荷斯Albert Pujols(洛杉磯天使) —合約總價10年2億4000萬美金

普荷斯和紅雀隊眉來眼去一整年後,雖然再以紅雀隊主砲的身分拿下一座冠軍,回報紅雀的養育之恩,但最後竟然還是沒有留下。如今他身穿的球衣同樣也是紅色,可是隊名已經從紅雀改成天使。普荷斯終究還是2011季末最大尾的自由球員,所有媒體都相信他的新合約肯定是天王的等級。而能抬得出他看得上價碼的球團,在大聯盟中也是屈指可數,最後由天使殺出重圍。

即將邁入32歲的普荷斯與天使前兩年的年薪分別為1200萬和1600萬美金,如果普荷斯依舊能夠打出過去在紅雀時期的身價,那麼這份合約絕對是一本萬利。但是不要忘記,這份合約結束時已是2021年,到時候普荷斯已經是41歲的人瑞級老將。球迷或許不知,按照合約,2021球季普荷斯的年薪是3000萬美金!想必當初談合約時,經紀人已經把通貨膨脹算進去。仔細看來,普荷斯35歲到37歲期間,天使須支付的年薪為7500萬,接下來的38歲至41歲,天使則是將負擔1億1400萬元之多。就算普神能夠頭好壯壯,一身無病的打到41歲,但是依照過去大聯盟球星到36歲就開始表現下滑的趨勢來看,天使這紙合約最後5年,甚至6年,可能都是在幫普荷斯付醫藥費或是養老金,最後也有可能連想買斷合約都有問題。

肥約二:派柏本Jonathan Papelbon (費城費城人) —合約總價4年5000萬美金

費城人顯然是在李吉(Brad Lidge)報銷,梅森(Ryan Madson)遠走紅人,在牛棚無大將,胡亂投醫的情況下,簽下了派柏本。費城人總管阿瑪諾(Ruben Amaro Jr.)過去幾季在市場中都是扮演呼風喚雨的角色,而他和球員所簽下的合約都頗受媒體好評,但是今年不知為何與派柏本簽下這紙合約?打從2009球季開始,派柏本的WHIP值都是呈現一路飆高的態勢。乃至於2011年,尤其是派柏本於季末的表現,真是教人不敢恭維。到了8月中旬,派柏本的狀況只能用「糟」來形容,每4次出場救援,就有2次救援失敗,紅襪季末翻船跟他沒能成功的守住勝利,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如此一來,真讓人不懂阿瑪諾為何還是願意以平均1年近1300萬的代價,找來派柏本擔任守護神?雖然費城人有的是錢,但是也不是這樣花的吧?

肥約三:拉米瑞茲 Aramis Ramirez (密爾瓦基釀酒人) —合約總價3年3600萬美金

現年已經34歲的拉米瑞茲,過去在小熊隊時期一度是聯盟中首屈一指的強力火砲。在這次小熊隊人事大搬風後,拉米瑞茲也不幸的被排在重建名單之外。不過,危機就是轉機,這時候缺乏一支長程火砲的釀酒人找上了拉米瑞茲。這紙3年3600萬美金的複數年合約,可能是拉米瑞茲生涯最後一次嚐到長約滋味的機會。而拉米瑞茲首季的600萬年薪,可能讓釀酒人的球迷愛上他。可是往後到了2014球季,單季1600萬美金的年薪是否是37歲的拉米瑞茲可以輕易吃下的大餅?照過去3年拉米瑞茲在小熊大起大落的表現,2013年可說是這份合約最關鍵的一年,也許到時候再下定論也不遲。

肥約四:雷耶斯Jose Reyes (邁阿密馬林魚) —合約總價6年1億600萬美金

如果大都會過去幾年沒有打得那麼糟,雷耶斯沒有傷得那麼重,那麼雷耶斯的名氣不將只會是如此而已。雷耶斯能打,能守,又能跑,總和之下他絕對是大聯盟裡最有價值的頂級明星。但是雷耶斯在大都會最後3季裡總共缺陣多達191場比賽,可說是他的致命傷,也讓馬林魚迷們不禁要問,為何球團願意砸大錢在這名玻璃人身上?當然,馬林魚一向是以錙銖必較聞名於大聯盟的球隊,因此合約裡,不但沒有不得交易條款,而且頭兩年的單季年薪才1000萬美金。雷耶斯必須在前兩季證明自己還能打,要不然往後隨著年份而翻倍的年薪,雷耶斯只有乾瞪眼的份。

肥約五:羅林斯Jimmy Rollings (費城費城人) —合約總價3年3300萬美金

平均1年1100萬美金的合約,乍看之下,費城人和羅林斯所簽下的這紙合約似乎沒有那麼糟糕。但是當初羅林斯向費城人所要求的合約年數長達5年,在百般協商之下,羅林斯才有簽3年約的覺悟。曾經3度拿下金手套獎和一座年度MVP的羅林斯瞭解到,2010球季的腿傷已經再也無法讓他得到年薪千萬以上的合約。全壘打產量銳減、打擊率低迷和腿部的傷勢已經讓羅林斯認知到,再也無法回到過去MVP級身手的事實。其實,費城人之所以還會用千萬合約綁住羅林斯,心存感恩的成份居多。

以上就是在綜合許多媒體報導和數據之下所推敲出來的合約分析。當然,這些合約的成敗還是必須要到球季開打後,才能夠真正的證明得利者是球團,還是球員,抑或雙贏。球迷們,不妨在球季開打後,特別觀察這幾位球員,讓今年的大聯盟賽季更有話題性。

※延伸閱讀》
球員球團拚雙贏 2012五大超值合約

☆Denn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tolaku0529

 
19年沙場征戰 勇士瓊斯拚最後一季
文/特約作家dais/聯合新聞網

度過了漫長的冬季,再過不久大聯盟的季賽即將如火如荼地展開,各支球隊在春訓基地中無不摩拳擦掌,等待賽季一開幕就要在球場上大展身手,不過這時候大聯盟卻有一項讓球迷感到頗為傷感的消息傳出,那就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三壘手瓊斯(Chipper Jones)即將在2012年球季結束後高掛球鞋退休。

如果球迷們還有印象的話,其實早在2010年的季中時,瓊斯就曾經傳出有意退休的消息,只是隨著廣大勇士隊球迷的依依不捨,原本已經準備宣佈在球季結束後要離開球場的瓊斯在最後一刻緊急煞車,決定全力為勇士隊爭取已經好幾年不曾嘗過的季後賽滋味;不過這次宣佈退休可是瓊斯再三思考之後的決定,勇士隊球團也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今年確定是老將瓊斯在勇士隊的最後一個球季。

截至去年球季為止,瓊斯已經為勇士隊效力了18個球季之久,生涯累積了2615支安打(隊史第2)和454發全壘打(隊史第3)。雖然近幾年來不論是出賽場次或是攻擊火力都比全盛時期下滑不少,但是在勇士隊球迷的心目中,瓊斯的地位可是不亞於前輩漢克阿倫(Hank Aaron)或是艾迪馬修(Eddie Mathews)等名人堂球員,特別是在勇士隊戰績輝煌的90年代,瓊斯更是寫下「勇士王朝」的重要功臣之一。

回憶勇士隊在1995年奪下世界冠軍的陣容,當時的三大強投史莫茲(John Smoltz)、麥達克斯(Greg Maddux)、葛拉文(Tom Glavine)一整季下來為勇士隊拿下了多達47勝的成績,佔了當年球隊勝場數一半以上的數量;在打擊群方面,兩大新秀羅培茲(Javy Lopez)和瓊斯表現都相當精彩,特別是瓊斯在生涯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就拿下國聯新人獎的票選第2名成績,僅僅輸給了遠渡重洋的野茂英雄,不過由於野茂英雄在日本職棒已經有數年經驗的關係,真正要算起來的話,瓊斯才真正算是當年國聯的最佳新人無誤!

在幾位沙場老友相繼退休之後,瓊斯自2004年起也因為長期征戰所累積的傷勢而頻繁地進出傷兵名單,全年的出賽數從原先的150場以上,頓時間下滑到130場左右,甚至在2010年還曾經出現自新人球季之後,生涯首度出賽場數未達100場的情況,當時不少傳言就指出瓊斯可能會在近期選擇退休。瓊斯面對這些傳言無不一一出面駁斥,甚至表示自己還希望可以在勇士隊效力到最後一刻,回報支持自己多年的勇士隊球迷。

不過的確是歲月催人老,昔日的三壘英雄不知不覺也已經無法再抵抗大聯盟後起新秀的挑戰,在美國時間22日瓊斯透過新聞稿宣佈今年將會是自己穿著勇士隊球衣的最後一年,而勇士隊球團也釋出善意給這位老將,未來在瓊斯退休之後將會轉任球隊幕後的職務,讓這位已經為勇士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的大功臣繼續用另一種方式為球隊貢獻。

儘管是最後一個球季,相信不少球迷還是希望瓊斯可以用最佳的狀態面對即將開打的球季,即使已經確定與3000安及500轟兩大球星俱樂部無緣,但是以瓊斯多年來的精彩表現,未來不但幾乎確定是名人堂的成員之一,「10」號球衣更會是勇士隊退休背號,與隊史上眾多的球星齊名!

 
從統一獅找回信心 新垣渚重振雄風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2012年日本職棒球季將於本周五(3月30日)開幕,兩聯盟將同步開打。首日賽程將由去年優勝隊軟銀鷹對上補強之後來勢洶洶的歐力士猛牛,其他5場比賽分別是:羅德對樂天、西武對日本火腿、巨人對養樂多、中日對廣島、阪神對橫濱。

「復活」總是每年球季不可或缺的話題因素,2012年球季備受期待的「復活人」除了山本昌、山崎武司、下柳剛等幾名40歲級老將,以及赴美發展失意歸國的川上憲伸等人之外,昔日的「剛腕投手」新垣渚也將是關注焦點。

新垣渚從2003年進入職棒,與現在在大聯盟發展的和田毅是同期入團,2004年到2006年連續3年奪下10勝,並於2004年獲得太平洋聯盟奪三振王。不過從2007年起他的表現每況愈下,年薪也從2007年最高的1億2000萬日幣一路遞減,去年底與球隊簽下一份減薪超過減額限制25%的合約(4800萬日幣→3500萬日幣),落寞一時。

他的復活之路從去年11月在台灣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開始,在軟銀對統一獅之戰接替大場翔太、藤岡好明上場中繼,5局0失分只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2次四死球,是軟銀以6比5獲勝的一大功臣以及該役勝利投手。

能在軟銀監督秋山幸二面前投出這樣的成績,新垣渚無疑在教練團面前為自己東山再起的實力做了最佳展示。因為在此之前他縱使曾是球隊的主力先發,但畢竟因為右肩傷勢,已經3年沒有在一軍拿過勝投,近2年甚至沒有在一軍投過,投球還剩多少功力仍被打上問號。

抓住亞洲職棒大賽多名主力投手都沒有隨隊參加的機會,新垣渚有了在監督以及一軍首腦面前揮灑的舞台。他也適時表現,加上今年熱身賽的穩定表現,不僅已經確定在相隔多年之後重回一軍先發輪值,甚至一度在攝津正腰部狀況不適的情況下被列入開幕先發候補人選,可見獲得的信任程度不斷升高。

新垣渚在23日對廣島的熱身賽先發6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掉1分,合計熱身賽3度登板,沒有勝敗責任、防禦率0.73,主投12.1局被擊出6支打、投出11次奪三振,內容獲得肯定,也為闊別3年的一軍投手丘跨出一大步。

尤其軟銀在和田毅、杉內俊哉、Houlton同時離隊之後,雖然補進了帆足和幸、Brad Penny、Renyel Pinto等戰力,不過不少專家都斷言,新垣渚能否復活才是今年軟銀邁向連霸最關鍵的角色。

昨天秋山幸二監督已經宣布攝津正將擔綱3月30日開幕戰的先發,一般推測新垣渚將是第二戰的先發投手,對手一樣是補進李大浩、許銘傑之後戰力大增的歐力士猛牛,能否順利為個人尋求東山再起的球季打響第一砲,備受期待。

 
尼克連破強敵 林書豪先發地位不保?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尼克在沒有林書豪情況下,連續擊退公鹿、大勝魔術取得二連勝,安東尼和戴維斯默契不錯,球風洗練,戴維斯狀況也不算太差,豪迷們擔心,再這樣打下去,林書豪傷癒之後,先發控球後衛的角色將有強力競爭者。

林書豪究竟是不是一個比戴維斯更棒的先發控球?尼克教練伍德森是不是更喜歡戴維斯的明星光環與打法風格?對尼克來說,林書豪主控和戴維斯主控,那一個更合理、更合適、更能激發尼克團隊戰力?這一切都讓球迷急切的想要答案。

我認為林書豪在尼克先發主控的位置,並不會被戴維斯給取代,伍德森也不會這麼調整,除非林書豪真的出現重大傷病或無法預期的大量失誤,理由有幾個:

1、戴維斯老了,不耐久戰:已經快要33歲的戴維斯,現在打的是老人球,靠經驗、節奏感和球場空間感,去發揮自己的作用和球技,玩命防守和拚速度、對抗,對習慣打老人的戴維斯來說並不合適,而且一支重視防守的球隊,也不太可能擺上一名喜歡打老人球的主控。

另外就是體能,戴維斯現在的體能狀況已經很難負擔一場比賽打35分鐘,並且連續出賽。

2、林書豪是那種需要上場時間的球員:林書豪不是亂刀流,也不是精準外線射手,更不是超級防守悍將和籃板手,整體來看就是,林書豪的特殊功能性不強,他擅長控球與控制節奏,他不是諾維克,一上來就能砍外線,也不是史密斯,一上來就能瘋狂搶分,更不是薛姆波特和傑佛萊斯,上來就是拚防守,發揮角色球員功能。

如果讓林書豪一場比賽上上下下打個18-25分鐘,擔任替補控球,現階段林書豪的球技、特色、經驗,不容易得到釋放和發揮。

3、林書豪防守更賣命:在伍德森體系中,防守是最重要一環,內線進攻也是進攻主軸,因此伍德森需要能賣命,甚至玩命防守的球員,主控更要具備強大穿透力和執行擋拆能力的球員,體能、年輕、衝勁就是最大依靠,這一點戴維斯明顯不及林書豪。

林書豪擅長衝擊籃下,他能執行擋拆,並且具有足夠的穿透力可以滲透對方防線,他的玩命打法和專注防守能力,比戴維斯的老人球更合適現階段的尼克,打替補也可以讓老將戴維斯有更合適的發揮空間。

豪迷擔心戴維斯表現太出色,與安東尼搭配太完美,未來將取代林書豪的位置,我想這是愛之深,以尼克現在的狀況和林書豪、戴維斯的攻防能力分析,情勢應該不會如此。

戴維斯打得更穩健,安東尼發揮更出色,內線更具殺傷力,低位更有牽制力,其實都是可以幫助林書豪更完美擔任先發主控的元素,這兩股力量如果可以發揮的更好、更穩定,林書豪傷癒歸隊後,尼克也會有更穩定的團隊合作,這才是尼克、林書豪最大福音。

 
失誤多、失分高 雷霆是不是虛胖?
文/特約作家王老吉/聯合新聞網

趁著豪小子暫時高掛免戰牌,終於可以把焦點放在其他NBA球隊身上。

若是身為真正的NBA球迷,其實有一支球隊的比賽真的不該錯過,那就是球風很剽悍瘋狂,目前暫居西區龍頭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在「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這兩把利刃的帶領下,在西區殺出重圍。

兩人都具瘋狂的得分爆發力,各具獨特且讓對手非常難防守的特點,擅於在外線瘋狂拋射冷箭的杜蘭特人高手又長,而且射程遠,速度快,基本上只要他想出手,放眼當今NBA沒有人可以守得住,雷帝的籃球只是看他當天準不準而已。

魏斯特布魯克恐怕是NBA史上身體素質最棒,最會爆扣的控球後衛,他的球風和雷帝一樣,由於個人條件太突出,他想投或想切全由他,他的籃球也是看他當天有沒有把準星帶出門而已。

靠著全聯盟排名第一的得分能力,每場平均攻下103.6分,雷霆至今確實打出符合許多專家預期的成績。但問題來了,這種只拚進攻的打法,季後賽管用嗎?

如果仔細檢視雷霆的成績,會發現它的戰績是虛胖的,隱含不少盲點,雷霆平均每場失分是97.2分,聯盟排名中下游的18位,讓對手平均命中率是排名並列第6的4成3,還算及格。

最可怕的一項數據是雷霆平均每場要發生高達16.6次失誤,聯盟倒數第2,以些微差距僅優於,沒錯,有林來瘋的尼克隊。

雷霆的球風很好看,打球很瘋狂,極具欣賞價值,但這種搶了就衝,拿了就投的打法也容易製造一大堆失誤,加上眾多主將都還很年輕,處理球的火候當然會有不足之處。

更值得探討的是這種打法到了季後賽勢必會遭遇極大考驗,打慣了拚進攻,用更強的進攻來壓迫對手,要突然改成拚防守,肯定會有困難,而且這麼會失誤,除非真的是聯盟最頂級防守,才有能力去抵銷一些因進攻出錯而讓對手容易取分的缺點。

合理預測,西區冠軍呼聲最高的球隊應該是暫居老二和老三,經驗更老道且更講究防守與整體運作的馬刺和湖人。

雷霆的崛起是不是來真的很快就會有初步試驗,雖然昨天擊敗熱火,但最難打的賽程才正要展開,先連續作客拓荒者與湖人,接著還要面對公牛、灰熊,再對熱火,直到4月11日面對快艇前只有一場對暴龍比較輕鬆,雷霆是不是山寨霸主,很快就會有答案。

 
史陶德邁爾暫缺陣 甜瓜反而解套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尼克本季可能失去大前鋒史陶德邁爾(椎間盤突出),碰巧替補大前鋒傑佛萊斯(右膝)也在養傷,需要停賽兩周,這對尼克當然是壞消息。

如果傑佛萊斯可以儘快健康歸隊,那麼紐約少一個史陶德邁爾,或許是解放安東尼和尼克擁擠陣容的最好解套。

這並不是看不起史陶德邁爾的作用與表現,而是尼克目前的陣容的確太過擁擠,在板塊過多拼擠的情況下,安東尼低位少打,持球機會更少,禁區和底線空間太過擁擠,因此少了小史,安東尼多了持球和往內線衝擊的空間,也給尼克兩大內線防守長人錢德勒與傑佛萊斯有更寬闊的防守動線,對尼克未必不是好事。

小史是尼克教練「伍德森體系」中,內線第一進攻點,也是最有速度和破壞力的打擊武器,過去8戰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8分、8籃板,是尼克最穩定的內線利器。

不過,在尼克現有陣容中,他介於錢德勒和安東尼之間,理論上這三人是絕佳鋒線組合與配置,有防守型中鋒,有爆發力狂野大前鋒,還有擅長全能進攻的小前鋒,這套尼克「夢幻鋒線」配置無疑是尼克季前最大總冠軍夢想。

可惜事實情況往往與數字、理論組合有不小落差,球權只有一個,不是在控球手裡,就是在第一進攻核心手中,其他人都必須靠空手跑動和搭配,也都必須更努力的去做苦工、防守、拉籃板。

尼克以林書豪為主,更多打擋拆,安東尼的持球時間和作用就會被邊緣化,小史更多和林書豪搭配擋拆,可以活絡尼克進攻招數,但也會遲誤安東尼的發揮空間和持球時間。

同樣的,一旦安東尼在低位、強邊更多持球,或者讓安東尼和林書豪更多搭配擋拆,小史也會被邊緣化,儘管這套強大鋒線陣容對任何一個教練來說都甜美的負擔,但如果尼克三大鋒線不能打出最佳效率,發揮作用,同時形成一種相互提升的氛圍,成為尼克戰力的催化劑,太過擁擠的陣容和人手配置,導致教練用人和配套的錯亂,往往也是球隊戰力受挫的關鍵。

尼克可能本季完全失去小史,但等待傑佛萊斯健康歸來,是尼克尋求改變與解套的另一種期待。

如果失去小史,可以幫助安東尼解套,讓教練不再手握太多兵源,尼克還能儘快迎回防守苦工傑佛萊斯,保持防守質量與禁區強度,這會是尼克利多。

兵在精,不在多,將在穩,不在狂,尼克本季的迷人故事除了林來瘋,現在又多了一個安東尼解套故事,這齣籃球劇在未來一個月將會愈來愈精采。

 
張忠謀:念大學首要學謀生技能
張忠謀表示,現在的大學生比以前增加很多,競爭比過去激烈,念大學首要目標應該是「學到謀生技能」,而且現在比以前還要迫切。

【Sports觀點報】免費訂報 再抽7-11禮劵
你今天林來瘋了嗎?【Sports觀點報】讓你更深入了解豪小子等運動明星的動向。3/31前訂報,還可抽7-11禮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親愛的君,天籟時人賞,花漾之旅


無法閱讀請按此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旅遊經首頁媚力台灣旅遊資訊旅遊部落主題旅遊
旅遊經簡介廣告刊登合作提案來信建議
Copyright © 2011Travelrich International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旅遊經 版權所有
旅奇整合行銷-網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TEL:(886) 2-27706-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