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親愛的君,海上桃花源 到馬祖卡蹓

旅遊資訊搶先報
發報日期:101年03月01日(四) 第338期
無法閱讀請按此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旅遊經首頁媚力台灣旅遊資訊旅遊部落主題旅遊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台南櫻花餚羞戀「清」春
海上桃花源 到馬祖卡蹓
六福莊推「童話•童畫」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旅遊經推薦相簿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桂冠旅遊 季節限定 北海道破冰船登場
盈達旅遊 閃亮泰北。好事成雙驚爆半價
歐雅旅行社 西班牙全覽 訪南法山城海景
長安國際運通 春季特別企劃•全法13天
旅遊酷搜團旅遊大小事挖"幾乎"攏知∼問我「嘿咩」就對啦!
台南府城 櫻花餚羞戀「清」春
3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的「舞弄櫻姿」櫻花套餐 ,讓民眾在台南府城也能感受濃厚的櫻花祭氛圍。「舞弄櫻姿」主廚將櫻花融入餐點設計,特以櫻花花瓣及櫻花葉入菜,推出結合日式創意料理手法的7道佳餚,打造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看更多內容
海上桃花源 到馬祖卡蹓
馬祖列島有四個鄉、五個島,有「海上桃花源」美譽。連江縣政府與相關旅遊業者合作推廣馬祖觀光旅遊,舉辦了「2012龍躍連江 卡蹓馬祖」針對不同族群,規劃出一系列的主題旅遊,讓民眾擁有不同的感觀滿足…《→看更多內容
春季旅遊 六福莊推「童話•童畫」
親子旅遊近年已成為國人渡假新趨勢,而關西、墾丁六福莊春季「童話•童畫」住房專案至6月30日止。正是結合地方特色與主題行程,以童話故事中的「泰山小王子」、「美人魚公主」為主軸結合當地特色與生態景點…《→看更多內容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19,999暢遊東京
超值行程三月出發
「迪士尼、天空樹、米其林超值四日」只要19,999元...
海島瘋蜜月、度假都甜蜜
華府櫻花節 賞NBA美夢
全球「豪」瘋
襲捲飯店搶搭LIN式炫風
身著球衣有17號至酒吧消費,可免費得水牛城辣雞翅…
香港3天2夜8,888元
閃亮泰北 體驗全然清邁

  旅遊經推薦相簿

宜蘭烏石港
莫斯科紅場
鹿港台灣燈會
新山夢湖
澳洲九日遊

旅遊經簡介廣告刊登合作提案來信建議
Copyright © 2012Travelrich International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旅遊經 版權所有
旅奇整合行銷-網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TEL:(886) 2-27706-6177

上帝+林書豪加持 尼克完美10人輪換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01 第1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舊砲大回收 洋基策略能成功嗎?
日籍打者行情差 大降價的2012年
籃球天地 上帝+林書豪加持 尼克完美10人輪換
林來瘋效應 顛覆籃球改變傳統
 
舊砲大回收 洋基策略能成功嗎?
文/特約作家許昭彥/聯合新聞網
洋基今年簽了5名主要是當指定打擊或代打的老將(都只簽一年),他們是瓊斯(Andruw Jones, 200萬元)、布蘭揚(Russell Branyan, 50萬元)、伊巴尼玆(Raul Ibanez, 110萬元)、查維玆(Eric Chavez, 90萬元)與霍爾 (Bill Hall),前4位的薪水一共是450萬元,比起天使得到強打普荷斯用的2億4000萬元、老虎給費爾德的2億1400萬元。與遊騎兵花在達比修上的1億1000多萬元,洋基變得很窮酸。洋基是想要控制球隊年度總薪資不超過1億8900萬元,這樣就不必付豪華稅,所以現在美聯的局勢是改變了,洋基或紅襪不容易再常稱王。

上述5人中,瓊斯與霍爾是右打,伊巴尼玆、查維玆與布蘭揚是左打,他們將與洋基3位先發左打(賈納、卡諾與葛蘭德森)、3位右打(基特、A-Rod與馬丁)與2位能左右開弓的打者(塔薛爾拉與史威夏),今年試演「左右打者交響樂」,希望能創造出最大攻擊效果,所以可說是會上場打擊的打者眾多,這是三頭六臂的攻擊法。

這策略主要是面對左投時,右打瓊斯當指定打擊,他去年在洋基對左投打出0.286打擊率、0.384上壘率與0.540長打率,上壘加長打率(OPS)就是卓越的0.924,61場一共126次打數中就能打出8支全壘打,以這樣成績,他今年可加入別隊得更高薪,但他還是願留在洋基,洋基的吸引力就是比別隊有更大的優勢。

洋基面對右投時,伊巴尼玆將當指定打擊,他去年在費城人時對右投雖然只打出0.256打擊率、0.307上壘率與0.440長打率,但他在133場一共402打數中,能打出16支全壘打,雖然這是比不上瓊斯,但比起洋基也想要的戴蒙或松井秀喜好多了,這兩人去年對右投的上壘加長打率各為0.715與0.654,比不上伊巴尼玆的0.747。

洋基如果要讓去年受傷、今年7月時將是37歲的三壘手A-Rod全休,不必當三壘手與指定打擊時,查維玆可守三壘,瓊斯或伊巴尼玆可當指定打擊,去年A-Rod常常不能全休,必需當指定打擊。查維玆去年雖然只能打出2支全壘打,但他這左打對左投居然能打出0.304打擊率,而且他也是守備優越的三壘手。

因為查維玆對右投打出0.255打擊率,也比一壘手塔薛爾拉以左手對右投時打出的0.224高,洋基如果要讓塔薛爾拉休息,也可用查維玆代替他,這比用右外野手史威夏代替塔薛爾拉更佳,因為史威夏用左手對右投也只能打出0.232,他與塔薛爾拉兩人已變成了只能用右手打擊左投的打者,不是真正能左右開弓的打者,這是兩人打擊率減低的原因。

所以很可能在洋基面對右投時,能當左右外野手的伊巴尼玆也可取代史威夏當右外野手,伊巴尼玆去年只被右投三振15.6%。如果洋基要中外野手葛蘭德森休息,左外野手賈納可當中外野手,伊巴尼玆就可當左外野手,所以伊巴尼玆將是洋基今年重要的打者,他在前10年平均每季打出23支全壘打與94分打點,目前的問題是他在今年6月將是40歲。

所以洋基就還有一位36歲的左打布蘭揚作後備,他在大聯盟14季已至少為11隊效勞過(有的是兩次),去年是在響尾蛇與天使兩隊。他能打全壘打,所以總是有飯碗,如果將他生涯一共打出的全壘打數除以162場,平均每季打出30支。他在洋基球場還打出過兩支歷史性的全壘打,在2009年打出洋基球場中外野最遠的一支,在2010年打出右外野最高一支(第4層座位區),在洋基球場一共52打數中就打出8支,所以這樣的強打是早就應該加入洋基 ,他的問題是去年對右投打擊率只有0.198。

至於33歲的霍爾,他是比較不重要,洋基對他的攻擊不是期望很大,去年對左投只打出0.245打擊率,他在太空人與巨人一共42場中一支全壘打也沒打出,他是洋基又一位三壘手與外野手的後備球員。

所以人們可看出洋基今年是要盡力補救換出22歲強打蒙特洛(Jesus Montero)的損失,尤其是現在要有蒙特洛那樣能打出0.590長打率的強打是不易找到,例如去年符合打擊排行榜資格的球員中,只有28位打者有0.500長打率,5年前有47位。去年美聯打擊王卡布雷拉的長打率(0.586)也比蒙特洛低,所以今年洋基想要靠左右打者的配合組成一支效力高的打擊陣容,以紙上談兵來說的話這陣容似乎是天衣無縫,可是如果洋基打者今年都已太老了,未必能有預期的表現,這策略也就將徒勞無功了。

 
日籍打者行情差 大降價的2012年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落合博滿在卸任中日龍監督之後參加一個日本電視節目,被問到昔日子弟兵福留孝介在大聯盟發展的狀況時,毫不留情地回答:「不可能!從一開始我就說過不可能了。」

落合博滿在球界的評價有褒有貶,不過選手時代拿過日職史上最多的3次三冠王,對打者的觀察有一套定見。不只是福留,落合也強調他從不看好日本打者能夠在美國大聯盟生存,「日本投手還有辦法,野手成功的只有Ichiro,不是嗎?」

他的評論聽來或許刺耳,但從日本打者今年紛紛大降價的情況來看,只能說這是個無情的現實。

福留孝介2007年底與芝加哥小熊隊簽的是一份4年4800萬美金(約53億日幣)的大型合約,但今年他加入芝加哥白襪只剩下100萬美金(約7900萬日幣),不到過去4年年薪的10分之1。福留說:「對薪資沒有任何要求與不滿,以追求出場機會為前提。」

青木宣親在日本8個球季平均打擊率3成29,拿過3次中央聯盟打擊王、2次安打王,資歷、實績都屬上乘,而且已經在兩屆世界經典賽中展現他的身手,但還是必須先接受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測試之後,才獲得一份平均大約只有110萬美金(約8800萬日幣)的2年合約。雖然另外附有激勵獎金,但比起他在養樂多的3億3000萬日幣年薪差了一大截。

川崎宗則不僅為了追夢而去,也為了追逐自己的偶像鈴木一朗,不過他付出的代價更大。川崎去年在軟銀的年薪2億4000萬日幣,按照去年貢獻度以及球隊拿下優勝的行情,他今年拿到3億日幣並不難,但卻甘於先與水手簽下一張60萬美金(約4680萬日幣)年薪的小聯盟合約,即使將來升上大聯盟年薪也不過100萬美金。

另外別忘了,還有因交涉破局已經返回西武報到的中島裕之,他在洋基眼中也只值100萬美金,跟去年在西武的薪水差了2億日幣之多。

即將必須面對大幅減薪才有辦法續留的還有「酷斯拉」松井秀喜。在老東家紐約洋基確定簽下伊巴尼茲(Raul Ibanez)之後,松井重回洋基的機會破滅,目前還是處於待業中狀態。去年他在運動家隊年薪425萬美金,但受到37歲年齡以及膝蓋傷勢的影響,行情大跌,今年肯定難以超過這個數字。加上他本人對於返回日本職棒發展興趣缺缺,如果要續留美國,最後恐怕免不了還是必須降價求售。

 
上帝+林書豪加持 尼克完美10人輪換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除了林來瘋,紐約尼克今天打克里夫蘭騎士,老將新人,傷兵歸隊,一組能攻擅守的「10人輪換陣容」終於成型,這甚至是兩套先發陣容的驚人深度。

10人輪換陣容中,林書豪是先發主控,負責控制比賽節奏,突破分球組織攻勢,安東尼、史陶德邁爾、史密斯、諾維克是搶分部隊,錢德勒、傑佛萊斯、費爾德斯、薛姆波特是防守組,明星老後衛戴維斯主要負責替補林書豪。

今天對騎士的比賽,尼克上半場的防守強度並沒有打出來,第三節尼克能打防守的本事,以及雄厚板凳深度開始釋放出來,第四節初尼克防守組在傑佛萊斯、薛姆波特、史密斯、諾維克帶動下,打出高強度而且有緊迫性的防守,一舉扭轉戰局。

一如林書豪明星賽期間所說的,尼克的板凳深度非常傲人,球員角色功能齊全,尼克欠缺的只是時間和磨合。

對騎士一戰,全世界球迷終於理解林書豪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尼克目前的陣容、組合、人手,的確是上上之選,有精銳防守組,有出色進攻武器,有聯盟一流的單打得分機器安東尼,還有擅長執行擋拆的主控林書豪,以及明星級替補後衛戴維斯。

從先發主控改任替補,負責打爛仗、搶分和賣命防守的菜鳥薛姆波特,利用他6呎5吋壯碩身材和出色運動能力,找到自己最正確位置和角色,白人射手諾維克的外線,內線苦工傑佛萊斯的防守、籃板,也都因為林書豪被扶正,全部找到自己正確位置,成功釋放他們的能量。

因為林來瘋,尼克意外的找到團隊籃球默契,以及每個角色球員的正確位置,套一句林書豪常掛嘴邊的感恩話,「這是上帝恩賜」,尼克教練丹東尼一直苦惱又無法完成的工作,上帝和林書豪聯手幫他完成。

一支擁有「10人輪換陣容」的球隊,幾乎是兩組先發陣容的精銳部隊,季後賽在望,也有足夠天賦成為季後賽黑馬。

當然,今天騎士下半時打得並不好,加上騎士6呎10吋主力內線佛瑞喬受傷不能出賽,內線對抗和籃板、防守都受到影響,騎士打不出防守強度和內線韌性,尼克在下半時防守施壓,逆轉過程相當輕鬆。

擁有10人輪換,尼克天賦非常紮實,林書豪有很多好幫手非常幸運,丹東尼調兵遣將非常幸福。

上帝除了在林書豪身上顯現「林來瘋」神蹟,是不是也會在尼克身上施予更多魔法和恩賜,讓尼克成為呼風喚雨,扭轉乾坤的神奇黑馬,NBA下半季可有得瞧了。

 
林來瘋效應 顛覆籃球改變傳統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在「林來瘋」林書豪身上,以往被過度神化,現在還是沒有被視為平凡基礎的籃球戰術和體系,都是受益者。

紐約尼克教練丹東尼號稱戰術大師,跑轟進攻專家,進攻籃球祖師爺,他主張完全開放進攻系統,重視擋拆和空間轉移,快速攻防轉換,以及早攻戰術的進攻體系,在太陽成名,這也是他成為尼克教練的依據。

在沒有林來瘋之前,他這套體系在尼克就像廢物,丹東尼卻不懂得因材施教,調整打法和戰術,因人設計不同的戰術體系和戰略用人系統。因此,我非常不認同許多老美專家把丹東尼進攻體系非常適合林來瘋擋拆能力,這套論點很難有說服力。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尼克防守教練伍德森身上。伍德森是前老鷹教練,被視為防守專家,擁有一套出色的防守體系和訓練模式,在林來瘋抓狂之後,伍德森調教的防守體系,忽然間也成了尼克蛻變,林來瘋崛起,尼克很會防守最重要基石。

我很納悶與不解,在林來瘋真正得到上場時間之前,難道尼克其他11個主力都不會防守,都不懂伍德森這套防守體系,也無法做到伍德森的防守要求,領悟伍德森的防守真經?

在林來瘋抓狂,橫掃全球之後,我對丹東尼的執教能力給予相當相當平凡的評價,對伍德森倍受稱道的防守體系,也是存疑態度,如果尼克是因為林書豪被重用了,然後伍德森辛苦建立的防守體系也跟著奏效,成為尼克學會防守的經典。

這真的很瞎!

丹東尼的戰術體系其實就是實務+理論+經驗,以及個人執教思維、偏好。全世界每一支球隊都在打擋拆,都在刻意拉大空間,都在玩早攻戰術,也都更重視快速攻防轉換,更偏重一名出色的控球後衛主導戰局。

但,如果一名教練只能打這套戰術體系,堅持這套體系,而無法因材施教與調整,不能因人去設計不同的打法和戰略,他甚至不了解自己的球員和潛能,什麼再偉大的體系都是「虛」的。

戰術最終的目的是激發球員潛能,凝聚團隊,把球員擺在正確位置,讓戰技、功能發揮到極致,那些所謂的戰術體系和風格並沒有了不起的地方,因為教練必須了解比賽、了解球員、理解對手,同時懂得因人施教。

伍德森的防守、訓練、體系可能也很出色,但那畢竟只是戰術、訓練、體系套路,在林書豪沒有得到重用之前,尼克的防守是怎麼回事?誰給一個更合理的解釋,我真的無法接受伍德森的防守體系很偉大、多了不起這樣的專家論調。

在林書豪「林來瘋」身上,全世界做為籃球教練的究竟學到什麼?看到什麼?

如果只是跟著媒體在丹東尼體系和伍德森體系上打轉,還在戰術、訓練、風格上作文章,那真的沒救了。

林來瘋現象證明,丹東尼和伍德森都是只是很平凡的教練,他們都是被媒體吹捧,靠球員成功,也都言過其實了。

 
名人談教育:給孩子一百種夢想
讓孩子接觸各種可能,並從小引發他的普遍價值觀和興趣。最重要的是,讓他對人生有一百種夢想,也許他試了九十九種,最後一種他找到了。

重量級車款現身
本屆東京車展中展出一款符合未來生活的超省油入門小車,被視為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其車身大小十分適合城市巷弄穿梭,塞車、停車都相當實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