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馬拉松 衣索匹亞包雙金

UDN體育大聯盟
2009年被手機業界人士稱之為Android之年,這群機器人大軍將會是Android未來在與iPhone一較高下的強力後援。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09/12/20 第31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台北馬拉松 衣索匹亞包雙金
國際職棒 強打股有行無市 2門砲行情冷
NBA快報 NBA/魔術反撲 戲耍拓荒者
NBA/登耶誕大秀 金塊樂開嗓
國際快報 台北馬拉松/花蓮來的 12歲拚全馬
台北馬拉松/想拚進亞運 蔣介文差一點

今日精采鏡頭

台北馬拉松 衣索匹亞包雙金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天早上的富邦台北馬拉松全程男、女組,都被衣索匹亞選手包辦,男子組由蓋布里西拉斯.里達以2小時15分57秒奪冠,獲得66萬6666元獎金,並且是個人生涯第一座國際馬拉松冠軍,女子組由耶西.特莎瑪2小時30分5秒封后,打破大會2小時30分44秒紀錄,獲得133萬元獎金。

男子組大會紀錄是2小時11分05秒,蓋布里西拉斯如果能破紀錄,同樣也獲得133萬冠軍獎金,他在今年曾締造2小時09分43秒佳績,這也是今年參賽菁英選手中成績最好,被期待能夠破大會紀錄。

全程冠軍衝刺終點線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擔任拉線,為全程馬拉松冠軍進場掀起高潮,因此全場都在期待男子組冠軍,由兩位大會冠名贊助商董事長加持之下,能夠打破紀錄為富邦贊助第一年搏得好彩頭。

蓋布里西拉斯在最後幾公里甩開集團,獨自向終點奔跑,雖然終點焦點都放在破紀錄,不過當大會紀錄過了,終點一陣惋惜之聲,他無法達成大會的心願,可是還是完成自己生涯第一座國際馬拉松冠軍,他賽後表示,最可惜是過程腳有點扭傷,無法跑得更好,第二名是肯亞的尼爾森,成績2小時17分26秒。

蓋布里西拉斯認為今天天氣對他偏冷,他自己最喜好的氣溫是20到25度,不過賽道非常平坦和直線,沒有太多的過彎和起伏,他較喜歡在平坦賽道出賽,他喜好台北馬拉松的賽道和這座美麗和幸運的城市。

衣索匹亞女子同胞選手耶西在女子組,將大會紀錄推進39秒,耶西表示,儘管在過程中腳有些不適,也影響可以有更好成績出現,第二名辛巴威是塔比莎是台北馬拉松常客,07年冠軍、08年亞軍,可惜連續兩年只有亞軍而無法得冠。


國際職棒

強打股有行無市 2門砲行情冷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雖貴為這個冬天最大檔的兩支「強打股」,但在各隊更加精打細算的這個不景氣年代,昂貴的強打者似乎越來越不吃香。傑森•貝與哈樂迪不禁要同時問,為何肯出價網羅我的球隊是少之又少?

自由球員開市至今,被視為市場中兩位具破壞力的強打貝與哈樂迪,均呈現有行無市的狀況,甚至可以這麼說,已偏向於勞方被資方牽著鼻子走的一種特殊且不平等的情況。

貝在一個多月前回絕了前東家紅襪 ......


NBA快報

NBA/魔術反撲 戲耍拓荒者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魔術最近就像患有「強隊恐懼症」,近五戰吞下三敗,敗績全來自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今天魔術差點又要輸給強隊,靠著第四節反攻才驚險躲過敗仗。

魔術今天展開的主場五連戰都是面對勝率五成以上球隊,被視為檢視球隊體質的最佳機會。今天先面對拓荒者,上半場處於一路落後,第四節雙方以76分戰平之際,魔術拉出一波11:0攻勢,就此底定戰局。

終場魔術以92:83擊敗拓荒者,拋開前一戰 ......


NBA/登耶誕大秀 金塊樂開嗓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睽違15年,金塊再度擠身耶誕大餐戲碼,球團的興奮心情都展露在耶誕獻禮影片上,多數球員都親自獻聲演唱,就連酷酷的JR史密斯都不能免除於外。

球隊為耶誕節製作特別影片不稀奇,但像金塊把耶誕歌「客製化」可就不常見,他們改寫「Winter Wonderland」,球員、教練、訓練員都在影片中亮相,用不怎樣的歌聲為球迷獻上祝福。

像是「在草地上,我們堆著雪人」一句,由「甜瓜」安東尼負責 ......


國際快報

台北馬拉松/花蓮來的 12歲拚全馬
記者王樹衡/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不習慣搭台北捷運,一群來自花蓮北埔國小跆拳道隊,差一點還趕不及7點台北馬拉松開跑,不過,趕著趕著,最後還在台北完成了跑馬拉松的夢想,這群原住民孩子笑得好開心。

身著一身紅色運動服,顯得相當醒目的北埔國小跆拳道隊16名學生,今早在身為警察的教練阮漢魁帶領下,參與「富邦台北馬拉松」盛會,頂著寒風,這群花蓮原住民小孩,體驗一場生命中最難得的一次馬拉松,一場令他們此生 ......


台北馬拉松/想拚進亞運 蔣介文差一點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富邦台北馬拉松全程男子國內第一名是蔣介文的2小時22分54秒,在所有菁英組選手中,排名第六,國內第二名是何盡平是2分25秒53,排名第八,女子組第一名是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2小時47分58秒,男、女第一名都獲20萬獎金。

蔣介文原本就設定以這場馬拉松做為爭取明年亞運達標,加上今天起跑時天氣非常舒服,讓他更有信心爭取達標,由於亞運標準是2小時18分55秒,今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