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羅東的秘密花園 湖光天色好迷人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4第7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羅東的秘密花園 湖光天色好迷人
壯麗山景 正是阿里山吸引人的地方
古早味圓筒狀芋仔冰棒 吃進嘴裡有清淡的芋香
超好吃的舒芙蕾日式厚鬆餅 不用到日本就可吃到!
美食急先鋒/椿山莊錦水台展店 推正統會席料理
[國父紀念館站]東區巷弄美食圈 8家冬日聚餐暖食
[忠孝敦化站]肉比臉大 「雜炊」美味精華 黑毛屋
週末靜態玩 柯金源20年追尋 淬鍊紀錄片「海」
    保庇天后拱「大尾」破5億裸泳 寬姐回嗆說...
    金球獎入圍 「因為愛你」最大贏家
    瑜亮情結18年 李奧納多、麥特戴蒙摘金球影帝
    「星戰」外傳啟動 這些新生代男星有望接棒福伯
    「那時此刻」…林青霞、劉德華輪番串場
週末活動報 眷村故事美好回憶 嘉義故事屋明年啟用
    嘉義平原藏驚豔 拜訪3位隱身山中陶藝家
    開橋秀超吸客!玩水勝地 青洲濱海遊憩區
    田園水圳之美 外獅潭三合院引單車友朝聖
    老厝民宿有竹居 賞竹喝冰鎮燒酒
     
羅東的秘密花園 湖光天色好迷人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日據時代台灣產量最大的太平山林場集散地,保留了當時完整的車站(竹林車站)、建築群及眝木池、員工宿舍...等許多設施,非常值得一遊!……
 
壯麗山景 正是阿里山吸引人的地方
眼簾裡似乎聽見兩旁山林的呼吸,靜靜的休生養息!!延著顛簸的碎石路到達娜伊谷溪的護魚區,看見成群的鯝魚(苦花) 在澄清的溪水自在悠遊,是族人們細心復育的成果。……
 
古早味圓筒狀芋仔冰棒 吃進嘴裡有清淡的芋香
不管哪種口味,每支都一樣12元。多達10幾種口味可以挑選。有些冰棒口味還會吃到驚喜,因為裡頭有餡料,真的很讚。賣了這麼多年,他們家的冰棒不論是餡料和做法都依然維持傳統。……
 
超好吃的舒芙蕾日式厚鬆餅 不用到日本就可吃到!
蜂蜜奶油日式厚鬆餅是2片層在一起,中間沒有加任何餡料,味道好香哦!這厚鬆餅外皮酥脆裡面卻是鬆軟,好美味哦~我目測這厚鬆餅至少有3公分以上厚度……
 
美食急先鋒/椿山莊錦水台展店 推正統會席料理
料理長枇杷阪仁在錦水有20年和食料理經驗,本季推出的菜色針對新年節氣而設計,前菜整體豐盛、個別細看又能欣賞到細致處,其中白花椰菜凍口感清爽;「鴨蔥鋤燒」源自農家早年將食物放在鋤刀上加熱烹調概念,不到一元硬幣大小的食物卻能一入口就充滿濃郁鴨味,令人印象深刻……
 
[國父紀念館站]東區巷弄美食圈 8家冬日聚餐暖食
源自1950年代日本門司港的燒咖哩料理(焗烤咖哩),在台灣也吃得到。去年中開幕,店家引進日本常見的自動投幣票券機,民眾進門後可先點按機器,選擇想要的咖哩類型、尺寸、是否加起士焗烤、加生/熟蛋等選項,同時也有門司捲、三色蛋等小點、無酒精調酒可選,其中咖哩就有5種選擇,依照辛、香、甜、鹹、酸五項指標調整,可選擇浪人咖哩、聖女咖哩、男子漢咖哩及歇斯底里咖哩等共五種,點餐付帳皆於機器完成,噱頭十足。……
 
[忠孝敦化站]肉比臉大 「雜炊」美味精華 黑毛屋
黑毛屋的肉品使用CAS冷凍技術,讓細胞膜不會遭到破壞,肉片起鍋後,也會將美味鎖在其中,肉味十足又不失嚼勁;菜盤則是使用季節蔬菜,每季都會變換菜色,另外還加入鱈魚豆腐、馬瑞拉起司等,讓菜色更豐富。 ……
 
柯金源20年追尋 淬鍊紀錄片「海」
資深生態紀錄片導演柯金源最近將20年來拍攝的大海影像集結成紀錄片「海」,沒有音樂與旁白、以極簡的形式呈現海洋豐富的面貌,帶來新鮮、大膽的觀影體驗。柯金源說,希望透過最單純的方式,讓觀眾更安靜地凝視與聆聽海洋。……
 
保庇天后拱「大尾」破5億裸泳 寬姐回嗆說...
豬哥亮與郭采潔「大尾鱸鰻2」父女親情戲更真情流露,導演邱瓈寬透露兩人對戲都自己改台詞,卻具有讓人落淚的力量,是否藉著拍戲機會把想給「姐姐」的話說出來?邱瓈寬帥氣回答:「如有雷同,純屬虛構。」豬哥亮自己的答案則透著玄機:「我已經有謝金晶回來了,而且又多了郭采潔這個乾女兒,已經很滿足。」 ……
 
金球獎入圍 「因為愛你」最大贏家
因為愛你領銜女星凱特布蘭琪,和另一女主角魯妮瑪,雙雙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外,此片導演陶德海恩斯也獲提名角逐最佳導演,本片還入圍競爭最佳電影配樂。……
 
瑜亮情結18年 李奧納多、麥特戴蒙摘金球影帝
第73屆金球獎最佳戲劇、喜劇類影片男主角分別由之前就被看好的「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絕地救援」麥特戴蒙拿下,兩人都是當今好萊塢極少數可以拿到2000萬美元以上片酬,實力與票房兼具的中生代男星,彼此在從影路上更常常發生角色你丟我撿、獎項上狹路相逢的微妙局面。 ……
 
「星戰」外傳啟動 這些新生代男星有望接棒福伯
「STAR WARS:原力覺醒」在歐美票房持續長紅,目前已堂堂邁入影史最賣第4名,正在努力追趕「鐵達尼號」、「阿凡達」等片紀錄。而其外傳電影也相繼被討論開發,並將以「一年一部」的速度開拍上映,其中「韓索羅外傳」已確定將於2018年5月25日登上大銀幕 ……
 
「那時此刻」…林青霞、劉德華輪番串場
由楊力州執導的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貫穿華語電影半世紀以來在台灣的演變與台上台下的互動,經過2年的拍攝、修剪後,將於3月4日以超過50家戲院的盛大規模推出。該片11日釋出前導預告,包括凌波、秦祥林、陳秋霞、張艾嘉、柯俊雄、桂綸鎂、張孝全等不同世代的明星身影,也一一亮相。 ……
 
眷村故事美好回憶 嘉義故事屋明年啟用
嘉義市眷村博物館計畫原地踏步,另文化部補助百萬餘元規劃「眷村故事屋」,文化局決定活化拆遷的眷村,建國二村復國幼兒園閒置園長宿舍,明年將開幕啟用。文化局副局長林青萍,昨天與新馨社區關懷營造協會理事長陳小鯨等人會勘,林青萍說,故事屋並非取代博物館,而是說眷村故事、保存文化據點。……
 
嘉義平原藏驚豔 拜訪3位隱身山中陶藝家
「做壺人一定要泡茶」蔡江隆2007年曾在阿里山太和社區駐村,與茶農密切互動,製作茶壺時總把自己想成是一片茶葉,畢竟茶器輕薄、壺嘴彎度無一不影響茶湯品質,經過3年嘗試,發現青瓷與阿里山茶格外香搭,茶香易凝聚又有揚香功效,適合品嘗清香型茶葉。 …
 
開橋秀超吸客!玩水勝地 青洲濱海遊憩區
東港大鵬灣青洲濱海遊憩區,擁有蔚藍海洋與陽光沙灘,已成墾丁之外,屏東另一處玩水勝地,這裡不僅可以體驗越野沙灘車、賽格威、沙灘排球等設施,還有立式單槳衝浪板、趴板、風浪板,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你來挑戰。 ……
 
田園水圳之美 外獅潭三合院引單車友朝聖
苗栗縣頭屋鄉獅潭社區(外獅潭)饒富田園、水圳之美,社區發展協會公共空間的三合院古樸,屋旁空地24棵落羽松入冬後變色,成了季節限定的美景,一些自行車友慕名「朝聖」,也值得民眾玩賞。……
 
老厝民宿有竹居 賞竹喝冰鎮燒酒
南投縣竹山鎮老屋翻修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天空的院子」,竹山大鞍里其實還有一處老屋秘境,那就是被青山竹海環抱的「有竹居」,而屋前有水池、造景和草木,後方山坡還有處涼亭,可泡茶聊天,還可鳥瞰山下美景。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