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茶鄉巡禮|百年茶鄉單車巡遊 石頭老屋品創意茶食翻轉新食感&深度體驗|百年製茶品牌帶你體驗 化身科學家調出台灣之光珍奶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4 第77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茶鄉巡禮|百年茶鄉單車巡遊 石頭老屋品創意茶食翻轉新食感&深度體驗|百年製茶品牌帶你體驗 化身科學家調出台灣之光珍奶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茶鄉巡禮|百年茶鄉單車巡遊 石頭老屋品創意茶食翻轉新食感&深度體驗|百年製茶品牌帶你體驗 化身科學家調出台灣之光珍奶
【文/圖: 行遍天下

茶鄉巡禮|百年茶鄉單車巡遊 石頭老屋品創意茶食翻轉新食感

時序入秋,天氣微涼,茶農忙著採收製作冬茶前的整備工作,正是走進茶山體驗的好時節。坪林有許多茶農傳承5、6代,超過百年歷史,但傳統茶行發展岌岌可危,而曾是遊客在北宜公路重要驛站的市集,也因雪隧開通後帶走人潮。近年來坪林吹起的青農返鄉風潮,重新譜寫老茶鄉的新篇章,「新茶世代」承載著美好傳統的老靈魂,要引領旅人打開五感放慢腳步品味依山傍水的所在。

坪林北勢溪自行車道坡處平緩,途經許多茶園,踩著兩輪探訪老茶鄉非常愜意。

從坪林市區踩著兩輪悠閒沿著北勢溪自行車道而行,2.3公里途中穿越茶園,伴隨著清徹蒼翠的溪水,無比愜意,在地創生的活動中,不乏一日茶山之旅,深入茶山拜訪製茶師,體驗採茶手感烘培的溫度,走訪坪林老街、小農與茶食,體驗豐厚文化與人情,帶著生活感的茶山小旅行,像包種茶馥郁芳香,餘韻綿長。

自行車道沿著北勢溪而行,青山綠水相伴無比暢快。

而循著茶香轉進坪林老街,百年茶鄉自是與眾不同,老街中盡是販售以茶為主題的產品,街口第一家石頭老屋即近年網路行銷竄紅的「坪感覺」潮餐廳,一樓牆面佈置許多文青風茶製農產品,是串連新茶世代地方創生的出口。餐廳提供創意茶食,以季節食材為主題的無菜單「坪安餐」,加入茶元素的餐點極具創意,甜點「茶卡龍」配包種茶,都是翻轉老茶鄉的新食感。

一壺清香包種茶配上特製茶卡龍,茶香四溢。

以茶醃漬過的雞肉搭配紫蘇料理的餐點,風味更多層次。

小知識:認識包種茶
北勢溪匯聚雪山山脈的甘露後蜿蜒曲折而下,流經地勢平緩的坪林一帶形成河階台地,是北台灣極富盛名的老茶區,春茶約3月底至4月底採收,冬茶則是10月底至11月底,坪林生產的包種茶發酵為15%到30%,屬於輕發酵烏龍茶的一種,條索堅實天然蜷曲,沖泡出茶湯水色蜜綠、清香撲鼻。

景點資訊
北勢溪自行車道
地址:入口就在坪林行控中心旁高架橋下,「坪雙公路」里程約1K處。

景坪感覺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12號
電話:02-2665-7210
FB:坪感覺 JustPinglin
網址:www.havesometea.co
時間:週一、三、四、五11:00-17:00;週六日11:00-19:00(週二公休)
消費:坪安定食套餐300元(加150元升級大滿足套餐)、文山包種茶120元、包種茶卡龍120元、茶香肉桂捲150元,每人低消任一套餐或單點品項。

深度體驗|百年製茶品牌帶你體驗 化身科學家調出台灣之光珍奶

源自南投以「遊遍名山,訪名茶」概念創立的百年製茶品牌「遊山茶訪」,秉持著追求極致的製茶工藝的精神,結合將台灣茶藝推廣至國際的作法,推出「手搖珍奶體驗課程」。

踏入禪意與自然綠意的門口展開一場「科學奶茶實驗」體驗。(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穿過1樓精緻帶著時尚美感設計的茶品展示區,來到體驗區的地下室,在專屬活動位置中展開手搖珍奶體驗。每堂課均有專業講師進行講解,提供國際標準審茶杯組,讓每位參與者都能觸摸、深度了解國際級茶賽評鑑與沖泡方式感受茶香風味與尾韻;將台灣茶是結合產區、品種、烘焙方法創造出的結晶過程與參與者分享,將茶品沖泡做細緻展演,除了清楚明白分析茶知識、沖泡法等,甚至能從中選出自己喜愛的茶品與香氣。

每一場活動均會有專業達人講師引導與帶領,傳達茶的正確知識。(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一開始利用不同烘焙度的茶湯,親身感受每種茶的不同前中後韻。(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重頭戲則是珍珠奶茶體驗,混合著「濃香凍頂烏龍茶」與「日月潭阿薩姆紅茶」茶葉,從研磨開始動手做,以濾紙濾萃後的濃茶極品茶葉再與珍珠、鮮奶、法國諾曼地鮮奶油結合後,shake出專屬於自己的一杯珍珠奶茶,細細品味著帶著茶香氣與尾韻、奶濃郁卻具清爽感的這一杯,讓人不自覺散發出幸福微笑呢!

開始調製珍珠奶茶,就像參與一場好玩的科學實驗。(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用力搖晃shake杯、也搖出對茶品的興趣。(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最後當然要自已好好體會一下,世上專屬自己的一杯台灣之光。(圖片提供:遊山茶訪)

小知識:調茶黃金比例
有別於市面上沖泡茶品,在體驗時以凍頂烏龍茶與阿薩姆紅茶調配的基底茶,在加入奶茶與鮮奶油後,於口中更能表現出茶香氣韻、甚至是喝完後尾韻,除了店家精心試驗過的配方。若是有實驗精神,也可發揮「科學力」調出自己的味道。

店家資訊
遊山茶訪-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9號
網址:funpass.travel.taipei/yoshantea#
時間:每週六、週日14:00-15:30敬請事先網路預訂
費用:百年台茶手搖珍奶體驗課一人520元。含品茗體驗、手搖珍奶體驗課。每場限額6名。
預約:需於體驗前2天進行網路預訂,即日起至10/30報名體驗並公開分享心得,可獲得「遊山茶訪-精選鐵罐茶包禮盒」乙組。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In the bag」不是「裝在袋子裡」
Eddy 和外籍老闆一起去 pitch 一個大案子,簡報做得很精采,客戶也很欣賞,老闆說:We've got it in the bag. Bag?什麼東西裝袋子裡?難道指事態未明朗?蒙在鼓裡嗎?

在地人帶路 尋找老前鎮的巷子內古早味
迎向初秋早晨的和煦陽光,乘輕軌穿越高雄市區,以C4凱旋中華站為起點,跟隨在地人的腳步,用數十年不變的好味道為線索,探索昔日帶動城市經濟發展的核心區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