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油桐花如雪掉落 單車騎桃園到宜蘭最美的路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24第8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油桐花如雪掉落 單車騎桃園到宜蘭最美的路
眺見歷史滄桑泰雅部落 日據南澳神社舊址
阿美族隱藏版部落美食 花蓮豐濱鄉「尬金包」
紅遍全球高雄My cofi 只要想的到通通拉給你
牛肉麵的變化球 牛油球滋味令人難忘
「自己認同的東西才會端給客人吃」 這一碗只裝真食物
義大利6月2日國慶日!飯店餐廳同慶推特色料理吃到飽
週末靜態玩 重現庫布力克經典 「2001:太空漫遊」坎城重映
    200元捨親情 「只有大海知道」逼哭虞戡平
    「屍速」地表最強老公改行比腕力 化身「冠軍大叔」
    「厭世媽咪日記」空降票房亞軍 休傑克曼也大推
    妮可基嫚為鬼才導演不計形象 演出瘋狂龐克教母
    坎城好萊塢星光淡 「韓索羅」獨撐大局
週末活動報 來「澎湖」挑戰水上活動 領略獨有的離島風光
    6月30日登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最新資訊報你知
    文青必看!誠品全台擴版圖 花蓮店5月24日試營運
    教你駕牛車、放風箏 宜蘭童玩節辦夏令營體驗農村樂
    潮州城隍觀光文化祭 今年實施鞭炮減量
     
油桐花如雪掉落 單車騎桃園到宜蘭最美的路
北橫不論什麼季節來都美如畫、風景如詩的氛圍,當徜徉在綠意盎然之中,單車踩踏就顯的輕鬆愉悅。雖然一路都追不到前面勇腳,但,沿路美景卻讓我一覽無遺,有時錯過特殊景致,但轉個彎又是個不一樣的風情。台七線,俗稱北橫公路,路線西起於桃園大溪,東迄於宜蘭壯圍公館,全長約 ……
 
眺見歷史滄桑泰雅部落 日據南澳神社舊址
武雲橋上佇立泰雅族女男傳統石像標誌,原有的泰雅族地名「Ji-Nan」意指「美麗的土地」。靠山這頭信仰天主教及基督教,以泰雅族人為主;靠海這邊則為媽祖信徒,以漢人居多。彩虹橋上「LOKAH」在泰雅族語是「加油」,彩虹橋原漆有紅白相間部落圖騰,已改漆成了藍天顏色。距離聖若瑟天主堂不到百米處是日據時期南澳神社舊址,通往本殿的階梯轉彎處左右各有一座正方型的水泥建物,據說那曾有一座鳥居,原址今稱南澳鄉保護區公園(又稱為神社公園)。直上階梯是舊時南澳神社參道,原始建築是開放式階梯,兩旁綠色扶梯是後人改建,參道上方,昔日拜殿所在之處,南澳神社原稱南澳祠…
 
阿美族隱藏版部落美食 花蓮豐濱鄉「尬金包」
台11線64K處一間燈火昏黃的小店像個避風港似收留了飢餓的旅人,這小店,名喚「尬金包」。門口就一個原始的石砌烤爐。這招牌三個字還以為是山地話的譯音,沒想到,「尬」,真的就是"PK"的意思,要PK的對象,正是台東最出名的「東河包」──台東有具代表性的包子,花蓮怎麼可以沒有呢?……
 
紅遍全球高雄My cofi 只要想的到通通拉給你
這間外觀尋常無奇的小咖啡店就位於高雄麗尊酒店旁的巷弄中。搭高雄捷運可以從信義國小站或文化中心站下車,徒步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以立體拉花咖啡聞名的My cofi不僅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更紅到國外,許多觀光客及媒體更遠從千里之外來嚐鮮及採訪。 ……
 
牛肉麵的變化球 牛油球滋味令人難忘
此外,饗拌麵也在乾拌麵中加入牛油球的吃法,也為牛肉麵界帶來一絲新意。獨家的牛油球吃法,是將費時熬煮鮮牛高湯所產生的天然牛骨髓油,手工揉入多種不同季節香料、食材,獨家玩味製成招牌牛油球,不同口味的牛油球替每碗麵增添獨特的香氣。……
 
「自己認同的東西才會端給客人吃」 這一碗只裝真食物
在料理風格上,小小樹食以「新加州料理」(New California Cuisine)為核心。反映美國西岸融合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的文化特色,提供中西融合的料理,吃的看似還是漢堡、薯條、披薩等,但在調味、烹調手法與食材的運用,則受到亞洲各國的影響。且「小小樹食」強調真食物,堅持不使用加工品,食材來源必得講究。……
 
義大利6月2日國慶日!飯店餐廳同慶推特色料理吃到飽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於5月28日到6月30日間,午晚餐時段推出義遊食趣,可以一次嘗到從北到南的義大利料理,像是瓦萊達奧斯塔炸牛排、托斯卡納番茄燜燒烏賊、炸鮮蚵拌烤蒜苗、利古里亞風味什錦牛胃湯、醋漬柳葉魚、奶油栗子南瓜燉飯、波隆那千層麵等,應有盡有皆可盡情享用。……
 
重現庫布力克經典 「2001:太空漫遊」坎城重映
從來不會為自己的電影特別到坎城作宣傳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這次卻為了已故大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銀幕鉅作「2001:太空漫遊」上映50週年紀念專程來到坎城。坎城影展除了將這部影響後世甚鉅的作品選入「經典電影單元」外,還特別放映未經修復的70釐米版本,由克里斯多福諾蘭親自擔任電影放映前的引言人,同場出席的還包括庫柏力克導演的女兒卡塔琳庫柏力克外,還有他的長期製片夥伴詹哈蘭。諾蘭的引言是這場盛會的最大亮點。……
 
200元捨親情 「只有大海知道」逼哭虞戡平
曾執導過「搭錯車」等經典國片的導演虞戡平,日前觀看崔永徽執導,費時六年拍攝的「只有大海知道」,全片在風光優美的蘭嶼拍攝,片中真實展現出蘭嶼人艱辛的生活情況,父子情更是揪心,讓虞戡平觀影時多次感動落淚,豎指力薦是「當代最好看的電影」,電影將於6月15日上映。……
 
「屍速」地表最強老公改行比腕力 化身「冠軍大叔」
韓國新片「冠軍大叔」由「屍速列車」中一拳擊倒喪屍的力量男神馬東石領銜主演,故事溫馨動人又熱血澎湃,描述魯蛇大叔如何靠著比腕力,成功找回失去的人生。導演金容完表示,一開始只是覺得如果讓馬東石到處比腕力,應該會非常精彩有趣……
 
「厭世媽咪日記」空降票房亞軍 休傑克曼也大推
金像獎影后莎莉賽隆增胖23公斤演出新片「厭世媽咪日記」,在台上映首周末就拿下台北新片票房亞軍,觀眾一致流淚好評,就連好萊塢好男人代表「金鋼狼」休傑克曼都衝戲院支持,更發文感動大推:「如果你是父母、想成為父母、或是有父母的人...也就是所有人絕對必看『厭世媽咪日記』!」……
 
妮可基嫚為鬼才導演不計形象 演出瘋狂龐克教母
去年在坎城影展引起轟動的「派對撩妹守則」以盛行龐克搖滾的70年代英國為背景,敘述外星少女與地球男孩之間的青春綺麗愛戀。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曾執導「搖滾芭比」,作風獨特又充滿創意。……
 
坎城好萊塢星光淡 「韓索羅」獨撐大局
坎城影展今年星光較往年黯淡,好萊塢大片至今只有「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盛大首映、掀起追星熱潮。往年坎城多半會邀3、5部好萊塢商業片特映,藉此帶來A咖巨星,炒熱場面,今年幾乎沒有。外界對此未必一面倒看壞,也有人認為不找好萊塢大片插花湊熱鬧,回歸影展本質,沒啥不好。……
 
來「澎湖」挑戰水上活動 領略獨有的離島風光
夏季期間,正是澎湖最富有活力的旅遊時節。除了多數民眾喜愛的花火節活動之外,澎湖的老屋、水上運動、特色小販,其實也能讓旅客體驗離島特有的觀光節奏,甚至還能來場腰痠背痛的運動挑戰。……
 
6月30日登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最新資訊報你知
「2018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在 6/30 登場,今年為了滿足大家對熱氣球的熱烈回應,活動方決定將展期延長一週,從原本的 38 天延長至 45 天,喜歡熱氣球的你已經可以開始規劃台東行了!……
 
文青必看!誠品全台擴版圖 花蓮店5月24日試營運
位在花蓮遠百2樓的誠品生活花蓮店,選書除有楊牧、陳克華等逾50位作家的花蓮文學書籍完整呈現,還有「獨立出版聯盟」專區等。此外,更首度打造「誠品生活采集X花蓮」專區,開幕首月將邀請曾進駐紐約MoMA博物館展售、由花蓮青年創立的品牌「Kamaroan住下來吧」,以輪傘草當材料、編織技法化為藝術家飾,每件作品都是原民藝術家的土地故事;還有以植物纖維刨絲做工藝品的「新社香蕉絲工坊」,展出全台唯一噶瑪蘭族特有香蕉絲刨絲編織商品。 ……
 
教你駕牛車、放風箏 宜蘭童玩節辦夏令營體驗農村樂
宜蘭縣文化局今天指出,「2018 宜蘭國際童玩文化體驗夏令營」營隊中,有白米木屐館的「玩轉山海大進擊」、珍珠社區發展協會的「靚亮珍珠農村文化遊」、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的「小小畢卡索美學印畫體驗營」、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的「「來偶家住一夏」偶戲體驗營」、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的「穀倉大稻埕童玩夏令營」、內城社區發展協會的「夏戀蘭陽體驗營」、古意生活藝術館的「古意生活藝術夏令營」、龜山島社區發展協會的「解密龜山島、深入蘭陽生態教育體驗營」。……
 
潮州城隍觀光文化祭 今年實施鞭炮減量
屏東縣潮州鎮三年一科城隍觀光文化祭,18至20日有國樂團、撼動HAD、舞蹈,26日有十二家將時尚走秀,25至29日在華興路觀禮台皆有安排藝文晚會,觀光文化祭結合美食和市集,相當精采可期。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