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主場劣勢 道奇列車快速直球

UDN體育大聯盟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給您中醫的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3/14 第326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主場劣勢 道奇列車快速直球
棒球焦點 搶簽名有撇步 小破筆藏褲袋最聰明
台灣的托瑞 呂總也帶心
建仔、小史 有三分像
NBA快報 NBA/尼克客場猛打 小牛大輸34分
NBA/逆轉巫師 魔術8連勝
NBA/讓23球衣退休 麥特瑟斯跟進

今日精采鏡頭

主場劣勢 道奇列車快速直球
記者陳宛晶/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大聯盟道奇隊以掌聲迎接他們的台灣高鐵初體驗,今天早上在總教練托瑞帶頭領軍下,一行人浩大跨進高鐵台北站,南下準備下午的台灣賽第三戰。

道奇隊今早搭乘高鐵南下8點42分列車前往高雄,儘管主辦單位悍創事先並未公布車次,但內行球迷上網查詢訂票系統,發現今早共有兩班南下車次商務艙已經銷售一空,其中一班為直達車,答案呼之欲出。

台灣投手郭泓志原定擔任第三戰先發,昨天牛棚練投卻發現手肘痠痛,改由陶爾斯順延先發。由於澄清湖球場與小小郭的家鄉台南相距不遠,今早他也透露家人會到現場捧場,可惜無緣看到他登板投球。

大約8點20分,道奇一行人進入台北車站,由托瑞走在最前面,曼寧•拉米瑞茲跟在後面不遠處,胡金龍和郭泓志走在隊伍中段,最後一批球員進站則有明星一壘手洛尼壓陣。

儘管對多數球員來說,搭乘高速鐵路火車都非第一次,但這回遠征到台灣利用高鐵移動台北和高雄兩地,球員仍在月台集合到齊後,與全團隊職員一起用掌聲,迎接這個難得的經驗。

擋球迷、乘客 保全好忙

有球迷事先買好台北到板橋短程車票,想與道奇球星搭乘同一班車,結果卻碰了釘子,保全和工作人員團團圍住前往月台的手扶梯,不管是真乘客或是假乘客兼真球迷,全都被擋在手扶梯上,直到球員全都上了車才放行乘客。

令人納悶的是,乘客、球迷和平面採訪記者都被阻擋在手扶梯上,卻放任電視台扛著攝影機往月台衝,讓人摸不著標準在哪裡。

小胡靠窗 粉絲猛打招呼

悍創包下該列車商務艙和部分標準艙,前後出入口都有保全站哨。教練和球員都乘坐商務艙,台灣好手胡金龍的座位剛好靠窗,還有球迷特地跑到窗外和他打招呼。

有趣的是,列車中間停靠板橋和台中兩站,恰好在靠近商務艙月台等車的一般乘客,看到車廂裡頭全是外國人,有人納悶「怎麼都是老外?」有人一眼認出「那是道奇隊!」忍不住拿起相機來捕捉難得畫面。

【記者陳宛晶/台北報導】

當中職明星隊抵達高鐵左營站,球員還在排隊準備走上大巴時,道奇隊的列車也差不多到站了,但今天早上中職球員的「Morning Call」,卻必須比道奇隊早至少半個小時。

中職和道奇兩隊都在今早搭乘高鐵南下,主辦單位悍創為中職訂好8點06分車次,道奇則是搭乘8點42分車次,出發時間相差36分鐘,但前者每站停靠,後者則是直達車,因此抵達時間差不了太多。

中職球員事前得知自己比道奇早半個小時出發時,認為「很合理,因為我們要先進行打擊練習。」還有人透露,道奇這幾天來台行程很滿,讓他們睡晚一點也是應該的。

然而,中職聯盟工作人員卻不這麼看,因為等列車抵達左營站,全隊再搭乘大巴前往澄清湖棒球場,大約也需要再花上半小時,熱身後馬上要趕著11點15分的打擊練習時間。


棒球焦點

搶簽名有撇步 小破筆藏褲袋最聰明
記者王翔、陳宛晶/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很多中職球員視托瑞、曼寧.拉米瑞茲都是心中超級偶像,在昨天下雨練球空檔,有機會就拿球拜託關係人請托瑞和曼寧簽名,後來包括周思齊、沈鈺傑、陳冠任等乾脆自己走到道奇休息區請偶像簽名,都成功帶回戰利品,尤其是沈鈺傑的道奇簽名球作戰計畫最成功。統一獅「小破」劉芙豪則可能是最聰明的一個,他事前就把筆放在褲子後口袋,趁著賽前兩隊握手時,趕緊請道奇球員簽名在交換的球帽上。

......


台灣的托瑞 呂總也帶心
記者陳宛晶/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如果說中職明星隊教頭呂文生就像「台灣的托瑞」,有球員贊同這樣的說法,認為兩人之間確實有相似之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都懂得聆聽球員的「心」。

呂文生毫不掩飾他對托瑞的仰慕,道奇抵台記者會上,他就透露「坐在托瑞旁邊,搞不好晚上會睡不著覺。」昨天聽完托瑞論壇分享後,他指出「帶心說」帶給他很大的啟發,知道必須與球員更多溝通與交心。

然而,球員眼中的「飛總」,早 ......


建仔、小史 有三分像
記者廖廷儀/佛州維耶拉報導/聯合晚報
王建民與史特拉斯堡這兩名投手,其實有諸多相似之處。

兩人都介於6呎3到6呎4之間,兩人都是今年首度參加國民春訓;一名是洋基隊前王牌,另一個則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前王牌,兩人都被期望能在國民隊投出王牌般的實力。

對了,他們也都非常安靜。

「我並不是太認識王建民,」史特拉斯堡說,「但我們蠻像的,都不太愛說話。」

不愛說話,並不是兩人在國民 ......


NBA快報

NBA/尼克客場猛打 小牛大輸34分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萬萬令人想不到,小牛居然是在主場,慘敗給弱隊尼克,做為球隊13連勝收場。

小牛隊今天在主場,遭到尼克隊猛烈火攻勢,讓尼克四名球員攻下20分以上,整個防守不濟下,小牛隊一路遭對手猛打,終場就以94:128大敗給尼克,不僅中止球隊13連勝,也讓尼克打破十年來未在小牛主場贏球「魔咒」。

小牛確實輸得令人意外,今天「德國坦克」諾維茨基保持20分、12籃板 ......


NBA/逆轉巫師 魔術8連勝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現在我們盡可能打出我們最好的球賽,並把此一氣勢帶到季後賽!」魔術「飛人」卡特展現決心,也說明了魔術隊近來的如日中天戰績。

魔術「超人」哈沃德於今天率球隊作客巫師隊之役中,掌握籃下禁區,攻下28分、15籃板,更可怕的是,全場出手13次只失兩球,讓巫師第一節雖領先13分優勢,但最終只能空歡喜一場,魔術終場以109:95擊敗巫師拉出8連勝,寫下近四年以來連勝新高。

由於巫 ......


NBA/讓23球衣退休 麥特瑟斯跟進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騎士「小皇帝」詹姆斯帶頭高掛「23」號球衣,於下季改穿「6」號球衣,表示對傳奇球星「空中飛人」喬丹的尊敬,此舉果然引起回響,爵士新秀麥特瑟斯也決定提出改號申請,從「23」號換穿「11」號。事實上,熱火隊最早將「23」號退休,就是表達對喬丹的尊重。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