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階梯日文電子報】「虎面人運動」──日本全國掀起捐贈風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本期電子報為推薦專刊,如未選擇訂閱,您將不會再收到此份電子報。
2011/04/01 第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鴻儒堂書局 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漢字放大鏡
新聞快遞
街頭日語新發現
 
 
▲ TOP
 
▲ TOP
 
▲ TOP
 
▲ TOP
鴻儒堂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10046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35號3樓 TEL:02-2331-7986/FAX:02-2331-7986
10047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9號2樓 TEL:02-2311-3810/FAX:02-2361-2334
客服信箱:hjt903@ms25.hinet.net/網址:http://www.hjtbook.com.tw
CopyrightcHONG JU TANG BOOK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Volkswagen率先推出不限里程四年保固--Volkswagen電子報 第019期


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9•2011.4月號 訂閱 / 取消 電子報

 
* Volkswagen推出業界最優保固條件 讓您輕鬆享受德國造車工藝

 
 
為了讓更多愛車人輕鬆體驗並享受德國車的駕馭生活,Volkswagen推動Close to you品牌運動。繼一系列引起廣大迴響的具體方案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更耗費巨資,即日起全面延長2011年式起所有新車保固條件為不限里程4年保固。不僅展現對台灣車主提供卓越服務的用心,更證明了Volkswagen造車工藝品質的優異標準。
─業界最優不限里程4年保固
─15,000公里定期保養標準里程數
─福斯原廠認証中古車 保障中古車最高價值
 
更多資訊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十大最聰明和愚蠢合約 開季見真章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台股分析及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大盤趨勢及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脈動,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3/31 第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十大最聰明和愚蠢合約 開季見真章
近12戰7敗 綠衫軍隱藏大危機
四天王尚未合體 傷兵先重創費城人
籃球天地 尊重錢薇娟 國泰該讓5號退休
 
十大最聰明和愚蠢合約 開季見真章
文/特約作家葛瑞飛/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各隊季前動作極多,成為近年來自由市場最熱鬧的一次,讓實力大洗牌一次,但各隊花了大錢,簽下自由球員,是物有所值?還是浪擲千金?今天特別整理整理美國各大專家所評比出來的合約價值,看看誰是花錢在刀口上的聰明買家,誰又是把錢丟到水裡的賠本頭家。

十大刀口合約

1.紅襪隊克勞佛(Carl Crawford:雖然是長達七年,平均每年超過兩千萬美金的大約,但因為他才29歲,又是攻守兩用的雙刀流,五項工具和三拍子都有,這合約起碼有個五年的黃金期,七年中能好用超過一半,已經算夠超值了。

2.費城人隊克里夫李(Cliff Lee:五年一億兩千萬美金貴不貴?如果在美國職棒的GM中間來個公投,我想有壓倒性的比例會說「便宜啊」。這一筆合約馬上讓費城人隊名留青史,變成世界大賽的大熱門,真的不貴。

3.白襪隊唐恩(Adam Dunn):在經歷過十年的國聯歲月後,唐恩終於適得其所,轉戰到美聯去,在這邊可以專心打他最合適的位置-DH,以他近七年平均每年40轟,101分打點,107次保送和180次三振,都和白襪主場非常契合。

4.教士隊哈森(Orlando Hudson):三年內轉了三支不同的球隊,儘管環境弄人,但這位前奧運國手還是交出2成84打擊率,29支二壘打的平均成績,來到以投手和防守為主的教士隊,起碼他的防守會讓投手群很高興有他在身後。

5.洋基隊馬丁(Russell Martin):洋基隊只用一年四百萬就挖到這位好用的強打捕手,來取代垂垂老矣的波薩達,馬丁也肯定會好好珍惜這個每天上場的機會,來爭取下一筆長約。

6.小熊隊伍德(Kerry Wood):去年下半季加入洋基後的威猛,大家絕對都還印象猶新,重回老東家小熊隊懷抱的代價只不過一年一百五十萬,真是也太想家了吧。

7.馬林魚隊瓦茲奎(Javier Vazquez):離開美聯就是好事,在國聯八季中他的自責分率比在美聯五年中少了0.63,另外在13個球季中平均每年超過200局,馬林魚只簽一年,價碼是適中的七百萬,OK的。

8.道奇隊黑田博樹:真是最悲情的衰咖,去年雖然拿下11勝,但有三次帶著領先下場,被道奇牛棚給花掉的紀錄,另外在他31場先發中有六次道奇隊被完封,害他只能減薪三百萬美金,道奇隊真是賺到。

9.金鶯隊上原浩治:在上季21次救援情況下,拿下13次救援成功和6次中繼點,上場時接手的14位跑者無人得分,並且平均九局的三振數高達11次,只有1次保送,一年三百萬,算不算俗又大碗?

10.金鶯隊葛雷格(Kevin Gregg):實在太適合去金鶯隊了,因為他在坎登球場面對過34位打者,只被轟過一發全壘打,和上原兩人合體,有人預估可以有45次救援成功的貢獻值。

十大豬頭合約

1.洋基隊基特(Derek Jeter):紐約王子和洋基隊的續約過程鬧得極度不快,雙方惡言相向,即使完約後基特還是砲打東家,但現在這筆三年5100萬美金的合約走完時,基特已經年過40,去年打擊率降到生涯最低的2成70,雖然拿下游擊金手套,但太多統計專家會跟你說基特的防守已經是美聯最差的游擊手之一,洋基只好苦笑,這筆合約好像比較像是先付出的退休金。

2.國民隊渥斯(Jayson Werth):的確是費城人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時的重要功臣,但這位31歲的外野手生涯從來沒有達到單季3成打擊率、100分打點的關卡,這樣的人在生涯此時,居然國民隊會拿出七年超過1億2千萬美金的合約,真是佛心來的。變成佛農威爾斯(Vernon Wells)和齊托(Barry Zito)的機會極大。

3.遊騎兵隊貝爾崔(Adrian Beltre):這一簽馬上讓遊騎兵隊的精神領袖楊格(Michael Young)大為不滿,頗有前副總統之憾,而且貝爾崔固然能耐頗強,但都只在合約年發飆,兩次攻擊指數(OPS)大爆發,分別在2004(1.017)和2010年(0.919),而在其他球季,平均值則是0.835。兩次打點突破百分大關,也就是在這兩季。遊騎兵隊這幾年和諧的休息室,會被這位有名的孤鳥給打亂嗎?

4.紅雀隊柏克曼(Lance Berkman):雖然只有一年八百萬,但實在讓人擔心由柏克曼、哈樂迪(Matt Holliday)和拉斯穆斯(Colby Rasmus)組成的外野陣容。

5.老虎隊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31歲的VMar還能蹲多久?去年在紅襪隊打鴨子上架,蹲了110場,已經是他三年來的最高值,所以四年5千萬美金的高薪,如果只是找來一個DH,那就很不妙了。

6.老虎隊班瓦(Joauin Benoit):上季在光芒隊的確讓人嚇一大跳,但是他在2009年全季報銷之前,七季的平均成績是4.74自責分率,WHIP值1.410。這樣的人有三年1650萬的價值?郭泓志才一年272.5萬耶。

7.運動家隊松井秀喜:雖然讓人懷念不已,但他從上季一年六百萬降到本季剩下425萬,而且以他逐年下滑的長打能力來說,去最難打全壘打的球場之一,奧克蘭運動場,實在不是太洽當。

8.道奇隊尤李貝(Juan Uribe):去年巨人如果不是靠他的適時打擊,也沒辦法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但道奇隊要他去守二壘,以他目前大肚便便的身材,道奇給他三年2100萬,真是好冒險。

9.響尾蛇隊普茲(J.J. Putz):去年球季他最後22場出賽,他搞砸了3次救援,只有一次救援成功和三次中繼,自責分率高達6.19,但響尾蛇隊實在太欠牛棚了,兩年一千萬,只能請他們自求多福。

10.海盜隊歐佛貝(Lyle Overbay):只有一句話,這人會比瓊斯(Garrett Jones)好用嗎?

 
近12戰7敗 綠衫軍隱藏大危機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最近12戰7敗,如果你還是認為綠衫軍在做季後賽前的調整,那可能太樂觀了。

打從07年夏天波士頓塞爾蒂克組成三巨頭,09年變身四巨頭以來,綠衫軍就不曾陷入過如此低潮,過去三年綠衫軍不論進攻陷入多大麻煩,他們還是可以靠防守解決問題,並且保持一慣的節奏與穩定性。

尤其是在季後賽前兩個月,任何一支最好的球隊,都會在季後賽前兩個月調整到高峰,也絕不會出現勝少敗多的情況。

塞爾蒂克過去四周所表現出來的軟弱與無助,有三個明顯危機:

1、朗多退化:隨著三巨頭老化,綠衫軍戰力提升,朗多已經逐漸成為波士頓的場上進攻領袖,他更多解讀比賽,更多處理關鍵球,也更加充滿自信。這一切都是很好的現象。

但朗多的投籃還是很糟,三分球命中率2成7,他的罰球依然很慘淡,只有5成4,整個三月朗多沒有投進任何一個三分球,罰球命中率更低到5成29,過去12場比賽,朗多只有5場得分達二位數,但塞爾蒂克輸掉其中4場。

朗多績效退化,進攻效率差,三月分助攻比二月減少2.2次,這一切都顯示朗多在季後賽前的狀況出現問題。

2、板凳乏力:塞爾蒂克的板凳一向傲人,他們以防守為榮,展現極高效率,前鋒戴維斯是最可靠的攻防與內線核心,他的作用也幫助賈奈特,讓賈奈特可以有更多休息調整時間。不過,除了戴維斯,現在綠衫軍板凳上已經欠缺高效板凳,大小前鋒格林還在找尋自己的位置,先發中鋒克斯提克演出稱職,波士頓現在幾乎找不到其他可以賦予重任的板凳球員。

一旦朗多狀況不好,皮爾斯和艾倫身陷體能與犯規麻煩時,塞爾蒂克幾乎沒有可靠的二線人手可以填補後場戰力。

3、第四節崩潰:擅長防守的塞爾蒂克,往往在第四節擁有穩定的反彈能力與戰力,但隨著三巨頭更老,板凳失去效率,塞爾蒂克現在經常在第四節被翻盤,負灰熊、輸山貓,塞爾蒂克第四節都沒有能夠打出他們招牌的團隊合作與反彈戰力。

最好的球員往往在第四節可以展現更穩定的戰力與能量,第四節崩盤、失控的塞爾蒂克,除了主力老化、體能不繼問題之外,更大的危機就是板凳深度出現問題,這絕不是歐尼爾傷癒之後,就可以解決的難題。

當洛杉磯湖人最近16戰15勝,當芝加哥公牛超越綠衫軍,成為東區一哥,當邁阿密熱火開啟季後賽模式,三巨頭不斷聯手狂轟對手時,一向都在季後賽前最穩定的塞爾蒂克,反而陷入低潮與困境。

我不敢說綠衫軍最好的時代與狀況已經過去,但他們確實面臨很難解決的問題,板凳乏力,後場無援,主力老化,這三個問題勢必會讓綠衫軍在季後賽寸步難行。

 
四天王尚未合體 傷兵先重創費城人
文/特約作家絕對溫度/聯合新聞網
去年球季結束後費城人總經理阿瑪洛以鴨子划水的姿態,組成震撼大聯盟的投手四大天王先發輪值,季前許多專家及球評都認為擁有哈勒戴、克里夫•李、奧斯渥特及漢默斯的費城人,將輕鬆完成國聯東區冠軍五連霸,並進軍世界大賽。 但是四大天王尚未以全新的先發輪值組合在大聯盟正式比賽投過球之前,幾位主力明星球員卻紛紛受傷,大幅削弱費城人引以為傲的戰力,新球季即將於本周開始,但是 ......
 
尊重錢薇娟 國泰該讓5號退休
文/特約作家jabbar/聯合新聞網
看了錢薇娟退休的新聞,看到國泰總教練洪玲瑤拒絕讓她的球衣背號退休的說法,再一次目睹台灣體壇對傳奇運動員缺乏尊重的觀念。

這不是說洪玲瑤不尊重錢薇娟哦!只是,洪玲瑤是以她自己認可的方式尊重錢薇娟,而不是錢薇娟想要的方式。

一支球隊讓某一位球員的球衣背號退休,是一件很重大的決定,這一點我可以接受。

能讓球隊這樣做的球員,絕對是很特別的,絕對是具有傳奇性的,錢薇娟是不是呢?

她15歲就當選國手,是中華隊史最年輕的國手,她36歲當選亞洲盃國手,也成為中華隊史上最年長的國手;她是第一個(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一個)敢到美國挑戰WNBA的台灣女籃選手,也是第一個在中國WCBA比賽的台灣女籃選手,她效力國泰女籃隊近30年,期間國泰連續拿下13屆社會甲組聯賽的冠軍、7次總統盃冠軍及5次女子超級聯賽冠軍,這是球場上他交出來的成績單,這樣夠傳奇嗎?

撇開球場上的輸贏不說,錢薇娟對台灣女子籃壇貢獻最大的是她帶來的拚戰精神,球場上的她霸氣十足、絕不退讓,也絕不放棄,她的心裡只有「贏球」二字,任何擋路者她都敢於上前挑戰,一腳踢開,台灣女籃球風一直很乖,常被南韓,甚至日本壓著打,錢薇娟的出現帶來了一股強悍的旋風,恐韓症及恐日症也因此消除了不少,為什麼球迷喜歡看錢薇娟打球?就是因為她上場時總是有這股氣勢,而這種氣勢在中華女籃隊裡甚少看到,直到錢薇娟出現,這樣夠傳奇嗎?

很多人喜歡討論目前台灣女籃誰是錢薇娟的接班人,以及錢薇娟轉教練職後是誰的接班人(這當然說的是洪玲瑤),錢薇娟的回答很妙,她說她沒有接班人,也不接誰的班,從過去到現在,她都是「做自己」。

所以,當洪玲瑤表示她對錢薇娟的尊重是會慎選錢薇娟「5號」球衣的接班人,我當下的感覺是這其實並不尊重錢薇娟,我覺得錢薇娟希望「做自己」,應該也希望接班梯隊的學妹跟她一樣「做自己」,並且努力把自已的背號變成一個可以退休的傳奇號碼。

但洪玲瑤否決了球衣背號退休的想法,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覺得它卻阻斷,或至少延後了為傑出女籃選手立碑,讓後輩女籃選手追隨的機會,打籃球的目的真的只是上大學的工具嗎?只是找工作的工具嗎?還是妳願意像錢薇娟一樣,成為一個會被傳誦很久的傳奇故事主角?

 
不屈不撓當早鳥 抽《我的英文哪裡有問題》
活潑有朝氣的各路人馬趕快來喔!不屈不撓當早鳥,周一到周五早上10:00,上眾文部落客看連載,抽《我的英文哪裡有問題》。

表達真實的自己
想要在自己看重的人面前表現的好,並不是什麼壞事,但是如果用不正確的方法來達成目的就有點麻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