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連假出遊的回憶怎麼收藏?免費線上編排相簿旅遊書正夯!


聯合線上發行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總教練大搬風 勇士、海盜最受矚目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3/03 第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總教練大搬風 勇士、海盜最受矚目
3年無一軍資歷 高濱瞬間成搶手貨
日職看不上阿福 中華職棒該省思
籃球天地 柏金斯到雷霆 塞爾蒂克險棋打湖人
塞爾蒂克反向操作 安吉再次豪賭
足球觀察 魔獸嗆聲走人 切爾西換血成定局
 
總教練大搬風 勇士、海盜最受矚目
特約作家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今年將有多位新任總教練帶領球隊展開新球季,其中有12個球隊在去年開幕戰之後更換執掌兵符的主帥,換句話說在30支球隊中總教練汰換的比例高達四成,也追平大聯盟在 1992及 2003年的紀錄。

在這 12位的總教練異動中,有些是因為傳奇老教頭宣布退休而交棒給新人,如馬丁利 (Don Mattingly) 接下前道奇總教練托瑞的衣缽,奎德 (Mike Quade) 接下前小熊隊教頭皮尼拉的棒子,法瑞爾 (John Farrell) 接下前藍鳥隊總教練蓋斯頓的棒子,也有幾位是因為前教頭被炒魷魚,而被賦予重整球隊的重任。

在這12個總教練新面孔中,有六位則是完全沒有大聯盟總教練的資歷,包括球季中接任響尾蛇教頭的吉布森 (Kirk Gibson)、代理小熊總教練的奎德、代理馬林魚的羅德里奎茲 (EdwinRodriguez),而法瑞爾、釀酒人羅尼克 (Ron Roenicke)和馬丁利也都是菜鳥教頭。此外,有五位是在去年球季中臨危受命接任,剩下的七位則是在球季結束後獲聘為總教練。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新任的勇士隊總教練岡薩雷茲 (Fredi Gonzalez) ,他原本擔任佛羅里達馬林魚的教頭已經三個多球季,去年球季初因為不滿陣中明星游擊手拉米瑞茲的比賽態度,在比賽中將拉米瑞茲換下場坐板凳,最後卻成為他被解雇的導火線。不過由於他曾經在勇士隊傳奇教頭考克斯的麾下執教過四年的時間,當考克斯正式退休之後勇士球團隨即公佈總教練一職由岡薩雷茲接任。

巴爾迪摩金鶯隊總教練的薛華特 (Buck Showalter) 則是總教練資歷最久且名氣最大的,在去年八月接任之前他已經有過 11年的大聯盟帶隊經驗,曾經帶過洋基隊、響尾蛇及遊騎兵等隊,在響尾蛇的第一年只拿下65勝但是隔年卻衝到100勝,在遊騎兵時期第二年也較第一年增加18勝,將弱隊帶成強隊的功力頗受肯定,並因此拿到兩次年度最佳總教練獎。

薛華特接任總教練前金鶯隊的戰績是難看的 32勝73敗 (勝率0.305),團隊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 5.18,但是薛華特上任後投手群各個脫胎換骨,防禦率大幅進步到3.54 ,金鶯隊也打出 34勝 23敗的佳績 (勝率0.596) ,今年在補進雷諾斯、德瑞克李及葛雷諾等多位強打者後,金鶯隊將在美聯東區扮演實力堅強的攪局者角色。

而肩頭壓力最大的就屬匹茲堡海盜隊新任教頭赫多 (Clint Hurdle) 以及小熊隊的奎德了。先前曾經擔任科羅拉多落磯隊總教練長達 7年多的赫多,在他任內落磯隊有六年團隊打擊率排名國聯前五名,團隊得分則是連續七年都排名國聯前五名,2009年球季中因為戰績不佳被球團炒魷魚,之後轉往德州遊騎兵擔任打擊教練。

赫多接下的燙手山芋是去年吞下大聯盟最多的 105敗的海盜隊,是大聯盟創史球隊之一但卻保有職業運動史上最難堪的紀錄-連續18個球季輸多贏少-- 的海盜隊,是1992年以後就不知道勝率過半是何滋味的海盜隊,雖然赫多打擊教練的背景可以協助隊上年輕球員的成長,不過海盜隊的戰績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起色。

小熊隊總教練奎德去年八月底代理教頭一職之後率隊打出 24勝13敗 (勝率0.649) 的戰績,以一位從未擔任過總教練的菜鳥教頭來說是不錯的開始,小熊隊的投手群在這段期間的團隊防禦率是出色的

3.38,主要是因為「大Z 」贊布拉諾表現回穩以及新秀威爾斯表現出色。而奎德能否帶領小熊隊打破已經邁入第 103年的「山羊魔咒」呢?以小熊隊今年的陣容來看恐怕仍將是一個不太可能達成的任務。

 
3年無一軍資歷 高濱瞬間成搶手貨
特約作家Hiyan
高濱卓也究竟是何許人也?這幾天成為日本媒體高度關注的人物,他既非主力級的選手,更不是創了什麼特殊的紀錄,甚至於過去3年職棒生涯當中連一軍都還沒亮過相,怎麼會一躍成為焦點呢?

原因在於他被千葉羅德隊相中,做為守護神小林宏之以FA轉隊到阪神虎之後的「補償人選」,即將於近日內向新東家羅德報到。

高濱卓也的「適時」演出

依照日本職棒規定,阪神得以提出28人保護名單,在名單之外的選手提供羅德挑選。高濱卓也過去3年因為膝傷沒有留下任何成績,進入28人名單的機會本就不高,等到後來他爆發性的表現而讓阪神開始預感即將「大事不妙」,卻已經為時已晚。

傷勢逐漸復元,高濱在春訓之後的6場實戰比賽打擊率高達5成71,包含2月27日對歐力士熱身賽3打數2安打,加上他是2007年選秀會阪神虎第一指名入團的狀元,資質原本就十分被看好,只是嶄露頭角的時機出現得晚了一些,讓阪神眼睜睜看著一個有可能即將要綻放光芒的年輕好手就此離開,卻只能捶胸頓足。

聽到羅德提出的人選確定之後,阪神監督真弓明信難掩失望地說:「好可惜!雖然事前已經大概預測到了。」高濱卓也一躍成為搶手貨,不過是最近這一個月的事,但在春訓之前有多少人能夠預料得到呢?

高濱成為日本職棒近10年來,第2名沒在一軍上過場就轉隊的選秀第一指名選手。人生際遇的曲折離奇有時候真的很難捉摸,羅德原本一度決定跟阪神提出「金錢補償」,就算要人的話也是以投手為優先,但後來隨著西岡剛轉到美國大聯盟,主力三壘手今江敏晃因傷復原狀況不理想,因而補強策略出現大轉彎,改以內野手為第一目標。

高濱「適時」搶眼的表現讓監督西村德文看中,而決定放棄其他選項將以網羅,西村監督說:「他擁有很好的打擊資質,是我們所需要的戰力。」

FA的得與失

羅德對高濱有高度期待,在今江敏晃歸隊之前扛下先發的機會不小,如果夠爭氣的話,甚至有可能就此抓住機會成為主力。相較之下,阪神為了獲得小林宏付出不小代價,這也會讓小林今年的表現將受到更高的檢視。

另外一個令人好奇的是若干年後的發展。阪神球團社長?井信也說:「雖然這是遊戲規則不得不如此,但還是非常殘念。希望他將來能以FA再回來我們這裡。」高濱本人也說:「努力成為被期待能以FA再回來的選手。」

雖然高濱若要拿到國內的FA轉隊資格,最快也要到2018年底,但假以時日,如果他真的行使FA資格重新回到阪神虎的懷抱,屆時這一段轉隊史又將寫下另外一篇精采的續集。

 
日職看不上阿福 中華職棒該省思
特約作家Lejal
近日興農牛隊投手陽建福在友人陪同下,前往日本接受測試,但在沖繩待了近一個禮拜,卻苦等不到測試機會而無功而返,引發相當多的議論。

其實,沒透過官方正式接洽,陽建福私下前去測試本來就有些冒險,但在得不到日職球團正式邀約,苦無機會的情況下,陽建福想透過檯面下的管道碰碰運氣,也是能讓人理解。

不少人把焦點放在陽建福的友人、這次測試到底出了什麼問 ......

 
柏金斯到雷霆 塞爾蒂克險棋打湖人
特約作家jabbar
一直覺得塞爾蒂克隊把「無敵」先發五虎之一的柏金斯交易到雷霆隊,含有某種針對湖人的謀略在內,今天看到雷霆隊用4年3600萬美元跟柏金斯延長合約,可以肯定塞爾蒂克這個割肉餵鷹的策略,將讓湖人隊至少難過5年,但會不會到後來也讓塞爾蒂克自已吃到苦頭,就很難說了。

事實上前兩天湖人隊以90:87險勝雷霆隊的比賽就可以看出湖人隊的這個隱憂。這場比賽雖然柏金斯因膝傷沒打,但雷霆隊原本的中鋒伊巴卡摘下13個籃板球,全隊籃板球數也以39:36領先湖人隊3個,這說明了雷霆隊只要禁區長人能扛住湖人隊雙塔,湖人隊就會打得很辛苦。

雷霆隊年輕快速,足以拖垮已略顯老態的湖人隊的體力,有「杜蘭特+威斯布魯克」的外線交叉火力,足以撕開湖人隊的防守,但禁區一直是他們的弱點,只要禁區扛不住,比賽就很難打,尤其面對擁有賈索及拜能這雙塔,雷霆隊雖然對湖人隊仍然產生很大威脅,但整體上還是略輸湖人一籌。

柏金斯來了就不一樣了,這個禁區的冷面殺手對雷霆隊來說,絕對是整體實力的完整化及升級,能升級多少必須看柏金斯能多快融入雷霆隊,如果他有去年在塞爾蒂克隊的表現,那湖人隊就麻煩了,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麻煩,想想去年季後賽雷霆隊給湖人隊找的麻煩,再想想今年加了柏金斯的雷霆隊,能製造多大的麻煩。

之所以說塞爾蒂克隊此舉有陰謀論,基本上指的是塞爾蒂克隊希望季後賽湖人隊能在西區就掛掉,不會在總決賽中碰頭,塞爾蒂克隊寧願打雷霆隊,也不想再跟湖人隊碰頭,畢竟湖人隊裡充滿了季後賽的球精,特別會打季後賽,雷霆隊相對稚嫩多了。

熱火隊也想要柏金斯啊,塞爾蒂克隊就死都不會答應,因為,柏金斯到熱火,那就是塞爾蒂克隊自已麻煩大了。

當然,塞爾蒂克隊會送走柏金斯,有其不得不的苦衷,柏金斯今年是最後一年約,他想要大幅提升薪水,塞爾蒂克提出延長合約是4年2200萬,柏金斯的要求是4年3000萬,塞爾蒂克沒有這樣的薪資空間,擺明了球季結束後,柏金斯就會走人,那不如在這時交易出去,至少可以換點東西回來,同時又可以給最大的對手製造一些麻煩,雖然是割肉餵鷹,也算是一石二鳥。

雷霆隊好不容易找到了能讓球隊拚圖完整的重要球員柏金斯,當然會千方百計要他長期留下,所以,提出3600萬美元的肥約,柏金斯當然一口答應。

雷霆隊現在還不能說這樁交易是成功的,因為柏金斯仍受膝傷所擾,這一兩周內不會上場,所以,無從判斷他上場後是否真能讓雷霆隊有「You complete me」的感覺,但我的感覺是,雷霆隊會因為柏金斯的加入而有隊形上的轉變,速度會拖慢一些,但有柏金斯龐大的身軀幫忙擋人及牽制湖人隊中鋒的協防,杜蘭特會多一些比較不受干擾的出手機會,而柏金斯在雙方禁區搶籃板的能力及防守能力,也會讓雷霆隊多一些持球機會,這一來一回的效益是可預期的。

至於柏金斯離開對塞爾蒂克隊的影響有多大?季賽應該看不出來,畢竟柏金斯本季大部分時間都在養傷,沒有他的時候,塞爾蒂克隊也照樣擒服了熱火、湖人、馬刺等東西區強隊,並且目前在東區排名第一,但季後賽就不一樣了,塞爾蒂克現在把先發中鋒的重擔放在39歲的歐尼爾身上,期望他每場比賽能貢獻20分鐘左右的出賽時間,這就有點賭太大了。

看看今年歐尼爾吧!他今年傷病不斷,塞爾蒂克已賽58場,他斷斷續續地只打了36場,平均得分不到10分,平均籃板球也不到5個,面對季後賽場場硬仗的沈重負荷,他能場場先發上場嗎?更重要是,他的身體能挺得住不受傷嗎?以他現在似玻璃人的身體,這樣的期望未免高了些,說塞爾蒂克隊在豪賭,應不為過。

老實說,今年的NBA實在很好看,話題性又夠,季後賽的隊伍實力也接近,很值得期待。

 
塞爾蒂克反向操作 安吉再次豪賭
特約作家朱子
趕在球員交易截止日最後一刻,綠衫軍塞爾蒂克捨總冠軍先發中鋒柏金斯,換來雷霆前鋒格林和中鋒克斯提克,有人對塞爾蒂克總管安吉的操作豎起大拇指,因為這是針對熱火的成功部署,但也有人為安吉的賭注感到憂心,畢竟塞爾蒂克眼前的敵人,並不是只有熱火。 綠衫軍球迷意見不同,專家看法各異,塞爾蒂克再次豪賭,他們賭的是現在,也拼一個未來。我挑選四個最具代表性的球迷來信,進一步 ......
 
魔獸嗆聲走人 切爾西換血成定局
特約作家梅塞施密特
上個月「西班牙金童」托雷斯(Fernando Torres)以5,000萬歐元天價轉會費,從利物浦帶槍投靠切爾西,正當切爾西球迷樂觀看待,有了托雷斯這名全球數一數二的前鋒助陣,球隊戰績及運勢就會由衰轉盛,可惜事與願違,總計托雷斯在英超先發的兩場比賽,切爾西一勝難求,且一分未得,毫無攻勢可言。

魔獸+金童 兩個和尚沒水喝

切爾西攻勢「卡彈」有兩大主因,其一是托雷斯尚未融入球隊攻擊戰術系統,這兩戰西班牙金童在場上就像遊魂,作用並不明顯;另一個因素是托雷斯與陣中頭號射手「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位置重疊,導致兩人同時在場上必須互相遷就對方,結局就是兩個和尚沒水喝,踢起來綁手綁腳。

為了解開前鋒線上的結,上一輪切爾西對上富勒姆,總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把德羅巴放在板凳席,擺上托雷斯主打單前鋒的陣勢,德羅巴是上個賽季英超金靴獎得主,在切爾西七年期間幾乎是鐵打不動的先發主力前鋒,以替補身分出擊,德羅巴內心肯定不是滋味,他已放話,「如果下一戰對曼聯無法先發,這個賽季踢完就會走人。」

被安切洛蒂放在板凳席,其實德羅巴也怨不得別人,從去年11月開始他就莫名陷入空前低潮,至今仍無法走出陰霾,對球隊貢獻極為有限。在托雷斯來到切爾西之前,安切洛蒂苦於無可用之兵,只好讓德羅巴在場上「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然而當托雷斯降臨,德羅巴的命運就此底定。

再者,德羅巴高齡33歲,年華老去,球技及體能正逐漸下滑,托雷斯年僅27歲,正值球技巔峰期,老實說,德羅巴應該很清楚,未來幾年切爾西屬於托雷斯的,即使德羅巴自己不對外放話打算走人,今年夏天球隊也極有可能兜售他。最新的傳聞是,德羅巴的新東家可能是法甲勁旅馬賽,這也是他過去發跡的地方。

主力陣容老化 換血勢在必行

今年夏天德羅巴極有可能遭切爾西兜售,其實這只是球隊換血工程的冰山一角,以目前切爾西的主力陣容來看,超過半數球員年紀在30歲以上,這是球技走下坡的年齡門檻,本季這批老將先後進入傷兵名單,且狀態明顯大不如前,嚴重影響球隊戰績,目前切爾西以積分45排名英超第5,想要衛冕奪冠已是不可能的任務,目標擺在前四名取得歐冠入場券,是較實際的想法。

可以預期的是,未來這批「高齡球員」表現頂多持平,不太可能再攀高峰,雖然他們是上賽季球隊奪冠功臣,然而職業運動是現實的,切爾西老闆阿布已明確表示,球隊大換血勢不可免!

最新消息指出,陣中兩大王牌蘭帕德(Frank Lampard,33歲)及泰瑞(John Terry , 31歲)都在清洗名單之內,鋒線殺手安內爾卡(Nicolas

Anelka , 32歲)早已計畫球季結束後遠赴美國發展,另外包括埃辛、馬盧達、博辛格瓦,也很可能離隊。

至於新一代的切爾西面貌為何?當然,托雷斯是球隊鋒線上首席射手,另一名新入隊的巴西籍後衛大衛•魯伊茲(David Ruiz),僅踢了短短一個多月就迅速融入英超驃悍球風,他已被譽為是「切爾西的新泰瑞」。前鋒、後衛核心大致底定,中場球員部份,老闆阿布已鎖定去年世界盃大放異彩的荷蘭中場大將斯內德(Wesley Sneijder),及巴西天才球員卡卡。

以阿布這名中東石油大亨的雄厚財力,要打造豪華陣容並非難事,更年輕、更有才華的切爾西可望在下個賽季問世,揮別烏煙瘴氣的一季,汰舊換新,未來切爾西預期將更有競爭力。

 
謝金河:誰是逆勢英雄
觸控族群,安可這回殺出黑馬,創了九四.二元新高,帶動富晶通、熒茂、和鑫、全台、介面的漲勢。

答題贈禮》你能想像沒有魚的海洋嗎?
你知道全球一年共吃下一億噸的魚產?!聯合國專家警告:2050年,全世界海洋將無魚可捕。立即為"魚"發聲,拿好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