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百公尺蝶式 飛魚游破50秒

UDN體育大聯盟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燒錄、網路技術、OFFICE系列、Linux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09/08/02 第30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世界第一╱百公尺蝶式 飛魚游破50秒
午後新訊 屠殺洋基14:4 白襪3連勝
小小郭好投 1局無失分
田澤表現超優 最快9月上大聯盟
棒球焦點 今對日本 贏了就稱王
中國明天誰先發?難猜!
國際快報 別克高球賽/伍茲 站上首位

今日精采鏡頭

世界第一╱百公尺蝶式 飛魚游破50秒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別激怒美國泳壇「金童」菲爾普斯,否則他會讓你嚐到徹底失敗的感覺,就像塞爾維亞查維奇的下場一樣。

洗刷北京奧運爭議

世界游泳錦標賽100公尺蝶式項目,菲爾普斯成為史上第一位游破50秒大關選手,以刷新世界紀錄49秒82擊敗查維奇的49秒95,摘下個人第四金,當他攀上水道繩時握拳振奮,因為這回他贏得毫無爭議。

時間撥回去年北京奧運,當時在同一個項目上,菲爾普斯以1/100秒差距擊敗查維奇,這是他的第七金,但卻是最有爭議性的一金,因為照片顯示查維奇先觸壁,查維奇也認為應該是他贏了比賽。

這回再次碰頭,賽前就吸引話題,查維奇信誓旦旦,該是自己的就一定會拿回來,甚至主動表示要提供菲爾普斯一件LZR泳衣,避免他輸了後拿泳衣不如人當藉口。

賽後,不忘秀他的Speedo

需要嗎?兩人在水池中飆速,僅管都驚人游進50秒內,但毫無疑問是菲爾普斯贏了比賽,就穿著他的Speedo泳衣,他賽後還特地做出緊拉泳衣的動作,強調自己不需要靠其他先進「超級泳衣」護體。

「他笑著跟我說恭喜,但我感覺我們之間的競爭還會上演好幾回。」菲爾普斯坦言,這場比賽感受到特別的動力,想要毫無爭議打敗查維奇的企圖心明顯;他的教練包曼也認為,愛徒樂於享受挑戰性巨大的比賽。

菲爾普斯確實樂在其中,他說:「我看左腳側有從他的水道噴射而來的水花,我看見他越來越接近,觀眾的歡呼聲也越來越大。」

查維奇:這次真的輸了

查維奇確信自己這次真的輸了,他在第一圈時取得些微領先,但當他抵達終點起身時,「喔,不!我看到菲爾普斯已經在那裡了。」

既然輸得無話可說,查維奇不像賽前的信心滿滿,賽後大方展現風度,向菲爾普斯送上祝福。他自評自己的表現已經夠好,「但菲爾普斯就是菲爾普斯,他做到他想要的。」


午後新訊

屠殺洋基14:4 白襪3連勝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白襪隊一棒波塞尼克、二棒貝克漢今天對洋基,單場都是4分打點,白襪在二、八局都得6分,白襪以14:4屠殺洋基,並且3連勝洋基的兩隊總得分數是27:11,明天兩隊系列最後一戰,洋基將面對完全比賽後狀況正好的伯利,洋基力求避免4戰被趕離芝加哥。

白襪對洋基攻下14分,是隊史自2000年6月18日對洋基17:4獲勝後單場對洋基最多得分;洋基先發投手柏奈特被擊出10支安打,是他披上洋基球衣後首 ......


小小郭好投 1局無失分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道奇郭泓志今天對勇士隊上場中繼,4天之內3場出賽,密集程度是「小小郭」生涯最高,上一次4天之內3場出賽是2006年4月22日到25日,他重回道奇牛棚後6場比賽,已出賽4場,且都是客場作戰沒有任何失分。

小小郭今天投球內容,不因密集出賽影響表現,七局下接替先發的沃夫直接從開局面對首名打者,不像前兩場在當局的進行中上場,小小郭面對勇士中心打者,先讓二棒帕多二壘滾地球被封殺、三 ......


田澤表現超優 最快9月上大聯盟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紅襪隊年初才簽下的日籍新秀投手田澤純一,已於日前從2A升上3A,並已在3A初登板,表現不俗,如果田澤能持續如此優異的表現,或許最快9月大聯盟擴編時,就可初嘗大聯盟滋味。

田澤本季直接從2A出發,就拿下9勝5敗,自責分率2.57的好成績,紅襪在前幾天將他升上3A,田澤在3A首場先發雖吞下敗仗,但其實投球內容十分精彩,主投6局僅被敲3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沒有四壞保送,失2分其中1分自 ......


棒球焦點

今對日本 贏了就稱王
記者黃麗華/日本札幌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隊於今天下午在棒球亞錦賽迎戰日本隊,由前職棒球員許竹見先發,他曾在2006年經典賽對日本先發失利吞敗,中華隊上次在亞錦賽擊敗日本則是2001年的事,今天就看「竹子」與中華隊新秀們能否攜手締造搶勝的紀錄。

中華隊在亞錦賽對戰日本一直勝少敗多,最近一次擊敗日本是在2001年第21屆,剛好是在台灣的新莊球場舉行,那次大賽首度出現「鋁棒VS.木棒」的爭議場面。

當時為了配合中 ......


中國明天誰先發?難猜!
記者黃麗華/日本札幌報導/聯合晚報
海峽兩岸明天對決,中國隊的先發投手真難猜。

中華隊教練團原本推測中國隊會派呂建剛先發,但呂建剛今早對南韓之戰中繼3局失5分。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表示,以業餘棒球調度方式,只要這兩場投球數不多的投手,明天都有可能再度上場。

另一個推測伏兵是年僅19歲的李梓踉,今天也接在呂建剛之後救援,葉總強調,針對中國陣中可能的人選都得預做準備,因為明天是最後一場,所有的人力都 ......


國際快報

別克高球賽/伍茲 站上首位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高球天王「老虎」伍茲一路暴衝,繼昨天繳出63桿(-9)後,今天再有65桿(-7)佳績,幫助他三回合累積199桿 (-17)排名已站上首位。

別克公開賽第三天,伍茲行情持續看漲,他從第一天並列94名到今天暫居領先位置,他說:「整場比賽唯一的想法就是把球打進洞裡,而我做到了。」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策略。

別克公開賽舉辦地在密西根州沃韋克山,這是PGA巡迴賽有名的低難度球場之一,想在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