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幹掉南韓 陳鴻文好爽

UDN體育大聯盟
訂閱【金融家月刊電子報】解開投資密碼,開啟您財富大門。您想知道的贏家密碼盡在金融家,你看了沒?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0/24 第34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幹掉南韓 陳鴻文好爽
中華職棒 中職/四勝橫掃 兄弟封王
中職/牛貧打 史上最糗
中職/大膽犯上 徐家軍扳倒徐總
國際職棒 日職/總冠軍賽 陳偉殷初體驗
棒球焦點 奧運8搶3那面大國旗 還記得嗎?
NBA快報 NBA/球迷尋勇士 先找板凳Lin
國際快報 三星挑戰賽/破解反拍 小盧擊潰對手EQ

今日精采鏡頭

幹掉南韓 陳鴻文好爽
記者婁靖平/台中報導/聯合報
陳鴻文為中華隊在洲際杯拿下首勝。
第17屆洲際杯棒球賽開打,中華隊首戰南韓隊火力爆發,林智勝、陳俊秀各轟1發全壘打,終場11:5獲勝,拿到歷年洲際杯對戰南韓隊第10勝(1敗)、6連勝,先發投手陳鴻文笑納個人國手生涯首勝。

昨天洲際棒球場湧入1萬7千名觀眾,大小國旗飄揚,今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投出佳績的郭泓志現身開球,是賽前的高潮,賽後全場球迷起立替中華戰將鼓掌加油,情緒更是high到頂點。

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說:「第1場比賽有這麼多球迷來加油,增長了我們的氣勢。」5局轟出3分砲的陳俊秀也說:「在台灣敲全壘打真興奮,因為全場幾乎都是自己的同胞。」

集訓期間打擊狀況調整不錯的中華隊,首局就靠林哲瑄、郭嚴文、陳鏞基連續安打拿兩分,3局林智勝再敲陽春砲,6局打完取得7:1領先,葉總讚許,「打擊發揮超乎預期」。

陳鴻文前6局只被擊出1支陽春砲,徹底封鎖南韓打線,搭配捕手高志綱說:「他比熱身賽對古巴隊投得還要好。」

在今年之前,陳鴻文只代表中華隊打過2005年世界杯、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他記得很清楚:「世界杯只對尼加拉瓜隊中繼,經典賽沒上場。」

昨天這場勝投,是陳鴻文在國際賽的第1勝,他說:「感覺很爽。」

不過陳鴻文此戰被敲兩支全壘打,都是自己疏忽所致,「第1支是碰到後面棒次,第2支是我們已經領先很多分」,專注力有待加強。

7局上,南韓靠一發兩分砲及連續安打追回4分,一度追成只落後兩分,8局下中華隊再發動攻勢,高國慶、羅國輝、郭嚴文、陳鏞基、林智勝接連安打拿4分,再把差距拉開。

南韓輸球,但總教練金定澤不大服氣,他覺得中華隊投手比想像中弱,之所以會輸球,金定澤說:「是我的責任,投手調度沒有做好。」中華隊今天中午將在斗六棒球場迎戰捷克隊,預定派出潘威倫先發。


中華職棒

中職/四勝橫掃 兄弟封王
記者藍宗標、林以君/台北報/聯合報
兄弟象隊氣勢無法擋,昨天在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封王戰,以六比 一擊敗興農牛隊,四連勝奪下隊史 第七座冠軍,追平統一獅隊,並列 中職最多冠紀錄,總教練陳瑞振賽 後享受香檳浴,興奮說:「對牛隊 四連勝是不可能的事,我們創造奇 蹟!」

兄弟再起,充滿戲劇性。象隊曾 在一九九二到九四年、二○○一到 ○三年,兩度完成三連霸。因簽賭 案爆發,今年季前陣容大失 ......


中職/牛貧打 史上最糗
記者林以君、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興農牛隊一名工作人員賽前說:「我們把高雄的飯店都訂好了。」無奈的是,昨晚七點左右他們四場合計的打點仍停留在「四」,已預訂落腳台北飯店訂房,被迫取消。

這是一支四場比賽沒有任何長打的興農牛隊,也就是說,四場比賽所擊出的安打,全部是短程的一壘安打,在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要贏一場都難。

牛隊四場比賽各擊出十一、六、三、四支安打,後三場比賽 ......


中職/大膽犯上 徐家軍扳倒徐總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兄弟象隊去年遭假球案重創,主力球員大失血,今年在完全不被看好的劣勢下,重整投打陣容,拚出中職開打廿一年來最大奇蹟,總教練陳瑞振更是拚倒老前輩徐生明,寫下傳奇的一頁。

徐生明曾在一九九五年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當時陳瑞振才剛從青棒升級成棒,成為他的子弟兵,沒想到十五年後,兩人竟在中職總冠軍賽交手,陳瑞振說:「 ......


國際職棒

日職/總冠軍賽 陳偉殷初體驗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陳偉殷生涯第1次的日職總冠軍戰「日本一」要來了;昨天和田一浩的再見安打助中日隊以4:3擊敗巨人隊,以4:1封王拿下中央聯盟冠軍。

中日贏得很驚險,雖然前半段以2:0領先,但卻在9局遭巨人追平,眼看就要再度浪費「聽牌」機會,9局下和田一浩說「不」,隊友利用兩次保送站上壘包後,他一棒將球揮到左外野建功,粉碎巨人逆轉的希望。

中日第4局先攻下分數,洋將布朗柯獲得四壞保送 ......


棒球焦點

奧運8搶3那面大國旗 還記得嗎?
文/婁靖平/聯合報

久違兩年不見的巨幅國旗,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飄揚、迴盪。

這面在2008年奧運8搶3資格賽大出風頭的巨幅國旗,4局下在三壘區觀眾席再度展開,負責保管這面旗子的統一獅隊啦啦隊隊長何信標說:「這是我們的驕傲。」

這面大國旗很有來頭,2007年亞錦賽在台灣舉辦時,南韓啦啦隊帶來一幅大國旗,讓地主球迷看得很不是滋味,緯來體育台主播蔡明里發起百元大國 ......


NBA快報

NBA/球迷尋勇士 先找板凳Lin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當「哈佛小子」林書豪從板凳起身那刻開始鼓噪,他加盟勇士隊後,許多奧克蘭球迷關注場邊板凳時間遠比場上賽事還多。

昨天熱身賽他沒什麼上場時間,但再次占據NBA官網頭條,NBA專文介紹這名高人氣菜鳥。

聯盟熱身賽最後一天,勇士主場迎戰湖人隊,主力後衛史提芬.柯瑞前一場右腳踝扭傷,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但林書豪沒有獲得太多上場機會,直到末節10 ......


國際快報

三星挑戰賽/破解反拍 小盧擊潰對手EQ
記者彭薇霓/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首爾三星挑戰賽「以賽代訓」的亞運國手盧彥勳策略成功,昨在4強直落二擊敗法國的塞拉,率先拿下爭冠門票。

小盧目前世界排名39,擊敗59名的塞拉不難,但前兩次和塞拉交手都輸,賽前盧彥勳並不敢掉以輕心,特地和德國教練霍多夫討論策略,霍多夫說,要小心塞拉的反拍。

首盤開局盧彥勳氣勢不差,可惜錯失幾次破發機會,但自己的發球局保得很強勢,單局內曾連續出現3「愛司」,讓塞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