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亞得里亞海上的女王 威尼斯

旅遊玩家電子報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08/16 第9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花東金針山 迎夏天最後花潮
赤柯山 體驗柳暗花明賞針花樂趣
童玩節鄉野遊蹤 消失在地平線的森鐵
在人文的國境之南 屏東阿緱城
我的鳥地方/戴道冠、披藍袍我叫師公鳥!
我的綠體驗/搭膠筏 勇闖小亞馬遜河
壯圍張宅 安靜立於田野之間
小站輕旅行/景如畫 心如詩 東里車站
海外逍遙遊 亞得里亞海上的女王 威尼斯
澳門中西之美並具 離你最近的葡國風情
立陶宛 讓人魂牽夢繫的紅色古堡特拉凱
香港小吃之旅 感受在地好滋味
旅人手札 【小九遊九州】鹿兒島 必吃絕品美食
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 提供免費中文導遊
在地人才會去 但很有活力的沖繩傳統市場

台灣走透透

花東金針山 迎夏天最後花潮
記者羅建怡/聯合報
夏天最後一波花潮,落在花東地區的三座金針山,8月下旬燦爛黃花滿山盛放,日夜美色不同,建議一晚入住山區民宿,感受金針「一日美人」的花開與花謝。

花蓮的赤柯山、六十石山,台東太麻里山,是台灣金針花的賞花三巨頭。不過,山區的道路蜿蜒,加上花季期間車流交會,若路況不熟,建議包車或租車前往,若自行開車,要及早下山、避開黃昏山嵐瀰漫時。 ......


赤柯山 體驗柳暗花明賞針花樂趣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不讓金針山、六十石山專美,赤柯山的金針花也進入美麗花期。揮別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夢魘,趁著暑假針花開正美,何不到花蓮玉里領略赤柯山針花風情。

不像台東金針山成名很早,也沒有六十石山的迷人地景,花蓮赤柯山雖名列台灣三大金針名園,知名度卻是遠不及前二者。儘管針花名氣不夠大,赤柯山針花美景卻是絲毫不遜色,還有豐富生態與古厝加持,有人就是喜愛赤柯山的豐富之旅。 ......


童玩節鄉野遊蹤 消失在地平線的森鐵
行遍天下/UDN旅遊休閒
「國際童玩藝術節」正熱烈展開,暑假想帶著全家人到宜蘭旅遊,除了童玩節戲水、看表演外,也可到羅東尋找一條消失在地平線的森林鐵路─羅東林鐵,感受森林鐵路昔日的風華,接著再到新南休閒農業區看五彩繽紛的南瓜綠色隧道、製作葫蘆瓢蟲、體驗划竹筏、炒冰,過一個輕鬆又愉快的夏日假期。

森林鐵路最後的火車站

羅東森林鐵路過去曾是台灣三大森林鐵路之一,三十多 ......


在人文的國境之南 屏東阿緱城
董俞佳/聯合晚報
屏東市旅遊達人周屏華介紹,屏東市在清領時期的文獻記載上稱做「阿猴」,日治時期因為認為猴字不雅,改為「阿緱」,因此走訪屏東市,到處可見「阿緱城」的稱號。

屏東市是屏東縣人口最多、商業最密集的地區,早年文教風氣鼎盛。雖然時光流轉,人事景物不斷更迭,但也讓這座城市的文化之美更顯深刻,屏東書院、將軍之屋、蕭氏家廟、慈鳳宮、下淡水溪舊鐵橋,以及社區總體營造聞名的 ......


我的鳥地方/戴道冠、披藍袍我叫師公鳥!
莊勝雄/聯合晚報
在中部地區賞鳥,大家第一個想到是大雪山,但其實中部還有一個很不錯的賞鳥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區內林木蒼翠,因為是在中海拔山上,區內全年都很清涼。區內有兩條溪流經過:十文溪與佳保溪。森林和溪流造就區內相對豐富的自然生態。

如此豐富的自然生態,因此也讓八仙山成為中部熱門賞鳥點。 ......


我的綠體驗/搭膠筏 勇闖小亞馬遜河
林于凱/聯合晚報
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四草地區,在幾年前開始推出搭膠筏遊紅樹林的活動,其中最知名的景點,就是紅樹林的綠色隧道,身處其中,體驗「小亞馬遜河」的感受,是遊客到台江的重點行程之一。

從四草大橋下大員港出發的搭膠筏遊台江行程,除了紅樹林觀賞、濕地生態觀察及特定季節賞候鳥外,最有趣的莫過於漁業體驗的部分。牡蠣如何來?螃蟹怎麼抓?還有古早漁具「吊罾」的操作體驗,漁 ......


壯圍張宅 安靜立於田野之間
羅建怡/聯合報
壯圍張宅,沒有引導與招牌,就和一般宜蘭厝一樣,安靜典雅的立於田野之間。但這棟民宿可不簡單,它出自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之手,簡約質樸的氣質,讓人走進屋裡,心,自然沉靜,再也不想出家門。

壯圍的張宅,過去是地瓜園,18年前建構出「夢想中的家」。無梁柱設計,清水模、紅磚、灰石與木質,完全宜蘭的元素,18年後依然清新如昔,就像剛搬來的新厝,張家主人說,這款簡約「愈久愈美 ......


小站輕旅行/景如畫 心如詩 東里車站
時報出版/UDN旅遊休閒
花費五包穀子,換得每天睜開眼就有的無限美景,非常合理!東里車站本身就很美。車站站體是長形的白色建築,像一座堡壘,後方的波浪月台,像是小小行宮,被堡壘守護著。站前整片無邊際的水田,起風時,稻秧群起而舞,一波高過一波。走上月台,西向的中央山脈與東面的海岸山脈,無限延伸,交會於地平線上某一點。

我在月台上看這幅景色,感覺通體舒暢。碰巧站務人員從調度室走出來 ......


海外逍遙遊

亞得里亞海上的女王 威尼斯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威尼斯(Venezia)曾經是海上強國,靠著東西兩岸的貿易,在十三至十六世紀成為歐洲最富有的國家,是亞得里亞海上的女王。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才足以形容威尼斯的美,「水都」是威尼斯美麗的稱號,許多人說,在有生之年、威尼斯沉沒之前,至少要造訪一次威尼斯,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能夠像威尼斯一樣獨特及美麗。 ......

澳門中西之美並具 離你最近的葡國風情
記者林佳儀/聯合報
感受澳門的異國魅力,議事亭前地絕不容錯過。

議事亭前地,作為澳門的市中心,整個廣場街廓仍完整保留16世紀葡式建築,就連腳踩的碎石子地磚都屬歷史遺跡;充滿濃濃歐洲風情的地景,夾道漆上粉紅、鵝黃的多彩古典建物,總讓人不時誤以為真的到了葡萄牙。 ......


立陶宛 讓人魂牽夢繫的紅色古堡特拉凱
華成出版/UDN旅遊休閒
在台灣蒐集出國資料的時候,曾看到一個網友寫著,如果有張明信片會讓她想親自去拜訪某個國度,這張明信片就會是湖中的特拉凱(Trakai)古堡了,所以在立陶宛的這段時間,即使窗外白雪靄靄,我還是不停地拜託朋友們,期盼能夠親身前往離首都維爾紐斯西方約 30 公里的特拉凱,一天清晨終於停止飄雪,在車子仍會打滑的情況下,朋友還是拗不過我的請求,帶著我前往那魂牽夢繫的紅色古堡特拉凱 ......

香港小吃之旅 感受在地好滋味
記者林佳儀/聯合報
物價飛漲,出國遊玩當然也得精打細算,有機會造訪香港不妨來趟小吃之旅,花小錢就能感受在地好滋味。

相較於香港四處林立的商業大廈與精品名店,佐敦最具特色的就屬舊城街景,老舊大樓配上閃爍霓虹燈,宛如身處早年的古惑仔電影場景;佐敦發展早,至今仍保有在地常民文化,更有不少著名的小吃美食。 ......


旅人手札

【小九遊九州】鹿兒島 必吃絕品美食
西日本新聞社/UDN旅遊休閒
鹿兒島有很豐富的美味佳餚,其中黑豬肉料理是絕不可少的。鹿兒島的黑豬是相當受歡迎的品牌豬之一,甚至在全日本都有專賣店。這種黑豬肉的特點是,口感很脆,咀嚼起來很順口,脂肪的口味清爽且帶著些甜味。那麼就在「鹿兒島故鄉屋台村」的「SYABU市」嚐嚐黑豬肉的鮮美涮涮鍋吧! ......

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 提供免費中文導遊
王福權/UDN旅遊休閒
美國發現號太空梭在太空中飛行了2億3千8百多萬公里。現在這架退役的太空梭已經進駐座落於美國大華府地區的國家航太博物館。發現號太空梭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旗下,第三架實際執行太空飛行任務的太空梭。首次飛行是在1984年8月30日,負責進行各種科學研究與作為國際太空站計劃的支援。發現號太空梭於2011年3月9日執行完STS-133任務後退役,於今年4月19日進駐史密松尼國家航太博物館在 ......

在地人才會去 但很有活力的沖繩傳統市場
大雁出版/UDN旅遊休閒
我每次到一個國家,都會很喜歡去看他們的市場,因為我總覺從市場才可以看到他們最真實、最貼近當地人的文化與生活。我每次到沖繩都會去國際通裡面的牧志第一公設市場,但畢竟那邊真的還是觀光客比較多,總是會讓我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所以這次去沖繩我去了趟榮町市場,一個超過60年的老市場,但卻離國際通不是很遠,搭電車到安里站就可以看到。 ......


訊息公告

少年讀書會好處多多
少年讀書會可培養孩子的理解能力、練習將閱讀和個人經驗做連結、學習參與討論的技巧,更重要的是結識同樣愛書的朋友,並接觸自己比較不愛讀的書。

不花錢的收納改造術
容易取得的紙箱可做成堅固耐用的家具,當書櫃、玩具箱甚至小朋友的簡易衣櫃,想像不到吧!快來看看達人超厲害的改造妙法,不花錢又實用,你也可以跟著做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