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不老投手莫爾 49歲繼續燃燒鬥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4/05 第1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不老投手莫爾 49歲繼續燃燒鬥志
潘尼遭KO 軟銀大物魔咒又來了?
開幕周強投落難 新人好投搶丰采
阿福守二壘、苦瓜投球 二軍何去何從?
票房嚴重疲軟 中職如何再躍起?
 
不老投手莫爾 49歲繼續燃燒鬥志
文/特約作家Dennis/聯合新聞網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出自《論語》

一名職業棒球選手,一般如果邁入而立之年,其身手多半是開始進入生涯高峰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手、球技、體力則是開始進入下滑的階段。所以如果一名職棒選手,在不惑之年還能夠在球場上打拼,已經算是少有。更不用說人生即將走入知天命之齡的球員,在職棒場上更是絕無僅有。

然而,今年大聯盟即將有一位球員,以49歲的高齡登上洛磯隊先發輪值表中。相信長期關心大聯盟的球迷,對他一定不陌生,他就是有球壇老妖精之稱的左投莫爾(Jamie Moyer)。

莫爾所締造出的紀錄,有如二月份林書豪所寫下的灰姑娘故事,他之所以能夠再次踏上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的投手板,除了他個人出色的球技與身手外,還有他個人堅定的鬥志,和與眾不同的信念,讓他有如不死鳥的傳說更加令人敬佩。早在今年春訓期間,莫爾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就曾表示,他認為對一個運動員來說,年齡其實並不是問題。許多人到了一個年紀,就開始停止運動,甚至放逐自己,讓自己體態變形,這些其實是很不對的想法。他表示,就算是即將進入知天命之年,如果能夠有正面的想法,和健康的訓練方式,資深球員還是有機會馳騁在球場上的。但是如果球員一旦存著年紀到了就該退休,並且開始讓自己的身材走樣,那麼只會加速衰老,生活的動力也將失去。這樣的人生觀其實是很不健康的。

大聯盟過去也有許多老將在球場上奔馳的紀錄,譬如說,2007年勇士隊的法蘭科(Julio Franco) 、2003年的史上盜壘王韓德森(Ricky Henderson)等。另外,日職也有工藤公康、吉井理人等老將的鬥魂傳說。至於中華職棒,過去也有郭源治、劉義傳、林仲秋和黃忠義等超過40歲老將,在球場上展現出活龍般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法蘭科當年加入勇士隊時還不到49歲,而其他活龍級的老將們當時征戰球場時的年齡也都不到49,更別說黃金50的人生大關,因此莫爾的成就可說是更加的難得可貴。

今年冬天將滿50歲的莫爾,目前被定位在洛磯的第二號先發投手,首戰即遇上休士頓太空人隊。如果如願拿下該場比賽的勝投,莫爾將成為大聯盟史上最老的勝利投手,不僅莫爾神話會寫下新的一頁,也為大聯盟創下新的里程碑。

洛磯主帥崔西(Jim Tracy)為了防止莫爾在場上體力不濟,導致牛棚調度不開的窘境,貼心的把莫爾的輪值排在過去連續3季都吃下200局的耐投型投手古斯利(Jeremy Guthrie)之後。不管比賽結果如何,莫爾能夠再次站在大聯盟的球場上,已經是值得令人尊敬。而他267勝、4020局的投球局數和628次先發出賽等紀錄,都是大聯盟現役球員中無人可出其右。如果莫爾今年繼續站穩大聯盟,他的紀錄與故事將會更加的傳奇。

雖說,遠在東方的孔子在幾千年前就有了「五十知天命」的說法,但對莫爾來說,他的天命是尋找下一個契機,而50歲彷彿是他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姑且不論莫爾今年能否健康而成功的打完一整季,但是他所展現的鬥志和人生觀,可作為後生晚輩最佳的榜樣。

☆Denn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tolaku0529

 
潘尼遭KO 軟銀大物魔咒又來了?
文/特約作家Hiyan/聯合新聞網

備受矚目的軟銀鷹隊洋投潘尼(Brad Penny)初登板在昨天登場,但結果他以不佳的內容承擔敗投不說,賽後還透露右肩出現狀況,取消登錄,讓軟銀教練團一個頭兩個大。

33歲的潘尼大聯盟12個球季累積119勝,2006年效力於洛杉磯道奇隊時以16勝9敗拿下國聯最多勝,去年在底特律老虎還有11勝,是2012年日本職棒「最大物」的外籍洋將。

不過他在昨天的日職先發處女秀對樂天金鷹,只投了3又1/3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失掉6分、4分自責分,第四局1人出局被樂天外野手聖澤諒盜壘成功之後,主動向休息區內的教練團招手表達退場意願。

例行賽初登板意外的在略顯狼狽情況下退場,更糟的是賽後潘尼表示:「右肩有點怪怪的。被盜壘太多?(指單場被樂天盜壘5次),更擔心的是自己本身的狀況。」為開幕3連勝後2連敗的軟銀帶來負面的消息,投手教練高山郁夫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年將是艱苦的一季。」

軟銀今年投手群少了杉內俊哉、和田毅、Houlton等三大先發,因此找來潘尼填補先發的戰力缺口。軟銀用2億3000萬日幣外加激勵獎金的條件挖來潘尼,雖然以新洋將來說是一筆鉅額投資,不過由於再加上到美國挑戰的明星游擊手川崎宗則,他們本季等於少簽了4名身價不斐的自由球員,總計省了超過10億日幣,加上軟銀球團本身財力雄厚,資金根本不是太大問題,重點是要「好用」,沒料到潘尼只投了一場就出狀況,戰力出現變數。

事實上,潘尼在熱身賽的表現就不理想,只出賽2場,7.2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掉5分,防禦率5.87。昨天的狀況來得更加突然,現在軟銀最擔心的是「大物魔咒」莫非真的要再度重演?

還記得1995年的米契爾(Kevin Mitchell)嗎?當年大榮鷹(軟銀鷹前身)花了4億日幣年薪挖來這名拿過1989年國聯MVP的超級重砲,結果沒想到他只打了37場比賽,就因為季中兩度未經球團允許下擅自回國,而遭到解約,引發軒然大波。

2005年的巴提斯塔(Tony Batista)也不便宜,花了軟銀2年總額將近16億日幣。巴提斯塔在加盟軟銀前一年(2004年),在蒙特婁博覽會隊還有32轟、110分打點的成績,戰績顯赫,但在軟銀只打了1年就離隊,球團甚至不惜無條件支付他第二年整季的薪水,而在合約未走完的情況下就將他解雇,又是一個跟大物洋將八字不合的例子。

潘尼在昨天賽後前往福岡市內的醫院接受檢查,日本媒體推測,接下來甚至有可能返美接受進一步詳細檢查,加上他曾在2008年有兩度因右肩傷勢脫離戰線的傷痛史,更讓人擔心他的狀況。

軟銀教練團只能祈求檢查結果不會太過嚴重,也希望不要再重演過去大物洋將補強的噩夢。

 
開幕周強投落難 新人好投搶丰采
文/特約作家福耳/聯合新聞網

日職開幕已進行3天的賽程,從這幾場比賽的內容看來,似乎有點不同於去年統一球導入後所導致的投高打低現象,許多投手在球季剛開始就紛紛遭到對手狙擊,其中也包括了幾位去年表現優異的強投。

內海哲也及前田健太是巨人及廣島的開幕戰先發,內海去年的防禦率只有1.70,僅次於中日的吉見一起,在開幕戰對上去年央聯得分能力最強的養樂多,雖然投6局只丟掉3分,但卻被打出多達12支安打,內容不盡理想;而前田去年的防禦率也只有2.46,央聯排第7,在首戰雖然有7次三振,只丟了3分,但同時也被打出8安,有4次保送,這使得他只投5局就黯然退場。

去年拿下12勝的羅德唐川侑己,在本季的第一場先發同樣也是投6局失3分,從表面上看來是一場優質先發的勝投,不過6局的投球被打出11支安打,WHIP高達2.17,也不能說是理想的投球內容,3名強投雖然在首戰的表現都不佳,但還有人更慘。

去年吃下204局,防禦率比前田還要好的廣島洋投Bullington,上週末先發對上中日,去年他面對中日多達7場,防禦率只有2.13,而中日在他的壓制下,打擊率也低到只有2成14,沒想到在今年第1場對戰,Bullington只投了4局就被打出8支安打丟掉4分自責分。這場比賽中日得了9分,平了去年單場最高得分,而且9分的比賽一整季下來也只有2場,中日徹底復仇成功。

不過西武的王牌涌井秀章才稱得上是這幾天最鬱卒的投手了,開幕戰對上齋藤佑樹,不但人氣方面先輸了一截,加上又是在去年投不好的札幌巨蛋碰上對戰成績投得最差的火腿,種種不利因素讓涌井在開幕戰同樣也是投4局,5分自責分還比Bullington多1分,這場比賽也是涌井多次擔任開幕戰投手以來投得最差的一次。

強投紛紛落難,但職棒新兵卻不一樣,藤岡貴裕及野村祐輔這2名年輕投手,上周都在個人職棒生涯首次先發交出優異的投球內容。在去年的選秀會上,藤岡、野村與菅野智之並稱大學3巨投,但菅野最後決定不加入火腿而成為棒球浪人,於是焦點就落在他們2人身上。週日2人同天先發,分別對上樂天及中日,藤岡7又2/3局投出6次三振,只被打出零星的4支安打、掉2分,最快球速還來到150公里,拿下生涯首勝,同時也幫助羅德在相隔55年再度開幕3連勝。

野村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對中日投6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雖然最後因為缺少隊友的打擊支援而沒拿到勝投,但至少在他力投之下,阻止了廣島開幕3連敗,賽後野村謙二郎監督也給了他100分的評價。

除了藤岡跟野村之外,還有其他新人如羅德的中後悠平及益田直也、中日的田島慎二。雖然都不是先發,但這幾場都稱職扮演好中繼的角色,尤其是益田,已經連續3場比賽後援上場,這些新人如能持續好表現,將會成為本季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歡迎造訪福耳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hatin

 
阿福守二壘、苦瓜投球 二軍何去何從?
文/特約作家Ramos/聯合新聞網

陽建福守二壘!

各位擦亮眼睛,你沒看錯!最近持續在養傷的興農牛投手陽建福,日前在二軍比賽不投球了,而是移防二壘,而且二壘還守了兩場比賽,一場是3月29日牛猿二軍戰,另一場則是3月31日牛獅二軍戰,兩場比賽陽建福都是在比賽後半段上場守二壘,還打了1個打席,用犧牲短打護送隊友推進。

二軍比賽特殊景象不僅於此,3月31日牛獅二軍戰,牛二軍先發第九棒是擔任指定打擊的余文彬,比賽後半段換上正在養傷的林克謙接替指定打擊位置,1個打數沒有安打;3月28日象獅二軍戰,六局下獅隊派出許聖杰中繼1局失1分承擔敗投;3月24日守位為捕手的王寶篁上場接替投球,中繼3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中華職棒二軍戰才進行兩個禮拜賽程,就出現幾個脫序的現象,說明了各隊二軍兵源不足的困境。

去年底職棒代訓制度宣告終結,役男球員全數回歸國訓,在體委會補助4支職棒球隊,每隊新台幣1,000萬補助款之下,中華職棒二軍算是順利建置起來,各隊二軍本土球員人數都在20人以上,以二軍賽1個球季60場例行賽來看,算是可以打完整個二軍例行賽季的球員人數。

然而仔細檢視,目前各隊都有幾名傷兵,如果扣除傷兵員額,事實上,每隊每個守備位置多半只有1名球員可以出賽,鮮少有2名球員以上競爭的守位;投手狀況也是如此,各隊普遍只有3至5名投手可供調度,所以才會出現許聖杰、王寶篁上場投球的情形。

其實外界都知道,目前國內四支職棒球隊經營都很辛苦,在普遍虧錢的經營困境下,要四球隊老闆再掏錢出來經營二軍,可真是難為他們了,但既然已付出金錢和心力,體委會也願意出資扶持二軍,那就好好做吧!可別讓成立二軍的美意成為球團自己的負擔。

萬一讓陽建福和林克謙在不熟悉的二壘守備或打擊時受傷,可就得不償失了,更何況,今年初興農牛才和陽建福簽下3年總值超過千萬的複數年約,如果這位全隊最高薪的投手有什麼閃失,是為了應付二軍比賽所要付出的代價,這代價何其大。

其實二軍球員人數不足還有補救空間,雖然今年二軍賽首度取消「借將」身份球員資格,也就是二軍比賽各隊不得再向各大專院校棒球隊借調球員,不過,各隊可以透過「自行培訓球員」及「自主培訓球員」這兩個模式來補充球員缺額,上限為6人。

「自行培訓球員」及「自主培訓球員」的原意是希望各隊培養屬於自己球隊的球員,儲備未來戰力,其中自主培訓球員可以在今年8月31日之前登錄為正式球員,自行培訓球員則不行。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藉由開放這兩種身份球員進駐二軍,彌補球員數的不足,算是建置「真正的二軍」過渡性辦法,養這兩類球員並不會花球團太多預算,不過目前四隊二軍登錄的情況並不踴躍,象、獅兩隊都是4人,猿隊2人,牛隊僅1人。以這幾年國內職棒二軍制度發展來看,老實說,有進步,但幅度不夠大,離理想的二軍制度還有一段差距,怎麼做?相信各球團都有考量,能不能符合外界預期,就看主事者怎麼想了。

 
票房嚴重疲軟 中職如何再躍起?
文/特約作家Ramos/聯合新聞網

昨天(4月4日)國定假日統一對興農之戰,照理說,假日比賽票房通常不會太差,加上兩隊派出林英傑與黃志龍「23號對決」戲碼,應該可以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沒想到昨天比賽票房僅2千出頭,對於力求以新面貌再出發的中華職棒來說,是一項警訊。

目前中華職棒例行賽進行25場,平均每場觀眾人數為3,404人,而去年球季前25場例行賽,平均每場觀眾人數為4,326人,同期前25場例行賽相較,今年下滑了21%,幅度不小。

雖然3,404人優於去年球季一整季平均每場觀眾人數2,999人,但是要知道,以往例行賽季初票房都會先衝高,到了季中才緩步下滑,今年球季一開始票房就呈現疲軟態勢,並非好現象。

票房疲軟因素很多,首先,去年「大票倉」桃園球場前7戰平均觀眾人數達4,248人,今年桃園前7戰平均觀眾人數滑落到2,877人,前7場比賽觀眾人數相比跌幅達32%,多少受到La new遷到桃園第二年熱度稍退、主場票價提高、桃園球場賽程過於密集等因素影響。

回顧過去歷史,國內職棒例行賽進駐新球場例如嘉義、斗六,初期都能開出亮眼票房數字,但是比賽多打幾場,新鮮感退去,如果沒有新元素和話題,票房很難再拉抬,桃園球場的觀眾熱度能否像過去兩年一樣延燒一整季,還是被打回原形,值得觀察。

第二,今年球季加入了「4林2黃」林煜清、林晨樺、林彥峰、林旺億、黃志龍及黃智培等球員,這一批在過去有不錯實力和名氣的球員,顯然無法與2009年曹錦輝、林英傑、耿伯軒這一批球星光環相比擬,和去年的陳鏞基、增菘瑋、鄭錡鴻的加入,張泰山轉隊至統一獅的效應,相較之下也略遜一籌。「4林2黃」在球季開打前炒熱不少話題,卻無法帶進更多球迷入場,這一點倒是比較令人意外的。

第三,少了話題、少了觀戰焦點是顯而易見的,職業運動就是需要話題、需要紀錄,今年例行賽打了兩個多禮拜,除了潘武雄一度暫居打擊10冠王引起關注之外,除此之外,好像沒有更勁爆的話題和紀錄,具備長打能力的陳金鋒、高國慶、劉芙豪,目前全壘打數依然掛零,新一代盜壘王也不見人影,目前已彭政閔的3盜最多,並非常態,潘威倫、陽建福、林智勝的缺陣,多少也影響票房數字。

最後,就是最根本的問題,球賽不夠精彩、比賽拖得太長,讓觀眾卻步。今年球季打了25場例行賽,總計有30人次本土投手扛先發,其中有14人次沒辦法投滿責任局數5局就下場,少了獨當一面的本土王牌先發,導致各隊牛棚戰力經常完全燃燒,換投頻繁,時間拖得很長,今年比賽平均時間將近3個半小時,比去年的3小時21分還長,如果比賽內容不夠精彩,才打了幾局就勝負已定,要觀眾買票進場並不容易。

今年球季統一獅持續與7-11超商結合,推出一系列球場活動,興農牛砸大錢與橙果合作設計球衣、吉祥物及商品,中華職棒聯盟換了新任會長及秘書長,氣象一新,想要有一番作為的企圖心十足,然而中華職棒這一個商品再怎麼包裝,媒體報導的再多再好,如果球賽品質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特別是現在球迷吸收資訊的管道更多了,比較國內外職棒水準的差距,會不會掏腰包購票看球,心中自然有一把尺,就像一家牛肉麵館,裝潢再漂亮、小菜再好吃,如果主食(球賽品質)牛肉麵的口感很糟,要吸引顧客上門,難啊!

 
訂Kidschool讀享報 送英文童書
【Kidschool讀享報】教你如何正確引導兒童閱讀英文童書,現在訂閱還能參加Dora故事書抽獎,為寶貝創造一個親近英文的環境吧!

春夏流行風
近幾季以來瘋狂流行的五、六○年代服裝風格,為女人們帶來越來越淑女的品味,除了窄裙套裝和優雅的洋裝之外,睽違已久的尖頭鞋也再次站上了時尚舞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福壽山農場 白裡透紅的蘋果花綻放

旅遊玩家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04/05 第9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福壽山農場 白裡透紅的蘋果花綻放
拒當賞螢奧客 拍照「記得關閃光」
戀戀山城 一城輕雨一碗茶
苗栗三灣好好玩 爬完步道逛老街
八重櫻撒野 尖石後山「粉」詩意
大坑桐花步道 賞桐兼登山的踏青路線
海芋開了 竹子湖綠白相間如詩如畫
海外逍遙遊 露營+健走 日本團新玩法
立山黑部大雪谷 17日開山
廈門賞花泡湯遊 遊人玩出鮮體驗
蘇梅島度蜜月 藍天碧海超幸福
泰國蘇叻他尼 夜宿海上養蠔人家
旅人手札 讓人入戲很深的舊金山惡魔島監獄之旅
旅遊佈告欄 宜蘭綠博 12展區暢遊有機「森」活
春遊新北6祕境 景色美又不易塞車

台灣走透透

福壽山農場 白裡透紅的蘋果花綻放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春光正盛,櫻花還在枝頭招搖,蘋果花卻已飛上樹梢,寶島蘋果花季隨之登場。中橫公路沿線,是栽種蘋果的大本營,也是台灣最美的蘋果路,盛產蘋果知名的福壽山農場,蘋果花正陸續綻放,並可賞櫻桃花、梨花和櫻花。

海拔高達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為台灣最高的農場。就因為海拔高,福壽山的春天來得特別遲,尤其今春天氣冷暖不定,三月間低溫還曾低盪到零下6度,使得農場春花現才綻放 ......


拒當賞螢奧客 拍照「記得關閃光」
記者吳淑玲/聯合報
「拍攝螢火蟲,要先有生態的觀念!」台南市進入賞螢季節,許多攝影同好都會揪團上山拍攝,新化社區大學攝影班老師吉田榮一上山前,先教導學生手電筒要套上紅色玻璃紙,也不能打閃光燈,確保螢火蟲生態不被干擾。

吉田榮一最近帶著學員,尋找螢火蟲出沒地點拍攝,他將照片放上網路分享,引來網友驚呼,紛紛打聽拍攝地點。 ......


戀戀山城 一城輕雨一碗茶
記者陳珮琦/聯合晚報
「上九份喝茶」不僅大台北人愛,更是日本、香港來台觀光客指名必遊的活動。位於基山老街上的「九份茶坊」,是九份風雲再起後的的第一家茶館,老闆洪志勝是位畫家,因為愛喝茶且愛九份這山城的寧靜,所以從台北跑到九份來開茶館,要讓來九份喝茶的遊客也能分享這山城的美。

原籍彰化芬園的洪志勝,20多年前和一票藝術界的朋友來到九份畫畫,情不自禁地愛上九份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與 ......


苗栗三灣好好玩 爬完步道逛老街
記者蘇木春/聯合報
苗栗縣三灣鄉天然景觀豐富,鄉內有多條步道可供踏青、放鬆心靈,當地特色喫茶店、農場、休閒礦場、民宿也不少,春暖花開,不妨安排假日走一趟三灣,體驗不一樣的山林生活。

銅鏡山林步道位於銅鏡村,步道環繞當地名俗稱大埤塘的大池塘,沿岸可聽聞青蛙鳴叫,沿途竹林高聳恬靜宜人,上坡後可見廣達7公頃的大草原,讓人心情舒爽。

位於三灣、銅鏡、北埔3村間谷地的山塘背登山 ......


八重櫻撒野 尖石後山「粉」詩意
記者王慧瑛/聯合報
3、4月的尖石鄉後山各部落像是一本故事書,李花、桃花、梨花接連綻放後,近日登場的是八重櫻,新光、鎮西堡部落種植上百棵八重櫻,淡粉色八重櫻盛開,讓寧靜的部落增添幾分詩意。

海拔1650公尺的新光國小是新竹縣最高學府,這所迷你學校5月11日將過60周年校慶,新光部落、鎮西堡部落7、8日舉辦部落櫻花祭,有賞花導覽、部落籃球賽等,校長陳智明說,櫻花祭是校慶系列活動之一,希望 ......


大坑桐花步道 賞桐兼登山的踏青路線
Tony/UDN旅遊休閒
大坑桐花步道位於桃園龜山大崗及陳厝坑之間的山區,是龜山登山協會探勘及號召志工整理完成的一條環狀登山路線。登山口位於大湖路160巷底。

進入大湖路160巷,巷道經過大崗營區後,沿著營區外牆迂迴繞行,抵達盡頭的倉儲廠,就是大坑桐花步道的起點。

一條新鋪的水泥路通往登山口,水泥道路的兩側都是平坦的丘陵台地。約步行四、五分鐘,抵達水泥路的盡頭,即是登山口, ......


海芋開了 竹子湖綠白相間如詩如畫
特約記者李詠欣/UDN旅遊休閒
竹子湖海芋季開鑼了!海芋田的海芋目前多是含苞待放,不過,已經吸引賞花、採花的遊客來此一遊,甚至非假日期間,竹子湖也擠滿人潮與車潮,可以說是繼瘋櫻花後,另一個賞花熱潮!

陽明山是台北市的後花園,交通相當方便,位於陽明山的竹子湖,每到海芋季更是人潮洶湧。從台北市中心出發,約1小時左右,就可以來到這片世外桃源。

在群山環繞下,一片片綠油油的海芋田,點綴 ......


海外逍遙遊

露營+健走 日本團新玩法
記者史榮恩/聯合報
誰說出國旅遊一定要住星級飯店、搭無聊的遊覽車?享受大自然的樂活風潮興起,旅遊業者也趁機推出結合露營、健走及岩洞探險的行程,要帶著遊客感受最天然的日本野趣。

La new與日本靜岡縣觀光協會共同推出「石富士.田貫湖健走大露營5日遊」全新創意旅遊行程,安排至田貫湖畔騎單車、富士熔兒洞窟探險,晚上則在田貫湖畔露營,夜間仰望星斗、早晨迎接富士朝陽彷彿像鑽石般的燦爛景致 ......


立山黑部大雪谷 17日開山
記者史榮恩/聯合報
天氣逐漸轉熱,哪裡還能賞雪呢?答案就是日本的立山黑部。立山黑部今年4月17日起開山,而台日天空開放,華航也正好選擇在4月16日起,每周一、五由桃園直飛富山機場,國人要前往立山黑部觀看懾人的雪壁美景就更方便了。

位於日本富山縣的立山黑部在冬季有豐厚的降雪量,冬秋封山後,所有人都期待開山的日子。今年立山黑部開山日為4月17日,人工開鑿出來的雪壁預估有20公尺高,搭乘專車 ......


廈門賞花泡湯遊 遊人玩出鮮體驗
特約記者邱淑玲/UDN旅遊休閒
乍暖還寒的春季,寶島春花處處開,彼岸的廈門現也正值賞花季節。為讓遊人領略廈門春光,立榮航空、廈門旅遊局結合兩岸旅遊業者推出「戀上廈門.花海.風呂.心饗宴」,將福建土樓、千年古聚落、鼓浪嶼、溫泉與花海串成魅力遊程。

廈門位於福建省東南部,與金門小三通船程僅約一小時,也是兩岸民眾往來旅遊熱門路線。長期推動小三通旅遊市場的立榮航空,今春與廈旅遊局、兩岸旅遊業 ......


蘇梅島度蜜月 藍天碧海超幸福
記者蔡幸怡/聯合報
蘇梅島機場像座大涼亭,但美得讓人驚訝。陽光傾瀉,戀人們等行李緩緩運來,到了這兒什麼都不急、也不複雜,正如熱帶小島婚禮。如果說「I do」之後想省掉繁文縟節、直接享受蜜月,蘇梅島是最佳選擇。

蘇梅島是泰國人結婚蜜月第一首選,為什麼?官方答案很簡潔「沙灘、大海、曬太陽」,流露「你來了就知道」的自信。確實,身在其中很快就會懂,為何足球金童貝克漢飛來置產,藝人王怡 ......


泰國蘇叻他尼 夜宿海上養蠔人家
記者蔡幸怡/聯合報
泰國南部的空氣不像想像中那樣曬得烘熱讓人昏沉,相反的,若用探險的心情來趟綠色生態之旅,竟是出乎意料的沁涼體驗。這次不參觀宮殿廟宇,也不騎大象或看猴子摘椰子了,一起去拜訪螢火蟲、粉紅海豚,還有夜宿海上人家、大啖生蠔。

長尾船上十幾個人都屏息,旅人們從來沒有這麼安靜過,「不可以開閃光燈喔」,輕聲叮嚀就怕驚擾眼前滿樹的螢火蟲。蘇叻他尼的他披河(Tapi River)夾岸紅 ......


旅人手札

讓人入戲很深的舊金山惡魔島監獄之旅
Ean/UDN旅遊休閒
2010年8月初,台灣正是熱浪逼人的酷暑,我在猶如深秋的舊金山穿著羽絨外套、頭戴棒球帽,從33號碼頭(Pier 33)搭船參觀Alcatraz,一座距離舊金山碼頭只要十多分鐘航程的監獄島。

比起Alcatraz這個不大好發音的名字,更為人所知的是「惡魔島」這個稱呼,指的就是這座1934-1963年關著重大罪犯的監獄島,僅離舊金山2.4公里,近的據說每當跨年從監獄裡頭還能聽到一水之隔的慶祝煙火綻放 ......


旅遊佈告欄

宜蘭綠博 12展區暢遊有機「森」活
記者廖雅欣/聯合報
2012年宜蘭綠色博覽會登場,今年的主題是「有機森活」,將帶領遊客體驗摘菜、烘茶、趕鴨、踩水車等內容,園區內以「蓋亞的饗宴」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創意兼具省思,也讓遊客印象深刻,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今年邁入第13屆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天起到5月20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為期51天。從最近的瘦肉精等事件,縣府推動有機概念,今年以「有機森活」為主題,透過12展區的設置,呈 ......


春遊新北6祕境 景色美又不易塞車
記者黃福其/聯合報
春假將屆,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昨天以「春光乍現.鏡收眼底」為主題,推薦6個既美麗又不易塞車的祕境旅遊行程,同時也是電影拍攝、婚紗攝影、雜誌採訪的熱門景點。

觀旅局說,「雜誌鏡頭路線」有烏來內洞、雙溪養生村。烏來內洞不但是新北旅客FACEBOOK票選最高人氣景點,也獲知名部落客瑪格大力推薦;明周雜誌並邀請歌手胡夏走訪烏來老街吃「馬告香腸」,介紹泰雅風情。 ......


訊息公告

訂Kidschool讀享報 送英文童書
【Kidschool讀享報】教你如何正確引導兒童閱讀英文童書,現在訂閱還能參加Dora故事書抽獎,為寶貝創造一個親近英文的環境吧!

春夏流行風
近幾季以來瘋狂流行的五、六○年代服裝風格,為女人們帶來越來越淑女的品味,除了窄裙套裝和優雅的洋裝之外,睽違已久的尖頭鞋也再次站上了時尚舞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