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竹苗海線鐵道夏之旅 老車站與海岸生態大探索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SOUL運動誌】是份超越汗水的運動電子報,以全新的角度詮釋運動和比賽中的精巧,同時也關懷其人文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8/23第5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竹苗海線鐵道夏之旅 老車站與海岸生態大探索
品味豐原 走訪寺廟古宅 親嘗小吃糕餅
朱慧芳/「純米粉」還是「玉米粉」?
你所不知道的紅茶故鄉──南投魚池
一窺堂奧,神秘的松山菸廠
尋左鎮私房景點 跟「不倒翁」旅行
水步道 行到水窮處 闖入侏羅紀
週末靜態玩 巧克力甜心郭書瑤愛的告白
    日本暴紅搖滾團體SID
    2PM尼坤主演三段式愛情片 愛無7限
    真實恐怖大銀幕重現!聚魔櫃
    《信義》公開李敏鎬痛徹心扉的初戀
    三個未婚妻DVD 山田孝之成失憶劈腿男
週末活動報 仲夏晨昏,徵清晨與黃昏好風景
    分享你的祕密基地,送你《柳橙街的夏天》
    寵物樂逍遙 帶毛小孩玩耍趣
    恐龍展破15萬人 獎賞恐龍迷去日本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周六免費導覽
     
竹苗海線鐵道夏之旅 老車站與海岸生態大探索

台灣縱貫鐵路在新竹、苗栗海岸線的路段, 留下的老車站和隧道的歷史建築,是許多鐵道迷追逐的目標。 趁著暑假帶家人到竹苗海岸緬懷的昔日鐵道風情,沿途還有海岸濕地、海岸森林生態、漁港和美味的海產,渡過蟬聲綿綿的海岸假期,也是小朋友暑假作業精彩的題材。…

 
品味豐原 走訪寺廟古宅 親嘗小吃糕餅

說起豐原,是夜市小吃吸引你? 還是糕餅街最具魅力? 其實, 豐原另有一番歷史與藝術的面貌, 深富人文氣質。 這個夏天, 就讓我們來品味豐原吧!豐原自古便是臺中重要的商業區,也是農林業的集散地,更因為繁榮而帶動糕餅業的興盛,孕育了豐富的飲食文化,而傳統的漆藝、大甲帽蓆工藝與泰雅編織技術,這些臺灣的特色工藝,也在這裡被發揚光大。此外還有歷史悠久的慈濟宮與歷史建築萬選居,諸多元素匯集於此,讓豐原的在地文化精采而多元。…

 
朱慧芳/「純米粉」還是「玉米粉」?

這年頭,很多東西不能單看名稱來判斷內容,在以前可能被批評是掛羊頭賣狗肉,現在流行說它們是黑心,但比較令人擔心的是積非成是,從「改造」變成了「理所當然」,最後連食物原本該有的內涵都不見了,只剩下外表和名稱沒變。 …

 
你所不知道的紅茶故鄉──南投魚池

大家都知道上阿里山要買高山茶,卻很少人知道蒞臨南投日月潭要買魚池鄉的紅茶。日據時代,日人從印度引進大葉種的阿薩姆紅茶,選定高緯度、中海拔、氣候、土壤和雨量都適合的魚池鄉作為紅茶之鄉。當時魚池紅茶曾是日本皇室的御用茶,也在歐洲拍賣會被評鑑為頂級品,還曾經值錢到讓日本政府派出「茶警」專門看守。 …

 
一窺堂奧,神秘的松山菸廠

松菸是台灣現代化工業廠房的先驅,煙囪則是工業地景的代表作。在1980年代信義計畫區開始發展之前,松山菸廠那支高聳的煙囪,一直是台北東區的地標。松菸另一項開創先鋒之處,即在建廠之初就非常重視綠美化,植有樟樹、黑板樹、大葉山欖、楓香、榕樹等,仿若一座小型森林。…

 
尋左鎮私房景點 跟「不倒翁」旅行

左鎮惡劣的白堊地形,創造出世界級的獨特景觀,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大量在左鎮取景,不少是導演林福清的三哥林茂興發覺的「私房景點」,連在地人都驚訝原來家鄉這麼美,而隨電影上映,吸引不少人前往尋幽訪勝。…

 
澀水步道 行到水窮處 闖入侏羅紀

隱身南投縣魚池鄉中潭公路西南側、大雁隧道旁的澀水森林水上步道,串聯成一條循環祕徑,將有「東方小瑞士」之譽的澀水社區環抱在山坳中。沿線生態多元豐富、蟲鳴鳥叫,清澈溪流引來各種動植物,走起來很舒適。…

 
巧克力甜心郭書瑤愛的告白

近年力求往全方位藝人發展的甜心偶像郭書瑤,而距離上一張專輯《郭書瑤首張同名專輯 Honey》推出已經有將近2年的時間,終於推出最新單曲〈愛的告白〉,這一次她從奶油甜心搖身一變,化身為巧克力甜心,選在七夕情人節前夕對歌迷朋友們大唱〈愛的告白〉!…

 

 
日本暴紅搖滾團體SID
SID於2003年組成,於2008年正式加盟主流唱片公司索尼音樂主流出道後氣勢如虹,首張主流出道單曲〈黑白之吻〉空降日本公信榜第四名,同時200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星光乍現》,2011年第二張專輯《稀世珍寶》接打入日本公信榜前五名的佳績。…
 
2PM尼坤主演三段式愛情片 愛無7限
每隔7年,總有新鮮事會發生…常有人說,我們的生活被恆星與行星的運行給影響著,就像天王星每隔7年就會運行黃道十二宮一週。於是每隔7年,我們的人生似乎都會產生顯著的變化。圍繞在「7」與其倍數的【愛無7限】,集合泰國影壇堅強卡司,演繹3段讓人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並由3位泰國知名導演執導,3人3色,無比精彩!…
 
真實恐怖大銀幕重現!聚魔櫃
本片根據《洛杉磯時報》記者萊斯利高斯坦令人怵目的真實報導「Jinx in a Box」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剛與妻子離異的克萊德(傑佛瑞狄恩摩根 飾)和女兒安在二手市集上(現實生活中則是在eBay)購得一只由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在二戰結束後,輾轉帶來美國的骨董櫃。然而安竟意外釋放了在此櫃中封印多年的古老邪靈,招致詛咒上身。…
 
《信義》公開李敏鎬痛徹心扉的初戀
前日(8月21日)播出的韓國SBS TV月火劇(周一周二播出的劇集)《信義》第四集中,講述了崔英(李敏鎬飾)痛徹心扉的初戀的故事。與不迷戀現世、冷酷的崔英相反,曾經的崔英是一個天真爛漫又活潑的青年。他在這一集裡所展現的陽光般的微笑和樂觀的性格迅速引來了眾多觀眾的關注。下週一(8月27日)播出的第五集裡,崔英將回憶他幸福的過去,將再一次迷住眾多女粉絲的心。…
 
三個未婚妻DVD 山田孝之成失憶劈腿男
片山輝彥,富士藥品的超級業務員。某次在拜訪客戶時不慎發生意外失去意識,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卻發現他遺失了手提包,他跑回原地尋找,同時看到手提包裡有一只他根本不記得從哪裡來的婚戒……輝彥失去了部份的記憶,更糟的是,他發現自己同時劈腿了三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美麗女孩。…
 
仲夏晨昏,徵清晨與黃昏好風景
日出的那一剎那,轉眼即逝!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清晨和黃昏的天空總是變化莫測,對相機快門充滿考驗。八月份相簿主打星主題:仲夏晨昏,誠徵清晨和黃昏神祕美麗的照片。…
 
分享你的祕密基地,送你《柳橙街的夏天》
請問在你的年少歲月裡,有一個像是《柳橙街的夏天》中「柳橙樹下」一般的祕密基地,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心事,或是獨自沈思的「祕密基地」嗎?這個祕密基地對你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寵物樂逍遙 帶毛小孩玩耍趣
多久沒帶你家的毛小孩出門玩呢?農業易遊網推出「寵物樂逍遙」時令主題,推薦全國上百家適合寵物旅遊休閒農場、美食與民宿,家長們可利用週休假日,和毛寶貝們一同出遊。即起參加「毛小孩"野"遊趣∼寵物歡樂出遊照大募集」活動,投稿寵物出遊照,可紅利積點換好禮!…
 
恐龍展破15萬人 獎賞恐龍迷去日本
「人類對恐龍,知道得實在太少了。」民生國小三年級的王逸喬,雖然對恐龍小有研究,仍覺得「學無止境」。他昨天與媽媽參觀「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成為第十五萬名入場觀眾,獲得台北至東京來回機票一張。王逸喬笑說「很興奮」、「很開心」;他正在存錢想去日本看《妖怪少爺》動漫,現在可以提早實現夢想了。「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在中正紀念堂展出至九月廿三日,八月底前高中以上學生非假日時持證購票,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周六免費導覽
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群,見證台海危機與國際互動歷史,全區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文化景觀。當地居民結合自然步道協會,從本月起每月推出免費導覽,介紹當地生態、建築特色,首場將在本周六登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