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神奇進球 西班牙要謝門柱

UDN體育大聯盟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7/04 第337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神奇進球 西班牙要謝門柱
國際職棒 MLB/丟2分 小史差點敗投
國際快報 柏蒂奇、納達爾 今晚生死決戰
中華健兒 新人獎熱門人選 看好穆勒
世足風雲 南美崛起?歐洲快破境外魔咒
烏vs.荷 德vs.西 四強出列誰奪冠
德擊敗阿根廷 章魚哥鐵口

今日精采鏡頭

神奇進球 西班牙要謝門柱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83分鐘 終打破僵局

能踢進帶領西班牙前進四強的一球,比利亞必須感謝球門兩邊門柱,左側門柱先反彈佩卓的射門後,比利亞右腳補射改撞上右側門柱,不同的是,球直接彈進網內。

決定四強最後一席之戰,「無敵艦隊」西班牙直到第83分鐘終於打破僵局,靠著比利亞跟進補踢進球,終場以1:0力克巴拉圭,成就隊史自1950年後首度殺進四強。

「門柱希望這球能進」

「門柱希望這球能踢進呢!」連續4場進球的比利亞笑說,門柱確實幫了一個大忙。教頭博斯克則是盛讚,「每回他總是能第一個追到球,他渴望進球,這點幫助他能將球送入球門。」

比利亞為國家隊進球數已經達到總和43球、世界杯8球 (上屆3球加本屆5球),前者距離勞爾的西班牙隊史進球王寶座只剩一球,而西班牙還有兩戰要打,有望在本屆追平甚至超前;後者早就是隊史紀錄。

事實上,此役本有機會靠12碼罰球決定勝負,西班牙皮奎和巴拉圭阿拉卡茲先後在第57和59分鐘時禁區內領到黃牌,兩隊接連獲得12碼罰球機會。

巴拉圭由卡多索操刀12碼,直接被門將卡西亞斯攔下;西班牙則由阿隆索負責罰踢,選擇右邊低角度破網,大夥興奮慶祝之際,裁判大手一揮,裁定西班牙球員太早衝出,阿隆索必須重罰,以相同角度射門,這回未能得逞。

輸球卡多索淚流不止

兩隊在兩分鐘內接連錯過12碼進球機會,贏球的西班牙賽後可以不在意,但輸球的卡多索淚流不止,體會到16強日本遭PK淘汰的心情,教頭馬提諾說:「這就是足球,他不需要那麼難過。」

西班牙挺進四強後,下一戰將面對德國爭取冠軍賽門票,重演2008年歐洲杯決賽戲碼,當時由西班牙以1:0贏球,比利亞說:「我們晉級,我想德國一定很不開心吧!」

德西 金靴獎指標戰役

屆時西德之戰恐怕還是金靴獎指標戰役,因為目前比利亞暫以5球獨居金靴獎領先位置,有4人以4球並列第2,包括德國的克洛澤和穆勒,以及荷蘭斯內德;阿根廷伊瓜因和斯洛伐克維泰克因球隊已被淘汰,確定無緣穿上金靴。


國際職棒

MLB/丟2分 小史差點敗投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只要天才小史先發,國民隊就變得不會得分,今天小史對大都會只先發5局,是上到大聯盟6場,單場先發最短局數,投球數96球,卻是單場最多用球數,不過僅失2分,在小史退場時,國民仍0:2落後,小史只有敗投,沒勝投的份。

結局是大都會終結者K-Rod徹底崩盤,九局下領先兩分被逆轉,被3安打和3次保送導致掉3分,唐恩擊在全壘打牆頭兩分二壘安打,接著I-Rod再見安打 ......


國際快報

柏蒂奇、納達爾 今晚生死決戰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連續拔掉世界第二費德勒和世界第三約克維奇後,站在捷克黑馬柏蒂奇面前的挑戰,來自於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兩人今晚九時將爭奪今年溫布頓男單最後榮耀。

若問柏蒂奇,生涯首度殺進大滿貫男單決賽的關鍵在哪?他會說:「我的教練克魯帕」,兩人18個月來形影不離,成功改造柏蒂奇的發球,而他自己也在一場又一場的勝利中蒐集自信。

「我跟湯馬斯( ......


中華健兒

新人獎熱門人選 看好穆勒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在對阿根廷3分鐘就閃電進球的德國小將穆勒,目前已踢進4 球,以及4次助攻,可惜他目前累積兩張黃牌,導致他無法對西班牙的四強戰上場,使他少了機會競爭金靴獎,不過他還是熱門人選,但他最被看好獲得本屆世界杯的最佳新人獎。

穆勒在今年初才從入選國家隊,昨天締造本屆世界杯最快進球時間,同時是德國在世界杯第200個進球,更帶起德國大勝的關鍵。

國際足總從上一屆起,增加最佳新 ......


世足風雲

南美崛起?歐洲快破境外魔咒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歐洲式微,南美崛起」?!這句話可以裝箱,等看4年後還有無機會用到了。

南非世足賽至今,可說充分展現足球難以預測的一面。前半段,多支歐洲勁旅踢到鐵板,甚至提前打包回家,眾專家紛紛搬出歷史課本,唱衰歐洲球隊就是無法跳脫歐洲,在其他洲際奪冠。中半段,隨著歐洲不振,南美5支球隊聲勢浩大地攜手殺進16強,更是讓所有球迷認為,南非世足屬於南美。

但到了真正劍拔弩張之際 ......


烏vs.荷 德vs.西 四強出列誰奪冠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四強產生,媒體和專家最新奪冠看好度,由於德國連續重創英格蘭、阿根廷,使得德國最被看好奪冠,西班牙在八強戰久攻不下巴拉圭,行情看跌,無敵艦隊在四強和德國交手,已有專家擔心下場將和英格蘭、阿根廷相同被擊沈。

荷蘭因為和烏拉圭四強戰交手,加上擊敗巴西晉級,荷蘭看好能勝出進到冠軍戰,使得荷蘭奪冠看好度排名第二,西班牙變第三,烏拉圭第四。

德國和西班牙相隔四小時出 ......


德擊敗阿根廷 章魚哥鐵口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卜卦章魚哥「保羅」,又再次神準預測命中,連運彩分析師也汗顏!

真的有夠神的保羅,再次成功預測德國將會擊敗阿根廷,從德國第一場小組賽開始,已連續成功預測德國隊5場比賽的勝負,並且打敗阿根廷海豚「賽哥」,證明章魚亦擁有超高智商,搶走許多運彩分析師的飯碗。

保羅的一夕爆紅,令不少人眼紅,於是有人跳出來要求保羅「收攤」。有趣的是,跳出來要保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