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奇美影音》找到令人喜愛的成功之路,【許文龍幸福學】與您共享!


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零與無限大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親愛的君,擁抱陽明群山 享美食泡好湯

旅遊資訊搶先報
發報日期:100年01月20日(四) 第282期
無法閱讀請按此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旅遊經首頁媚力台灣旅遊資訊旅遊部落主題旅遊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擁抱陽明群山 享美食泡好湯
南園另類除夕團圓夜跨年之旅
寒假台南賞梅真有趣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旅遊經推薦相簿
  本週推薦精選行程
金龍旅遊 達人私藏秘境公開~日本奧飛驒
上順旅行社 法國普羅旺斯古堡酒鄉13天
日本情報 FB:精選最新好康旅遊情報
太平洋旅行社 最佳飯店四季椿山莊買2送1
寶馬假期 清州飆雪包機團玩樂最in
荷蘭航空 泰享趣。荷您有約 曼谷泰好玩
擁抱陽明群山 享美食泡好湯 歲末尾牙在天籟
時序進入了歲末年終時刻,各公司紛紛開始準備年終尾牙來好好犒賞員工,一場成功的尾牙不但是老闆送給員工辛苦一年的獎勵,同時也是員工明年繼續為公司努力壯大的關鍵。有別於在市區的尾牙聚餐…《→看更多內容
南園人文 巔覆傳統 另類除夕團圓夜跨年之旅
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南園,是聯合報系於民國七十四年落成的員工休假中心,原本只供給自己社內員工及眷屬的休假中心,不對外開放,現在為了讓國人有更多的休閒選擇,所以開放給團體申請入園…《→看更多內容
梅嶺 梅花 梅子雞 寒假台南賞梅真有趣
今年冬天寒流真的超冷,不過我們台灣的國花^梅花,就是愈冷愈開花。最近在接連幾波寒流的催波助欄下,台南梅嶺風景的梅花紛紛露出枝頭、爭奇鬥豔。位在台南楠西鄉的梅嶺,一直是國內重要的賞梅景點…《→看更多內容
  旅遊經•好康超值精選推薦

維多麗亞酒店西餐廳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維多麗亞西餐廳最百分百的超值豪華享受…
泰國清邁冬季度假首選!
長榮假期送您玩東京GO上海
春秋烏來邀您緣定春秋
共度情人節
倆人共譜愛戀的誓言,甜蜜在湖畔間緩緩發酵…
免簽證克羅埃西亞跳島之旅
遊日韓大陸最高第2人免費

  旅遊經推薦相簿

下雪了
香港夜景
愛情長跑
石門水庫探勘
梅飛色舞

旅遊經簡介廣告刊登合作提案來信建議
Copyright © 2011Travelrich International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旅遊經 版權所有
旅奇整合行銷-網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TEL:(886) 2-27706-6177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建仔獲銀棒獎? 趣味美職合約條款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1/20 第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棒球焦點 建仔獲銀棒獎? 趣味美職合約條款
該有薪資仲裁 縮小四隊薪資差距
一堆球隊想搶 拉米瑞茲還有得打!
普荷斯要與A-Rod同級 紅雀說不行
超強投手群 運動家重返榮耀之希望
陳鏞基、增菘瑋 零簽約金合理嗎?
林智勝新約 球團球員共創雙贏
高中球員打木棒 葬送無數豪傑
籃球天地 台灣大用兵思維 令人費解!
 
建仔獲銀棒獎? 趣味美職合約條款
文/特約作家jabbar/聯合新聞網
ESPN的Jayson Stark最近寫了篇文章,提到美國職棒選手合約裡千奇百怪的事,很有趣,王建民也在其中。

王建民的合約中有這麼一條:「獲得銀棒獎,獎金5萬美元。」但這5萬美元賺到機會斷定為「0%」應不為過。

打擊向來是王建民的弱項,上大聯盟後,他的打擊率到目前為止是0,總共15個打席沒有安打,三振8次,雙殺打1支,犧牲觸擊1支,他生涯打擊造成的出局數16個,比生涯打席數還多1個。

當然,他現在國家聯盟,所以才會有這一個條款,因為國家聯盟銀棒獎設有投手這個位置,他只要拚贏其他國家聯盟投手就可以拿到5萬美元獎金,其實,不管拿不拿得到這5萬美元,光是一場比賽他要上場打擊2至3次,就夠讓人提心吊膽了,沒人忘得了2008年6月他在洋基隊時,就是因為打跨聯盟比賽,跑壘時傷了腳,也讓他的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所以,他只要沒有因為打擊或跑壘受傷,那就等於賺到很多個5萬美元。

當然,不是只有王建民有這樣看起來毫無希望拿到獎金的條款,費城人隊救援投手羅梅洛也有,他的打擊當然不像王建民這麼慘,他生涯有1支安打,而且還是二壘安打,問題是他生涯出賽472場,總共只上場打擊了4次,他最近一次打擊是2007年,那是自2003年後他第一次有打擊機會,至於那支二壘安打,今年6月就滿10年了。

當然,這麼有趣的合約條款也存在於其他職棒選手中,例如,白襪隊的歐曼、克雷恩及釀酒人隊的齋藤,他們的合約中都有一條是:「如果獲選為明星賽先發投手,可以獲得獎金(1萬到2萬5美元)。」

問題來了,這3個人都是救援投手,而且在大聯盟生涯中沒有先發過,歐曼出賽392場,先發0,克雷恩出賽376場,先發0,齋藤出賽292場,先發0,這真是一個吃豆腐的獎勵條款。

海盜隊今年夢作得很大,從他們球員的合約條款就看得出來,包括5個今年簽進來的自由球員及一個原本隊裡的選手,新合約中都有這麼一條:「如果獲選為世界大賽MVP,可獲得激勵獎金。」

問題是,海盜隊上回打入季後賽是19年前,上回打入世界大賽是1979年,今年能不能進季後賽都還不知道,就已經想到世界大賽?幾乎年年打入季後賽的洋基隊都沒有任何一個球員有這樣的條款,海盜隊卻有6個人的合約裡有?真是志氣高啊!

明星球員也有「欺負條款」,王建民的新隊友Jason Werth的合約裡就有這一條:「28號球衣必須屬於Werth。」也就是不管這個號碼現在誰在用,都得無條件讓給Werth。

過去明星球員轉隊時常發現自己慣用的號碼已有人用了,通常都會用一些好處把號碼換回來,例如盜壘王韓德森就花了2萬5美元讓隊友讓出24號球衣,也有人用筆電或勞力士表以及一大堆的飲料來搏感情,以取得對方同意讓出球衣號碼,但像Werth這麼霸道地在合約裡明文規定,倒是罕見。

而被Werth霸凌的是工具人內野手莫爾斯,今年他只好改穿38號球衣。

Werth當然也有他的說辭,他說:「自從2004年我轉用28號後,我待過的球隊打進季後賽5次。」7年打進5次,成功率7成14,當然要把號碼讓給他。

 
該有薪資仲裁 縮小四隊薪資差距
文/特約作家本田/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郭泓志和道奇球團,對於今年的薪資仍無共識,將依照大聯盟規定,繳交仲裁薪水數字進入薪資仲裁程序。對照之前張泰山與林智勝和球團談薪的過程,讓人不禁想到,如果中職的談薪過程可以改善,甚至也有仲裁制度該有多好。

中職雖然也有自由球員制度,年資滿六年的可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九年後可取得真正的自由球員資格,但是並沒有一些相關的配套制度。雖然林智勝就是因為和球團談薪不順,以缺席春訓開訓來抗議,最後雖獲得史上第一張五年的大約歡喜收場,但差點和球團撕破臉。

目前中職球員的薪水,除了少數有複數年合約的球員外,球團和球員談薪仍處在球團決定後、再告知球員的方式,這不但和一般上班族的方式相同,雙方有歧見後也沒有薪資仲裁等制度可以補救,和美國職業運動談薪的方式大不相同。

美國職業球員大多透過經紀人和球團談薪,可避免雙方直接面對而撕破臉,比較不會有球員和球團互有芥蒂的情形發生。只不過國內球團多不喜歡透過經紀人談薪,例如先前曹錦輝與兄弟球團談薪陷入膠著時,領隊便指名要曹錦輝自己來談。

而當談薪陷入膠著時,最後的手段便是薪資仲裁。在大聯盟自由球員制度裡,薪資仲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球員上大聯盟前六年雖不具自由球員資格,但這並不代表前六年球團就可對明星球員予取予求,還是該給予符合市場價格的薪水。

這時候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就可以循仲裁的方式來爭取合理的薪資。仲裁委員會會聽取雙方的陳述,以球員的表現、對球隊的貢獻、年資等等,對照類似成績的球員的薪資,讓雙方有個平衡點,這也會讓各隊薪資差距不致太大。

目前中職聯盟雖也設有仲裁委員會,但據報導這並不是以薪資仲裁為目的的單位,也沒有球員以此作為爭取薪水的管道,畢竟該單位是設在聯盟裡,不是公正的第三者。而中職雖然只有四隊,但薪資水準卻有不小的差距,選秀選到哪一隊可是差很多。

例如統一劉芙豪2009年的打擊三圍是0.275/0.368/0.443,兄弟周思齊是0.311/0.381/0.429,但是小破2010年的26萬月薪卻高出周董的15萬一大截,這時候薪資仲裁制度就可以發揮應有的功能。當某些球員的薪水特別低時,自由球員制度和薪資仲裁制度就可發揮功能,縮小四隊薪資水準的差距。

另外,中職球員其實也很命苦,一月初開始春訓,三月球季開打,十月初球季結束後,再打個總冠軍戰和亞職大賽,最後來個秋訓做結束,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何況好好談薪?最後變成還沒談好就要春訓,演變成雙方意氣用事。要縮短過長的球季,工會和聯盟的要透過集體勞資協議來達成。

只不過國內四支球團本身都沒有獲利,也因此若是球員工會提出要實施實施經紀人制度和薪資仲裁制度,甚至仿造美國職棒的集體勞資協議,球團可能不會支持。這中間的阻力,還要各方一起來努力。

林智勝的談薪終於圓滿落幕了,他和潘威倫都是具備旅外資格的球星,兩人也都獲得球團的複數年約保障,相信會對未來中職的自由球員制度帶來關鍵性的影響。期待聯盟也可以導入薪資仲裁制度,讓球員更無後顧之憂。

 
一堆球隊想搶 拉米瑞茲還有得打!
文/特約作家Lejal/聯合新聞網
年紀大、打擊退化、有傷,而且難搞傳聞不斷的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真的沒人要了嗎?不,根據ESPN的報導,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透露:目前有包括天使、雙城、遊騎兵、光芒和藍鳥等,至少有五支球隊在詢問拉米瑞茲!今年看到拉米瑞茲打球的機率相當高。

雖然拉米瑞茲現在的體能狀況已不比當年,去年的打擊也是大幅下滑,但過去顯赫的資歷,還是澆不熄許多球隊對他的濃厚興趣。翻開過去拉米瑞茲的大聯盟生涯史,確實相當傲人,也常被拿來和洋基隊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作比較,其中拉米瑞茲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紅襪隊時期。

在紅襪隊八年,拉米瑞茲一共留下274支全壘打,868分打點和OPS值高達0.999的可怕成績,在多項打擊數據上名列前幾名也一直都不是什麼新聞。拉米瑞茲和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也曾是紅襪打線兩大看板球星,兩人在2005年合力打下92支全壘打和292分打點,也被大聯盟官方評選為歷年最可怕三四棒組合的第4名。

儘管過去打擊表現傲人,但拉米瑞茲的大聯盟生涯並非從此一帆風順,近年更是風波不斷。08年拉米瑞茲和球隊鬧得風風雨雨,在拉米瑞茲策略性的聲稱有意願被交易、試圖在未來撈一份更好的合約後,紅襪也決定不執行合約剩下來的選擇權把拉米瑞茲交易出去,最後經過一般波折,拉米瑞茲來到了道奇隊。

來到道奇隊的拉米瑞茲,也許是合約年的關係,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總計08年在道奇隊53場季賽,繳出打擊率3成96、17發全壘打、53分打點和OPS值1.232的鬼神成績。季後賽拉米瑞茲更是一夫當關,8場比賽就打出4支全壘打和10分打點,打擊率也超過5成,堪稱拉米瑞茲生涯最傳奇的一個球季。這樣神人般的表現,雖然拉米瑞茲沒要到想要的4年以上長約,但最後道奇隊送上了一紙2年4500萬美元的合約也是夠意思的了。

正當道奇隊慶幸留下強打拉米瑞茲,拉米瑞茲拿到優渥合約,似乎賓主盡歡之際,沒想到這一切正是風雲變色的開始。

首先,09年季初就爆出一個震驚全聯盟的超級震撼彈,原因是拉米瑞茲藥檢沒有通過,之後拉米瑞茲隨即遭到大聯盟禁賽50場,不但道奇傻眼,拉米瑞茲也損失1/3的薪水。歸隊後,拉米瑞茲也不復季初勇猛,9月開始打擊更是陷入低潮,最後通算成績雖不是太差,但也已經出現下滑跡象。

原本道奇隊寄望拉米瑞茲在2010年重新出發,但2010年的拉米瑞茲依舊不太順遂,季中就多次因傷進入傷兵名單,打擊表現也只是平平,之後在8月底拉米瑞茲又被送到白襪隊。來到白襪隊後拉米瑞茲打擊更是差強人意,總計在白襪隊出賽24場,只繳出打擊率2成61、1發全壘打和2分打點的成績,過去引以為傲的長打火砲大幅衰退,全季長打率0.460更是自新人球季後最低。

其實,不論從造型、打擊、守備,甚至是個性,拉米瑞茲就一直就是個話題性十足的球員,最近在許多指標球星紛紛敲定合約後,拉米瑞茲又開始成為焦點。拉米瑞茲前陣子先是出現被檢查出有傷勢而沒發覺的詭異情況,稍後更傳出洋基考慮找拉米瑞茲來助拳的消息,即使後來證實只是空穴來風,但仍可見到拉米瑞茲製造話題的能力可是一點都不減。

當然,雖然拉米瑞茲不太可能再回復到年輕時的打擊狀況,但不可否認的,拉米瑞茲潛在的打擊能力仍在,加上過去顯赫的紀錄,要再獲得一紙合約也不難。只是,拿到的可能只是1年或2年的短約,平均年薪也得大幅下修了。

而拉米瑞茲現在只差45發全壘打就能擠入只有7名成員的600轟俱樂部,差427支安打就能達3000安,再170分打點就能達到生涯2000分打點,只要拉米瑞茲還能再打個幾年,也許還可以追尋更好的退休方式。

 
普荷斯要與A-Rod同級 紅雀說不行
文/特約作家Dennis/加拿大溫哥華/聯合新聞網
普荷斯要與A-Rod同級 紅雀說不行 2011/01/18 【特約作家Dennis/加拿大溫哥華】 隨著季節變化,雖然北美許多地方還是下著雪,但是不可否認的,春暖花開的棒球季又將到來,而棒球迷們無不對棒球季節的到來充滿期待。不過,隨著開訓日逼近,紅雀高層在還沒有搞定鎮隊之寶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合約之前,肯定是輾轉難眠。 紅雀隊主砲普荷斯的合約將在2011年球季後結束,為了留 ......
 
超強投手群 運動家重返榮耀之希望
文/特約作家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聯合新聞網
位於北加州的奧克蘭一向不是一個棒球的大市場,由於地理位置上和球迷眾多的舊金山巨人隊相當靠近 (兩城之間僅隔著舊金山灣),也讓運動家隊始終壟罩在巨人隊的陰影之下,過去兩年因為球隊戰績不佳,平均每場主場進場人數更不到 1萬 7500人,在大聯盟30支球隊中墊底。 雖然被歸類為小市場的球隊,但是運動家隊卻有著輝煌的歷史,自1968年搬到奧克蘭之後曾經四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最近十 ......
 
陳鏞基、增菘瑋 零簽約金合理嗎?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時序進入一月中,中華職棒各隊的本土戰力補強也大致底定,去年底投入年度新人選秀會中的四名前旅外球員,也已和選中他們的各支球隊分別簽約。這四名旅外歸國的球員,分別是陳鏞基、郭嚴文、增菘瑋與鄭錡鴻,他們都在選秀的前兩輪被目前的所屬球隊選中,每個人的簽約條件也不盡相同,唯一的共同點是:這四名旅外歸國球員都沒有簽約金。 職棒球員不能領第二次簽約金是中華職棒的內規,旅 ......
 
林智勝新約 球團球員共創雙贏
文/特約作家陳穎/聯合新聞網
Lamigo桃猿隊和陣中主力球星林智勝針對新約的洽談終於告一段落,Lamigo球團決定和林智勝簽下五年保障2412萬元薪資的複數年合約,再加上最高588萬元的激勵獎金,合約總值最高可達3000萬元新台幣。 林智勝和Lamigo桃猿隊所簽下的這份新合約,若以五年的平均月薪來看,最低的平均月薪為40.2萬元,最高的平均月薪則可以達到50萬元。對林智勝來說,合約長達五年是對其職棒生涯的絕佳保障, ......
 
高中球員打木棒 葬送無數豪傑
文/特約作家Ramos/聯合新聞網
今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接近尾聲,累積全壘打數達9支,是青棒改制打木棒以來最多轟紀錄,有人樂觀認為,高中球員對木棒掌握的技巧提升了,所以全壘打數激增,然而實情真是如此嗎? 仔細檢視,9支全壘打中,其中8轟出現在中正大學棒球場,進一步來說,在中正大學所安排18場賽事,一共「量產」8支全壘打,其他近60場比賽分別在嘉義縣、嘉義市及斗六等三座標準球場舉行,勉強擠出1支全壘打, ......
 
台灣大用兵思維 令人費解!
文/特約作家朱子/聯合新聞網

SBL超籃台灣大的球迷不少,寫信給我的眾多球迷中,大多詢問並好奇台灣大到底怎麼啦?還有復甦希望嗎?為什麼這支球隊三年了,還是拉不起來?

這種關於技術性分析、評論,以及經營管理執行力,還有領軍魅力與個人風格,既不是讚美、也不是歌功頌德,的確吃力不討好。更何況,這種技術性分析原本就沒有什麼對錯,只要結果是好的,戰績是出色的,名次可以用來凸顯實力,你要排上五短還是五長陣容,只要贏球,都是用兵如神。

看台灣大開季只打出2勝7敗戰績,跟金酒、台銀一起在後段班掙扎,的確讓人費解,我就從幾個角度去會診台灣大,提供喜歡這支球隊的球迷一些參考:

陣容與打法、用人

兩年前補進國手級前鋒歐陽進恆,今年補進蘇翔翊、蕭元昶,今年又有高人一等的洋將馬可士,具有紮實的對抗性與內線攻防實力,台灣大開季只贏兩勝,籃板球排名七隊之末,每場只有33.7個,比打爛仗的金酒(36.8)、台銀(37.2)還要少。

我一直不懂的是,馬可士低位、籃下都有牽制力和攻擊力,還有高度優勢,但台灣大強攻禁區的頻率、比例不多,攻防轉換不快,內外線搭配也很少,這都是最基本的戰術,更是半場攻守最有效率的配備。

在用人、調度上,185公分前鋒鄧安誠經常被擺在四號位,控球陳暉持球根本不瞄籃,打球幾無牽制力和侵略性,沒有積極攻擊欲望,又沒有內線高度優勢,反而讓徐偉勝、顏振弘兩名長人像沾醫油一樣上上下下,不受重用,定位不明,優勢和個人潛能都沒有發揮出來。

台灣大的優勢在馬可士、蘇翔翊的速度和突破、外線射手、靈活性,因此需要把本土最主要的兩名長人顏振弘、徐偉勝做更穩定的定位與配置,同時讓內線優勢可以發揮出來,先打開禁區和高低位,再利用內外線搭配,延伸攻勢,發揮台灣大的外線火力。

籃球博士調度哲學

台灣大教練鄭志龍,有自己的執教思維與用人哲學,但三年多來,他的執教風格,領軍紀律,用人思維,戰術打法的堅持,都沒能體現在戰績和名次上,今年甚至不進反退,在連續三年補強人手和天分之後,台灣大還是打得跟三年前一樣,打法很藝術,擅於控制節奏,區域聯防用很多,但球隊韌性不足,戰力沒有顯著提升,無法贏得更多與更關鍵的比賽。

鄭志龍綽號「籃球博士」,他是一名出色的傳奇球員,但台灣大需要的是更有效率的防守與保護籃板,更多攻擊籃下和保護禁區,並且在內線防守、高度、對抗性上,展現球隊的天分,這才是改變球隊與贏球更基本的概念。

革新與改變

台灣大是一支圍繞鄭志龍打造的球隊,既不是圍繞吳永仁、蘇翔翊、馬可士等核心主力,也不是圍繞任何一名球員、教練,三年來每一個加入台灣大的球員,也都沒有更多的發揮與融入,做為提升球隊戰力的基礎。

這一切都需要改變和加強,也需要台灣大真正去思考,這支球隊到底怎麼啦?需要做那些革新與改變。

萬一台灣大這一季再搞砸,希望這一季不會是台灣大的最後一季。

 
幸福到底是什麼?
用自己的聲音和話語擁抱孩子,讓他在溫暖生動的話語中成長。因為,親子之間交換的豐富語言,是一個家庭最大的幸福和財富。

台股完全攻略
去年一年,台股指數只上漲了七八一,全年漲幅九.五七%。台幣升值方向維持不變的話,台股朝九千點,甚至萬點方向挺進的態勢就會更明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