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小賴的旅行日記 克羅埃西亞 DAY12


哪裡是閱讀的好去處?獨立書店們都推薦什麼書?【非獨不可-獨立書店大小事】讓你一次網羅各推薦書、新鮮事、新奇貨!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最完整的產品測試報導、最優質的攝影作品分享、最熱門的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 / 02 / 17 第251期 ■ 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旅行手札電子報:
 
DAY 12•陰雨後晴
到達北部的度假勝地Opatija
◆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上湖區

天一早艷陽便從紅色窗簾的縫隙射進房間裡,與昨天有點潮濕的陰雨天完全不同。

吃完旅館的免費早餐後,繼續我們的Plitvicka Jezera(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之旅。希望能趕在搭上下午03:10往Rijeka的巴士前,有充裕而閒適的時間,好好善用昨天買的兩日券,欣賞這個如同傳說中的桃花源的地方。

在研究了園方的地圖後,我們決定延著指標的「下路線」,由第二渡船口搭船到第三渡船口,再往北走,繞過第一入口,再到第一巴士站搭園內巴士回旅館。這樣一趟走下來,涵蓋了下湖區大部分景點,園方估計3-4小時可以走完。


◆照片真的展現不出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百萬分之一的美

實際走起來,由於遊客不少,一些地方遊客人擠人,一些地方大家排隊等著讓前面的人拍完照後,才得以魚貫地從一條狹窄的步道繼續前進,因此我們只得在有限的時間內快步行走,遇到想逗留的地方,才停下來休息及欣賞。雖然走得很急,但公園內的美麗景觀仍沒有任何遺漏地留在心中。

下湖區與昨天走的上湖區很不同,下湖區放眼所見盡是大片的湖泊與壯觀的瀑布,很有大山大水的感覺,步道的設計也能夠充分讓遊客如同站在藍綠色而清澈見底的湖水上的感覺;而上湖區則比較多小水池或溪流,有如中國江南庭園般地轉個彎後,眼前的景觀便又與上一秒不同,處處充滿變化的驚奇。

將下湖區逛一圈後,不知不覺已經好幾個小時過去了,最後到達第一巴士站,搭上園內的三節巨型巴士回旅館後,整理一下便走上公路等候往Rijeka的巴士。



03:10,一輛有如專跑貓空的小巴士在我們面前停下來,車牌上寫著往Rijeka,我們想說是不是弄錯了,怎這麼迷你的車要跑107公里?問了司機,司機直說沒錯,我們只得買票上車,不然下一班不知何時要到?也不知是否還是「貓空小巴士」?

在山路上蜿蜒車行一個小時後,來到一個叫「Cekaonica」,有點像鄉下地方的小巴士站轉車,中間空檔下車抽煙、活動一下。04:45轉搭另一輛比較像正常大小的巴士繼續往Rijeka前進,這趟車仍然是每件行李加收7kn。
沿途經過幾個山中的小鎮,隨處可見牧羊人領著羊群,也有幾條牛兒散落在路邊吃草,甚至怕駕駛跟羊群都被嚇到,在公路上還有「小心羊群」的警告標示,很有趣。

◆短暫的Rijeka一景,與往Opatija的32號巴士

爬過一座山頭後,眼前又重回亞德里雅海的湛藍景觀,四周也漸漸回升到身體覺得會熱的溫度。

巴士經過兩個看起來似乎也是歐洲人度假的地方,分別叫「Novi Vinodolski」及「Crikveniea」,兩個地方都有泳裝辣妹帥哥滿街走,也有不少Sobe與旅館,還看得到旅客服務中心,我想應該也是很有名的夏天玩樂勝地吧,下次有機會再來克國再來看看!

傍晚七點多,遠遠看到一支大煙囪吐著工廠的廢煙,巴士終於到達Rijeka,這個克國第三大城及工業重鎮。

下車前,向巴士司機問清楚轉搭到Opatija的巴士站後,背著行李一邊逛逛Rijeka,一邊走去搭32號的市區巴士(14kn/人)。

Opatija已經八點多了,太陽才剛剛下山,我們沿著Marsala Tita大道,尋找我們先前在Trogia已經訂好的二星級Hotel Residenz

Opatija整條街上觸目所及都是旅館,從兩星到五星的都有,只是依我們隨口問問的經驗,旅館的價格都不便宜,兩三星的雙人房就要80-100歐元,且很少看到先前在克國其他城市隨處可見的民宿「SOBE」,難怪在路上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感覺有點錢的老人或胖子,很少看到年輕人或背包客,如果偶而看到年輕人,我想可能也是跟家人來度假的吧?

找到旅館,拿了鑰匙進房間放好行李後,從門後的價目表中我發現這房間的價格是346kn,約合48歐元而已,與之前被告知的70歐元便宜很多,我們覺得不太對竟,於是趁著出門吃晚飯時順便問問櫃檯。

櫃檯的一位禿頭老就是前幾天我打電話來訂房時那個沒禮貌的傢伙,應該是老闆吧?擺出一付完全不給問的姿態,臭著一張好像家裡出事的臉,只說就按照他說的70歐元一晚的價格,要我不要囉唆,如果我不爽就請走人,住不住隨我,還說他哪知道房間內標啥價格呀!?……靠!我回他「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啊!到底是你的旅館還是我的旅館啊!」,搞得一肚子大便的火大,這服務業怎這麼大的架子,如果不是累了一天又貪它便宜,早就東西收一收走人了,這服務爛透的旅館,要告訴所有人不要來住。

晚餐到晚上九點多才吃,找到一家很不錯的露天餐廳,叫「FONTANA」,我們共點了一盤混合烤肉、一盤義大利麵、生菜沙拉、冰啤酒,共123kn,吃得真是非常非常爽快,也讓胃回復一下吃肉的快感,總算一吐今晚的鳥氣。

吃完晚餐回旅館時,還跟櫃檯的禿頭老對盯了一眼。回房間後,仔細看了房門後的價目表才發現,原來那346kn(48歐元)是一個人的價格,就是如果一個人住這房間就是這價格,但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就要乘以2,也就是這雙人房一晚要96歐元,而且這還是淡季價格,旺季還更貴……,原來那禿頭老算我們70歐元已經便宜太多了,搞到後來原來是錯怪他了,還弄得一肚子氣,真是傻。不過禿頭老好歹也解釋一下吧,既然我都到你面前問了,連解釋都不解釋,只是要我們不爽就走人,這樣的服務態度總是不對吧,又不是共產國家。

關於這個城市
◆就是這家旅館!

Hotel Residenz

地址:M. Tita 133, 51410 Opatija (Kvarner)
電話:00385(0)51/27 13 99
e-mail:residenz@liburnia.hr

好吧!我承認,這整件事情就是我小時後不用功讀書,沒把英文學好,沒有將旅館的說明內容看仔細所引起的誤會,還有臉跟人吵架,真是丟人丟到克國去,完全是不愛台灣的行為,搞得後來幾天見到禿頭老真是尷尬得要挖個洞鑽進去。

雖然如此,不過那禿頭老的服務品質真是不敢領教,背包客們去不去住就隨個人意願了,這旅館的好處是交通方便、離市區很近、便宜、又有面海、還有飯店專屬的海灘。

如果要來住,最好祈禱禿頭老已經離職或心情比較好,這樣相信在Opatija會更愉快,因為這裡真是一個度假的好地方!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小賴,酷愛旅行的山羊男,從小到現在去過二十四個國家,對任何能挑起視覺與聽覺刺激的事物都充滿興趣,透過旅行日記,把眼睛當鏡頭,心當底片,一起到世界的各個角落生活!
小賴的Blog:鮪魚生魚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NBA╱詹姆斯大三元 但…13連勝止步

UDN體育大聯盟
想知道知名作家的出版動態及最新、最夯的圖書雜誌情報,或是藝文活動快報?快來訂閱【聯合發行電子報】!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2/19 第32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NBA/詹姆斯大三元 但…13連勝止步
午後新訊 伍茲道歉會 老婆恐不挺?
國際職棒 建仔vs.松坂 力拚東山再起獎
大都會錯失建仔 都怪傑森.貝
建仔若好投 當交易誘餌
道奇來台名單 春訓報到後揭曉
NBA快報 NBA/Bye!MM連線小麥投奔尼克

今日精采鏡頭

NBA/詹姆斯大三元 但…13連勝止步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難怪「小皇帝」詹姆斯要傑米森加入了!今天騎士主場迎戰西區勁旅金塊隊,詹姆斯在主場毫不客氣,寫下自1974年以來最豪華的「大三元」,全場43分、15助攻及13籃板,但卻讓他嘔的是,球隊最終仍是延長賽落敗,無緣刷新隊史最長連勝紀錄,中止於13場。

為宣布罹患喉癌的教頭卡爾而戰,讓他能在接受治療前安心,今天金塊迎戰全聯盟首強隊伍,展現無與倫比強大意志力,安東尼得分不遑多讓同梯的詹姆斯,於今天砍下40分,延長賽最終以118:116獲勝,成為西區目前唯一能在本季兩戰交手橫掃騎士的隊伍。

詹姆斯與安東尼兩人名列本季得分榜前三名,詹姆斯高居第一,而安東尼居第三位,這兩人同台演出,果然讓人目不暇給,但顯然詹姆斯一人工作繁忙,又要進攻、餵球及抓籃板,反觀安東尼隊友畢拉普斯負責助攻、馬丁抓籃板,分工明確,讓金塊最終贏得勝利。

因此詹姆斯極力要求球隊補強,並非沒有道理,即使球隊現階段高居全聯盟首強,但光靠詹姆斯一人,還是沒辦法保證能夠一直維持高水準戰力。

金塊同樣在本季具有衝擊總冠軍的實力,因此對騎士而言是一大考驗,特別在教頭卡爾在明星賽後宣布再度罹有癌症下,金塊隊如今很明確就是要幫助卡爾教頭,完成進軍總冠軍賽的夢。

詹姆斯今天藉由一人之力,改變上半場落後8分劣勢,特別是第三節全力進攻,反而讓球隊超前,但第四節交鋒,兩隊膠著下,最終還是靠著詹姆斯投進追平三分球才進入延長賽。

然而安東尼則是在延長賽最後一秒,出手命中致勝兩分球,讓騎士13連勝終於劃下休止符,只平了隊史紀錄。

不過,詹姆斯今天豪華演出,仍讓人嘆為觀止,詹姆斯成為繼1974年「手槍」馬拉維奇之後,第一位有能有「40、15、10」以上的「大三元」演出。


午後新訊

伍茲道歉會 老婆恐不挺?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身陷桃色風暴的高球球王伍茲,明天凌晨12時將現身做出正式說明,這場不淮媒體發問的說明會,被形容成是一場道歉會,但外界關注的是,伍茲妻子是否會一起亮相,據說艾琳一直未鬆口,尚未確定是否出席。

艾琳如能出席,對伍茲與妻子關係重修舊好,當然更具說服力,不過,經紀人可能出於對艾琳保護的考量,恐將不會讓艾琳出席,而據一家美國八卦網站也報導,艾琳是 ......


國際職棒

建仔vs.松坂 力拚東山再起獎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最愛被國內媒體拿來比一比的建仔與松坂大輔,似乎就連運勢也彼此牽連,去年台日兩大王牌投手同時落難,在傷勢不斷的影響下,均留下赴美後最難堪的一季。今年,兩人的較量仍將延續,且目標一致,都是爭奪年度東山再起獎的頭銜。

去年或許可以算是日本的棒球年,WBC成功衛冕,國內最具人氣的巨人隊奪冠,鈴木一朗寫下連9季200安新猶,松井秀喜成為史上第一 ......


大都會錯失建仔 都怪傑森.貝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建仔和國民這門喜事看在支持大都會的紐約媒體和專欄家眼中,心中很不是滋味,國民竟以200萬美元就能帶走建仔,大都會連200萬都出不起,明明就欠先發投手戰力,有建仔這種等級先發投手卻不補,於是追根究底找原因,一切都是傑森.貝造成。

傑森.貝竟成為大都會簽不下建仔的主要原因,因為大都會為了成功網羅貝,開出4年6600萬美元的大約,使得薪資夠龐大的大都會,今年必須再擔負更大條 ......


建仔若好投 當交易誘餌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知名運動網站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伯納基歐分析,建仔以200萬美元年薪到國民隊,對國民是樁保証回本、低風險、高報酬的買賣,不論本季建仔表現到底如何,對國民沒有任何傷害,甚至重回後如果表現很亮眼,很可能成為國民在季中交易做為誘餌,吸引強隊拿人來換建仔。

伯納基歐分析,如果建仔重回表現並不理想,國民了不起最多只是損失200萬美元,絲毫不會影響國民的未來布局戰力 ......


道奇來台名單 春訓報到後揭曉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道奇隊訪台名單在春節尾聲還沒有出現,主辦的悍創公司指出,道奇隊正準備展開春訓,許多名單也持續確認中,預期這幾天應會有第一波的名單,悍創一直期待建仔能夠有機會成為道奇一員,如此建仔可能隨道奇來台,再將道奇訪台炒到更高潮,但隨著道奇未爭取,悍創想帶給球迷最大驚喜的做法也無法成真。

悍創公司在春節前期待有第一波名單,春節都在待命等名單,目前應要等到春訓開始,全員 ......


NBA快報

NBA/Bye!MM連線小麥投奔尼克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BYE BYE!休士頓!BYE BYE!姚明!」火箭著名球星麥葛雷迪於今天NBA交易大限日,終於確定落腳尼克隊了,火箭「MM連線」劃下了句點,對廣大支持姚明及火箭隊的中國球迷而言,這無疑是件大事。

整個關注的重點,專家分析認為火箭是這場交易大贏家,國王凱文.馬丁有平均得分接近20分的水準,相較於小麥下滑的戰力,火箭做了補強,至於尼克接收小麥,則是著眼於本季結束後的「超級自由球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