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殷仔7局失1分 救援挨打毀勝投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07 第349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日職/殷仔7局失1分 救援挨打毀勝投
中華職棒 中職/La new熊新家 青埔棒球場
國內體育 57公尺19 李文華鐵餅破全國
太魯閣馬拉松 22國好手競逐
North Face萬里挑戰賽 300勇士奮戰
國際快報 海碩杯/高鐵球強壓凱貞 佳容劈開活路
海碩杯/線審誤判 日本甜心沉穩復仇
亞運快訊 緬甸換國旗! 幫中華加油少一味
備戰亞運/恰恰養傷優先 葉總不急
備戰亞運/找手感 三毛喚回肌力記憶
中華隊結訓 一、三壘防區還會變動

今日精采鏡頭

日職/殷仔7局失1分 救援挨打毀勝投
記者彭薇霓/綜合日本外電報導/聯合報
中日隊台灣左投陳偉殷在日職總冠軍戰第2場先發,雖有好投,但無關勝敗。
誰也沒想到陳偉殷原本穩當的勝投飛了,取而代之的是日職總冠軍賽史上首次的「15局大戰」。2:2分不出勝負,依照規定此役平手作收,倘若今天羅德隊沒封王,明天將進行第8戰。

陳偉殷今天又給中日隊1場好投,7局失1分、只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兩次三振。第1局登板「殷仔」就被大村三郎敲出中外野安打失分,不過打線幫忙,1局下靠森野將彥回敬左外野安打,1:1平手。

自此之後陳偉殷未再失分,第5、7局各被敲出1支零星安打。第6局中日洋將布朗柯敲回第2分,讓退場的殷仔擁有勝投身分。可惜後援投手淺尾拓也上場就遭大村三郎打回1分,陳偉殷勝投飛了,雙方也開始僵持戰。

一路到15局都沒能分出勝負,羅德在第12局後就沒有安打出現,反觀中日浪費數次安打上壘機會。根據日本總冠軍賽制規定,前7戰最多只能延長到15局,沒分勝負以平手作收。

如果第7戰打完不能決定冠軍,兩隊將在隔天同主場、同時間進行第8戰。中日今天取勝將有第8戰。第8戰開始,延長賽不受局數限制,一定要分出勝負。

羅德系列戰仍以3:2「聽牌」,今天中日還是背水一戰。這是日本總冠軍賽史上首度有比賽打入15局,用時超過5小時也成為最長的紀錄。


中華職棒

中職/La new熊新家 青埔棒球場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La new熊隊決定棄守澄清湖棒球場,搬離大高雄地區,明年開始,大本營轉戰桃園青埔棒球場,球團董事長劉保佑將在明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相關訊息。

La new在2004年接手第一金剛隊後,都以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球員宿舍也設在球場旁的勞工育樂中心,經營主場頗為用心,但票房始終不理想。

今年球季,澄清湖棒球場進行35場比賽,平均觀眾才2073人次,在12個比賽場地中排名倒數第4,而熊隊全 ......


國內體育

57公尺19 李文華鐵餅破全國
記者黃顯祐/台北報導/聯合報
廣州亞運前,鐵餅女將李文華傳出破全國紀錄的佳績,她希望在兩周後的亞運賽場能夠再刷新全國紀錄。

就讀屏東教育大學的李文華,是國內近幾年頗被看好的鐵餅女將,她昨天在全國大專院校田徑錦標賽以57公尺19,打破她去年12月在東亞運締造的55公尺35全國紀錄。

中華田徑協會祕書長王景成說,李文華的成績證明她不停地進步,對參賽亞運可增加信心。王景成表示, ......


太魯閣馬拉松 22國好手競逐
記者謝合勝/新城報導/聯合報
邁入11年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昨天早上7時開跑,近萬名選手參加,還有選手變裝,戴上工程帽模仿智利礦工,讓慢跑增添不少樂趣,而競爭激烈馬拉松組冠軍,由我國好手蔣介文以2小時27分41秒的成績奪得。

今年賽勢分為馬拉松組、半馬拉松組與全民健跑組,競爭激烈的馬拉松組約1900名選手報名參加,其中包括來自22個國家、294名外籍選手,大會也邀請國際知名的肯 ......


North Face萬里挑戰賽 300勇士奮戰
記者黃顯祐/台北報導/聯合報
The North Face 2010萬里挑戰賽昨天在萬里山區進行,共有282名選手齊聚萬里不畏風雨參賽,賴曉春暌違兩年再度拿下冠軍王座。

昨天上午開賽選手由大坪國小展開冒險旅程,以2公里的路跑熱身拉開序曲,接續進行約22.1公里的自行車項目,挑戰選手肌耐力,續以路跑下切至溯溪勝地頭前溪,深潭短瀑錯落的1.7公里溯溪賽段,滿足參賽者冒險因子,最終壓軸是以山徑路跑 ......


國際快報

海碩杯/高鐵球強壓凱貞 佳容劈開活路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我快要擋不住啦!」張凱貞大叫彭帥像「高鐵」,又快又重的球讓她吃不消。所幸莊佳容的好球拉回氣勢,兩人1:6、6:2、10:5殺進決賽。

海碩杯職業女網賽女雙決賽上演「台灣內戰」,張、莊將對上謝淑薇搭配印度美女蜜兒莎,無論誰贏,冠軍都會有台灣女將。

凱貞、佳容對決中國的彭帥、晏紫,開賽打得吃力差點吃「鴨蛋」,張凱貞說:「一開始都是我的錯,彭 ......


海碩杯/線審誤判 日本甜心沉穩復仇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關鍵時刻線審誤判,讓「日本甜心」森田步美賽末點飛了;一度氣到無言反遭對手破發,但她即時找回信心,再度拚出勝利契機,3盤激戰扳倒頭號種子葛洛絲。

「我心情受到影響,要說生氣嗎?真的有點吧。」森田以6:4、2:6、7:5逼退澳洲的葛洛絲,連兩年都闖入海碩杯女網賽單打決賽,但此役葛洛絲有機會能把勝利偷走,森田則用「穩」突破誤判干擾。

第3盤5:3領 ......


亞運快訊

緬甸換國旗! 幫中華加油少一味
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聯合報
2008年北京奧運,球迷拿「齒輪星星」緬甸國旗偽裝成我國「12道光芒」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替中華健兒加油,但上個月緬甸已經更換國旗,屆時廣州亞運,場邊喊聲勢必少了這味。

由於奧會模式,以往國際大型綜合運動賽會,球迷進場替我國選手加油,不能揮舞國旗助陣,不少人改持「山寨版」,同是藍、白、紅的緬甸國旗替代。

上個月底緬甸從軍政府轉為民主政權, ......


備戰亞運/恰恰養傷優先 葉總不急
記者婁靖平/嘉義報導/聯合報
彭 政閔昨天重返中華隊參與集訓, 但沒有上場比賽,總教練葉志仙 不會特別擔心他的狀況,只要求 「恰恰」要先把傷養好。

「恰恰」在中華隊亞運集訓開 始當天就來報到,中韓冠軍賽開 打前,再趕到台中和象隊會合, 但這幾天都沒有進行強度太高的 練習,兩隊教練團都讓他自行調 整。

中韓冠軍賽、中華隊練習賽, 彭政閔都沒有上場,葉總這兩天 觀察他的狀況,「看起來恢復得 不錯」, ......


備戰亞運/找手感 三毛喚回肌力記憶
記者婁靖平/嘉義報導/聯合報
興農牛隊投手陽建福、「三毛」林英傑,兩場熱身賽的表現還沒有進入狀況,但兩人都有收穫,至少已經找回「肌力記憶」,很快就能調整到比賽水準。

阿福和「三毛」相繼在兩場熱身賽登板,兩人都有失分,不過陽建福已經逐漸找到手感,林英傑也說:「調整到6成功力,不用多久就能恢復季賽狀況。」

昨天對嘉大比賽,林英傑7局上場中繼,一開始就被敲兩支安打失分, ......


中華隊結訓 一、三壘防區還會變動
記者婁靖平/嘉義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結束在國內的亞運前備戰集訓,總教練葉志仙說:「近況都不錯。」他比較擔心這兩天放假,辛苦累積出來的成效會「破功」。

中華隊昨天和嘉義大學隊進行練習賽,10:1輕鬆獲勝,前段比賽,特地針對犧牲觸擊做進攻演練,羅國輝、高志綱、胡金龍都順利達成任務。

兩場練習賽打下來,除了外野手張建銘、羅國輝、林哲瑄守位比較固定之外,其餘防區都還在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