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世界男籃錦標賽 希臘勝中國險翻船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8/29 第34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世界男籃錦標賽 希臘勝中國險翻船
中華職棒 中職/潘威倫大挫折 11敗投全聯盟最多
中職/盜壘經驗談 鄭達鴻看穿投手弱點
國際職棒 小聯盟「小鬼隊」活見鬼 大敗後大勝
郭泓志 本季第6次救援成功
棒球焦點 威廉波特少棒 中華2:3輸日
國內體育 中正盃國術賽/800練家子比武 最小8歲
蘭陽盃邀請賽/30少年尬帆船 豆腐岬啟航
華爾街日報:台灣體育年 精彩連連
身障桌球賽 118名選手較勁
國際快報 世界女子9號球 張舒涵逆轉進4強
羽球世錦賽/技術差一截 中華混雙奪銅90萬
巴克雷斯高球賽/輸在推桿 伍茲退出領先群
紐漢文百樂筆女網賽 伍茲妮雅琪搶冠
中華健兒 LGPA加拿大公開賽/曾雅妮 失常遭淘汰
美網/盧彥勳:硬地 沒優勢
百齡罈台灣冠軍杯/抓7鳥 林文堂暫居第1

今日精采鏡頭

世界男籃錦標賽 希臘勝中國險翻船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世界男籃錦標賽昨天開打,中國隊易建聯(右)帶隊苦拚,差點讓希臘隊翻船。
兩名禁區大將被禁賽,希臘隊果然陷入苦戰,面對中國隊這場原本應該要取勝的世界男籃錦標賽首場戰役,他們緊繃到最後關頭才殺出重圍,以89:81擊敗中國免除爆冷。

由於熱身賽時和塞爾維亞隊「大亂鬥」,國際籃球總會(FIBA)破天荒將佛特希斯和史考特薩尼提斯各禁賽兩場,雖然希臘隨後抗議,但FIBA仍維持原裁決。

中國此役靠著易建聯一夫當關,雖然開賽初期他們並未打出手感,大幅度 ......


中華職棒

中職/潘威倫大挫折 11敗投全聯盟最多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嘟嘟」潘威倫不但已出現兩位數敗投,昨天7局失6分再添1敗,11敗仍是全聯盟最多敗投手,他被興農牛隊打出最大的「毛病」是一開賽就被大量安打失分。

潘威倫很挫折,因為打者進步了,而他卻未相對做出積極改變。

他說:「以往打者可能對他的前兩球會觀察一下,再出棒,現在打者企圖心變強了,技巧也成熟了。」潘威倫說:「前半段大量失 ......


中職/盜壘經驗談 鄭達鴻看穿投手弱點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拚到盜壘榜第一,23次盜壘成功後,興農牛隊捕手鄭達鴻昨天說,盜「投手」的壘,和盜「捕手」的壘不一樣。

「現在會更專注抓投手節奏,在投手球出手就跑。」他憨笑著建議中華職棒聯盟,如果跑者是因為抓住投手投球節奏而盜壘成功,那就是「盜投手的壘」,是不是就不要記成對方捕手阻殺失敗呢?

這樣講有兩個層面的義意。從捕手來看,捕手傳球失敗,讓想盜壘者盜壘成功,那就真的算是 ......


國際職棒

小聯盟「小鬼隊」活見鬼 大敗後大勝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美國職棒昨天有支小聯盟球隊,真的是「見鬼了」。

洛磯隊所屬新人聯盟的「卡斯柏小鬼隊(Casper Ghosts)」這兩天的打擊真的有點「活見鬼」的感覺。前天他們才以8:20慘敗給對手,昨天他們打進「26分」,以26:3大勝對手,相隔兩天的得失分高達46分。

這支球隊所在市、隊名都和「鬼」有關,昨天他們先發打線每人至少都是兩安起跳,其中1棒奧特加與2棒狄克森各有4安,4棒一壘手麥達迪 ......


郭泓志 本季第6次救援成功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有了布雷克的超前分滿貫砲之後的道奇隊,就需要有一個強有力的守護神來負責「關門」,郭泓志昨天以1.1局無失分表現,完成任務,拿到本季第6次救援成功。

道奇與洛磯隊8局上1:1平手,布雷克滿貫彈,道奇5:1領先,8局下郭泓志接替布拉克斯頓,先三振赫爾頓,結束8局下;9局下,郭泓志對史匹柏飛球出局,奧利佛左外野界外飛球接殺,再三振代打伊恩奈塔結束比賽,道奇終場6:2獲勝。

......


棒球焦點

威廉波特少棒 中華2:3輸日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小將們今凌晨出戰日本隊,雙方勢均力敵,兩度戰成平手,最後日本隊靠著再見安打,以2:3一分險勝中華隊,晉級明天世界組冠軍戰。中華隊三冠王夢碎。

中華隊一局上半未得分,但一局下在日本隊一人出局後,中華隊接連出現暴投和安打,讓日本隊率先取得分數,中華隊0:1暫時落後。先發投手陳威志狀況不穩,教練將黃少飛換上接替投球,也順利完成這半局任務。

......


國內體育

中正盃國術賽/800練家子比武 最小8歲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全國中正盃國術、武術錦標賽昨天在宜蘭體育館開打,全國800名高手較技,有太極、兵器、散打、套路,還有首次舉辦比賽的掛技擂台、國術摔跤,讓民眾一睹武術之美。

這場武林盛事由宜蘭縣體育會國武術委員會承辦,今天還有一天賽程,包括第9屆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第25屆國術錦標賽,將選拔出參加2010年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2010年第3屆國際太極拳錦標賽的中華代隊選手。

比賽項目 ......


蘭陽盃邀請賽/30少年尬帆船 豆腐岬啟航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2010蘭陽盃樂觀型帆船全國邀請賽,昨天上午從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海灣揚帆啟航,30名15歲以下的青少年好手,將在內埤海邊進行2天共6航次的繞標計時賽,這是豆腐岬及內埤海域首度舉辦的全國帆船賽。

承辦的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說,許多國際級帆船賽事都是在海域舉行,海上面臨的挑戰也比河道多,這次藉由在內埤海邊競技,不但讓孩子磨練海面上的操帆技巧,也能和國際接軌,也讓水域活動成 ......


華爾街日報:台灣體育年 精彩連連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三級棒球、曾雅妮、林書豪與郭泓志等優異表現,華爾街日報專欄分析,2010年堪稱台灣體壇精彩的一年。

今天凌晨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將與日本隊爭國際組冠軍,獲勝後與美國組冠軍隊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3點爭世界冠軍,最終若順利奪冠,將奪得暌違14年冠軍,由於前3戰全勝,且總分46:1,有機會錦上添花,也讓華爾街日報注意到台灣今年出色表現。

華爾街日報分析,中華少棒隊如果再奪 ......


身障桌球賽 118名選手較勁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強身盃全國身心障礙者桌球比賽昨天在苗栗高中舉行,來自各地118名選手,雖然坐輪椅、拄著枴杖,行動不便,一上場無不奮力較量球技,緊張刺激,高潮迭起。

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理事長賴永祥表示,這次是第2年舉辦這項比賽,今年有來自各地身心障礙團體組成13隊共118名選手參賽,希望讓各地身心障礙朋友交流情感,切磋球技,讓行動不便者也能感受比賽氣氛,並趁此機會遊覽苗栗的 ......


國際快報

世界女子9號球 張舒涵逆轉進4強
記者楊育欣/綜合報導/聯合報
又是同室操戈戲碼,「小天后」張舒涵與同寢室友「女殺手」林沅君,昨天在世界女子9號球錦標賽8強戰狹路相逢,最後張舒涵再勝出,搶下4強賽門票,今天將遭遇「毀滅女公爵」費雪,「大眼妹」周婕妤則苦追未果,以7:9敗給付小芳無緣4強。

兩人預賽同組,對決沒有火藥味,當成練球,張舒涵以7:3獲勝,昨天8強戰,張舒涵賽後說這是場更認真的練球,也是這次中國瀋陽世錦賽最緊張的1場比賽 ......


羽球世錦賽/技術差一截 中華混雙奪銅90萬
記者楊育欣/綜合報導/聯合報
羽球世錦賽,我國混雙簡毓瑾與李勝木一路過關斬將,可惜4強戰遭遇中國名將何漢斌及于洋搭檔,以13、8:21不敵,不過依舊寫下我國世錦賽史上混雙最佳成績,並列銅牌,且按國光獎章獎勵,獎金比照亞運,將可獲得台幣90萬元。

「技術真的有差,打不過對方。」簡毓瑾賽後苦笑對手技巧太全面,整場處於被動,幾乎都在防守,完全無法扭轉戰局,「很尷尬啦,真的是還沒累到,比賽就結束了 ......


巴克雷斯高球賽/輸在推桿 伍茲退出領先群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虎嘯一輪後,昨天巴克雷斯高球賽第2輪落入平陽,球王「老虎」伍茲打出73桿(+2),退下首輪並列領先位置,落居並列第14,落後領先的澳洲小將戴伊4桿。

「我打得沒有這麼糟,擊球感覺還是很好。」伍茲說擊球感覺和首輪一樣好,「只是推桿不太好,如果我無法掌握推桿,絕對打不出漂亮的成績。」

伍茲昨天從後9洞出發,表現維持首輪出色狀況,第11洞抓鳥,沒有太大失誤,都能保「帕」, ......


紐漢文百樂筆女網賽 伍茲妮雅琪搶冠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丹麥美女伍茲妮雅琪逆轉殺入紐漢文百樂筆女單決賽,美網熱身系列賽奪冠的她,如能在美網搶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獎金可望加碼100萬美元。

伍茲妮雅琪昨天以1:6、6:3、7:6(7:5)逆轉傷癒復出的俄羅斯好手迪曼提娃。末盤3:5落後給迪娃的她,一路苦追到平手,雖被守下3個賽末點,但搶7中仍勝出。

近況非常好的伍茲妮雅琪因小威廉絲退賽而成為美網頭號種子,在熱身賽表現好的她如 ......


中華健兒

LGPA加拿大公開賽/曾雅妮 失常遭淘汰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妮妮」曾雅妮狀況不佳,首輪揮出73桿後,昨天第2輪又以76桿作收,總成績149桿超過標準桿5桿,前兩輪打完後遭到淘汰。

在LGPA加拿大公開賽,台灣4女將都有參賽,可惜世界排名最高的曾雅妮臨場狀況不好,無緣晉級決賽。妮妮在前9洞就吞3柏忌,雖然抓下1隻小鳥但無濟於事,後9洞又吞兩次柏忌,沒能再抓鳥。

龔怡萍兩輪都揮出72桿,打平標準桿的她暫時並列第17,是台灣女將表現最好的 ......


美網/盧彥勳:硬地 沒優勢
本報系記者廖廷儀/紐約報導/聯合報
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場地是硬地,也是我國好手盧彥勳最擅長的場地。不過這並不表示他在紐約就能有所優勢,他自己也很清楚這一點。

「從小到現在,我幾乎都是在硬地上接受訓練,所以當然掌握的程度比較好。」盧彥勳說:「其實除一兩個月是草地跟紅土,絕大部分時間都在硬地,所以大家都一樣,我相信每個人都比較習慣硬地。」

不同的表面,打法自然不同。草地球場地面比較滑,來回的次數 ......


百齡罈台灣冠軍杯/抓7鳥 林文堂暫居第1
記者彭薇霓/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一哥」林文堂推桿回穩,昨天在百齡罈台灣冠軍杯第3輪躍居領先,飆出全場最低66桿,3輪總桿數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暫居第1。

林文堂昨天抓下7隻小鳥,只有1柏忌。木桿與鐵桿發揮極佳,他說:「跟我在最後一天最後一組比賽,我的對手絕對會承受很大的壓力,明天下場就知道了。」

表明自己有信心爭冠,林文堂從前天的並列第5、落後8桿,到如今1桿領先。

前兩輪打完領先的許佳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